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一百零六章 進入三層 紫皇劍域


一陣黑暗席捲而來,很快就將太乙蓮華仙船吞噬了進去。黑暗中,太乙蓮華仙船綻放著七彩的光芒,卻只能照亮周圍不足一丈的距離,再往遠一點,就看不見了任何的東西。

許林雙眼無神的跌坐在甲板之上,心口傳來一陣陣莫​​名的痛楚,讓許林揪的慌。許林感覺到口中一片苦澀,一滴液體落在了嘴唇之上,鹹鹹的。

“太虛!”許林已經感覺到自己與太虛法。輪之間的聯繫像是被什麼給割斷了,心裡感覺空空的,再也沒有了往日心裡充足的感覺。

許林的身後,張少羽此時一臉的沉默,目光在許林身上轉了一圈後,又低下了腦袋。聰明如他,此時也隱約的猜到剛才發生什麼事了。太虛最後的一掌,將仙船拍進了旋渦中心的入口,而自己卻淹沒在了神通術法中。那麼多的神​​通術法一起落到身上,就算是長生強者也只有含恨而隕的下場。

秋水月一雙水靈靈的秀目落在許林身上,眼神中帶著一點的輕鬆,帶著一點可惜,各種各樣的神色從眼神中而過,最後變成了一片清明。

在黑暗中不知道飛行了多久,仙船裡的沉默再加上周圍的黑暗,讓人感覺不到了時間的流逝。而就在他們的等待中,在遙遠的黑暗之中,一點光芒突兀的出現在了眼前。

仙船一頭扎進了光點之中,輕微的暈旋之後,許林就被一片突然到來的光明給照的眼睛閉了起來,奪目的光芒只是在許林三人剛從黑暗中出來的那一剎那才會有,幾息之後,三人都感覺到眼前的光芒暗淡了下來。

許林睜開了眼睛,看向了自己好不容易進來的洞天第三層。

荒涼的黃色土地上,沒有人煙,沒有高大一點的植物,也沒有一隻能夠看得見的凶獸,唯一有的,是劍。許林一眼看去,就看見仙船下面百里的方圓裡,每隔七八丈,就有一柄長劍插在黃色土地上。

遠遠的看去,百里之內就插下了不下五百柄的長劍。

“走,我們下去!”許林突然開口對張少羽和秋水月說道,然後指揮著仙船朝地面落了下去。三人踏上地面,許林反身將大袖一揮,一道霞光籠罩在了仙船上,仙船立刻逐漸的變小,變成了巴掌大的一艘船後,落到了許林的手中。許林將手一翻,仙船就消失在了手掌之中。

“走吧!”許林開口,此時他的雙眼中已經恢復了清明,而且看上去神氣還很飽滿。許林剛開始還以為太虛已經死了,所以才會露出頹喪之氣。不過後來想了想,才發現自己想過頭了。太虛是一件法寶,根本就沒有死亡隕落這一說。那些天空凶獸的神通術法轟擊在太虛的身上,最多也就讓太虛的本體太虛法。輪受損而已,有著混沌法力種子的保護,那些神通術法根本就轟不碎太虛法。輪。

只要太虛法。輪不碎,那太虛就不會死,等自己再找到太虛法。輪之後,一定能夠將之修復。許林如此一想,當下心情也就好了很多。進入到未知的第三層裡,沒有太虛在身邊,許林開始學著自己判斷一切。

“這裡是?”許林走到一柄長劍的身邊,抬眼看去,只見長劍大約為四尺多長,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劍身被插入到了泥土之中。劍身上雕刻的花紋,以及劍扣,劍飾都和如今仙道都不同。從長劍上,許林感覺到了一種很明顯的,被時間洗禮過後的氣息。

“這應該是十幾萬年前,甚至是中古時期才有的劍,和我們如今的劍式樣不同。還有,這應該是一個劍陣!等等……”許林對身邊的兩人說出了自己的猜測,說話間,突然第三層裡一股很輕微的空間波動蕩漾了一下,隨後許林就感覺到自己的腦海中似乎多了一點什麼。他急聲對兩人說了下,然後馬上就到自己的腦海中查找起剛才跑進來的東西。

許林腦海裡,一點光芒出現,隨後在許林的神識中炸開,一股龐大的信息從中湧了出來。一條條文字從許林眼前晃過,不足半個時辰的閱讀後,許林就從中找到了這第三層的信息。

“這第三層叫做紫皇劍域,整個第三層都是劍域。是幾十萬年前,陽無神掌教布下的。要想進入到第四層,我們就要進入到劍域之中去尋找。”許林將神識退了出來,對兩人說道。

“紫皇劍域!”張少羽聽到許林的話後,身體顫抖了一下,口中震驚的喊了出來。

“你知道紫皇劍域?”許林注意到了能夠少羽身體的顫抖,也看出了張少羽內心中的震驚。許林眉頭皺了起來,向張少羽問道。

“呼!”張少羽聽到許林的問話後,輕輕的呼出了一口氣,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了一下後,對許林說道:“有關於這紫皇劍陣的一切,是我偶然在天師道的一本典籍上看到的。在幾十萬年前,陽無神還沒有當上太虛觀掌教之時,就是一個才華橫溢的超級天才。”

“他十歲修道,十一歲就進入元神之步,十三歲晉升神靈之步,而且他晉升神靈之步時所擁有的神靈真靈種子為六枚,也就六位神靈分身。十五歲晉升不滅之步,二十二歲就晉升天命之步。這紫皇劍域,就是在他晉升到天命之步後,花費了整整十年的時間領悟自創的一套劍陣功法。”

“當時,陽無神就靠著這紫皇劍域,在同階修士內無人能敵。而讓這個劍域出名的,是陽無神搶奪太虛觀掌教時的一場大戰。原本,當年陽無神的師傅,太虛觀當時的掌教是準備把掌教大位傳給陽無神的師弟。陽無神不服,當眾向他那位師弟發出挑戰。”

“一月之後,陽無神與他那位師弟在太虛觀正殿前展開了鬥法,憑藉紫皇劍陣,一人單挑十二位天命之步強者,以及一位剛剛晉升長生之步的強者。那一場戰鬥,陽無神在十二名同階修士和一名高他一階的修士的圍攻之下,死撐不敗,甚至靠著紫皇劍陣的反擊,一舉斬殺了他的那位師弟。”

“紫皇劍陣的威名也就從此遠震仙道,不過陽無神一生從未收徒,自此紫皇劍陣也無傳承下來,消失在歷史長河中。沒想到,陽無神居然在銅門洞天裡擺下了紫皇劍域,用來當通過第三層的考驗。”

許林聽著張少羽的講解,臉上的震驚之色越來越濃。而旁邊的秋水月顯然也不知道這段隱秘,也聽的目瞪口呆,一雙秀目中還有神光不停的閃爍。

“太妖孽了!”聽完了張少羽的講解,即使是許林再沉靜,也不得不發出了一聲感嘆。而在他說出這句話後,張少羽和秋水月同時的點了點頭,顯然很贊同許林對陽無神的評價。

“不知道第九層之內的無神傳承裡會不會有這個劍域的修煉及擺設方法,要是有,那誰得到了之後,仙道就有好戲看了。”許林向黃色土地的中央看去,口中一邊笑著說道。

第三層好像完全都是黃色的土地,許林的目光最多只能看到三四百里之外,再遠點就只能看見模糊一片了。天空中被黃色的灰塵籠罩著​​,這就是阻止許林目光看的更遠的罪魁禍首。

“好吧!知道了這裡是什麼地方,接下來就知道我們該怎麼做了。我們進去吧!”許林收回目光,向身後的兩人看了眼後,對兩人說道。他走在前面,一邊走一邊對兩人說著:“小心一點,劍域存在已經無數年,有些強大一點的劍可能會產生出劍靈。這種東西喜歡吞噬血肉,我們只要看到,就要馬上將其斬殺,不能有任何的猶豫。”

許林知道的這些,就是剛才從腦海中那股信息中得到的。也不知道是誰這樣設置的,也不清楚後面來的人會不會得到同樣的信息,反正許林雖然迷惑,但還是樂的接受了。

相對於第一層和第二層來說,第三層的範圍已經要小上很多了。不過許林三人走了兩個時辰之後,卻還只是在劍域的外圍。黃色土地上,插著的劍依然還是七丈一柄,而且劍上還沒有任何的靈氣。

劍域內圍,從腦海中的那段信息裡,許林已經知道了判斷之法了。劍域內圍裡面的劍,五丈一柄,並且每一柄劍都會帶上少許的靈氣。核心之處,劍會變成一丈一柄,劍將會是普通的法寶。最中心之處,劍會變成三尺一柄,而劍將會出現中品法寶,甚至元天法寶級數的存在。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