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9
第四百四十九章 太古秘辛


眼前的一切,在瞬息之間就已經換過了個場景,當前面再次出現光明的時候,許林發現自己出現在了一個更加空曠的空間當中。這裡空曠不足以用語言表達,放眼看去,萬里之外也是一片平坦,中間沒有任何的障礙物。

而鎮魂棺就處在離他不遠的五六十里以外,棺身之上閃爍著晦澀的烏光。從先前閃爍的烏光到現在晦澀的烏光,許林知道,鎮魂棺說的沒有錯,他是真的觸摸到了通往道祖那一級別的大門。

別小瞧了這一步,太古時代,無數的大能一身修為通天,天資無上。但是能夠觸摸到那一扇大門的,用一隻手都能夠數的過來。而道祖與大帝中間的差距,簡直就是天與地,雲與泥的差別。大帝是存在於神話中的人物,而道祖則是存在於亙古中的人物,一步之間的距離,足以讓兩者產生天與地的差距。

鎮魂棺現在觸摸到了那一扇門,對規則的領悟也就越加的精深。雖說日後鎮魂棺也不一定就能夠晉升為道祖,但就是這小小的一步,就已經讓他與太古大帝之間拉開了一個非常大的距離。

回過頭來,許林的心頭之間不禁微微震撼了一下。在他身後的百里之外,空間被分割開了一個巨大的口子,從上至下,差不多有百里長短,最寬的地方,也赫然有二三十里。

“果然不愧是摸到了那一扇門的存在!”許林額頭上冷汗流了下來,眼前這條巨大的空間裂縫不用想,他就已經知道,這裡就是鎮魂棺帶他出來的地方。鎮魂棺摸到了那一扇門以後,雖然說還不能夠與菩提祖師相抗,但對於菩提祖師在無數年前施展的一些手段,還是可以理解,並且用暴力破解開。

他帶著許林從天地迷宮中出來,用的就是對道祖規則的一絲領悟,然後以他強大的修為,用暴力破開了天地迷宮構架的壁壘,衝了出來。並沒有按照菩提祖師設置下來的,一定要完全通過天地迷宮才能夠出來的規定。

生死三關,第一關“意”關已經破了,接下來的就是第二關“技”關。許林站在虛空之中,眼睛閃爍著微光,似乎猜測到了什麼。五十多里外,鎮魂棺突然棺身一動,然後驀地在原地消失,下一刻就出現在了許林的身邊。

“你小子在想什麼?”鎮魂棺突然開口了,相比之下,這次說話的聲音要小上了許多。而且因為對道祖規則有了一點的領悟,他先前說話時那尖銳的聲音,此時也變的柔和了許多。

“我在想,第二關'技'關,那個'技'字,是不是就是說我們所學會的法訣,神通,三千大道!”許林看向了他,眼睛中帶著一點猜測的說道。

“不用想了!”聽到許林如此一說,鎮魂棺很是意外,許林都可以看到他的棺身都明顯的顫動了一下,上面閃爍的晦澀烏光似乎也在那麼一個剎那的時間停止了一下。但隨後鎮魂棺再次開口了,他道:“這鳥什子的生死三關,都是菩提那老傢伙閒著沒事亂琢磨出來的。第一關'意'關,就是神識攻擊。第二關,就是你說的法訣,神通,三千大道攻擊。第三關'神'關,考驗的就是你對天地三大主要規則的領悟。”

“你這個傢伙好像懂的法訣挺多的,在那個時代,你有一手劍訣,在我們中間可是出了名的。不過,看你現在轉世之後,對於前世的記憶一點都不知道,估計你現在也是夠戧的了。”鎮魂棺說著說著,話語中不禁的對許林透露出了一點關於許林前世的消息來。

這讓正在聽著的許林為之一振,他就怕鎮魂棺不說,畢竟先前鎮魂棺可是說過,他是不會告訴許林關於他前世的事情的。眼下,卻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說了出來,想到這裡,許林的嘴角不禁彎彎的翹了起來。

“現在的你也就只學會了少數幾種三千大道吧,真是夠可憐的。要知道,在太古時代,你的前世可是掌控了兩千三百八十八種三千大道,比道祖級的菩提等人,也就只少了兩百多種而已……!”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己先前的話推翻,說出了一些關於許林前世之身的事情后,鎮魂棺還在誇誇其談,正說著之時,目光卻猛然看到了許林翹起了嘴角,頓時之下,他就知道出問題了,說話也是立刻嘎然而停。

“不好,本座居然將他前世之身的一些事情說出來了。不得了了,難道本座一定要與這小子沾染一點因果嗎?”鎮魂棺的怨念中,一個後悔的聲音響了起來。他只是青銅棺身,所以許林看不出他會有什麼表情。

但在鎮魂棺突然不再說話了以後,許林就知道自己暴露了。當下,許林心中懊悔不已。想要鎮魂棺再次對他說起前世之身的事情,恐怕以後就更加難了。

不過,雖然懊悔,但許林還是有些欣喜的。

“掌控了兩千三百八十八種三千大道,這樣的存在即使在太古時代也不可多見,有了這一條信息,等我再到搖光洞天的典藏室裡去查查,應該可以查的出來。”許林腦海中一個想法飄起。

“好了,小子,本座可沒對你說起過你前世之身的事情,以後千萬別亂對別人講。”許林思索間,鎮魂棺的聲音再次的響了起來,只不過這次似乎的有些氣急敗壞。

“是是是,我知道,你可從來沒對我講過關於我前世之身的事,我也不會對別人說的。”許林笑了起來,眼睛瞇成了一條線,口中再三保證的說道。

“哼,希望你小子記住你剛才說的話!”鎮魂棺似乎不是很滿意,冷哼了一聲,向許林發出了警告。

“保證不會!”許林再次的保證。

“你會不會,鬼才知道!”鎮魂棺聽了許林的保證,小聲的嘀咕了一句。不過他雖然是在嘀咕,但全然忘記了自己的聲音本來就不小,所以即使是嘀咕,許林也聽的清清楚楚。

聽到了鎮魂棺的嘀咕,許林不禁有些宛爾,鎮魂棺這樣在無數年前縱橫天下,被無數人所懼怕的存在,居然也會有這樣的一面。這樣一來,倒是許林內心中對鎮魂棺的看法大大的改觀了不少。

“算了,不說這個了。走吧,我們現在還沒有進入到第二關中,這裡只是第一關與第二關的一個緩沖地帶。看你小子弱的可憐,到本座身上來吧,本座帶你一程!”估計是知道自己再不相信許林的保證,也得讓自己去相信了。嘀咕完之後,鎮魂棺開口向許林發出了邀請。

“好,謝謝你啦!”許林笑了起來,此時他已經從鎮魂棺身上感受到了非常清晰的善意,當下也不推辭,縱身而起,飛到了鎮魂棺的棺蓋之上,盤做了下來。

許林剛剛一坐好,鎮魂棺變動了,一股非常溫和的力量升起,將許林固定在了棺蓋之上以後,鎮魂棺驀地而動,瞬息之間,就已經化為了一道流光,向著前面的虛空中激射而去了。

[BOOK: 004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