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5
第四百六十五章 千古奇觀


光團散發著朦朧柔和的光芒,漂浮在與許林眼睛平行的虛空之中,散發著絲絲的吸引力,將許林的目光牢牢的吸引在了面。

菩提祖師的虛影雙目溫和,臉帶著微笑的看著許林。他伸出了一隻手,無比緩慢的點在了光團之,下一刻,光團陡然散發出了無比璀璨的光芒,瑞氣千條。恐怖的氣息席捲而來,一下子就淹沒了整個世界。

許林處於這股氣息的中央,身衣服都沒有動一下,他表情肅然,雙眼一眨不眨。光團動了,飄到了許林的頭頂之,然後徐徐落下。在剎那間,光團化為了流水一般的存在,一點一點的滲入進了許林的腦海之中。

隨後,許林的眼睛閉了起來。腦海中隨著光團不斷的進入,一股極為龐大的信息隨之而來,宛如海嘯一般,瞬息之間就充斥到了許林的整個腦海。無數的幻影出現,還有無數由花鳥魚虫所組成的文字,猶如鎖鏈一般,在他的腦海之中飛舞盤旋。

三大規則的波動此刻清晰無比,許林雖然閉了眼睛,但仍然可以感受的到此時在這個世界中的三大規則變成了一條條的太古天龍一般,在虛空中騰飛蜿蜒,而且所有規則的方向,都是他現在所在的地方。

“方寸山完整道統,我是方寸山的弟子,菩提祖師的隔代傳人了。”許林輕輕的念叨了一句,隨後他的心神沉了下去,完全沉浸到了那股龐大的道統信息中去了。

同一時間內,方寸山之,先前與許林一起同來的天規,太虛,太古大帝等人在陷入進同樣的生死三關後,正在闖關之時,突然“轟隆”一聲雷鳴,隨後,他們所在的世界開始崩潰,他們的身影逐漸的重新回到了方寸山的通天台階之。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突然出來了?”老虎驚訝無比,臉表情無比誇張的大喊了起來。

離他不遠處的天規也是一臉的愕然,他也沒有弄明白髮生了什麼事。突然陷入進闖關之中,然後闖關的世界突然崩潰,他又回到了原來的世界,這中間發生的一切讓他忙不過來思考。

“看天!”這個時候,太虛的聲音響起來了。太虛就在老虎的旁邊,此時他臉的愕然之色還未散去。只不過,在愕然之中,還多了一抹驚色。他抬頭望天,口中對著天規和老虎說道。

“天?”老虎嘀咕了一聲,眼睛四下看了看後,發現太古大帝,天工氏,以及那些洪荒神獸此刻都已經看向了天空。頓時神色一變,跟著抬起了頭。

“三星伴月,北斗倒朔!這是千古不出的奇異星相,傳聞之中,只有大帝誕生的時候才會出現。”天規的臉色此時變的無比的嚴肅,他抬起頭以後,一眼就看到了此時天空中無比奇特的景觀。

天空之中,日輪依舊,還是白天。但讓​​人毛骨悚然的卻是此時的天空之中,無比清晰的出現了一輪彎月,彎月的旁邊還有三顆非常明亮耀眼的星辰。此外,在天空的另一邊,代表著北斗七皇的北斗七星也全部顯現了出來,只不過卻不是他們所認識的北斗七星。現在的北斗七星是倒著的,原本的勺頭出現在了勺尾,勺尾出現在了勺頭,無比的奇特。

大白天,日輪還在運轉,光芒依然無比的明亮。但這齣現的彎月,星辰卻同樣無比的明亮,讓人看的無比清晰。

“道場內的規則好像有所變化了!”這個時候,太虛再出驚呼,他感受到了一絲的異樣,好像這個道場內的規則都在齊齊的改變,在活動。

“不錯,確實是在變化。這變化…!”天規一聽,臉色立時一變,仔細感受而去,頓時就肯定了太虛的話。他臉色陰沉,再次仔細的感受了一番以後,雙眼中驀地閃爍出了難以置信的光芒。

“這個道場內所有的規則都好像變成了太古天龍一般,都活過來了,它們在游動,似乎要騰空而去。但又好像這個地方有什麼東西在召喚它們,無法被掙脫,正在逐漸的往我們所在的地方會聚而來。”天規無比驚駭的說道。

聽到天規說的這話,太虛和老虎的臉色頓時都沉了下來。他們明白天規這話是什麼意思,一個世界,如果規則都活了,跑掉了以後,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崩塌,崩潰,然後消失成為過去。這是真正的消失,日後哪怕有大神通者進入光陰長河裡尋找,也無法找到這個道場存在過的蛛絲馬跡。

“對了,許林!許林呢?你們有沒看到許林?”太虛在震驚了一會兒以後,突然發覺了有點不對勁,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等人出來後竟然沒有看到許林。驚駭之下,太虛慌張的對著天規和老虎問了起來。

“他和我們一樣,也進入到了生死三關之中了。可是,我們都出來了,他怎麼沒有出來?”老虎剛才有向四周打量過,知道許林不在這裡,當下就將自己的懷疑說了出來。

“不對,等等!”這個時候,天規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他口中對著太虛和老虎說了一句話以後,又再次的抬起了頭。他的雙目之中流轉著無窮的神華,似乎是在回憶什麼,身有絲絲的神力在流轉。

太虛和老虎看到天規如此不一樣以後,頓時兩個都相互瞪起了眼睛,瞪著對方,面面相覷。同時也不敢再說話,生怕打擾到天規。

片刻之後,天規的臉突然多了一抹喜色,驚喜之色,他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他雙目中流轉的神華散去,身體周圍流轉的神力也消失不見了。他低下頭來,目光中帶著喜色,看向太虛和老虎兩個,對他們說道:“如果我沒猜錯,許林他成功了。”

在太虛和老虎兩個不懂的眼光中,天規徐徐的說出了他的猜想:“許林,他很有可能已經拿到了另外那一半的道統傳承了。兩份道統傳承合在一起,就是完整的方寸山道統傳承。著千古奇觀,應該就是許林在吸收那道統之時,天地為鑑,日月為證,菩提祖師隔了千萬年將許林收為了弟子。”

“太古無仙地方寸山,在沉淪了無數年以後,終於再有傳人現世了。”最後天規仰天長嘆,話語中充滿了對方寸山,對菩提祖師的尊敬。

“許林…成功了…!”太虛和老虎同時愕然,難以置信的自言自語。愣了半晌以後,一抹極為濃郁的喜色爬了他們的臉,一直蔓延到他們的眼角深處。

“好啊,許林成為了方寸山的傳人,那就是鬥戰大聖那隻猴子的師弟了。以後叫許林去把鬥戰大聖的真身尋出來,找個個子大的人給他撐腰。哈哈!”老虎狂囂了起來,語氣中無比的自得。

“這小子,不嚇人就不甘心!”太虛滿臉笑意,口中咕噥了一句。

“轟!”

就在這時,一聲巨響陡然而起,從方寸山之顛遙遙傳來,驚醒了通天台階之的所有人或者神獸。

頓時,所有人或者神獸的目光齊齊看向了方寸山之顛。

只看一眼,太虛他們臉的笑意驀然凝固了起來。只見那高高的方寸山之顛,一​​束無比粗大的金色光柱沖天而起,直沖向天,一直沒入到天地盡頭。周圍有著無數的神獸虛影在纏繞,還有身穿金甲,紅綢飄然的天兵天將。

佛音陣陣,一朵朵金花從天而降,白色的蓮花爭先開放,清新的香味撲塵而來,纏繞在了所有人或者神獸的鼻端。

天空之中,一尊尊佛陀,羅漢,菩薩盤坐在了蓮台之,沐浴在神聖,肅穆,柔和的佛光下,顯露出了一個個繁華著錦,烈火烹油的眾生之相。

此外,還有一條條全部由經文文字所組成的鎖鏈從光柱底部纏繞盤旋而,似乎是要將那光柱束縛,跟隨著沒入進了天地的盡頭。

“無量天尊!”

“我佛慈悲!”

接連兩個道號同時而起,眾人的視線當中,通天台階盡頭之處,那尊猶如雕塑一般存在的通背猿猴突然動了,無數的泥塵從他身簌簌而落,彷彿是遠古巨獸在甦醒,伴隨著那泥塵的落下,一股極為恐怖的氣勢緩緩而起,並且逐漸的擴散到整個道場之中。

“他活了!”老虎無比驚駭的喊了起來。

下一刻,通背猿猴的臉,他的眼睛驀地而睜,兩道無比可怕的神芒從他的眼睛中激射而出,將前方千里之外的兩座千丈高峰轟成了碎片。

這一刻,不止是天規,太虛他們,就連太古大帝,天工氏,那些洪荒神獸都驚呆了。死去了千萬年的神話傳說,就在他們的注視下重新復活了。

而這個時候,許林還盤坐在那個世界當中,沉浸在了方寸山道統的洗禮當中。在他的頭頂之,日晷再一次的釋放出了時間規則,將他所籠罩,成立了一個獨特的時間空間。

在許林旁邊不到二十丈之外的地方,鎮魂棺靜靜漂浮,似乎是在守護著他。但走近一點,卻可以聽得到鎮魂棺低聲的咕噥:

“這小子運氣怎麼這麼好,居然成為了菩提那老傢伙的隔代弟子了。道祖的弟子啊,身份大的嚇人。不過,這小子現在成為了方寸山的主人,本座該找他要點什麼呢?要那東西不知道行不行…”

[BOOK: 004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