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4
第六百二十四章 掌教大典


許林和搖光聖地,分開來都是仙道眾門都不敢忽視的存在,而結合在一起以後,更是讓整個仙道都要為之抖上三抖。許林以大帝修為執掌搖光聖地,無疑是讓整個搖光聖地的弟子做事都一個個精神抖擻起來。

許林晉升搖光聖地掌教的大典之日,就在仙道沸沸揚揚的波瀾當中到來了。

這一日,天空萬里無雲,溫暖的陽光下,徐徐的山風吹過,吹得搖光聖地主山從山腳一直到山頂的石板路兩邊的旌旗獵獵而響。在這一路上,每隔十丈,都有一名搖光聖地的內門弟子,穿著嶄新的道袍,臉上帶著驕傲的神色而立。

山腳之下,更是有搖光聖地的太上長老扶搖帶領著二十名真傳弟子在等候。大典之日,整個搖光聖地都重新著一種驕傲,一種興奮的氣氛。從早上開始,就有很多的弟子迫不及待的來到了自己的崗位上。

造化天宮內,許林已經穿上一套紫金色的道袍,下擺之處還繡著日月山川,飛禽走獸,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一種尊貴的氣息。在他的右手旁邊,蘇見秀也穿上了一套紫金色的宮裝,臉上笑媚如花,正在幫許林打理著衣衫。

他的左手邊,是他的第一個弟子,小魚兒。小魚兒也穿上了新的宮裝,碧綠的顏色,讓小魚兒就好像是一隻跳動的綠色精靈一般。今天的大典之上,小魚兒也要重新拜師,以許林大弟子的身份,成為搖光聖地​​真傳弟子,並且還將成為下一任搖光聖地的掌教。

蘇明月就站在許林的前面,一張臉都笑成了花,看著許林此時的打扮,不停的點頭。目光也不時的落在了小魚兒的身上,對於許林的第一個弟子,先天道體的小魚兒,他也感覺到非常的滿意。所以在許林說要把小魚兒立為下一任的掌教時,他也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了。

陽逍遙,天規他們都站在蘇明月的身後,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看著前面的許林。他們都是許林踏足仙道之時就認識了的,親眼見證了許林從一個凡人小孩,成長到瞭如今的大帝,造物主。在經歷了無數年歲月的磨練之下,許林終於成熟了,即將撐起一個大門派的興亡。

“掌教,仙道眾派的掌教現在都已經趕來了,太虛觀,天工書院以及五洞天,九道門的掌教都已經到了飛仙廣場之上。”這時,有一名女弟子走了進來,脆聲的說道。

許林立刻被這個聲音吸引住了,抬眼看去,眼中立刻微微的露出了驚訝的神色。這個走進來的女弟子,赫然就是藍風。在地距不在的日子裡,藍風經過蘇見秀的推薦,已經正式的成為了搖光聖地真傳弟子中的核心弟子,擁有了日後晉升為太上長老的資格。

多年不見,藍風依然美麗動人,在進來禀報了之後,一雙水靈的美眸就落在了許林的身上。才看第一眼,美麗的眼睛裡就出現了霧水,一腔的愛意,直接就表露在了目光當中。

對於藍風,許林感覺自己一直都很虧欠於她。在這目光的注視之下,他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訕訕一笑,最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道袍以後,投給藍風一個抱歉的笑容,然後對蘇明月說道:“掌教,我們出去吧。”

蘇明月也知道藍風喜愛許林的事,當下也不好說什麼,因為自己的女兒還在這裡。點了點頭以後,由許林走在了最前面,一行人走出了造化天宮。

和以前的搖光洞天一樣,造化天宮的前面也有一個飛仙廣場,只是現在搖光聖地的飛仙廣場比以前搖光洞天的飛仙廣場要大了許多,此時的掌教大典就在這裡舉行。

飛仙廣場上,原來擺放的巨鼎都已經被搬走了,在中央搭建起了一個巨大的高台,圍繞著高台,則是無數的座位。高台之上也有座位,只是數量不多,那是為仙道那十六門派的掌教坐的。

高台前面不到十丈的地方,還搭建了一座祭壇,上面擺放了搖光聖地開派以來的各代掌教牌位,等一下在大典開始以後,許林還要在這裡祭拜。

整個飛仙廣場,都被代表著喜慶的紅色的裝點滿了。此時,這裡已經是人聲鼎沸了,仙道各派的掌教差不多都已經來齊了。除了各派掌教自己帶來觀禮的弟子以外,搖光聖地的真傳弟子,都已經在高台下方站定。內門弟子中也挑選出了一千人,外門弟子五百人,參加到了此次的大典當中。

伴隨著一聲鐘響,造化天宮的大門逐漸的拉開,許林帶領著搖光聖地的前掌教,幾位太上長老,蘇見秀,陽逍遙,天規他們魚貫而出,大典正式開始。

看到許林他們出來以後,飛仙廣場也逐漸的安靜了下來。在蘇明月的帶領下,他和許林來到了祭壇之上,先對搖光聖地的歷代掌教祭拜了一翻。然後兩人逐步的走向了高台,由蘇明月帶領,兩人來到了高台之上。

看到許林他們上到了高台,下面的弟子立刻發出了歡呼聲。聲聲沖天,猶如雷音一般。

高台上,十六門派的掌教都用複雜的眼光看著許林,有的嫉妒,有的羨慕,有的嘆服。而許林和蘇明月先是對他們打了一聲招呼以後,就開始了搖光聖地掌教的交接。

搖光聖地掌教的身份象徵,是一塊琉璃晶壁,和真傳弟子的琉璃玉壁不同,晶壁上面有整個搖光聖地防護法陣的啟動陣眼,還有歷代掌教留在上面的一道神識印記。雖然沒什麼作用,但是做為一件象徵之物,許林也是臉帶朝聖之色,恭敬無比的從蘇明月的手中接過了琉璃晶壁。

在接過晶壁以後,許林按照傳統,也在晶壁上打入了一道神識印記,然後就立刻感受到了自己與晶壁之間有了心神之上的聯繫。而真傳天榜之上,許林的名字終於消失了。

從接過琉璃晶壁這一刻起,許林正式成為了搖光聖地的新掌教。緊接著,就是小魚兒站在所有真傳弟子的前面,朝著高台跪了下去,恭恭敬敬的磕了三個頭。在許林的允許之下,小魚兒才算是真正的拜進了搖光聖地,成為了搖光聖地的真傳弟子。

一時間,整個搖光聖地傳出了巨大的歡呼聲。

[BOOK: 006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