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第一百八十九章 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爹!娘!孩兒不孝,回來看你們了!”許林跪下,重重的給自己的雙親磕了三個響頭。

自己雙親,年不過四十,此刻卻已經是雙鬢髮白了。在自己離開之前,他們的雙鬢還是黑色的。顯而易之,就這區區半年多的時間,他們對自己的想念,讓雪花染白了雙鬢。

兒行千里母擔憂。何況許林走的時候,都沒有告訴他們一聲。

半年多的牽掛,兩百多天的思念,在不知不覺裡,兩鬢就已經出現了衰老。

許林突然的出現,讓他爹許漢實愣住了,許母也愣住了,只有許林的弟弟許峰用好奇的眼光看著他,漆黑如墨色寶石般明亮的大眼睛看著許林,口中奶聲奶氣的問道:“你是誰呀?我怎麼不認識你。”

許林愣住了,一別半年多,自己最為疼愛的弟弟居然不認識自己了。

“爹,娘!我是許林啊,你們的小林子啊!”許林抬起了頭,目光看向自己的雙親,用顫抖的聲音喊道,臉龐上,眼淚如河,滾滾滴落。

“砰!”聽到許林的自稱,他娘親的雙手顫抖了一下,拿著的衣服落了下去,牽動著晾衣服的竹竿重重的倒下,響起了清脆的聲音。

“許林…小林子…我的小林子…”許母嘴唇打著哆嗦,口中說不出一句完全的話來。她一步步走到許林的面前,雙手捧起許林的臉,在那上面仔細的端詳著。

一別半年多,許林的樣子早已經與離開之時有了天差地別,身高也有了很大的變化。許母才沒有在第一時間裡認出許林來。

她仔細的端詳著許林現在的臉,依稀的在這張臉上找到了與存在於她記憶中,許林樣子有些相同的地方。而且,她從許林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自己非常熟悉的氣息,知兒莫若母,兒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肉,那怕兒再怎麼變化,母親都能認得出來。

血總是濃於水的。

“小林子…”許母痴痴的看著許林現在的臉蛋,口中不停的喊著許林的小名,眼淚逐漸的盈,滿了眼眶,開始嘩啦啦的流了下來。

“小林子,我的兒啊!”許母猛然的將許林抱進了自己的懷中,大聲的哭了起來。

“娘,是我,是我。”許林激動的同樣淚水奔湧,趴在自己母親的懷抱中,他又感覺到了一股熟悉,一股溫暖。

“我的兒啊!”許母只是淚水不停的流著,雙手緊緊的抱著許林,口中哭聲喊著,生怕許林下一刻就會消失一樣。

“娘,孩兒不孝,回來了。”許林感受著母親對自己的思念,對自己的愛,心中充滿了一種久違了的幸福。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快,快去見過你爹爹。”聽得許林的話,許母的情緒似乎要穩定了一點,她口中連連說著,又似乎想起了什麼,抱著許林的雙手一鬆,拉著許林來到了他爹爹許漢實的面前。

“爹,孩兒回來了。”許林朝著自己的爹爹跪下,磕頭喊道。

許漢實看著跪在自己面前的許林,抓著水煙的手打起了哆嗦。他的眼睛中寵滿了愛護的光芒,卻在許林直立起身子的時候,猛然的站了起來,拿著手上的水煙管,對著許林就是猛抽了起來。

“我打死你個兔崽子,我打死你個兔崽子。你一聲不坑的走了,現在也知道回來了。”許漢實一邊打,口中一邊罵著。

“爹,是孩兒不孝,是孩兒錯了。”許林感受著那看似力氣巨大,但落在身上卻沒有什麼疼痛的抽打,心中突然疼了起來。

母親的愛,總是非常明顯的。她會呵護你,對你關心細語,給你吃的,給你穿的,有了一點好吃的,自己捨不得吃,會留著給你。母親的愛,就是這麼的明顯。

而父親的愛,總是默默的。他會在你蹣跚行走的時候,讓你一個人走,但他的雙手,卻從不離開自己的身邊。他總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你依靠。他就好像是一座大山,在你往前走的時候,只要一回頭就能看見他,讓你十分安心的走著。

許林知道,父親打自己,其實是打在自己的身上,疼在他的心上。所以,他不避不躲,任由著父親抽打著自己。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小林子好不容易回來了,你難道還想把他打跑了嗎?”父親打罵兒子的時候,總是母親第一個跳出來護著兒子。許母站在許林的身前,雙手大大的張開,如那護犢的老鷹一般,把許林護在了自己的身後。

“娘,你就讓爹打打,出出氣吧。”許林看著母親的背影,內心感動的同時,更多的是深深的愧疚。自己一聲不吭的走了,誰知道母親和父親承受住了多大的擔心和思念啊。

“哼!”許漢實看到許母擋在了前面,知道打不下去了,也捨不得打下去。只能哼了一聲,轉身回了屋子。

“快起來吧,進屋去。吃飯了沒?肚子餓不餓?在外面這麼久了,有沒有受到委屈?”許母看到許漢實進了屋子,臉上頓時升起了一抹很溫柔的笑容,轉身扶起許林,拍了拍許林兩膝上的灰塵,口中不停的問道。

許林耳邊聽著母親的嘮叨,心頭升起了一股非常濃郁的幸福。

這就是自己的家,這就是生我養我的母親。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自己的母親再嘮叨,那也是在關心自己。

進了屋子,許林就看到許漢實正一聲不吭的坐在屋子裡桌子旁的長凳上。口中吧嗒吧嗒的抽著水煙,絲絲的煙霧升起,就像是正在訴說著他對自己的思念。

“爹!”許林走到許漢實的身邊,輕聲喊了一句。

“坐吧。”許漢實抬眼看了看許林,手中的水煙管指了指旁邊的長凳,口中淡淡的說道。

許林如言坐下,目光落在自己父親的臉上。發現父親的頭髮中,多了許多的白髮,臉上的皺紋也多了許多,許林心中微微的有些沉重,就在不知不覺間,父親已經老了。

“你一走就是半年多,把你娘想哭好多次了。”許漢實開口,聲音依然有些的淡,但話語中透露出來的信息,卻讓許林的心狠狠的顫抖了一下。

許林回頭看去,許母現在正倚在門邊,面帶著滿足的笑容,看著他們父子兩談話。

“娘,過去坐吧。兒子給你們講講這半年多以來,兒子經歷的事。”許林起身走到許母旁邊,攙扶著自己的母親走到桌子旁邊坐了下來。

“你當時走是怎麼回事?村頭那個老道人告訴我說你有了什麼仙緣,去一個神仙之地修煉去了。”一說起許林半年前一聲不吭走的事,許漢實的臉色立刻又沉了下來,口中對許林問道。

“是這樣的,那位老道人其實是一個神仙人物,我叫他逍遙恩師,是他帶領我進入了修煉的道路。”許林說著,將自己從半年前的離開,一直到自己回來這段時間裡發生的事,都一一給自己的父母講了出來。

當然,有關​​於自己遇到危險,與別人結仇的事他就隱瞞下來。而且,為了節省時間,他還盡量用簡短直白的話講述。

足足花了兩個時辰,許林才將自己經歷的事情說完了。而後,他便發現自己家裡突然多了好多的人。

在那些人當中,他看到了自己的玩伴,小關關,小佩,那個小胖子。原來,許林回來的消息,已經傳遍了整個村子,以前和許林關係好的,與許漢實關係好的人頓時都來看許林了。

“哇,小林子哥哥,你說的都是真的嗎?有神仙,可以飛,漂亮的飛在天空的宮殿。這些都是真的嗎?”許林說完之後,許漢實和許母都還沉浸在一片震驚當中,小關關首先就喊了起來。

他雙眼冒著光,站在許林的面前,期待的看向許林。

“是真的,真的有神仙,可以飛的神仙。”許林好笑的伸手在小關關的頭頂上摸了一下,肯定的回答道。

“那…小林子哥哥你會飛嗎?”小關關眨了眨眼睛,問出了一個屋子裡所有人都想知道的問題。

“飛?”許林向所有人看去,包括自己的雙親,發現他們眼中都散發著期待之色後,許林微微的點頭,道:“我會飛。”

“真的嗎?那小林子哥哥,飛給我們看看好嗎?”還是小關關,他聽到許林說自己會飛後,眼睛裡冒出的光芒更加的炙熱了起來。

“這…!”許林看見小關關眼中的期待,微微的遲疑了一下。不過,隨後他就笑了:“好,今天我不但自己飛,還帶著小關關你一起飛。”

“小林子哥哥,這隻小貓是你帶來的嗎?真的好可愛,可以送給我嗎?”這時,許林卻聽到桌子底下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許林向桌子下看去,發現小佩此時懷裡正抱著開明獸,眼睛忽眨忽眨的看著自己。開明獸在小佩的懷中,正可憐兮兮的看著自己。

許林立刻感覺到一陣頭疼了,開明獸變化成了小貓大小,樣子十分的可愛,這不,躲在桌子底下都被小佩看到了。

“小佩,你想不想飛呢?小林子哥哥帶你去飛好不好?”許林想了想,對小佩說道。

“真的呀?太好了,小佩想飛。”小孩子果然好騙,一聽許林要帶她飛,她便將懷裡的開明獸一扔,慌忙從桌子下鑽了出來。

許林朝著開明獸打了個手勢,開明獸可憐兮兮的叫了一聲,趕緊的竄到了一個角落裡,身上光芒一閃,消失不見了。

帶著屋子裡的所有人出到外面,許林兩手分別抱著小關關和小佩,口中大笑著說道:“要飛咯。”

他身體一抖,法力微微一轉,身體立刻沖天而起,飛向了天空。

“真飛起來了,真飛起來了。”地面上,頓時升起了一大片的驚呼聲。

“孩子他爹,小林子有出息了。”許母仰頭看著在天空中飛翔的許林,喜極而泣,對身邊的許漢實說道。

許漢實同樣仰頭看著天空,臉上升起了一抹自豪之色。自己的兒子是神仙了,有出息了,他感到非常的自豪。

晚上,許林躺在自己的床上,眼前浮現著自己逐漸年老的雙親的臉,神色突然的一動。他的太虛洞天中現在擁有非常多的丹藥,應該可以給自己的雙親用一下。

“許林,就用玄陽丹吧,其他的丹藥藥力太大,你的父母沒有修行過,經受不住那麼大的藥力的。”太虛在許林的腦海中給許林建議。

許林點頭,他從床上起身,悄然的來到了自己家的屋頂上,揮手取出了一百枚玄陽丹,全部在虛空中捏碎,然後揮袖,將這一百枚玄陽丹的粉末,撒向了整個村子。

接著,許林又取出了兩枚雪白清香,龍眼般大小的丹藥,這是太虛給他挑選出來的,名字為增壽丹,就這麼一枚,能夠增加五十年的壽元。對於仙道修士來說,五十年的壽元不屑一顧,但對於凡人來說,五十年又相當於半個人生了。

他捏碎了兩枚增壽丹,隔著屋頂,將粉末打進了自己雙親的身體。

一人得到,雞犬也能升天,更何況是自己的雙親。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3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