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4
第四百零四章 極道規則兵器的可能


“這是,羽化飛仙涅槃法陣。”天規的目光在地面上的符紋陣路仔細的看過之後,看出了大陣的來路。他抬起頭,掃了許林一眼,目光落到了虛影之上,用肯定的語氣說道:“這應該是菩提祖師的善屍虛影,無數年前,在這裡選擇了坐化。但道祖級的存在,一舉一動都可以引起周圍天地元氣,規則元素的波動,加之又是在菩提古樹之下,長而久往之後,才在這裡形成了道祖的虛影。”

“坐化?”聽到天規的話,許林神色微微的愣了一下。隨後他疑惑的問道:“菩提祖師已經是道祖級的存在了,為什麼還要選擇坐化呢?”

他實在是想不通,到了道祖那一步,與太初聖人沒什麼區別,是天地間最為頂尖的存在,是創造神話傳說的存在,菩提祖師怎麼會坐化,了結此生呢?

“道祖那一級,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他們的想法,道理都不是我們能夠懂的。祖師選擇坐化,一定有著他自己的道理,我們多想也是無意。”太虛眉頭微微皺著,彷若在沉思,口中卻說出了比較引人發思的話來。

“太虛說的沒錯,祖師為什麼會選擇坐化,這個原因不是我們可以猜測到的。”天規點了點頭說道。

隨後,天規的目光轉到了菩提祖師善屍虛影背後的菩提古樹之上,看了片刻之後,略有可惜之色的說到:“我們現在來的不是時候,菩提古樹已經剛剛走完了一個輪迴,現在無花無果,需要三千年以後才能出現了。”

“不,我到是覺得沒有什麼可惜的。祖師在這裡背靠菩提古樹坐化,雖然已經仙去,但他老人家坐化之時所散發到周圍天地間的道理,已經讓這裡變成了一處和先天道源之地差不多的福地。我們如果在這裡修行,說不定能夠領悟到祖師遺留在這裡的一些道理。”太虛卻是眉頭舒展開來,語氣間帶了點喜色的說道。

“我們要破壞這裡嗎?”許林疑惑問道。

“不,不需要破壞這裡,我們各自找個地方修煉吧,這樣的機會可是不可多得,哪怕是十二步的存在都覬覦的,我們可不要浪費了。”太虛急聲的說完,然後就迫不及待的就地盤坐了下來,幾息之後就進入到了深層次的入定當中了。

天規和許林還有老虎三個看著太虛如此乾脆的舉動面面相覷,不過隨後,天規就反應了過來,也學著太虛的樣子盤坐了下來,開始了他的修煉。而在天規之前,老虎就已經趴在了地上,閉上了眼睛。

看到天規他們的舉動,許林頓時也明白了過來,在菩提古樹下修煉,並且是在一位道祖級存在坐化的地方修煉,這種機遇萬年難得一遇。在修煉的過程中,如果運氣好,就很有可能領悟到道祖坐化之前所散佈到周圍天地間的一些道理。

道祖領悟出來的道理,只需要一點點,就足夠許林他們一生受用了。許林明白過來之後,也頓時起了就地修煉的念頭。不過當他的目光在菩提祖師的善屍虛影上掃視了一下之後,神色突然一動。

“在道祖坐化的地方修煉很有可能領悟道祖遺留下的規則,那麼,如果在道祖坐化時所坐過的地方呢?”許林腦海中一個念頭蠢蠢欲動,他的目光轉移到了虛影身下的青石板上,在瞬間就變的炙熱了起來。

那塊青石板不過三尺來長,兩尺來寬,如果放在別的地方,絲毫都不起眼,也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是在這裡,那就不是一塊普通的青石板了,道祖坐化時候坐的存在,絕對是遺留了道祖道理最多的地方。

現在許林隔著一點距離,還可以清晰的看到青石板上的一些邊緣之處,出現了許多看不懂的紋路。那些紋路猶如蛛絲網一般,複雜,晦澀,在青石板上的痕跡非常的淺,如果不仔細看,還很有可能忽略過去。

而在看到那些蛛絲網般的紋路後,許林的眼睛更加的明亮了起來。

“那一定是一些規則凝聚而成的紋路,其中蘊涵著一些無比高深的道理。”許林認識的非常清楚。天地間總會有一些複雜特別的存在,尤其是在天地元氣濃郁的地方,經過時間的沉積之後,一些隱藏在天地間,很難領悟到的道理都會隨著時間的沉積,從虛空中墜落到一個地方,形成一些特別複雜的紋路。當這些複雜的紋路積累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形成所謂的洞天福地。

眼下那些青石板上的複雜紋路不一定是天地間的規則沉澱所形成,最大的可能就是菩提祖師善屍坐化之時,身體中自然散發出來的道理規則經過時間沉積而成。所以換一句話來講,那塊青石板在一些明白人的眼中,價值堪比太昊仙器,三千大道。

只不過,知道這塊青石板存在的,也只有現在許林他們而已。如果這個時候不把握好機遇,許林他都不會原諒自己了。

動了心思,在思考了少許時間後,許林也終於確定了下來。要修煉,就要坐到那塊青石板上去修煉。善屍的虛影倒是不怎麼擔心,畢竟善屍早已經消失在了天地間,這個虛影也是經過了無數年的時間形成的,沒有什麼危險性。許林現在擔心的,卻是虛影的周圍會有會有一些法陣的存在。

仙道之中原本是沒有什麼陣法之道的,還不是一些絕代人物在觀看了天地間自然形成的一些環境後,經過了無數代人的琢磨後,才研究出來的。換句話來說,法陣有很多都是天地生成的。

想要一個地方生出天地先天的法陣,環境苛刻到了極點。其中最大的一個前提就是那個地方一定要有濃郁的天地元氣,還有有一些蘊涵著特殊複雜道理的東西。而可惜的是,這些最主要的前提,這個山凹中都有。所以許林不得不擔心,在青石板的周圍會不會有一些天地自然生成的法陣。

“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捨不得包子打不找狗。”許林暗暗的給自己打氣,但在說了兩句之後,卻突然發現自己說的這些好像與他現在的處境沒有多大的關係。

“呸,拼了!”許林狠狠的甩了下腦袋,呸了一聲後,就開始向青石板那裡走了過去。

經過了羽化飛仙涅槃法陣,許林小心翼翼的走到了青石板的旁邊。而周圍卻沒有什麼法陣出現,此時許林才暗自的鬆了一口氣。

“看來,祖師這善屍坐化的時間應該也不太久,所以還沒有什麼法陣形成。”許林想到這,不禁暗暗的有些慶幸。

走到了青石板旁,許林忍住了激動,首先跪了下來,朝著虛影恭恭敬敬的磕了三個響頭。雖然菩提祖師早已經不在,但許林依然對他崇敬無比。

磕過頭後,許林才站了起來,小心翼翼的跨上了青石板,然後學著祖師的樣子盤坐了下來。動作完全一模一樣,中間沒有多大的便宜,就連位置也是同一個地方。

而就在許林盤坐下來的那一剎那,天邊高空中懸掛著的日輪突然輕微的顫抖了一下。

許林閉上了眼睛,卻沒有發現此時天空中的日輪開始散發出比以往更加明亮的光芒來,也沒有發現,日輪的行走軌跡似乎出現了一點點的變動。

而在許林閉上眼睛了以後,他的腦海中突然“轟”的一聲,一個無比明亮,散發著萬條瑞氣的光團猶如太陽一般,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

在同一時間內,他腦海中的五頁封神之碎片也閃爍出了璀璨的金光,五頁碎片在腦海中飛起,迎向了那個突然湧出的光團。還有許林所會的法訣,三千大道也亮了起來,無數的神獸虛影,古樸文字紛紛脫離了經卷,在虛空中釋放著光芒。

而在許林腦海中光團出現的同一時間裡,外面菩提祖師善屍的虛影輕輕的蕩漾了一下,猶如被風吹了一般,在下一刻轟然而散,化為了無數細微的光點散落到了周圍的天地之中。

青石板上,邊緣之處的紋路也悄然的亮起,一線光芒猶如蛟龍一般行走在紋路之中,散發出了一陣陣古樸,不朽的氣息來。

七個光點出現在了青石板上,按照北斗七星的位置排列著,猶如一隻勺子一般。而在勺柄的一頭,一彎小巧玲瓏的彎月牙也靜靜的浮現,閃爍著湛藍色的光芒,夢幻無比。

“這是…日輪…!”此時此刻,許林已經被震撼到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地步,他的神識在腦海中幻化成了小人,此時正目瞪口呆的看著那個光團,看到了光團之中,一個有點模糊,但依稀看得清楚樣子的圓盤,在一瞬間裡,許林想到了日輪。

日輪,是光之規則的極道規則兵器,是超越了太昊仙器,帝兵的存在。乃是菩提祖師親手煉製出來的武器,生有自己的靈智,實力堪比道祖,太初聖人。是許林他們只能夠仰視,只能夠敬仰的存在。

在平時的情況下,那也是許林他們根本無法與之產生交集的存在。然而在此刻,日輪竟然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一下子就將許林震驚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BOOK: 004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