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9
第三百六十九章 來自封神榜和打神鞭的啟示


從太虛洞天中出來,天規懷中的太虛法輪也就自動的飛了出來,在他身前的虛空中化為了一道金光,隨後金光一分為二,落到地面之上露出了許林和太虛的身影。

“天規,我們進去多久了?”一出來,許林看了太虛一眼,用眼神示意太虛不要亂說話,然後便向天規問道。

“從你們進去到出來,中間大概為一刻鐘。”天規疑惑的看向許林,口中說道。

“看來,太虛洞天第五層和第六層中,時間的流速非常緩慢。我和太虛在裡面至少待了一天,但你卻說只有一刻鐘的時間,其中差異一眼而見。”許林點了點頭,臉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口中說道。

“太虛洞天第五層以後,都有大帝的禁制加持其上,想來有時間差異也是意料中之事了。”天規一聽,才曉得許林為什麼會問那句話了,當下點點頭說道。

“大帝的禁制嗎?”許林淡笑了一下,心道:“恐怕那不是大帝的禁制,而是我前世之身加持其上的吧。”想了想,許林絕對大帝出現的事可以不告訴天規,但那半截打神鞭卻一定要讓天規知道,事關重大,多一個人參謀也多一個想法猜測,說不定天規也許會知道些什麼。

“對了,天規!”打定主意之後,許林看向天規說道:“我在太虛洞天第六層中得到了一樣東西,你來看看會是什麼東西。”說著,他大袖在身前一浮,留下了一團金光。他伸指將金光戳破,露出了裡面那斷掉了的半截打神鞭來。

“這就是我得到的東西,你來看看。”許林將打神鞭一推,將其送到了天規的面前,口中說道。

“這就是你從洞天之中得到的東西?怎麼看上去會如此的平凡?”天規接過打神鞭,看了一眼之後,口中便驚訝的對許林說道。

“你且先不急著說,先仔細的看過此物之後再說吧。”許林淡笑了一下,示意天規先仔細的觀察後,再說出他的想法來。

“恩!”天規點頭,隨後就將那半截打神鞭放在目光下仔細的打量了起來。

“木料所製,入手卻極沉。一十二節,節節無光。看上去應該是件法寶,但卻又沒有法力波動。這上邊的花紋字符……”天規一邊打量,口中一邊說著,許林和太虛在旁邊聽的連連點頭。但天規說著說著,語氣卻頓住了。

“怎麼了?天規你發現什麼了?”許林微微驚訝的問道。

“這是先天道紋符印!”天規臉上露出了震驚之色,口中說著,把目光轉向了許林,驚聲說道:“從太初到現今,仙道無數的法寶中,只有一件法寶上面才有先天道紋符印,那就是太古三寶之一的打神鞭。難道,許林你得到的這東西就是打神鞭?”

“你說有對也有錯,這件東西正是打神鞭,但你仔細看,這只不過是打神鞭的一截,或者是二分之一,又可能會是三分之一。”許林的臉色一片肅然,指著那半截打神鞭對天規說道。

“原來如此!果然是了,果然是了,難怪自封神之戰後,仙道中就失去了打神鞭的踪影,而我也再沒感應到打神鞭的氣息。原來封神榜破碎之後,打神鞭也斷了。這兩物一個破碎,一個斷裂,莫非是冥冥中有什麼啟示嗎?”天規露出了一副原來如此的神色,口中驚聲說著,說到後面,他臉上又升起了擔心之色。

“哦?天規,你這話又從何說起?”聽完天規的話,許林先是愣了一下。天規話中前面的意思他還懂,但後面卻不明白了。封神榜破碎和打神鞭斷裂,這會是什麼啟示嗎?許林懷著疑惑,向天規問道。

“許林你有所不知,封神榜和打神鞭都是只在重大時間發生之時才會降臨,一者為天道神器,另者乃是行使神器權利的存在。這兩物在某種時候就像徵了天道,代表的是堂堂正正。封神之戰上,一代賢師姜尚就憑藉封神榜和打神鞭,以堂堂正正之名,立周代商,舉天之下無人不從。然而此時,這兩物再現於你一人之手,如果是完整的,那還好說。問題就在於它們都是破碎的,代表正道的兩物破碎,是否在啟示著未來的仙道,正將不能勝邪?”天規一連嚴肅的對許林說道。

“天規,你是否是想太多了?如今的仙道中,何來的邪道?”太虛在旁邊聽著覺得不是個滋味,天規的話雖然有理,但聽上去卻沒有絲毫的證據。不說是他,就算是隨便哪個人聽了,都會覺得是無稽之談。

“我也希望我是杞人憂天,但我看到這兩物之後,心中就隱隱有了種不安的感覺。這感覺來的奇異,我如果凝神去查看,卻又消失不見。我不去在意,它又會徘徊在我的心頭之上。”天規搖了搖頭,口中似有深意的說著。

“正不能勝邪?這邪從何來?”許林在旁邊深思,天規的話他覺得有理,但來思來想去,卻也不猜測不出那個邪會從何來。如今的仙道一片太平,各門各派都在蒸蒸日上。除卻太古銅門背後鎮壓的妖魔之外,天下之大,又有哪里或者哪個人能夠被稱之為邪?

深思了片刻之後,許林還是沒有猜測到任何的一點。回過神來,許林伸手在自己兩邊的太陽穴上揉動了幾下之後,對天規說道:“老實說,相比於天規你的猜想,我更想知道的,卻是為何這破碎的兩物都會出現在我的手中。封神之碎片存在了無數年,不知多少法力高深的存在與之接觸,皆沒有反應,惟獨我與之接觸以後,就為我所用。半截打神鞭存在於太虛洞天之中,可以說是大帝專門留給我的。我想知道,我究竟是什麼身份?”

“你的來由一定很大,說不定封神榜和打神鞭都認識你。大帝也認為你能夠將這兩物復原,用來抵抗未來某種危機。”天規聽了許林的話後,眉頭頓時皺成了一個川字。他細想了片刻之後,臉色一片沉淡的對許林說道。

“未來的某種危機?什麼危機?就是你說的那個'邪'嗎?”許林搖頭苦笑,口中說道。當再次說到這個“邪”的時候,許林的腦海中突然劃過了一道黑影。

許林臉上的表情頓時全部僵住了,雙目中露出了無比恐懼的光芒。他腦海中那道黑影散去,赫然就是他幾乎快要忘卻的那隻手臂。那隻手臂他看到過兩次,一次是在太古銅門之中,另一次就是在這遠古密境山脈外圍的東華大帝洞府之中,在牆壁上看到的。

自太古銅門一事之後,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有一年半的時間了,許林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經歷了無數的事件,腦海中都快要將那隻手臂淡忘。但在東華大帝洞府中的牆壁上再次看到那隻手臂的圖案之後,許林就再次清晰的記了起來。

此時再次想起那隻手臂,許林的心臟就立刻不受控制的狂跳了起來,從靈魂深處湧出來的恐懼,讓他的身體都失去了力氣。太古銅門中那隻手臂輕輕一握,他的心臟就立刻好像要爆炸的那一幕,此時完全的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手臂的恐怖,讓他記憶猶新,宛如發生在昨日一般。

“許林,你怎麼了?”在許林兩邊的天規和太虛看到了許林眼中的恐懼,還看到了他的臉色此刻竟然已經煞白一片,鬢角之處不斷有冷汗滴下,而許林的雙腿還在顫抖不停,身體搖搖欲倒。當下兩人重重一驚,太虛一步踏前,扶住了許林,口中大聲的向許林問道。

“邪…邪…太虛,我想到那個邪是什麼了。”太虛的話將許林驚醒了過來,當他失神的目光落到太虛臉上之時,許林猛然的抓住了太虛的手,口中急聲的說了起來。

“什麼?許林你知道那個邪是什麼了?”聽到許林這話的天規一驚,臉上露出了震驚之色,他早就已經有了感應,卻找不到不安的來源。此刻聽到許林如此一說,天規第一時間了就聯想到了自己的不安。

“太虛,你還記得我們在太古銅門中看到的那隻手臂嗎?”許林的目光在太虛和天規的臉上來迴轉動了幾次,彷彿是因為有他們兩人在,給許林添加了不少的勇氣。許林用袖子擦掉了自己額頭的汗水之後,對著太虛問道。

“太古銅門中的那隻手臂?”聽清楚了許林所說的瞬間,太虛就想到了在太古銅門洞天第一層裡,在那片天雷區域深處,收取風雷雙旗之時看到的手臂。太虛臉上的血色在剎那間就消頓一空,臉色一片煞白。

恰在此時,漂浮在他們身邊虛空中的那半截打神鞭驀地的顫抖了起來,彷彿如同許林此時一樣感覺到無比的恐懼,打神鞭上閃爍出了無比深邃的幽光。

“果然是冥冥中的啟示,那個邪真的存在,未來還會危及到整個仙道的安危…”看到這一幕,天規大為動容,口中失魂一般的說著,目光看向遠處,彷彿看到了一片屍山骨海。

[BOOK: 003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