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五百五十八章 太古封神台


遙遠的東方,山的那一邊,天空中露出了一絲的魚肚白。細心一點的人還可以看的見在那魚肚白的周圍,還有非常淡的紫氣。

天亮了,魚肚白起,紫氣東來,太陽很快就會出現在整個仙道的天空。

這個時候,雲州,永州,樺州三大州雲集的仙道人馬已經出現了不同的喧嘩聲,一批又一批的修士從營帳中走出,每一個人的臉都帶著無比嚴肅的神情,三個大營的空,充斥著一股無比凝重的氣勢。

“要開始了!”許林神色凝重,站在臨近大本營的一條山脈裡,最高的一座山峰,輕聲的說道。

此刻,在他的身邊,天規,太虛,老虎,陽逍遙,扶搖,蘇見秀都聚在了一起。眾人站在這裡,正好可以將整個大本營的情況看在眼中。雲集此地近三千萬的修士,他們的大部分動作都被他們看的清清楚楚。

做為仙道中少數的獨特存在,許林他們這些人並沒有參與到整個總攻戰鬥的指揮秩序裡面。在一個時辰以前,蕭蕭有聯合十五門派的掌教再三的要請許林他們進入指揮秩序,但是被許林拒絕了。

早在從極西之地趕回來的路,陽逍遙就告訴了許林一件事情。這件事情對仙道重要無比,由不得許林小視。所以在再三考慮之下,許林在半個時辰以前,就帶著天規他們來到了這裡。

這條山脈山勢普遍不高,是平原邊緣的第一條山脈。許林他們腳下是最高的山峰以外,在離他們遠一點的地方,還有一座稍微矮一點的山峰,此刻面正有些不少的人影正在忙碌,似乎是在搭建著什麼。

清晨的薄霧,猶如陣陣輕煙,此時無風,輕煙就好像變成了紗衣,將整條山脈都籠罩在了其中。

“大師兄,扶搖祖師,逍遙前輩,大師姐。”就在許林面對著大本營方向發出感慨的時候,遠處那座比他們腳下山峰稍微矮一點的山有一道光芒飛遁而來,落地之後,顯現出了陳羽飛的身影,他朝著許林等人一一行禮以後說道:“大師兄,祭壇已經建好了。”

“恩,我知道了,辛苦你們了。”聽到陳羽飛的匯報,許林點了點頭,淡聲的說道。隨後他回過頭來,目光落在了陽逍遙的臉,輕聲道:“逍遙恩師,我們過去。”

陽逍遙目無表情的點了點頭,目光再次的朝大本營的方向看了一眼以後,最終停格在了許林的臉。

看見陽逍遙點頭,許林凝重的臉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來。仙道大難臨頭,守護仙道,人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一戰,許林可以預算到,將會有大量的修士會隕落。仙道八千萬,妖魔億萬,碰撞起來以後,誰都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

眼下,他們所做的,只不過是給仙道留最後的一絲血脈。通天建木已經重新煥發生機,重新連接到了赤縣神州,仙道的後路已經有了。只要保留了仙道的血脈,仙道就能夠在赤縣神州繼續存在了。

兩座山峰之間相隔了差不多二十來里的距離,許林等人縱身而起,幾乎是在眨眼之間就到了。在山峰落下來以後,許林他們的眼中就看到了一座十丈方圓,莊嚴大氣,充斥著神聖氣息的古樸祭壇。

這座山峰的山頂原本是崎嶇不平的,為了佈置這個祭壇,天規出手,硬是將山峰斬掉了一截。然後,才由搖光洞天用造化神舟逃出來的那些真傳弟子花費了兩個時辰的功夫,動用了大量的材料搭建起來的。

祭壇莊嚴大氣,面繪畫出了充滿著無窮玄奧的陣紋,旁邊還有由花鳥魚虫組成的神秘字體。最引人注目的,是祭壇的兩側,豎立起來的兩根玉柱。

兩根玉柱高達十丈,面雕刻出了無數的神獸,太古時代才存在的植物,花草。最頂端是兩個龍頭,遙遙相對,互相注視。

為了佈置出這個祭壇,許林動用了他現在能夠從三星殿中取到的一切。包括最後的一千萬仙陽丹,此時就埋在了祭壇的下面,做為支持整個祭壇運轉的法力源泉。毫不客氣的說,佈置出這個祭壇以後,許林徹底的窮了。

“許林,這個​​祭壇是用來做什麼的?”蘇見秀眨了眨秀氣的大眼睛,向許林問道。

“別急,等下你就知道了。”許林笑了笑,拍了拍蘇見秀嫩白的小手說道。

此刻,搖光洞天逃出來的那一百多名真傳弟子也圍了來,這座祭壇雖然是由他們搭建佈置,但是誰也不知道這座祭壇是拿來做什麼用的。此時,他們正一臉好奇看著許林一行人,等待著許林為他們解開迷題。

“許林,拿出來!”陽逍遙看著祭壇滿意的點了點頭,目光看向許林,對許林說道。

“好!”許林點了點頭。隨後,他伸指一點自己的眉心,他的眉心立刻亮起了金光。隨後九道金光從他的眉心中魚貫而出,在許林的頭頂盤旋著,被許林一指以後,九道金光立即飛向了祭壇。

這時,陽逍遙也一揮手,一面三角錦繡旗幟出現在了他的身前。陽逍遙伸手一指點在了旗幟之,下一刻,一蓬黃光陡然從旗幟升起。旗幟閃爍而出,猶如利劍一般,穿破了空間,“嗖”的一下,就被釘在了祭壇的中央,兩根玉柱的正中間。

黃光閃耀,從旗幟散發開來​​,最終將整個祭壇都籠罩了起來。隨後,祭壇所有的陣紋都亮了起來,辦法著劇烈的法力波動,整座祭壇運轉了起來。

這個時候,許林打出的九道金光也飛到了祭壇的空,與兩根玉柱的龍頭持平。伴隨著下面祭壇的運轉,一道光柱從祭壇中央升起,與空的九道金光連接到了一起。

隨後,許林伸手再次遙遙對著九道金光一指,一條手指粗的天地規則鎖鏈鑽出,劃開了空間,一頭鑽進了九道金光當中。九道金光就立刻在許林等人的注視下開始游動,並且開始逐漸的靠攏。

濃郁的規則力量在洶湧,劇烈的法力在波動。九道金光逐漸的融合在了一起,這時,原本是清晨的天空當中,陡然“轟”的一聲,響起了一道晴天霹靂。這一刻,天地四方雲動,所有人都可以清晰的察覺到附近的天地元氣正在向這裡快速的湧來,祭壇的空正有一個旋渦正在成型。

金光最終融合到了一起,隨後,金光開始潰散,裡面的東西終於出現在了搖光洞天那些真傳弟子的眼中。

那是一卷充斥著無窮神聖氣息,帶有惶惶天威,散發著最為正統氣勢的榜文。黃色的榜文,有兩個雖然看不懂,但是一眼看去就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字:“封神”!

“太古封神台,想不到在千萬年之後,再次重現人間了。”許林的身後,太虛臉帶著激動之色的說道。

“這是太古封神之戰時,一代賢師姜太公代天封神所用的封神台,那懸掛著的是封神榜,祭壇的三角錦繡旗是崑崙至寶杏黃旗。”這個時候,陳羽飛也認出了是什麼東西,當下就失聲的喊叫了起來。

太古封神台,封神榜,杏黃旗!這在他們的記憶裡,是只存在於典籍之,存在於神話傳說當中的東西,誰也沒想到,今日竟然會在這裡重現。

陳羽飛這話一出,後面的真傳弟子一個個都露出了驚駭之色,所有人都被眼前出現的東西震駭到了。

許林笑了笑,回過頭來對陽逍遙說道:“逍遙恩師,該讓守壇之物出現了。”

陽逍遙點了點頭,也不說話,大手再次一揮,這次又是一道金光從虛空中鑽出來。一條造型古樸的木鞭出現在了所有人的眼中。木鞭宛如有靈,在虛空中游走不定,但在陽逍遙再次伸手一指以後,木鞭立即在虛空中一頓,下一刻,一道響亮的龍吟聲在眾人的耳邊震蕩開來。

始龍再現,無角的太古天龍,渾身都充斥著一種極限的美麗。始龍游向了祭壇,最終盤旋在了封神榜的周圍,守護起封神榜來。

“打神鞭!”這一次,幾乎是所有的真傳弟子都認出了木鞭的來頭,一個個人的臉都充斥著極度驚駭的神色來。

又是一件只存在於典籍,存在於神話傳說當中的東西,太古時代代替封神榜行使天道權力,號稱無仙不打,無神不落的打神鞭,竟然是如此震撼的出現在了他們的眼前。

到此時,封神榜懸掛於兩個龍頭之間,打神鞭化為了始龍遊走在封神榜的周圍,太古封神台就正式完成了。而這個時候,封神台上空的旋渦也正式成型了。

封神台,下通整個仙道的大地之脈,通星辰深處,無窮無盡的天地元氣滾滾而來,這就是許林幾人為整個仙道保留血脈的地方。

千萬年後,前世為姜太公,這一世為陽逍遙,再次的要代天封神了。

完成這裡所有的一切,中間只不過花了一刻鐘多一點的時間。此時,遙遠的東方,一輪太陽終於跳進了所有人的視野當中。

“轟!”

平原之上,整個仙道大本營轟動了,總攻,要開始了!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