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二十一章 西行之路


“三大魔君智慧高於常人,擁有不可預測的法力。他們一路西來,絕對不是隨意逃竄這麼簡單。”天規臉帶著凝重之色的對許林說道。

許林的臉恢復了淡笑,他拍了拍蘇見秀的小手,溫柔說道:“你先到婉兒他們那裡去,我和天規有些事情要商量一下。”

“嗯,我知道,你有事情在瞞著過,不過我不在乎。你要答應我,有危險的時候要想一下我,不要逞能。”蘇見秀是個聰明的女孩,讀懂了天規話中的危險。三大魔君,那都是相當於永恆之步的存在,許林雖然厲害,但也只是長生之步顛峰大圓滿而已,在永恆之步面前還是很渺小。

“沒事,有天規在旁邊,仙道中能傷害到的幾乎不存在了。”許林淡笑著安慰說道。

蘇見秀順從的點了點頭,隨後就離開了這裡。

看著蘇見秀的背影消失在了自己的眼中以後,許林臉的笑容驀地一斂,變的無比凝重了起來。

“西行之路!”

這是四個無比沉甸的字,在很多神話傳說中,都有好幾個聲名赫赫的存在與西行有聯繫。太古年前,人族聖人老子一路西行,最終西出函谷關,留下了一份人族聖經《道德經》後,就此消失,傳說是出走星辰深處了。

同樣是太古年間,一代佛主金蠶子轉世神州大地,後追隨過去的記憶,一路西行取經,前往西方靈山。與他同行的,就是太古第一凶人鬥戰大聖。

還有太古大神夸父,他追著太陽也是一路往西行,最終累死在了西行的路。

似乎,從亙古開天以來,西方就充滿了無窮的神秘。那裡是太陽星落下的地方,如果說從東方升起是代表了希望,那麼在西方落下似乎就代表著黑暗沉淪。

西方,是白虎主宿之地,白虎是最強力量的象徵,西方就是力量的地方。而且,還有一個同樣看很巧合的地方。太古第一大派崑崙也是在西方,而崑崙又號稱是天界之門,所以說太古天庭也是在西方。

“西方…!”許林口中咀嚼著這兩字,雙眼中的光芒閃爍不定。那些神話傳說在他的腦海中一一閃過,“西方”這兩個字讓他看到了更深的一些東西。

“西行之路充滿著無窮的神秘,無論是太古還是遠古,無數神話傳說都有提到這一條路。無論是聖人老子,還是大神夸父,他們曾經都在走在了這一條路。而現在,很不巧的是,我們也在這一條路了,那三大魔君也在這一條路了。”天規用沉重的語氣在旁邊說道。

“且不管那三大魔君,我現在在意的是這一條西行之路。從東到西,從光明走向黑暗。在過去的太古,遠古時代是代表了沉淪。但在現在,這條路似乎代表了希望。”許林的雙眼在黑夜之中猶如兩顆夜明珠一般,閃爍著光華,顯得無比的深邃。

“代表著希望?”天規愣了一下,隨後就反應了過來,他點著頭說道:“確實是,妖魔入侵之後,仙道崩壞,所有的修道之人都將沿著這條西行之路,進入西崑崙,進入神州大地。”

“我還有一個比較擔心的。”許林點了下頭,隨後一線擔憂之色出現在了他的臉,他說道:“我擔心的是,蚩尤元神復活,肯定會想盡辦法找回他的身體。我在太古銅門中看到了他的一條手臂,在方寸山道場的佛宮之中看到了他的頭顱。雖然說方寸山道場已經毀滅,但佛宮有鬥戰大聖的手段在護持,應該是沒那麼容易毀滅掉的。”

“蚩尤元神雖然修為強大,但到底還只是一個元神,法力隨時都在消逝。只有找到他的身體,元神與身體合二為一,那才是真正的太古魔神復活了。”

聽到許林這樣一說,天規的神色猛然一震,雙眼中有兩道金黃色的天地軌跡驀地激射而出,遁進了前面茫茫的黑夜之中。

“照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是很有可能。”天規的神色前所未有的凝重,他被許林話中的意思震驚到了,一下子失神,才有天地軌跡從眼中飛出。

頓了頓,他又繼續說道:“那三大魔君一路西來,難不成就是為了尋找蚩尤的身體而來?他們捨棄了頭顱,一路往西,很顯然在西方的某一個地方有著比蚩尤頭顱還重要的東西了。”

說到這裡,天規的眼睛中驀地金光大盛了起來,他念頭在一瞬間不知道轉動了多少圈,一下子就猜測到了三大魔君一路西行的原因:“蚩尤身體中比頭顱還重要的,只有他軀幹中的心臟。那是一顆魔神的心臟,蚩尤的手下即使將所有的身體都找到了,但如果沒有這顆心臟,那也毫無用處。心臟是所有力量的來源!”

“蚩尤的心臟就在西方!”這一刻,許林和天規同時的神色震動,猜測到了一個極為重大的真相。

“絕對不能讓那三大魔君得到蚩尤的心臟,我們必須阻止。”許林神情嚴肅的說道。得到了心臟的蚩尤元神毫無疑問將會變的無比可怕,到時候恐怕不是仙道崩壞,而是世界滅亡了。

他說著,手一招,取出了一枚長生金令,飛速的在面留下了一些話之後,就將其打了出去。長生金令閃爍著金光,在黑夜中劃出了一道明亮的金線,一直消失在了西方的盡頭。

“你是想讓末陽動用西崑崙在西方的影響力來尋找蚩尤心臟的下落麼?”天規無聲的看著許林做出的這一番動作,直到目送著長生金令消失在了西方的盡頭以後,天規才向許林問道。

“不錯,西崑崙是仙道九道門之一,雖然只有一師一徒,但在西方的影響力不小。如果末陽親自出馬,足可以召集到成百千的中小型的門派幫忙。這是關乎仙道未來的大事,我想也沒有哪個門派敢不幫忙。”許林點了點頭說道。

他的臉充滿了自信,在說完最後一句以後,一道精光在他的眼中閃過,他的臉躍一抹厲色:“如果他們不幫忙,在這個時候拖後腿,我不介意滅掉一兩個門派來殺雞敬猴。仙道,必須讓所有的門派都聯合起來才能渡過這一個難關啊。”

許林此時確實有這樣的心思,仙道面臨崩壞之際,如果真有哪個門派不識趣,敢拖後腿的話,他真的準備滅掉一兩個門派來告訴仙道中的所有人,現在這個時候,已經不是他們所熟知的那個仙道了。

天規深深的看了許林一眼,看到了許林雙眼中游動的戮仙劍,也看到了許林隱藏在心底最深處的那抹殺心。

當太陽再次的從東方升起,照射著許林他們西行之路的時候,許林和天規已經在舟頭站了一整個夜晚。初升的太陽釋放著淡紅的光芒,照射在許林他們的身,也將西行之路的神秘照射顯得更加突現。

一夜之間,造化神舟飛行三千多萬里,在許多真傳弟子都還在修煉中的時候,他們已經出了元州,進入到了距離西崑崙倒數的第六個大州,赤州。

赤州已經可以說到位於極西之地了,許林他們一路走過來,看到的是一片荒涼,以及一片片群起片伏的磅礴山脈,還有充滿著原始氣息的古老森林。

一路荒蕪人煙,幾乎連一個修道門派都看不到。不過,在經過一些平坦之地的時候,許林看到了幾座佛塔。

“已經荒蕪許久了,曾經的佛塔現在也變的破敗不堪。昔日我們這個世界一定有傳佛者來過,這裡的佛塔就是他們存在過的證據。可是,我在典籍完全找不到有他們的記載。那史典籍似乎在這裡斷開了來,出現了一段空白。”許林目光從遠去的佛塔收了回來,面無任何表情的對天規,以及此時站到了他身邊的太虛,孫無幾人說道。

“在那個時候一定發生過很重大的事,然後有無大能強行將那一段時間在史典籍抹除了。”孫無在搖光洞天已經很久了,他幾乎看過搖光洞天所有的典籍,所以這事知道的比許林要清楚。

這個時候,許林特意讓操控神舟的人把神舟的飛行高度放了下來,他們此刻正飛行在山脈空不到五百丈的空中,以他們的目光,能夠將五百丈下地面的螞蟻都看清楚。

“嗯?”天規正要開口說話,但這時眼睛余光卻突然發現遠處的古老森林中似乎有一棟建築。他神色一動,立即定睛看去。

“那是一座帝宮!”天規的神色大震,他看清楚了那棟建築,失色喊了出來。

“什麼?帝宮!”天規的話讓所有人齊齊震動,許林順口反問了一句後,就立刻走到了天規的旁邊,看向了天規所指的地方。

帝宮,就是大帝的宮殿。此處荒蕪人煙的古老森林中出現了一座帝宮,許林等人立刻就意識到了一些什麼。

“下去看看!”許林說道。

眾人沒有反對,也沒有讓造化神舟停下來,只是喚來一個弟子去通知把速度放慢一點以後,許林幾人就跳出了神舟,踏著虛空往那座帝宮而去。

[BOOK: 005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