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第六百六十三章 一箭三萬年


面如冠玉,黑髮披肩。修長的身軀上,籠罩著的紫色長袍,上面以聖人神韻烙印勾畫出了一條條金色的絲線,交織出了一團神秘的圖案。身後的長弓散發著淡淡的光輝,隱約之間,可以見到無盡的鋒芒如清泉一般在上面流過。

這就是后羿,一個在神話傳說之中佔據了很多文字的存在。羿射九日,不世功德,聖皇為之立書,天帝為之震怒。他孑然一身,手持長弓,行走天地之間。神箭之下,幾乎無人可攝其鋒芒。

一世滔天,卻最終因為一個情字,在嫦娥飛天之後,后羿黯然隱退,隨後不知所綜。誰能想到,千萬年前,神農氏就已經推算到了今日之果,所以在千萬年前就種下了昨日之因。在這非比尋常的時刻,后羿如同神靈一般降臨。

許林在細細的打量著后羿的時候,后羿也在打量著他。最終,卻還是后羿率先開口,淡然一笑,道:“通天教主,千萬年前,你我雖然從未見過面,但教主之名,卻是威震寰宇。總算讓后羿在千萬年後見到真人了。”

“呃…!”許林聽到后羿這話,愕然不已。太古一代箭神,竟然對自己禮敬有加,許林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是不是覺得很荒誕?有昨日之因,方有今日之果。千萬年前,你我雖從未相見,但是神農氏卻告訴我,你已與我結下一段因果,在日後有那麼一天,會得到應驗。也罷,待這裡事情完了,你前世的記憶甦醒以後,你應該就知道我這話的意思了。”后羿對許林的愕然見怪不怪,依然是淡笑而道,聲音溫潤沉厚。

“也好!”面對著后羿如此熟悉的話語,讓許林內心糾結了半天,最終還是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思去,才硬擠出兩個無比簡短的字來。

“好!”后羿聽得許林如此一說,當下就微微點頭,道了一個字後,就轉過了身體,看向了刑天,原本一直帶著淡笑的臉就驀地一變,變的嚴峻無比。

“刑天,你辱我人族始祖,還敢妄下殺手,你是在挑戰我人族最後的底線麼?”猶記起先前刑天對軒轅黃帝所說的話語,后羿的臉色就覆蓋上了一層寒霜,周圍的空氣都冷了幾分,說出來的話中,帶著無比冰冷的氣勢,向刑天大聲的呵斥著。

“人族的底線?哈哈哈,如果時間再往前追溯一點,我恐怕還會有一點擔心。可是現在,蚩尤已經甦醒,身體已經收回了五份,等到蚩尤收回了自己的心臟,人族的底線,我刑天想怎麼踐踏就怎麼踐踏,你又能奈我何?”刑天聽到后羿的呵斥,不怒反笑,囂張狂妄無比。

“就算蚩尤甦醒,也不能在這個時候來到這裡護住你。”聽到刑天那狂妄無比的話,后羿剛才釋放出來的殺氣卻陡然一散,整個人又變的雲淡風輕起來。他口中非常隨意的說道著,一邊把自己肩上的長弓取了下來。

“乾坤弓伴隨我征戰多年,卻已經有千萬年未曾飲血,今日,就拿你刑天來開葷吧。”后羿伸手撫摩著手中的長弓,口中輕聲的說著,但是他的眼睛中,精光卻是越來越盛,伴隨著的還有一股冷冽的鋒芒從身上散發了出來。

話音一落,他大手立即一翻,高舉乾坤弓,朝向了刑天,洶湧的殺機瞬間就如同洪流一般,瘋狂而出,一瞬間就充斥到了整個山谷,讓天地都為之顫栗,呼嘯的狂風發出了嗚咽的哭泣聲來。

“箭來!”后羿伸手在乾坤弓之間的虛無處驟然一拉,乾坤弓立即彎了起來,如同一輪滿月一般。伴隨著后羿一聲大吼,無數的精芒之氣,周圍方圓十里內所有的規則秩序,妖元,天地元氣洶湧齊聚,三千萬分之一個剎那,一道散發無窮光輝,萬千神華的神虹凌駕在了乾坤弓之上。

神虹之前,無窮的鋒芒將空間都分割成了無數個碎片,隱約之間,還有萬千雷霆在其中上下縱橫。森森的殺機穿透了空間,鎖定在了刑天的身上。

感受著乾坤弓之間神虹散發出來的滔天殺機,刑天一直都無比狂妄的神色終於有了變化。他的雙眼中閃爍出了莫名的精光,身體在不知不覺間緊繃了起來,手中的刑天之戈開始散發出光芒來。

“殺!”后羿的眼睛中暴射出了百丈神華,渾身的氣勢達到了一個無比可怕的頂點,口中暴喝了一聲,拉住弓弦的手驟然一鬆。

“嗖!”刺耳的破空聲劃破了天際,神虹撕裂空間前行,只一個瞬間,就跨越了重重的空間,以雷霆之勢降臨於刑天的身前。

“休想!”面對著如此可怕的一擊,刑天發出了暴喝,揮動了手中的刑天之戈,斬出了一道猶如匹練一般的神華,光芒如火樹銀花般飛濺,在電光火石之間,重重的擊在了迎面而來的神虹之上。

“轟!”

滔天的爆炸聲震破了蒼穹,萬千神華破碎,掀起了地面之上數千座山峰。凜冽的殺機變的狂暴起來,肆無忌憚的在整個空間中肆虐,道道如同利劍一般,將空間刺的千瘡百孔,就好像是一個篩子一般。

“怎麼可能?”無窮的神華深處,傳來了刑天驚駭無比的聲音。

這邊,后羿冷眼相對,看著那片混亂的神華區域,口中彷彿是在自言自語一般的說道:“千萬年前,我隱退於凡人世俗,經千萬年不死,修為在不知不覺中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一箭三萬年,橫斷時間,削去萬載壽元,即使如你刑天,也經受不起。”

“三萬年…!三萬年…!”

“轟!”

刑天驚駭的聲音依然還在響起,在他話音之後,神華區域中又傳出了一聲暴響。隨後,一道身影飛快的從那片混亂的神華區域中電射而出,直飛到三百里之外才停下了身子。

從神華區域中飛速逃出的刑天,此時的模樣落在許林他們的視線當中,差點沒讓許林的眼珠子瞪出來。與剛才的刑天相比,此時的刑天肉眼可見蒼老了許多。直到這時,許林才知道剛才后羿的自言自語以及刑天驚駭的咆哮是什麼意思。

一箭三萬年!

后羿對時間規則的領悟已經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他射出的那一箭,直接斬斷了時間,硬生生的削去了刑天三萬年的壽元。三萬年,強如人族始祖,太古神話存在,又有幾個三萬年。這樣無比可怕的一箭,誰都經受不起。

“哼!”就在這時,后羿眼睛中突然有一道利光閃過,冷哼了一聲。手中的長弓再次一轉,弓弦再起,一枝神虹長箭再次的凌駕於弓弦之上。隨後后羿就朝著遠處的一個虛無處一箭射出,神虹劃破長空而去,瞬息之間就降臨在了那片虛無之中。

“后羿,爾敢!”就在許林有些疑惑,對后羿此舉不明所以之時,那片虛無之處驟然傳出了一個氣急敗壞的聲音來。隨後,一圈銅鈴自那虛無之處飛騰而出,閃爍著無窮的神輝,蕩漾著一股無比奇異的波動,擋在了神虹長箭之前,奇異的能量將神虹長箭消化於無形之中。

“有人隱藏在那裡?”直到這時,許林心中才猛然一警,一顆心臟劇烈的跳動了起來。

那片虛無之處,距離他們所在的地方不到三百里,可以說是非常的近。自己竟然被別人近身到如此距離還不得知,這一刻許林的後背上都溢出了大量的冷汗。

那圈銅鈴將神虹長箭消化於無形之後,又飛速的迴轉而去。隨後,那裡的空間突然一陣輕微的波動,走出了一隻渾身黑亮皮毛的大狗來。

“后羿,老子與你從來都無怨無仇,你竟然敢射狗大爺!汪汪,真是不可原諒,汪!”那隻大狗一出現,就衝著后羿汪汪大叫,口中狂噴著唾沫咆哮道。

“我道是誰,原來是二郎顯聖真君的那條黑狗啊。”看到這條黑狗,軒轅黃帝和后羿的嘴角同時都翹了起來,后羿甚至還發出了戲謔的聲音,調笑著那隻黑狗。

“二郎顯聖真君?二郎神!二郎神的狗,哮天犬!”聽到后羿的話,許林的眼睛又瞪大了,眼珠子都差點掉了出來。這隻黑狗竟然來歷這麼大,天界第一戰將二郎神的狗。恩,一條狗!

“呸呸,什麼叫做那條黑狗,狗大爺有名字的,哮天犬!哮天犬!知道不?知道不…!”哮天犬似乎見不得別人稱他為黑狗,聽到后羿那麼一說,又氣急敗壞的大叫了起來。

“我知道你叫哮天犬,不過,三界的人都知道,哮天犬就是一條黑狗。”后羿似乎與哮天犬非常的熟悉,言語間根本就是直接掀開哮天犬最忌諱的短處,嘴角還帶著笑。

“你還敢說,你還敢說,大爺我咬死你,汪汪…!”哮天犬憤怒了,衝了過來,朝著后羿一口咬了下去。

“滾開一點,你要是敢咬下去,今天我就要燉狗肉吃了!”后羿一腳把它踢飛到了一邊,威脅的說道。

“汪,就知道欺負狗大爺!”哮天犬沒咬著后羿,又生怕后羿真把它宰了吃掉,當下也不敢再放肆,委屈了說道。

“黑狗,你主人呢?”后羿笑了笑,突然轉了一個話題。

“你說那傢伙啊,那傢伙死了,你記得去給他燒點紙!”黑狗隨意的說道。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2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