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三百三十四章 百萬年前的佈局


太極雷池之下,一個自成的空間之中,一枚佛祖舍利,來自佛教現在如來佛的捨利。許林和天規他們全部肅然,驚駭。

“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還是現在如來佛封的,就算那隻猴子再厲害,也絕對不可能鎮壓現在如來佛。如來身為佛教領袖,一身的佛法早已經達到了深不可測的境界,擁有無數押箱底的手段,不管是誰都鎮壓不了他。”太虛驚駭過後,就立刻搖著腦袋說了起來。

“對了,在遠古時候,我曾經有聽到過佛界曾經發生了一場動亂,三千佛國超過半數都崩潰了。發生動亂之時,天界這邊都有感應。天帝派出了人去查看,但找不到了佛界的踪影,突然間就那樣消失了。”天規沉思的說道。

“這件事我也有聽說過,當年我鎮守天界大門,還知道前去查看的人是太乙真人。”老虎在旁邊說道。

“一場動亂,整個佛界消失,三千佛國超過半數崩潰。這對於佛教來說是一場災難,自那以後,天地間就再也沒有了佛教存在的影子,三大王佛,三大佛祖,四大菩薩也沒有了音訓。”天規說道。

他的目光中閃爍著精光,落在了那座蓮台之上,道:“那場動亂發生在這個道場隕落之前,那那隻猴子又是怎麼出現的?佛教遭受大難,那隻猴子身為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也可以說是佛教的領袖之一,那段時間裡他又做了什麼?”

“似乎天地間每一場災難來臨之前,眾多大能都會心聲感應。遠古時期,在那場大動亂來臨之前,仙道的諸位大帝都做了一些讓人不可思議的事。”天規說道。

“你是說…?”太虛聽到天規的話後,眼睛中光芒閃爍了一下,口中先是問了一句,隨後又喃喃而道:“七月七日,離大動亂來臨還有七天,道祖鴻鈞,大帝伏羲,大地之母女媧前往極西之地,在那裡待了三天三夜。那三天裡,即使是在神州之上,都能夠感受到極西之地傳出的震動和爆炸聲。三天之後,有人看到他們面色蒼白而歸,身上的衣衫全部都帶著血跡。同日,燧人大帝將九盞不滅明燈沉入九州之下的最深處,埋燈之後,燧人大帝再上崑崙,將整個崑崙山都封印了起來。”

“七月九日,離大動亂降臨還有五天,人類父神盤古忽抵神都洛陽,在洛陽盤恆了一日方才離去。第二日,仙道中就有傳聞說,盤古父神在洛陽的某個地方埋下了一件對人類至關重要的東西。七月十日,離大動亂降臨還有四天,有人在洛水附近親眼看到神農大帝將一道金光埋進了山脈深處。七月十一日,離大動亂降臨還有三天,禹王所鑄,用來鎮壓九州氣運的九鼎忽然在同一時間從地底浮出,並且發出了洪鐘大呂一般的聲音,傳遍了整個仙道。禹王大驚,親自查看了九鼎的異動。查看之後,禹王無聲而回,到第二日的時候,禹王就消失在了神州之上。”

太虛說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些無上存在感應到大劫即將降臨,而做出來的一些手段。在他們消失之後,隨著赤縣神州的消失,他們所做的一切,到現在都沒有挖掘出來。其中究竟藏有什麼秘密,誰也不知道。”

許林在旁邊聽著太虛口中所說的所有話,內心中已經是怒海狂潮一般。這些隱秘,在現如今的典籍之上,完全找不到。

“佛界的那三大王佛,三大佛祖,四大菩薩在佛界災難來臨之前,一定也會提前感應到。你說現在我們眼前看到的,會不會是現在如來佛提前做出的一種手段。”太虛向天規問道。

“很有可能!佛祖擁有九枚舍利,這裡只是其中一枚。我們沒有看到佛祖的肉身,更沒有佛祖留下來的隻字片語,我們很難判斷這裡的情況。佛教不可能內鬥,三大王佛,三大佛祖還有四大菩薩平日里關係都非常的好,以現在如來佛為領袖,非常的團結。絕不可能出現現在如來佛被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鎮壓的情況。 ”天規點頭,臉上一片肅然道。

“可不可以喊地距姐姐來,讓她施展一下神通,看看百萬年前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天規和太虛之間的對話,根本就沒有許林插話的機會。此時兩人都有了少許的停頓,許林就趕緊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沒有用的,地距的實力還在我之下,根本就撼不動這裡佛法鎮壓的一切。”天規輕笑了一聲,搖頭說道。

“佛法…等等!”就在這時,太虛似乎一下子猜測到了什麼,臉色凝重了起來,口中說道:“太極雷池之上鎮壓的佛法是大般若波羅心經,而這下面的捨利中吟唱的是大般若涅槃經。這兩種佛法都是大乘佛法中的般若佛法,可以說同宗同源,兩者只有相互補充,而沒有任何一點敵對。”

說到這裡,太虛的臉色略微的有些難看了起來。天規聽完太虛的這段話後,先是沒有什麼變化,但片刻之後,他的臉色也變的和太虛一模一樣了起來。

“你的意思是說…”天規眼中精光閃爍了一下,似乎一下子找到了源頭一般:“上面的大般若波羅心經不是為了鎮壓而存在,而是為下面的大般若涅槃經提供補充。那枚珍瓏天居聖靈符是用來阻擋別人進入雷池,而不是為了鎮壓。”

“沒錯,佛界大亂降臨之前,那幾位一定先一步布下了後手。”太虛狠狠的點頭,目光落在了蓮台中的捨利上,繼續說道:“大般若涅槃經,主要的功能就是從毀滅中重生,修煉了這門佛法,即使死亡,也有一定的機率重新復活。這枚舍利就是用來復活的,換個意思來說,就是現在如來佛早在百萬年前就已經隕落。”

“這怎麼可能!”太虛這話一出,天規和老虎同時驚駭的叫喊了起來。許林無知,臉上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

太虛此時的臉色嚴肅無比,他說道:“除了現在如來佛早已經隕落了之外,我找不到別的原因來解釋這里為什麼會有這枚舍利的存在。或許,我們可以找到鬥戰大聖遺留在這個遠古密境當中的遺跡,就可以從中推算一點出來。”

“呼!”天規苦笑了一下,道:“你越說,我就越害怕。這個遠古密境,在遠古時候還只是一個地位高一點,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道場。但是到了現在,首先是出現了遠古大帝的屍身,現在又是佛祖的捨利,如果再來一個妖族大聖的骸骨,我可能就要馬上跑人了。”

“現在情況越來越複雜,老實說,我們現在已經處在了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步。遠古大帝,佛教佛祖,這些都是我們不能夠招惹的存在。可是我們已經踏進來了,想要就這麼退出去絕對沒那麼簡單。那些遠古恐怖存在的手段,恐怕不是我們隨便就能夠擺脫的。”太虛的臉上同樣一片枯澀,口中說出來的話中,蘊涵著深深的忌諱。

“太虛,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就算現在退走,離開遠古密境,也擺脫不了危險嗎?”許林向太虛問道。

“我們不可能離開得開遠古密境的,從我們踏進東華大帝洞府的第一步開始,我們就陷入了一場驚天的計算當中。這個計算涉及到了遠古無數的大能存在,他們在無數年前就已經推測到了今天將要發生的事,我們的行走軌跡現在說不定已經在按照他們安排的軌跡走了。”太虛苦聲說道。

天規聽了,立刻一揮袖,上百條天地軌跡從虛空中鑽了出來,在他的身前交織在了一起,組成了一個卦像。形狀不停的變化,卦像上的內容也在不停的變化。半刻種以後,天規揮袖散去了天地軌跡,臉上露出了無奈和苦澀的神色道:“太虛說的沒錯,我們的行走軌跡已經被一股力量給閉屏了,沒有辦法離開。唯一可以走的方向,就是這個遠古道場的中心。”

“嘶!遠古那些大能有這麼恐怖,能夠推算到百萬年後發生的事,並且提前布下手段。”天規的話終於讓許林驚駭了起來,心頭之中感覺到無比的震撼。從百萬年前就開始計算,這樣的能力需要多高的修為才能夠做到?許林他完全想像不出來。

“我說過,遠古大帝和佛教佛祖的手段,不是你可以想像到的。不止是你,就連我,太虛,老虎三個,在遠古大帝的手段之前,也這有做棋子的份。 ”天規苦笑說道。

“現在不要說那些無用的了,我們前行的目的已經無法改變,想要活下去,就必須走進道場的中心。現在我們還是仔細的在這裡尋找一下怎麼出去吧,我有感覺,這枚舍利涅槃的時機就要到來,如果我們還不快點離開,等到舍利涅槃,佛祖重生,我們全部都要粉身碎骨。”太虛說話了,他此時臉上同樣露出了無奈之色,口中苦澀無比。

聽到太虛的話,天規和老虎自然沒有異議,而許林很多地方都不知道,但他聽出了太虛話中的後果。當下,四人就在這個小空間中尋找了起來。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