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二章 陣法再現 符纂九品


在時刻都有雷霆閃電落下的雷霆天域中,有著一種永遠都不會改變的枯燥和單調。只不過,這種單調的枯燥卻在今天有了改變。

“轟”!最後的幾頭火龍蜥蜴在許林和張少羽的面前重重的倒下去,與大地相撞,發出了巨大的撞擊聲。

然而,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道路的盡頭,遠處的那座巨峰之下傳來了一聲龍吟。聲音滾滾,在這一刻蓋過了所有雷霆閃電閃爍而過的聲音,落入許林和張少羽的耳中。

許林和張少羽的臉色在這個聲音之下,瞬間就變成了雪白一片。兩人對望了一眼,從彼此的眼睛中找到了答案。

“火龍蜥蜴王!”,火龍蜥蜴族群裡的領袖,實力不明的一個存在。

許林向遠處的那座巨峰看去,眼睛瞇著,閃爍著不明的光芒。那座巨峰很​​顯然是整個雷霆天域的中心,不停劈下的雷霆閃電絕對比這外圍的地方,要濃密,威力要大的多。而雷霆天域中真正最有危險的地方,正是那裡。

那裡有太虛口中所說的雷池,火龍蜥蜴族群生活的地方也在那裡。而且,從進來雷霆天域到現在,許林還沒有看見任何地方有出現過一塊天音石,顯然,天音石也在那裡。

事情好像有點大條了!許林腦海中閃過一個這樣的念頭,卻沒有說出來。許林有些擔心,不知道自己的六尺金身和太虛的防護光幕能不能保證自己在巨峰下,無數的雷霆中與火龍蜥蜴戰鬥的安全。

從那一聲龍吟中,許林就斷定,那頭火龍蜥蜴王的實力,絕對不是現在自己能夠抗衡的。如果自己進去了,還要小心那裡的雷霆閃電,自己的小命很快就會送在那裡。

不過,許林心中動了一下,看了張少羽一眼,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念頭,幾經思量之下,終於還是說出了口:“我們兩個人聯手,應該能夠幹掉火龍蜥蜴王。”

聽到這個聲音的張少羽身體一怔,臉上帶了點不敢相信的神色看向了許林,這是許林第一次主動開口跟自己講話,但說話出的內容讓張少羽覺得有點荒誕。因為他已經從火龍蜥蜴王的那一聲龍吟中推斷出了火龍蜥蜴王的實力,不滅之步。

那是一個相當於不滅之步的存在,絕對不是自己的神靈中層和許林的​​元神初層能夠​​相抗的。張少羽有些的遲疑,他看到許林臉上的自信,不知道該不該將真實告訴許林。

沉默了片刻之後,張少羽還是說了出來:“它的實力應該在不滅之步的初層,不是我們能夠相抗的。”

“不滅之步初層!”張少羽的話讓許林的瞳孔狠狠的縮了一下,臉上的自信淡去了不少。確實,他知道,不滅之步這個實力,現在還不是自己能夠相抗的,就算加上張少羽也不行。許林沉默了,低下了腦袋。

張少羽見他低下了腦袋,以為他接受了自己的話,正在準備放棄。卻不知道,這個時候,許林正在和太虛說著。

“太虛,這次可能要你出手了。”許林的聲音中帶著點企求的味道,但更多的是真摯,在他的心裡響著。

漂浮在許林頭頂的太虛蕩了盪,然後聲音就傳到了許林的腦海中:“不滅之步,確實是你現在這個階段不能抵抗的,如果你想清楚了,要我出手不難。”

許林抬起了頭,瞇著眼睛裡閃過了一道寒光,他在心裡點了點頭,肯定的對太虛說道:“為了那個雷池,我決定了,請你出手。”

“好!”太虛的回答簡單,清脆。卻讓許林暗自的鬆了一口氣。

“走吧,我們去會會他!”許林開口向張少羽說道。同時一點頭頂上的太虛,太虛閃爍起淡淡的金光,飛到了三十二頭火龍蜥蜴的頭頂上,張開了一道口子,將火龍蜥蜴的屍體全部收了進去。

許林向張少羽點了點頭,率先邁開了步伐,向著遠處的那座巨峰走了過去,張少羽點了點頭,雖然不知道許林從哪來的信心,但沒有多問,跟著走了下去。

雷霆閃電不停的落下,闢在兩人的身邊,將兩人的防護光幕擊起了一圈一圈的漣漪,波紋在光幕上蕩漾開去,顯得有些不穩定,卻依然頑固的存在著。

兩個年輕人一前一後的走在彎曲的道路上,心中堅定無比。

在走過了一不段​​不短的路程之後,兩人出現在了一個山谷之中。四座跨度比較大的小山脈相互交錯,卻在中間之處留下了一個大概十里方圓的小山谷。山谷中依然有無數的雷霆閃電落下,堅硬的土地上,此刻卻站立著許多的東西。

許林和張少羽走進了這個山谷,卻在谷口之處就停了下來。因為在他們的前面,出現了一大片黑壓壓的火龍蜥蜴。上千頭的火龍蜥蜴站在山谷中堅硬的土地上,以及四座小山脈上。充斥著血紅色的雙眼,帶著無比的憤怒盯著他和張少羽兩人。

看著眼前的陣勢,即使是許林和張少羽不怎麼害怕,卻也一時間被震定到了。許林張了張口,想要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已經找不到任何的文字語言,他只能苦笑了一下,向張少羽看了一眼,然後迅速的將自己的六尺金身放了出來。

而張少羽的動作比他更快,只見他手一揮,無數道符纂從他的大袖中宛如靈魚一般,飛快的遊出,漂浮在張少羽的身體周圍。然後,張少羽迅速的打出一道道法力,手中掐著不同的法訣手印,指揮著身邊的符纂排列成了一個陣勢。

無數的符纂閃爍著淡淡的熒光,被張少羽一指,迅速的散開在兩人的周圍,而後在張少羽打出的法力注入後,在同一時間裡閃爍出耀眼的光芒,宛如千百輪太陽同時的出現在了兩人的周圍。

光芒散去,那些符纂消失得無影無踪,只留下了一個閃爍著淡淡紅光,大概一丈方圓的光球,許林和張少羽就站在這個光球中央。

“不要這麼看我!”張少羽看到許林看向自己的目光,微微一笑道,語氣中有些的得意,還有些的調皮。

“這是我們天師道一個比較高級的守護陣法,名字叫做'真陽六天靈陣',擁有著很強的防護力。只不過我現在用來布陣的符纂,都是最為普通的那種,所以稱不上真正的'真陽六天靈陣'!”張少羽臉上得意調皮的笑容未散,有多了抹苦笑。

“真正的'真陽六天靈陣'需要四百八十二枚同屬性的符纂才能佈置,四百八十二枚同屬性的符纂品階越高,'真陽六天靈陣'的防護力就越大。相傳,在很多年前,我們天師道一位神靈之步的弟子,曾經用這個陣法來擋住過長生之步強者的攻擊。”

“那個長生之步的強者全裡攻擊了一天一夜,都沒有將'真陽六天靈陣'攻破,無功而去。而那位神靈之步的弟子,也就完好無損的存活了下來。由此,這個陣法就在仙道中出名了。”張少羽淡淡的說著,目光中充滿了敬佩,對那個使用了同一個陣法,在長生之步的強者手中存活下來的天師道弟子敬佩。

許林點了點頭,暗暗有些的詐舌,這樣的一個陣法,居然能夠抵擋住長生之步的攻擊,確實很強。許林注意到了剛才張少羽所說的符纂品階,心中動了動,便向張少羽問道:“那個符纂的品階是怎麼回事?”

“哦,那個啊!符纂的品階這個說法在仙道之中已經存在很久了,按照各自的威力,分為靈,玄,仙三個大等階。每一個等階又分三個級別,一起就是九個品階。一到三品,就是靈階符纂,四到六品,就是玄階符纂,七到九品就是仙階符纂。”

張少羽伸手在腦袋上抓了抓,認真的向許林解釋道:“這個符纂的威力,想來你也懂。再說這三階符纂的價值,一般在仙道中流通的符纂都是靈階符纂,一張一品的符纂,就等價於一枚玄陽丹,或者是一顆龍晶石,都可以用來當作貨幣買東西。”

“因為煉製材料的數量與質量,才決定瞭如今仙道之中三個等階的符纂有多少的流通。靈階的符纂所使用的材料很容易找到,一般只需要最高不過神靈之步的凶獸身上的皮毛就可以煉製。而玄階的,就要最少都在神靈之步以上實力的凶獸的皮毛,鮮血。就因為這個原因,一張四品的符纂,可以換取到一百張三品的符纂。至於仙階的,說老實話,我到現在都沒有見到過,因為煉製仙階符纂所需要的材料,需要那些太古神獸的皮毛和鮮血。”

張少羽苦笑著摸了摸自己的腦袋,道:“太古神獸,哪一頭不是超凡脫俗的存在,有幾個人能夠殺的了他們?更何況,在仙道之中,又有幾個人知道哪裡有太古神獸。我們天師道倒是有仙階符纂,只不過我現在還沒資格見到。”

許林聽著,在暗暗震驚的同時,臉色的表情也是精彩萬分。他實在是沒有想到,一枚小小的符纂,居然也有這麼多的道理。許林想了想,一句話從口中衝了出來。

“你教我煉製符纂怎麼樣?”

聲音落到張少羽的耳中,讓張少羽的身子韁在了那裡。他有些艱難的轉過頭來,看著許林的眼睛,發現許林並不是在說笑後,身體才逐漸的恢復了正常。他點了點頭,雲淡風輕的說了個字:“好!”

在“真陽六天靈陣”的外面,無數的火龍蜥蜴夾帶著滔天的怒火沖了上來。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