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一百三十三章 風珠顯威 捕捉風靈


風地外圍,還只是幾種普通的風在身邊吹過,輕柔,嫻靜。微微去感受間,就能夠發現風元素比外界要濃郁了一倍之多。

許林手中持著定風珠,平靜的走在了最前面。而也在這時,許林才完全明白太虛所說的,只有在風的地方,定風珠才會真正顯露出來。

原本烏黑之色的定風珠,此刻許林的手中綻放出了微弱了的光芒,略微的有點朦朧。周圍吹過的風元素在經過定風珠一丈的方圓中,就會立刻的停頓在空中,然後化為青煙消散於天地。

“嘖嘖,這定風珠果然真有用。”張少羽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口中驚嘆的說道。

“呵呵,你可別小瞧了它。這顆定風珠,好歹也是一件純陽法寶,現在你所看到的,還只是小菜一碟而已。”許林聞言,不禁微微一笑,對張少羽說道。

“什麼,純陽法寶?”誰知,張少羽一聽到許林的話後,頓時就震驚了起來。純陽法寶,是仙器之下,最高階的法寶,如果能夠形成洞天,那可就是一個門派的立派根基啊。

“許林,你的意思是,你能夠煉製出純陽級數的法寶了?”秋水月顯然比張少羽看的更深,更遠。她首先想到的,就是許林煉製法寶的能力,如果這是真的,那意義就非比尋常了。

“呵呵,也不是。我只是煉製法寶胎體,陣法還是太虛出手烙印的。”許林立刻就知道秋水月誤解了,實際上,他也知道,如果他真能一個人單獨煉製出純陽級數的法寶,那他的煉器之術,最低也能被稱之為宗師了。是仙道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打破頭都要搶的人物。所以,許林趕緊將事實說給了兩人聽。

“原來如此!”秋水月連連點頭,腦袋低了下去,眼睛看著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風地之中,沒有花草樹木的存在,也沒有凶獸,只有一座座如劍一般的低矮山峰,無數年來不停的被風蝕,真是奇形異狀,各具神態。有的如劍,有的如刀,有的如斧,整個一大片的鬼斧神工之作,美麗異常。

“我們只需要一直不停的往前走,就能夠穿過這片風地環帶。不過,我們越是往前面走,風就會越來越大,風的種類也會越來越多,到時候,恐怕那些罡風,寒風,暖風,冰風,炎風都會出現了。所以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別掉出了定風珠的效果範圍。”許林邊走邊對後面的人說道。

定風珠的效果範圍只有一丈方圓,在覆蓋了許林,太虛,秋水月,張少羽四人之後,空間已經略微的顯得有些小了。如果一個步伐大一點,恐怕還真有可能會脫離定風珠的效果範圍了。

“其實這些還是好的,那些風有定風珠在,完全不用擔心。要小心的,是誕生在這風地之中的風靈,那是完全由風元素形成的一種元素凶獸,實力並不是很高,但因為它們本身沒有身體,所以聚散無形,怎麼打也不會死。這也是我為什麼讓你祭煉風旗的原因了。”一直沉默不語的太虛突然開口道,語氣中充滿了一種未卜先知的感覺。

“哦!還有這回事。”許林微微驚訝,隨口說道。

“其實,許林你最大的缺陷就是閱歷不足,有很多事情沒經歷過,有很多東西沒見識過,這就阻礙了你的眼光。”太虛幾句話,就將許林現在最大的缺陷說了出來。他微微一笑,接著道:“不過,你也可以有辦法知道這些的。”

“什麼辦法?說來聽聽。”聞言,許林心里頓時就來了興趣,腳步一聽,目光看向太虛期待的問道。

“三千大道,周易之術!”太虛雙手負在背後,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慢聲慢氣的說道。

“周易之術?”許林一聽,頓時心中了然了。他當然知道周易之術的厲害,當初太虛在傳給他這一大道之時,他就從中感受到了一種勘破天機,知曉未來的氣息。周易之術大成之後不僅可以占卜過去現在未來種種,還能占卜前途凶吉,天地命運。只是,他現在的周易之術還只是小成而已。

“可惜,周易之術並是靠死修煉就能夠修煉上去的,想要大成,還是要靠奇遇頓悟。沒有運氣,修煉一輩子也不能大成。如果運氣夠好,一下子進入到了頓悟之中,直接大成也並非不可能​​。”許林到是看的很開,他早已經知道了周易之術的難修程度,三千大道這種直接誕生於大道本源之中的東西,不是那麼好修煉的。

一路走來,只有風呼嘯而過的聲音,以及許林和張少羽,秋水月三人偶爾響起的說笑之聲。太虛沉默著,他的眼睛看向遠方,似乎在其中隱藏著一絲擔憂之色。

隨著他們逐漸的向風地中央越走越近,吹過的風裡,類型也多了起來。而這個時候,許林手中的定風珠也開始顯示出真正的威力。定風珠綻放出了耀眼的光芒,宛如一輪正午的太陽一般,璀璨明亮。烏黑的顏色早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汪讓人眩目的青白兩色。

青,是風元素的顏色。白,是那種很淡,幾乎接近透明的白。而在兩種顏色的中間,還有無數細小的難以用肉眼看清楚的晶點,兩種顏色和晶點混合在一起,如水一般在定風珠中流動,另人眩目。

而周圍的的風吹進一丈方圓之內,就會立刻被凍結在空中。隨後風元素就從中被剝離了出來,飄蕩著鑽進了定風珠中。

“定風珠可以吸取天地間的所有風元素來修煉,如果將它丟到一個風元素無比濃郁的地方五六年,就有極大的可能晉升品階。”太虛說道。

“哦,還有這回事。”許林驚奇無比,他將神識伸入到定風珠之中,果然就看到了定風珠在吸取了風元素之後,內部的空間發生了一點微弱的變化,裡面的禁制也似乎變強了一點。

“好東西,好東西!”許林裂著嘴笑道,心裡樂開了花。

“好了,把風旗召喚出來吧,那些風靈還要靠它來對付。”太虛打斷了許林得意的笑,口中快速的說道。

“出來吧,風旗。”許林點頭,將另一手中的風旗往空中一扔,風旗的旗面頓時聞風展開,在空中一盪一蕩之後,從中跌下來了一個人影。風旗的本體在空中化為了一道白光鑽進了風旗的身體之中,許林立刻就感覺到風旗的身體要變真實了許多。

“主人!太昊前輩!”風旗一出現,就立刻向許林和太虛拜到。

“風旗,我們現在是在風地之中,等下安全就全靠你來保護了。”許林向風旗說道。

“到風地之中了。”風旗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就大喜了起來,他興奮的說道:“主人,風地之中生有一種叫風靈的東西,那可是好東西啊。如果我能夠吃掉一些風靈,修煉速度就會快上許多了。”

“吃掉風靈?”許林怔了怔,忽然想到風旗能夠指揮天地間不少的風,定然有它獨特的地方。當下,許林便是一點頭,道:“如果你能抓到,那你就吃吧,有多少就可以吃多少。”

“多謝主人。”風旗聞言,連忙大喜的向許林拜謝道。

“許林,風靈還有其他的用處,留一點放我的洞天之中吧,日後你會用到的。”這時太虛卻阻止著說道。

“恩,可以。”許林點頭,眼睛看向風旗,道:“你盡量多抓一點吧,留一點給我,我有用處。”

“是,主人,太昊前輩。”風旗恭敬的回答。

“恩,走吧。”許林滿意的點頭,風旗被自己收服之後,只會忠心耿耿,不會背叛他的,這個時候給點好處也是應該的。

一行人又走動了起來,一個時辰之後,終於出現在了風地的中央。其實風地環帶並不是很寬,大概只有五十里左右,在平常的時候,許林他們在空中飛,只需要幾個呼吸的時間就到了。只是這風地中所有的規則都紊亂無比,風元素十分的狂暴,詭異多端,才不得不步行。

而到了風地的中央,環境也是大為變樣了。這裡早已經沒有了任何東西的存在,只有無比狂暴的風吹過,地面被刮起了一層有一層,無數的灰塵充滿了整片天地,五十丈外就完全看不清楚了任何的東西。

似乎天地之中所有的風元素都聚集到了這裡,而風的顏色也不再是單一色的青色了,簡直是什麼顏色都有,通紅的炎風,純白的寒風,彩虹之色的罡風,許林等人就好像是掉進了一個大染缸裡了一樣。

許林看著眼前的這一幕倒吸了一口涼氣,尤其是在看到在那滿天的灰塵中,無數條由灰塵組成的風龍在咆哮之後,心裡才真正的認識到風靈是什麼東西。

風旗在一旁看著天空中那無數條由灰塵組成的風龍直流口水,舌頭舔了舔嘴唇,對許林說道:“主人,我上去把那些風靈都給抓來。”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2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