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三百四十三章 未能甦醒的十一步大帝屍骸


“他們的領袖?”許林再次的驚訝了起來,道:“他們已經都是十步大能了,想要當上他們的領袖,那就只有十一步的大帝才行。難道下面還有一具遠古大帝的骸骨?”

說完這些話,許林心中一陣狂跳,同時也為自己說出來的內容震驚不已。十一步的遠古大帝不會輕易隕落,他們受到上天眷顧,擁有無盡的壽元。可是東華大帝洞府中那具消失不見的遠古大帝屍身,已經讓許林感覺到即使是大帝,也會有死亡的時候。所以眼下,他就猜測到下面說不定也有一具遠古大帝的屍骸。

“你說的很有可能。”天規和太虛他們也被許林猜測出來的結果嚇的臉上失色,遠古大帝,十一步的存在可不是他們這個時候可以招惹面對的。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是否要下去查看一下?”許林問道。

“依我估計,下面就算是有遠古大帝的屍骸,現在也絕對沒有甦醒過來。第十一步的遠古大帝,對第十步的大能強著有一種靈魂上的壓制,如果那遠古大帝的屍骸甦醒了,我一定能夠感覺的到。”天規低著聲音向許林他們說道。

“如果我們想要知道這裡為什麼會被大陣掩蓋的原因,就只有下去查看才行。”太虛說道。

“他爺爺個乖乖,上百位十步大能啊,我們才只是第九步而已,上去還不被他們砍瓜切菜一般給幹掉了。”老虎張開了嘴巴吐聲說道。

“你不說話會憋死啊。”聽到老虎的話,天規和太虛的眉頭都情不自禁的跳動了兩下,許林更是心中一陣狂跳。回過神來的許林氣急敗壞的踢了老虎一腳,一隻手扯住了老虎的虎耳朵,沒好氣的罵道。

“哎喲,別扯大爺我的耳朵。”老虎什麼都不怕,就怕被人扯耳朵。用他的話來說,他是仙獸之王,被人扯耳朵會很掉價的。

“老虎說的沒錯,十步大能的強大,我想也不用我多說了。我們想要在上百位十步大能中尋找答案,簡直就是自尋死路。”這時候天規制止了許林的舉動,口中說道。他沉吟了片刻,又道:“不過我們還是有機會,下面上百位十步大能已經沒有肉身,只是骸骨。恐怕連思想都沒有了,神識更是不存在。我們只要小心一點,就可以潛到他們守護的地方去。”

“他們守護的地方?”許林疑惑問道。

“走,我們再到小山頭上去,尋找一下他們需要守護的地方。”天規輕拍了一下手掌,口中說道。

許林點了點頭,太虛和老虎也沒有異議,幾人當下就朝著小山頭上走了過去。到了小山頭上之後,他們再次的趴了下來,小心翼翼的伸出了腦袋。

小山頭之下是一個不小的山谷,那上百具十步大能的屍骸就行走在這山谷之中。他們現在身為骸骨,動作比生前都要呆滯了許多。他們眼睛窟窿裡燃燒著的靈魂火焰蕩漾著一種慘綠色,非常的詭異。

而在小山谷的周圍,也是一座不算很高的山頭,上面沒有什麼樹木,只有高矮不一的野草。許林的眼睛在那些山頭之上看過,看的很仔細。看了片刻之後,許林沒有發現一點不一樣的地方。

他鬱悶的轉過了腦袋,目光看向了旁邊的天規,卻看到天規的目光緊緊的盯在了一個地方。許林心中一驚,順著天規的目光看過去,就看到了上百具十步大能的屍骸最後面,接近對面的山頭之前,有一具三丈來長,班駁污痕的青銅巨棺。青銅巨棺古樸無華,上面班駁駁雜,有些非常模糊的圖案,充滿了一種悠久歲月的滄桑之感。

而在那青銅巨棺之中,許林看到了一俱全身金黃之色,身體足足有一丈來長的骸骨。金黃色的骸骨一眼看去就覺得尊貴非凡,但許林卻看到金黃色骸骨的頭顱之上,兩個眼睛窟窿裡,卻是一片的漆黑,沒有任何一點靈魂火焰的存在。

“遠古大帝的屍骸!”看到金黃色屍骸的第一眼,許林的心臟就劇烈的跳動了起來,喉嚨之中多了許多不明的液體。

“走,我們先退回去。”這時,耳邊卻聽到了天規低沉的聲音。隨後,許林就感覺身邊一空,天規已經走下了小山頭。許林壓下亂跳的心臟,小心的退下了小山頭,來到了濃霧的邊緣,天規太虛他們的身邊。

“一具沒有甦醒的遠古大帝屍骸!”再次匯聚後,天規的第一句話就是如此。

“這個遠古密境越來越神秘了,無數年來在光陰長河中漂流,中​​間發生了什麼我們不知道。但現在,已經出現了兩具遠古大帝的屍身,一位佛教佛祖的捨利,事情已經出乎我們的想像了。”太虛沉著臉,帶著一些的擔心之色說道。

“我現在有個想法,可以說是猜測。”天規沉吟了一下說道:“我猜想,遠古時期發生在這個道場的那場戰鬥,就是有那隻猴子前來,最後將整個道場打進了光陰場合中的戰鬥,會不會是故意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大能為了掩藏某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或者說陰謀,合計好以後,就將所有的秘密都掩埋在了這個道場之中,而後就出手將道場打進了光陰長河。”

“這…應該不可能吧!”許林聽了以後,心頭一片駭然之色,臉色非常不自然的說了一句。

“我也覺得不可能!”太虛同樣如此,說話之時臉色難看無比。

“你們覺得不可能,我倒是覺得很有可能。遠古時期,那些高高在上的存在經常為了一己之利,而犧牲掉無數人。那樣的存在要做出這樣的事,對他們來說不過是翻一下巴掌而已。”說這話的是老虎,他似乎想到了什麼,臉上一片的恨恨之色。

“老虎說的沒錯,我們聽到的歷史,看到的歷史都是那些大帝怎麼樣怎麼樣,如父神盤古開闢天地,燧人大帝點火傳薪,有巢大帝建天宮築家園,大地之母女媧補天,后土娘娘捨身行事等等,但這些都是那些功德無量的大帝,人類的始祖做出來的事。遠古絕對不止他們這些大帝,還會有隱藏的大帝存在。他們曾經做過什麼,現在沒有人知道。”天規同意老虎的話說道。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許林略微的平靜了一點,聽完天規的話後,就立即向天規問道。

“那具遠古大帝的骸骨我們一定要得到。擁有肉身的遠古大帝屍身才會受到上天眷顧,別人碰到了才會中詛咒。但是失去了肉身之後的遠古大帝骸骨,卻成為了陰物,不會再受上天眷顧。所以我們就算把遠古大帝的骸骨搶過來了,也會無事。”天規低聲說道,眼睛中一道亮光閃過。

他道:“一具遠古大帝的骸骨是無法形容的財富,遠古大帝即使死亡變成了骸骨,他生前所擁有的一切都會存在於骸骨之中。我們要是把那具遠古大帝的骸骨搶奪過來,很有可能從骸骨中得​​到這位遠古大帝的修煉經驗,對大道的領悟,甚至他的傳承。”

“你是說…!”聽到天規的話,太虛的臉色僵了一下,隨後就好像復活過來了一般,充滿了神采。他說道:“你是說,我們可以借用這具遠古大帝的骸骨提升修為?”

天規輕笑了一下,點了點頭,道:“沒錯,我可以藉助遠古大帝的骸骨推算晉升五元之境的方法,你和老虎可以藉助骸骨獲得進入三花之境的領悟經驗。而許林,則可以藉助骸骨中蘊涵的大道領悟,一舉踏足第八步。”

天規的話猶如一記記重擊落在了許林他們的心頭之上,將許林他們一個個都砸的呼吸紊亂了起來。這是一個天大的誘惑,許林對於長生之步覬覦已久,得知借助遠古大帝的骸骨就可以一舉達到,心中已經是躍躍欲勢了。

而太虛和老虎卻是心中正在震動,兩人都已經是第九步,永恆道君了。想要再進一步,將會有多麼的艱難,這他們不是不知道。第九步和第十步只差了一步,卻已經是凡人和仙人的差別了。現在有機會讓他們得到領悟經驗,就代表著他們可以找到一個方向和一條捷徑,只需要花一點時間,他們就可以踏進這擁有地仙之稱的三花之步了。

天規同樣也是如此,他停留在第十步已經無數年了,想要再上一步的艱難比太虛和老虎都要大無數倍。但遠古大帝的層次一直都似乎他嚮往的,所以此刻他才會說這個話,提這個議。

“怎麼樣?”天規目光中精光閃爍,向許林他們問道。

“做了,你將這麼大的誘惑放到了我們的面前,如果我們不動心,那和死人有什麼區別。”太虛笑容滿面的回答天規道。

“天規,我們幹了。”許林和老虎同時說道,臉上一片神采飛揚。

“那好,我們現在就來商量一下行走路線,還要想辦法不引起那上百位十步大能的骸骨的注意,去接近那青銅巨棺。另外,那青銅巨棺也是一件寶物,到時候接近還要小心,要避免出現什麼意外之事。”

有了巨大的誘惑利益在前面,許林他們一個個都眼睛放起了光,在一起商量了起來。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