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四百九十二章 駕臨


天龍帝劍,是許林自太古銅門之中得來的,十年前離開搖光洞天之時,他就將其送給了蘇見秀。紫釵修煉的真訣非常的奇妙,並不是搖光洞天的造化飛升經,而是在她九歲之時,一次夢中得來的,名字叫做紫氣南華帝經。紫釵的來歷一直都非常的神秘,做為一個真傳弟子,卻很少在洞天中修行。

紫氣南華帝經,乃是太古南華大帝修煉的經訣,內蘊無比深奧的道理。大帝修煉的經訣珍貴無比,卻被她從夢中得到,如此詭秘的事如果傳出仙道,不知道會引起多麼大的動盪。不過知道她身上懷有太古大帝修煉經訣這事,只有玉龍和蘇明月知道,在別的真傳弟子眼中,她也就一直保持著神秘的面紗。

紫氣漫天,紫釵踏雲矗立於虛空,衣袂飄飄,宛如仙子降臨。在她的身後,一尊上百丈高,身穿帝袍,頭戴帝冠的虛影若隱若現,散發著一種無比尊貴,睥睨天下的氣勢。

而在她的對面,杜凌霄持棍而立,身後一尊上百丈高的神猿虛影釋放著一股股蠻荒,吞天的氣勢,強勢震懾著所有觀戰弟子的心靈。

“呼,太緊張了,我感覺自己都要忘記呼吸了。”擂台下,有因為緊張而呼吸困難的內門弟子叫了起來。

“這一戰,恐怕將正式拉開我們洞天年輕一代最頂尖的戰鬥了,這一戰後,恐怕真傳天榜前二十名的師兄們都要出現了。”有的弟子看的比較遠,沉思而道。

“不要說話了,杜師兄和紫釵師姐動手了。”這時,旁邊有弟子提醒說道。

這個時候,紫釵頭頂上的漫天紫光突然猶如沸水一般的翻滾了起來,無數的紫光沉浮,凝聚出了一條條百多丈長的太古天龍。太古天龍在虛空中咆哮,渾身都散發著耀眼的紫光,紫釵手持天龍帝劍,就站在太古天龍的中央。

萬龍朝祖,此時的紫釵就猶如一顆被太古天龍拱衛的明珠,一舉一動都能夠瞬間調動任何一條太古天龍。

紫光,那是她修煉的紫氣南華帝經所帶出來的色彩。而太古天龍,自然是她從天龍帝劍中得到了太古天龍一族的戰技之後施展出來的。

在外界看來,紫釵現在依靠的只有那柄天龍帝劍,從來沒有懷疑過她修煉的是大帝經訣。

杜凌霄看著對面萬龍咆哮,爭相拱衛,磅礴恐怖的氣勢撲天而來,他的臉色變的無比凝重。他對紫釵完全不了解,對於這樣一位只存在於真傳天榜上,卻從未謀面的少女,他暗暗的警惕了起來。 “九天十地伏魔棍!”他抬手,施展出了前一場他弟弟杜云霄曾經施展過的凶悍棍法,掀起了漫天的棍影,轟殺了一片片的雲彩,震塌了一方蒼穹,貫穿時空,殺向了萬龍拱衛中的紫釵。

同樣的棍法,但是在杜凌霄這個做哥哥的手中施展開來,卻變的更加恐怖,吞吐之間,那漫天的棍影就好像是萬千頭太古神猿在此刻釋放了崢嶸,深深的震撼著所有人的心靈。

面對著那貫穿時空而來的一棍,紫釵面不改色,她輕抬蓮步,站在了一條太古天龍的龍頭之上。手衝的天龍帝劍在這一刻閃爍出了無比璀璨的紫光,劍光西來,神華遮天,有無數的空間規則鎖鏈在其中沉浮,往後還有千條天龍飛身而上,在虛空中騰飛,纏繞在了那道無比驚豔的劍光之上,在虛空中與那強勢的一棍相接。

“轟隆!”

巨聲咆哮,爆炸的能量將一方蒼穹徹底的震塌,能量四溢,激化成無數的規則亂流,猶如火樹銀花一般,一波接著一波的震盪,將天地都撕裂開來。

“紫氣東來!”紫釵的身軀在那狂暴的能量亂流中一動不動,口中發出了嬌喝,抬手指天,畫出了一道無比深奧的符文。

剎那間,一道無比驚豔的紫跨越了千萬重時空而來,猶如一尊帝君降臨,整個洞天中都充斥著一種無比尊貴,君臨天下的氣勢。

擂台周圍觀戰的所有人都為這一道驚豔的紫而震驚,擂台上的杜凌霄卻在這個時候卻猛然感覺到自己體內的法力一滯,運轉變的無比困難。

“不好,這道紫光竟然能夠影響我的法力。”頓時之下,杜凌霄身上的氣勢都為之一弱。不過,雖然杜凌霄的法力受到了影響,但他手段很多,雖然無法立刻就戰勝紫釵,但他相信自己自保的手段還是有的。

“神猿帝兵,給我殺!”他咆哮了一聲,揮手將自己手中那條由太古神猿的脊椎骨所煉製的神兵給扔了出去。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他那根長棍是由太古神猿的脊椎骨所煉製,但卻沒有人知道,那頭神猿就是太古神猿族群中的帝王,這條長棍中內蘊一代神猿之王的所有精華,此刻被他一扔出,立刻在虛空中顯化出一尊三百多丈高的巨大神猿來。

普通的神猿最多只有百多丈高,但這尊神猿卻是神猿中的帝王,三百多丈高的身軀,一舉一動都足夠震懾一方天地。太古神猿一出,它一抬手就震塌了一方蒼穹,一抬腳就崩壞了百里的大地。滔天的凶蠻氣勢沖天而上,沖散了一大邊的紫。“猿中帝王,杜師兄,看來我還是低估你了。”紫釵看著自己施展出來的手段被破,心中微微一驚,遙對杜凌霄說道。

“龍中始祖,紫釵師妹,你的實力震撼到我了。”杜凌霄踩在了神猿的肩膀之上,淡然一笑,對著紫釵回道。

“既然如此,那就來點真格的吧。”紫釵一笑,隨即身上氣勢一斂,整個人變的虛無飄幻了起來。

她拋出了天龍帝劍,在虛空中變化成了一條千多丈長的巨大天龍,龍吟咆哮。紫釵踏龍而上,雙手在虛空中畫出了一個個無比神秘的字符,粗大的空間規則鎖鏈蜿蜒而上,在她的身體周圍盤踞成了一個大陣。

紫釵以自己為陣心,施展出了滔天的手段。

“風華絕代,無上帝威!南華蓋世,鎮壓蒼穹!天道縱橫訣!”她口中發出了嬌喝,先前畫出的字符在一剎那凝聚,一個九百九十九層的無上大陣瞬息而成,攜帶遮閉一切氣息的無上帝威,轟然降臨杜凌霄頭頂。

“這是大帝之威!”大陣臨頭的一剎那,杜凌霄的頭髮都根根豎了起來,他感受到了一股隕滅的危機,剎那時間裡,他就明白了危機的來源,他曾經感受過帝威,深深的知道帝威的可怕。

他發出了咆哮,腳下一踩太古神猿。立即,一股無比恐怖的氣勢從太古神猿身上而起,將天空都擊穿了,沖向了他頭頂之上的大陣。

隨後,他的神色突然一變,變得無比恭敬了起來。他從玄宮之中掏出了一件寶貝,那是一個人頭大小的紅色葫蘆,古樸無華,周身銘刻有一些神秘的花紋,還有花鳥魚虫所組成的文字蔓延其上。

“請寶貝轉身!”請出了紅葫蘆後,杜凌霄神色無比恭敬的對著那紅葫蘆道了一句。

“嘩!”

水花聲而起,那紅葫蘆突然的光芒一閃,從那葫蘆口中飛出了一道白光,穿梭了重重虛空,照在了紫釵的身上。

立刻,紫釵就感覺到自己的神魂好像被什麼東西盯住了,自己的身體也不能動彈,全身的法力都停止了流動。

“那是!”紫釵的眼睛瞪大了起來,​​露出了吃驚的神色。目光落在杜凌霄手中的紅葫蘆之上,一下子就將那寶貝認了出來。

“洪荒至寶,斬仙紅葫蘆!”這一下,紫釵的臉色終於動容,變的精彩萬分。

斬仙紅葫蘆,洪荒封神時代最為逆天的一件寶貝,無論修為道行有多高,哪怕是道祖聖人級別的存在,只要被此寶貝照中了,照斬不誤。紫釵完全沒有想到,杜凌霄的手中居然擁有這麼一件寶貝。

“請寶貝再轉身!”這時,杜凌霄再對著紅葫蘆一拜,口中說道。

驀地,又是一道白光衝出了葫蘆口,一下子就穿過了無數重的空間,直接出現在紫釵的身前,朝著紫釵那白皙的脖子而去。

“皆!”

關鍵時刻,紫釵內心反而無比的平靜,眼看白光飛來,即將斬向自己脖子的時候,她突然一張口,一聲嬌喝,喝出了道家九字真言中的“皆”字訣。

“兵,臨,鬥,者,皆,列,陣,在,前!”道家九字真言,每一個字都具有無比強大的力量,傳聞道祖張口一喝,能夠讓一顆星辰都破碎。

音波如浪潮,肉眼可見清晰的向前推去,強大的力量將天空都震的搖晃了一下。那道白光在音波之中猶如一葉扁舟,搖搖晃晃之後,終於是被浪潮一把拍散了。

白光破碎,紫釵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再次恢復了自如,那股神魂被盯上的感覺消失以後,才輕呼出了一口氣。她抬起頭,看向杜凌霄,冷冷一笑道:“可惜了,杜師兄,你這寶貝還不是真正的斬仙紅葫蘆,不知道是多少年前被仿製出來的一件法寶,雖然有一絲斬仙紅葫蘆的神韻,但到底假的還是假的,永遠都成不了真的。”

聞言,杜凌霄不禁一笑,臉上神色淡然的說道:“此物的真假我早就知道,雖然是假的,但還是讓你剛才的神念都停止了轉動,那大陣也就崩潰了。”

紫釵聞之一怔,隨後向杜凌霄頭頂看去,果然,她剛才打出的那九百九十九層的大陣已經崩潰瓦解開來,不再對杜凌霄產生威脅。

“果然好手段,杜師兄不止法力滔天,心計也強如常人啊。”紫釵說著話是由衷的佩服之言,沒有絲毫的諷刺意味。

杜凌霄當然感覺的出來,他淡淡一笑,正要開口,但洞天入口之處,驀地升起了一道無比恐怖的氣息,將他的舉動打斷了。

“許林何在?我宇千乘來了!”

還未待所有人反應看過去,一個聲音就冷冷的響了起來,瞬息之間就傳遍了整個洞天。一道人影踏空而上,出現在了所有人的視野當中。那道人影赫然就是西崑崙的大弟子,也是唯一的一個弟子宇千乘。

他話音剛落,眾人的喧嘩聲還未起,洞天入口處又是一道無比強大的氣勢升了起來,同樣的聲音在洞天之中響了起來:“許林何在?天工書院顓孫洛月請求賜教!”

所有人的愣住了,仙道之中名聲無比巨大的兩大門派的首席大弟子齊齊降臨搖光洞天,直接開口點名要挑戰許林,這突然而發的狀況讓許多人的腦袋都反應不過來。

兩道身影站到了虛空之中,被無數的目光所注視。強大的氣勢充斥洞天,震撼著所有人的心靈。

“西崑崙的宇千乘,那氣勢,只有長生史詩才有!”

“天工書院的顓孫洛月,他身上的氣勢好可怕!”

“他們要挑戰許師兄!”

“天,天命傳說的戰鬥還未完,長生史詩的戰鬥就要登場了嘛?”

短暫的平靜之後,巨大的喧嘩聲終於響了起來,並且在一瞬間就充斥到了整個搖光洞天。無數人為之震驚,也有無數人為之期待。

“不知道洪羽現在會怎麼想,兩大門派的首席大弟子指名道信要挑戰許林,完全將他這個首席大弟子視若無物,他到底是該喜還是該悲呢?”擂台下,也有看不慣洪羽的人突然輕笑了起來。

“呵呵,你看,現在洪羽的臉色都青了。被人視若無物,恐怕他這個首席大弟子的聯綿已經完全掃地了吧。你說,他敢去應戰那兩個人嗎?”

周圍的內門弟子聽到了兩個人的對話,紛紛將目光投了過來。一看之後,頓時就認出了兩人。這兩人赫然便是主持完搖光別院外門弟子晉升內門弟子事宜之後,馬上進入洞天觀戰的御風和顏鼎兩人。

此時,高台之上,站在蘇明月身後的洪羽臉色都已經發青了。正如御風和顏鼎所說,被宇千乘和顓孫洛月無視,他感覺到了一種極大的侮辱。可是,他卻不敢跳出去維護自己的面子,因為觀看兩人身上的氣勢,他就知道,那兩個人已經晉升到長生史詩了,自己完全不是對手。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5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