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第四十四章 高潮序幕 無神傳承


齊林和秦浩天站在杜洛周的身後,臉上無一絲的波動。他們對杜洛周信奉無比,在太虛觀,杜洛周就是一座山,幾乎所有的弟子都將之視為畢生前進的目標。杜洛周一句話,就可以讓整個太虛觀超過六成的弟子為他去死。這是杜洛周在太虛觀最為獨特的魅力,他們比不上,杭青鋒也比不上。

一枚淡綠色的玉柬靜靜的漂浮在神梭的內部中央,一篷淡綠色的光芒從玉柬上投射下來,呈一個圓形的籠罩了大概五尺方圓。綠光中央,是一副星圖。星圖中,記載了這片天地下,十八個州的地理城市分佈,包括天州,中州,京州這三個最為古老,實力最為強大的州。

天州是因為太虛觀,中州是因為天工書院,而京州是五洞天之中,實力最為強大的星神洞天所統治的地方。這個在整個仙道中,排名僅次於太虛觀和天工書院的洞天,實力深不可測。

杜洛周粗礦的臉上充滿了冷酷,他那雙猶如鷹眼般犀利的眼睛看著綠光中的星圖上,代表著自己所在位置的小紅點,再看了看處於最北之處的幽州,一連串計算的光芒在他的眼睛裡急劇的閃過。

“還有五個時辰,我們就能夠到達目的地。”杜洛周眼中的計算光芒逐漸淡去,略帶深沉的聲音落入了齊林和秦浩天的耳中。

突兀而起的聲音,讓齊林和秦浩天臉色頓為一正,身體陡然蹦緊,兩個人的目光跟轉過身來的杜洛周的目光對視。

“我已經收到廣黎師叔的傳信令符。”杜洛周看著兩人此刻的狀態,目光透露出一點滿意,他繼續道:“幽州極北之地,出現的太古銅門。這是一件元天仙器。”

“元天仙器!”齊林和秦浩天的雙瞳頓為一縮。他們都懂這四個字所代表的意義。

“而且!”杜洛周目光在兩人的臉上掃了幾下,一抹沉迷之色出現在了他深邃的雙瞳中。他輕合嘴唇,喃喃說道:“這件元天仙器,是我們太虛觀的超級強者煉製的。他的名字你們也都聽說過,他叫陽無神。”

杜洛周沉迷的目光裡,浮起了一抹淡淡的激動。陽無神,幾十萬年前太虛觀的永恆強者。但是,雖然陽無神隕落,可陽家沒有隕落。太虛觀知道陽家的弟子不多,就連許多的長老都不知道。杜洛週之所以知道,是因為他最為尊敬,待之如父的逍遙子,真正的身份是陽家的嫡系子孫。逍遙子真正的名字,叫陽逍遙。

這個身份,太虛觀的五位長生史詩都知道。不過他們從未對別人說過,因為這是太虛觀最大的隱秘。太虛觀建觀以來,有過四位陽姓強者做過掌教。杜洛週將這四位陽姓掌教的名字一一牢記在了心中。陽末天,陽無神,陽天下,陽玄機。四個名字,代表的是這一方天地下最為顛峰的力量,因為他們全都是永恆之步的強者。

“陽無神掌教!”從杜洛周口中吐出來的名字,立刻讓齊林和秦浩天震駭無比,他們的雙瞳瞬息之間就縮成了一點,一抹潮紅爬上了他們白皙的臉,呼吸也在瞬息內變的沉重。

這個名字太虛觀所有的弟子都不會陌生,因為在太虛觀的藏庫典籍裡,幾乎每一本典籍上都會出現這個名字,包括這個名字所做下的事蹟。

十歲修道,十五歲晉升神靈,二十歲成就長生,四十歲證就永恆。這是一個男人的史詩,是太虛觀的驕傲。在他執掌太虛的時代,太虛的勢力與實力,達到了最顛峰。令旗指向之處,天下折服。太虛的弟子,就是聽著這些詩史長大的。

“太古銅門是由陽無神掌教煉製出來的,所以就是我們太虛的東西。不過,太古銅門現在鎮壓著妖魔入口,我們不可能將之取走。廣黎師叔猜測,在銅門洞天內極有可能遺留有陽無神掌教的傳承,相信你們也知道這代表著什麼,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取到這份傳承。”杜洛周眼中的沉迷逐漸的消去,聲音變的沉重。

“現在據收到的消息,在我們之前,已經有天工書院派出弟子前往太古銅門之處,他們的名字你們也聽說過,兩個人,顓孫洛月和李天舟。”杜洛周眼中閃過一現幽芒,一股淡淡的戰意在他身邊流轉。

“顓孫洛月!”齊林的眼中閃過一絲的血色,舌頭舔了舔嘴唇。秦浩天身體微微一震,一股淡淡的氣勢從他身體上散發了出來,宛如一隻野獸一般,彷彿隨時都能夠攻擊。

杜洛周掃了兩人一眼,口中繼續而道:“而且幽州本地的搖光洞天肯定會去,已經收到準確消息,有六位真傳下山,領頭的是他們的真傳首席,洪羽。 ”

“洪羽不足為懼!”齊林眼睛中的血色逐漸的濃郁,聲音也變的冰冷。

“嗯!”杜洛周點頭,繼續道:“就在幾天前,無空劍閣第一弟子柳逸塵下山,去向不明,去意不明。仙壺醫宗三仙,駱仙,瓊仙,雨仙也下山了,不過她們的目的應該不是太古銅門。最讓廣黎師叔擔心的是影府!”

“柳逸塵的劍很強,我沒把握能夠勝他。”秦浩天聽著杜洛周口中說出的名字,點了點頭,淡聲說道。

“影府有什麼動作?”而齊林的注意力顯然放在了杜洛周最後所說的名字上。

“有準確的消息,影府就在半個月前,有八位天影和十六位地影離開了門派駐地,不知道去了哪裡!”杜洛周臉上爬上一絲的冷色,顯然對這個影府不是很感冒。

“影府的攻擊力不足,可怕的是他們的速度以及他們詭異的藏匿法訣,這是一個隱藏在黑暗中的門派。在九道門中,他們的實力居二,只排在無空劍閣之下。”齊林一口一字,冷漠的說道。

“不用去管他們了,他們不來還好,要是來了,哼!'玄陽分光鏡'可不是吃素的。”杜洛周冷哼了一聲,冷冽而道。

“這次極北之地,可能會有一場苦戰,你們做好準備吧。”杜洛周丟下一句話,然後找了個地方盤坐了下來,雙眼閉上,進入了入定狀態。

齊林和秦浩天對視了一眼,微微點頭後,也盤坐了下來。

黑霧中,許林和太虛不慌不忙的走著,許林體內,玄陽丹的法力劇烈的融合著,轉化為許林的法力。許林每走一步,法力就會上升許多,氣勢就會強橫一分。片刻之後,許林的法力從原先的三十萬,暴漲到了六十萬。

許林很滿意此時自己的狀態,在他的肉身內,每一個細胞都處於一種膨脹狀態,裡面吸收了大量的法力,如果許林要用,可以在彈指間全部釋放出來。

“太虛,你說太古銅門下有一件我必須要得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和太虛走著,許林忽然問起太虛此行的目的。

“呼!”太虛眼看著許林的法力在暴漲,雙目中帶上了一點驚色。聽到許林的問話後,他深呼出一口氣,看了看許林,道:“確切的來說,是我的前任主人陽玄機告訴我的。太古銅門中,隱藏了一個秘密,陽玄機稱之為'無神傳承'。是幾十萬年前,太虛觀的一位掌教陽無神隕落之時遺留下來的。那個陽無神也是永恆之步的道尊強者。 ”

“又一個陽姓永恆之步的道尊強者!”許林瞳孔一縮,有點驚訝的說道。

天命之不,稱為仙尊!長生之步,稱之為神尊!而永恆之步,被稱之為道尊,大道尊者!

“修道九步,從神靈之步起,每一步晉升都非常的艱難。而到了長生之步,想要晉升永恆之步,修煉都沒有用了。想要晉升永恆,需要一份際遇,這份際遇就是來自永恆之步的傳承。”太虛說道:“'無神傳承'就是一份際遇,如果你能拿到,以後在晉升永恆之步時,會簡單很多。”

許林認真聽著,聽到最後面,這才震驚了起來:“也就是說,這份'無神傳承'直接關係到一個永恆強者的誕生。”

“是的!”太虛點頭,聲音有些沉重。 “如今的仙道,長生之步已經是最顛峰,永恆之步只存在於過去的傳說和典籍之中。所以,這次我估計應該會有很多超級強者來搶奪這份傳承,永恆之步的秘密,對於長生強者是很有吸引力的。”

“當然!”太虛說著,聲音一轉,看向許林道:“我們的目標不是這份傳承,這樣的傳承也不應該落到你手裡。我們的目標是陽無神遺留在銅門洞天裡的封神之書的碎片。那個才是對你最為重要的。”

“封神之書的碎片。”許林一愣,隨後一伸手,手指間一抹光華閃過,出現了一張金燦燦的紙張。許林看向太虛:“就是這個?”

“嗯,是的!你這一頁是人道教化篇章,陽無神的那一頁,應該是鴻蒙創世篇章,書寫記載了太初鴻蒙開天的種種大,法力!對於你現在的修煉,極為有用。”太虛眼睛看著許林手上的封神之書碎片,點了點頭道。

“太虛!”許林點了點頭,將那頁碎片收回體內,然後看向太虛,說道:“能跟我講講這天道神器封神榜,以及遠古封神時期的事嗎?”

聽完許林的問話,太虛突然變的沉默。他的眼睛與許林的目光對視,看到了許林眼中蘊涵著的求知欲,太虛點了點頭。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