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三百七十四章 深淵之下的古城堡


深不見低的深淵對面,七尊千丈高的虛影閃爍著光芒徘徊虛空,這樣的一幕狠狠的刺激著許林,天規他們的眼球。他們早就猜測到對面的中央道場裡會隱藏有無上的存在,但從來沒有想到過,光是表面之上出現的就有七尊。那還沒有浮現出來的又會有多少?

許林他們驚駭之餘,這個想法也同樣徘徊在他們的腦海之中。

而讓許林更加驚駭的是,自那第八抹金光出現在天空中之時,他的內心中就升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渴望,貪念。腦海中的四頁封神之碎片閃爍出了無比燦爛的金光,玄宮中的那半截打神鞭也在此時發出了劇烈的顫動。

與此同時,自那最後一抹金光出現在天空中以後,一陣陣的朝拜,吟唱之聲從虛空中傳來。整個空間中都在震盪,一層層的空間漣漪散發著波浪圈,圈圈散開,融入到了空間之中,引起了深淵上空原本就已經紊亂的三大規則開始露出了要暴動的跡象。

吟唱之聲落到了太虛和天規的耳中,兩人的身軀驀地一僵,臉上露出了驚喜之色。

“許林,是天道繼嗣之篇章,是封神之碎片中的一頁。”太虛對著許林大聲的說道。

“原來是這樣!”許林聽了,臉上的驚駭之色稍斂,口中輕道了一聲。原來他腦海中的封神之碎片之所以發出光芒,玄宮中的半截打神鞭之所以顫動,全都是因為對面出現了一頁封神之的碎片。

這樣的事在許林得到碎片以來,還是第一次發生。以前即使他手中拿到了新的碎片,原來得到的碎片都不會有什麼反應。此次此種反應第一次出現,所以許林才沒有反應過來。

“難道會是我得到了那半截打神鞭?”許林心中暗暗而到。

他們目光注視著深淵對面的那些無上存在,心中早已麻木,臉上也再未露出驚駭之色。就好像是經歷的多了,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

“我們走吧!”最終,許林強自壓下內心中湧出的渴望,臉上一片平淡的對許林他們說道。

對面即使還隱藏有無數的無上存在,但許林他們卻沒有了退路。離開遠古密境唯一的路口就在那中央道場裡,解開整個密境中所有迷團的答案也在中央道場裡。不說這兩樣,光是後面出現的那頁碎片都成為了許林不得不前往的理由。封神之一共九頁,缺一頁都不可能複原封神榜,那是許林必得之物。

許林他們離開了深淵岸邊的時候,天色已晚,天空中那輪太陽已經快要落到山的那一邊。許林和天規他們商量了一下之後,就決定退到那條峽谷之中,在那峽谷裡過了一夜。

次日一早,許林他們在一片平靜中上路。這次他們要走深淵之底,前路可以說是未捕,凶險異常。雖然許林他們心中已經有所準備,但他們還是將警惕提到了最高點。

“饒過這個峽谷,再往前一百多里,在這片低矮一些的山脈之中,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到深淵底部。”在一座山峰之上,天規指著身前山河社稷圖碎片上的地圖對許林他們說道。

許林看過後點了點頭,目光轉向了他們左手邊遠處那一片蒼茫的山脈,口中說道:“就是那裡吧?”

“恩,就是那邊!”天規站到了許林的身邊,和他注視著眼前的這一片蒼茫山脈,點頭稱是。

“走吧,希望可以在日落之前到達深淵底部。”許林點頭,伸手在山河社稷圖碎片上一拍,將之收進了玄宮之後,許林伸手指了指前方說道。

許林他們再次的踏上了路程,這一次他們已經知道前路凶險,但還是在一片平靜之中,毅然的前行。

按照地圖上查詢到的路而走,許林他們在走了四個時辰之後,漸漸的接近到了臨近深淵前的最後一片山脈。

當看到這片山脈之時,許林他們即使內心早已經麻木,也為眼前所看到的特殊景象而動容。

在他們所站的地方,陽光可以直接照射而到,周圍全部都在光明之中。而眼前不遠的山脈卻是沉浸在一片昏暗之中,陽光照射到那裡就好像被什麼東西折射走了一般,不能直接的照射在山脈之上。而在他們所站地方與那山脈中間,有著一條明顯的光明與黑暗的分割線,清晰無比的呈現在許林他們的眼中。

“這裡的一切,說出去,我怕可能都沒有人會相信。”許林指著那條清晰無比的分割線對天規他們說道。

“看來,無數年前的那場大戰留下的餘威還在深深的影響著這裡的一切啊。”天規嘆聲說道。

聞言,許林淡淡的笑了笑。隨後,他和天規他們一起踏過了那條分割線,進入到了被昏暗籠罩的山脈之中。

一到山脈之中,眼前立即一暗,接踵而來的就是一片陰森,冰冷的氣息。山脈之中,四處都透露著陰森,腳下的土地透露著冰冷,這股陰寒的氣息籠罩在許林他們的身上,讓許林不自禁的打了個激靈。

“看頭頂之上!”就在這時,一直都沒有說話的老虎突然出聲提醒道。

許林聞言心中一驚,連忙抬起了頭,看到了讓他無比驚心的一幕。

黑壓壓的天空之中,一道道血紅色的光芒如天刀一般,也像是趕潮的浪水,自深淵之中而來,波及到天空之中,在那昏暗之中透露著一股子的淒艷。而就在那血光之中,一座巍峨高大的古城堡影子若隱若現。

“來自深淵底部古城堡的投影。”只看到第一眼,許林就已經猜測到了那古城堡虛影的來處。

天規他們臉上也同時露出了不同的神色,驚詫,震動。但在看過之後,他們又一個個低下了腦袋,沉默不語。

許林他們再次的走動,在昏岸之中提高著警惕之心,深一腳淺一腳的走著。在走進了這片山脈之中後,許林他們感受的到了一股若有似無的沉重壓力。昏暗的山脈上,天空中時不時劃過的血光在山石上映下了紅光,落在許林的眼中,一切都顯得如此的妖艷詭異。

許林覺得天規和太虛他們在看到了天空中的那座古城堡虛影后有什麼東西在瞞著自己,他潛意識當中認為天規和太虛一定認識這座古城堡,認為他們不告訴自己一定有著各自的原因,源如此,許林也就沒有去問他們。

在昏暗中走了近兩個時辰以後,許林他們走完了整片山脈,出現在了一個天塹般的巨大豁口中。豁口的前面,就是那條巨大的深淵。

許林他們就在豁口前站定了,一個個臉上無比複雜的看著那豁口深處。此時他們周圍一片安靜,靜的有些可怕,半絲聲響都沒有,死一般的沉寂。

在原地站了半刻鐘以後,許林嘴唇動了動,用沙啞的聲音說道:“走吧!”

在他的身後,天規,太虛還有老虎三個同時黯然點頭,跟在許林的身後,一起走向了那個巨大豁口。

此次一行,生死未卜,凶險異常,殺機就藏伏於任意一個地方。說不定,他們這一進去,就是他們隕落之日。天規和太虛老虎他們存在了無數年,對生死早已經看開。但面對著這處明顯有著詭異的地方,他們心中還是產生了無比複雜的情緒。

許林心中一片坦然,他相信自己不是那麼容易死的。自己還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自己的前世身份,破碎的封神榜,斷開的打神鞭,還有大帝他們的等待,無一不在告訴著他要堅強的活下去。

這個遠古密境在許林看來,是一個危險到極點的所在,但同樣又是一個機遇無法估計的所在。只要走進了中央道場,許林覺得自己就有可能在其中一步登天,達到一個重新的高度。所以,走進豁口他毫不猶豫。

許林他們逐漸的走近了豁口,他們的身影逐漸的消失在了昏暗之中。深淵之下完全處於黑暗之內,許林他們靠著修為才能夠略微的看到一些東西。慶幸的是,天空此時還有一道道血浪翻過,那微弱的光芒也將深淵底下的存在映射上了一層淡淡的紅光。

一進入到深淵底部,隨即而來的就是一股子的絕望,悲壯的氣息,伴之的還有一陣陣無比壓抑的感覺。深淵底下不再是安靜,遠處的黑暗之中時不時的有吼叫之聲傳來,更甚有一點點寒光在其中若隱若現。

詭異無比的深淵底部,足夠讓人全身的寒毛都豎起來。

“喀嚓!”

許林走動了一下,腳下好像踩中了什麼,一聲清脆的聲音響了起來,在這黑暗之中無比的清晰詭異。

許林心中一驚,藉著天空中剛剛而過的血光看去,看到了自己所踩的是一條粗大的獸骨。慘白色的獸骨被他一腳踩成了兩截,在血光之下散發著淡淡的詭異光芒。

搖了搖頭,許林平息下心情,隨後抬起頭來。目光向前方看去,在那黑暗之中,看到了一座渾身散發著淡淡紅光的城堡,也就是他們在山脈之上那血光之中看到的那座虛影的城堡。

古城堡充滿了歲月的滄桑,彷彿自遠古劃破時空而來。它就像一個旋渦,上空旋轉著籠罩一方天地的死亡之氣,黑壓壓的一片,將整個深淵底部襯託的無比陰森。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