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三百零七章 晉升天命傳說


高高無比的天空之上,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一艘閃爍著七彩光芒的仙船快速而過,將前面的雲團衝出了一條巨大的通道,留下了一道如彩虹般的痕跡。

仙船之上,許林和天規,地距三人盤坐在一起。這個時候,已經是他們離開繁迂仙城後的一個月之後了。一個月的時間,靠著太乙蓮華仙船的速度,他們已經出了越州地界,進入到了元州。

元州和越州相鄰,面積差不多大。按照現在仙船的速度,許林他們需要一個半月才能夠通過。仙船有太乙青蓮做為動力支持,許林他們也就沒有落到地面之上,而是悶著頭趕路。

“許林,以你目前的實力,進入遠古密境剛好自保。遠古密境中凶險無常,我建議你將修為再提升一步以後再進去。”天規對許林說道,言語間非常的誠懇。

“聽你的口氣,好像你知道那處遠古密境是什麼地方?”許林點頭,目光看向天規,若有所思的問道。

“老實說,這個天下還真沒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地方。”天規笑了笑,許林看得出天規的笑容中夾雜著一股傲氣。

想來也是,天規和地距都是太昊仙器,而且是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天地滅了,他們還存在。從無數年前走來,他們的見識閱歷比仙道中任何一個人都要深。如果說有人可以看到一個宇宙從生到死,那麼這人一定就是天規和地距了。

“那處遠古密境在遠古時期曾是一位大能的道場,他並不怎麼出名,現如今知道他名字的人也很少。你或許不知道那位大能有多厲害,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他的弟子中有一隻猴子,是天生地養的石猴。在太古時期,這隻猴子號稱齊天,曾經打上過九​​天凌霄寶殿,整個天庭無一人敢擋他。”天規徐徐說道,言語間不知不覺中又為許林揭開了一段遠古時期的密聞。

“猴子?一隻猴子?怎麼聽起來這麼的耳熟呢!”許林瞪大了眼睛,他聽到天規口中所說的那隻猴子後,心中突然泛起了非常熟悉的感覺。可是不管他怎麼想,都想不到自己曾經在哪裡有聽過或者見過這隻猴子存在的典籍。

“咯咯,那隻猴子可是遠古妖族的一位超級大能,打遍天上地下,無人是對手。可惜後來不知道出了什麼事,一名超級大能找上了他的師門,那隻猴子趕過去援助,卻一去就再也沒回過。”地距在旁邊咯咯笑著說道,但許林聽得出她的話中,夾雜著許多的惋惜之色。

“當時那個道場發生了一場大戰,大戰的經過無人可知。只是當時戰鬥的時候,整個天地都在震動,許多地方的火山都噴發,那個道場所在的大州完全碎裂,被打進了另一個空間。”

“有人猜測,應該是那隻猴子出手了,可是能夠做猴子對手的人物,在遠古時期不多,用兩隻手都可以數的過來。那個道場消失後,猴子沒有了音信,而當時也沒有聽到有哪位大能隕落的消息。”

天規一臉的沉思,口中徐徐說道:“當時就有無數的大能,超級強者前去查看,可是那個道場被打入進了光陰長河中,隨著長河不知道流到哪裡去了。於是那一場大戰就成了當時仙道中的一個隱秘,到現在都沒有人知道。”

許林聽呆了,他沒想到太虛給他指出的一個遠古密境,在遠古時期竟然有如此大的來頭。

“可是,現在它怎麼又出現在南州了?”許林發現了天規話中的一個漏洞,忙追問道。

“別忘記了,光陰長河總是在流動的,誰也不知道它究竟流向哪裡。這個道場在那光陰長河中漂流,在幾千年前就被擠出了光陰長河,沉澱在了南州。 ”天規說道。

“光陰長河會有這麼厲害?”許林還是第一次到那條懸浮於星辰之中的光陰長河會有如此厲害,一個道場陷落了進去,竟然會漂流幾千萬年的時間,最後才會沉澱在某一個時候,某一個地方。

“光陰之河無法想像,它的源頭乃是在離這個宇宙億萬里之外的星空深處,一個有恆星那麼大的時間本源之中。我出生的時候就看到過,那裡是整個天地的中心,也是宇宙的誕生之處。它就在我們的頭頂上空靜靜的流了幾十億年,誰也不知道它究竟流向哪裡。”

“太古時期,曾經有許多的超級強者去查看過,可是去的十人之中,有九人永遠的消失了。剩下的一人也是修為盡失,腦海中沒有了一點光陰長河存在的記憶。”天規說著,神情似乎有一些的畏懼。

許林聽了,只覺得毛骨悚然。他想到了一件事情,忙向天規問道:“那周易之術是怎麼回事,我聽太虛說這門三千大道大成之後,就可以橫渡光陰長河,可以使用它的力量。”

“太虛說的沒錯,世人只知道周易之術是大道本源誕生出來的,可是事實不是如此。周易之術真正的誕生地,就是光陰長河源頭的那個時間本源。這門大道,從太古至今,只有一人修煉到了大成之境,那就是大帝。”天規點頭回答許林道。

許林知道他說的大帝是誰,能夠被天規和地距稱為大帝的,也就只有伏羲太昊一人而已。而天規口中所說的周易之術誕生之地,讓許林心頭再次震動。

天規說的話非常的粗糙,換一句話來說,周易之術就是與光陰長河一起誕生的,兩者可以說是兄弟關係。

“太古,遠古留下來的隱秘無數,現金仙道中各宗派的典籍中,只記載了千分之一。另外的千分之九百九十九,全部都消失在了光陰長河之中,成為了一段段隱秘的歷史。”地距開口說道,言語間有些的落寞。

一翻談話之後,許林的心情沉重了起來。對那個未知的遠古密境,許林現在心中竟然隱隱生出了畏懼之心。

天規說,那個遠古密境中很有可能找尋到那隻猴子存在的一些踪跡,許林心中感覺自己對這隻猴子非常的熟悉,因此雖然隱隱畏懼,但許林還是想要進去遠古密境。說不定,他還真可以找到那隻猴子的一些踪跡,他也可以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對這隻猴子有熟悉的想法。

仙船之上,日子非常的單調枯燥。天規當日對許林說的一翻話,讓許林心中略微有些煩躁之餘,同時對修煉也更加的上心了。仙船交給了地距控制,許林在仙船的一間閣樓當中進入到了修煉狀態。

修士的時間可以說是最不值錢的東西,凡人百年歲月,每日都過的非常充足。而修士的壽命都是以千年來計算,常年奔波,有時候也停留,千年時間難以一晃而過。

一個半月之後,仙船進入了與元州相鄰的府州,離南州還有三個大州的路程。

三個月後,仙船離開了府州,進入了青州。

五個月後,仙船進入了離州,與南州只剩一個大州的路程。

仙船之上,許林一修煉就是五個月,他身上的西華真解運轉著,濃郁艷麗的紫色西華至妙之氣將整個閣樓都充滿了。天規和地距早在三個月前,就發現了閣樓中西華至妙之氣的存在,兩人也進入到了閣樓之中,吸取著西華至妙之氣修煉。

五個月的修煉,這是許林修道這麼久以來,第一次一次性修煉如此之久。而在這五個月中,許林全力的修煉之下,他的實力又有了不小的提升。

他將腦海中所有的法訣都輸理了一下,加深了對這些法訣的領悟。其中,許林特別對周易之術注重的領悟了一翻,雖然沒有大的提升,但許林也對時間規則有了少許的了解。

而在此時,許林的修為也終於達到了不滅之步的極點,與天命之步間那層如窗紙一般的隔膜,現在已經有了略微的鬆動。

此時,已經是許林離開中州的六個月之後了,加上他在中州待的時間,那八個月的時間已經悄然到來。

這一日,正在修煉的天規和地距同時被閣樓中一股無比強大的氣勢給驚醒了。此時,整個閣樓中好像起了龍捲風一般,西華至妙之氣在其中翻滾不定,一股股如驚天駭浪一般的恐怖氣勢,正從那西華至妙之氣的最深處傳來。

醒來後的天規和地距臉上同時躍起了一絲的喜色,兩人對望了一眼,看到了各自眼中的答案。

許林,要晉升了。從不滅之步,晉升為天命傳說。

天規和地距很快的退出了閣樓,來到甲板之上。地距操控著仙船徐徐的降了下去,半柱香的時間後,太乙蓮華仙船閃爍著七彩光芒,降臨在了青州大地,一片荒蕪的山脈之中。

仙船落下之後,天規立刻一甩大袖,無數的天地紋理從虛空中鑽了出來,宛如細絲一般,在天空中交織著,形成了一個陣法,降臨在了他們所在地域的十里之外。

天規做完此事之後,太乙蓮華仙船震動了一下,隨後就有一股恐怖的能量洶湧而出,向四面八方席捲而去。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