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一百零九章 紫色劍氣 無極劍訣


“轟隆隆!”十道光陰之劍從空中一路穿過,上面攜帶的力量讓周圍的空間發出了劇烈的震盪,轟隆作響。擋在紫色劍氣前面的劍靈被光陰之劍斬中,馬上就開始崩潰,隨後變化成無數細小的光點,消散在空氣中。

光陰之劍,劍斬光陰,一劍落下,就能斬去十年的光陰。許林施展周易之術,一次也只能打去十年光陰,而由周易之術和大澤沖天劍相互融合而成的光陰之劍,卻可以不停的落下,只要劍氣不散,就能不停的斬落光陰。以許林現在的法力,足可以支撐光陰之劍存在兩柱香的時間。而兩柱香之內,到底能夠斬落掉多少年的光陰,許林也不知道。

而此時許林正被腦海中大澤沖天劍的符纂所產生的變化而驚喜不已。此時的大澤沖天劍符纂之上,比之前更能讓許林看的清楚了。許林能夠從其中看到無數種劍氣變化,以及寰弧劍輪更多的變化。更讓許林驚喜的,是那符纂周圍出現的淡薄時間規則。

能夠在法訣中打出時間規則的,最低都是無上仙訣。大澤沖天劍不過是頂級法訣,此刻卻出現了時間規則的波動,那是不是代表著大澤沖天劍有一天也有可能變成無上仙訣?如果真能那樣,那又需要些什麼條件?許林腦海中一線思索閃過。

許林回過神來,想起那十道光陰之劍,急於知道威力的他慌忙向十道劍氣看去。

十道光陰之劍斬殺掉了所有擋在紫色劍氣之前的劍靈後,一條康莊大道出現在了許林的眼中,而大道的對面,就是那道紫色劍氣。

“轟隆!”那是十道光陰之劍在空中穿過而發出的聲音。

“咻!”這是那道紫色劍氣靈巧的在空中游盪而發出的破空聲。

十道光陰之劍出現在了紫色劍氣之前,卻宛如有了靈智一般,沒有急於斬向紫色劍氣,而是分散開來,形成了一個圓陣,將紫色劍氣包圍了起來。

“好!”許林看到這一幕,臉上露出喜色,大聲拍手叫好。

而這時,被圍在中央的紫色劍氣輕輕的一盪,一陣燦爛的紫光從劍氣上綻放了開來,同時的,還有一股無與倫比的純淨金戈殺伐之氣從中蕩漾了出來。

“這是!”許林瞪大了眼睛,感受著那股金戈殺伐之氣,臉上震驚無比:“這是真正的劍修本命劍元,達到了真正的一劍破萬法層次的恐怖存在。”

“不好!”許林這一下被嚇的不輕,做為修煉了一門劍訣的他,自然知道真正純粹劍修的恐怖。如今仙道也有劍修門派,其中無空谷的劍閣便是劍修門派中的佼佼者。只是如今的劍修,早已不復上古時期劍修的強大與繁盛。而且修劍也變的駁雜不純,在修煉劍的同時,也修煉了輔助法訣。

而上古時期純粹的劍修,修的就是本命劍元,劍在人在,劍碎人亡。這種人將自己的生命榮譽都付諸如劍,從開始修劍到生命結束,身上都不會再有第二件法寶的存在。而也正因為他們的專一,一但他們修煉到了一個特定的層次,擁有了本命劍元之後,一身的修為也真正的驚天動地。

如今仙道中所流傳的劍訣最高境界:一劍破萬法。就是從那個時候流傳下來的。那個時代的劍修才是真正做到了這個境界。他們不管萬事如何,只管一劍斬下,將前面所有的一切都斬殺掉,什麼法術神通都無用。

而眼前的這道紫色劍氣,正是一道上古劍修的本命劍元。

紫色劍氣在釋放出了燦爛的紫光之後,終於釋放出了其恐怖的破壞之力。只在空中輕輕一動,周圍的空間立刻大片大片的崩潰,無數的空間裂縫和空間黑洞此起彼伏,卻不敢接近紫色劍氣五寸之內。

十道光陰之劍圍繞著紫色劍氣,此時卻是氣息頓降,彷彿是被紫色劍氣的氣息給壓制了一般。

許林冷眼看著這一切,臉上的震驚之色早已經被他收回了心裡,他一手指向十道光陰之劍,想也不想的反手一引,口中冷冷吐道:“斬!”

“咻!”十道光陰之劍立刻動了,伴隨著許林的話音落下,三道光陰之劍沖了出來,對著紫色劍氣狠狠的斬了下去。

紫色劍氣一動,猶如一條靈巧的靈蛇一般,在空中一扭一屈,躲過了其中一道光陰之劍,與另外兩道光陰之劍撞到了一起。

“轟!”一聲巨響,兩道光陰之劍被紫色劍氣一撞,立刻就劇烈的顫抖了起來,開始迅速的崩潰,半息之後,兩道光陰之劍就崩潰在了半空之中,化為無數光點消散而去。

而紫色劍氣被光陰之劍斬中,二十年的歲月從中流逝,頓時上面閃爍的紫光就暗淡了不少,其氣息也降下了不少。

兩道光陰之劍崩潰之後,其餘剩下的八道光陰之劍一扭動,在空中首尾相連,形成了一條長長的光劍,然後對著紫色劍氣斬了下去。

紫色劍氣本身為一位上古劍修的本命劍元,信奉的是寧直不彎,一往無前,永不後退的精神。此刻八道光陰之劍銜接而來,紫色劍氣不閃不避,直直的迎了上去。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一連八聲巨響在空中傳起,八道光陰之劍依次的斬在了首當其衝的紫色劍氣之上,將其內攜帶的時間規則加註到了紫色劍氣身上之後,迅速的在空中崩潰消散,幻化成無數的光點消散在了空間之中。

十年,八個十年,一共八十年的歲月從紫色劍氣上失去,紫色劍氣上的紫光頓時變的暗淡無光,其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也已經微弱到感覺不到了。

上古時期,一位純粹劍修一生修劍的歲月,也不足五百年。而一道本命劍元在主人隕落之後,留存於世間的歲月最多不過百年。這道紫色劍氣能夠存在這麼久,還是因為這個紫皇劍陣的緣故。

在紫皇劍陣中央有一個許林三人不知道的劍池,就是那個劍池,才讓這道紫色劍氣存在了這麼久。而且不單存在了這麼久,就連威力也沒多少的下降。只不過此時被洗去了八十年的歲月,這道劍氣存在的壽命已經接近了油盡燈枯了。如果不能馬上返回到劍池,這道劍氣就會很快消散在空氣之中。

那道紫色劍氣也彷彿是知道了自己的命運一般,在空中扭動了兩下之後,發出了“嗚嗚”的聲音,聽在許林耳中,讓許林有種心酸的感覺。

紫色劍氣在空中停留了片刻,卻沒有選擇回去劍池,而是光芒一閃,對著許林沖了過來。

“許林,小心!快閃開!”張少羽看到紫色劍氣向許林沖去,頓時臉上一驚,對著許林大聲的喊了起來。

許林面色嚴肅的看著那道對自己衝來的紫色劍氣,心裡說不出的怪異。只是他並沒有如張少羽所喊閃開,而是靜靜的看著那道紫色劍氣,等待著紫色劍氣臨身。他感覺到,那道紫色劍氣並沒有對他產生殺意,而是隱約間有著一股善意。

紫色劍氣一閃而逝,瞬息之間就衝到了許林的身前,在許林還未反應過來之前,紫光一閃,從許林的眉心之中鑽了進去。

“這是?”許林心中一驚,脫口而道。同時腦海中似乎多了一點東西,許林神識看去,就看到了那道紫色劍氣在他的腦海中一盪,幻化成了一片通體劍意纏繞的紫色經文,經文上只有四個字:“無極劍訣!”

許林這一下頓時從驚訝轉而為大喜不已,那道紫色劍氣居然給了他一篇劍訣。

無極而太極,太極而陰陽。這篇無極劍訣,竟然也是一篇頂級法訣。

而且,還是一篇上古時期,能夠直接修煉出本命劍元的頂級法訣,在上古時期也是屬於絕對的好東西,此刻卻落入了許林之手。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