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三百三十五章 大雷音寺的虛影


一天之後,許林他們一個個面帶難看之色,站到了蓮台一丈之前,目光中精光閃閃,似乎蘊涵著無數的意味。

“怎麼樣?好像只有這裡了。”許林說道。

“其他地方都沒有,就連一個禁制都看不到。現在就剩這裡了。”說話的是天規,他的臉色難看無比,目光落在那蓮台之上,眼神中好像有了點畏懼之色。

“你現在畏懼也沒有用了,雖然我們不願意去招惹佛祖,但他們自己為我們安排了路,而這裡,也是我們必須要走的路。”太虛看到了天規眼中的那一點畏懼之色,不由的淡淡一笑,口中勸解而道。

“呼!”天規聽到太虛的話後,輕呼出了一口氣,然後說道:“你知道嗎?太古天龍一族的至寶天龍帝劍,就是被一位遠古大帝拍了一掌,就硬生生的從太昊仙器打成了元天仙器。而佛教佛祖,是超越了遠古大帝的存在,除了僅限的幾位可以對抗之外,他們就是無敵的存在。”

“可是,就算佛祖厲害,也沒有直接出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現在需要面對的就是這枚佛祖舍利,雖然不知道上面有什麼東西存在,但至少沒有直接面對佛祖來的恐怖。”說這話的是許林,他看的比天規他們還開的多。

“你丫小子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恐怖,自然在這裡說風涼話。”聽到許林的話,天規氣樂了,笑罵了許林一句,道:“別看那隻是一枚舍利,但凡只要是跟遠古大帝,佛教佛祖,妖族大聖沾染上了一點關係的東西,都是無比恐怖的存在。尤其是,眼前這枚佛祖舍利還是如來佛祖重生的希望,肯定會有什麼東西在守護。對了,那個吼叫聲好像沒有了。”

天規說著,整個人忽然愣住了。因為他想到了一個讓他們忽略了的存在,他們在上面時候還聽得到的吼叫聲,進入到了雷池下面之後,那個聲音就消失了。

消失了,不代表不存在了,而是比直接出現在他們面前還要讓人忌諱。用一句場用的話來講,就是他們在明,而那個未知的存在在暗。隱藏在暗地的里的東西,不管強弱,都讓人深深忌諱。

天規這話一說出口,許林,太虛他們的臉色就變了,變得異常的難看。那個吼叫聲因為看到這枚舍利,猜測到了佛教的一些隱秘而忘記。此時再回想起來,立刻就讓他們感覺到後背之上冰涼一片。

那個吼叫聲,絕對不是普通的東西。聲音傳進許林他們的耳朵中時,能夠讓他們心浮氣燥,腦海中生出暴戾的畫面,血液都翻滾。絕對就是一尊同樣恐怖的存在,是許林他們不可能輕易對待的存在。

“那東西絕對不可能存在於這片空間之中,剛才我們就查看過了,周圍連一個禁制都沒有,它藏不了的。”天規緊接著說道。

“那會藏在哪裡?難道是…”太虛的臉色緩和了一下,隨後想到了什麼,目光就凝聚在了那蓮台之中的捨利上,道:“難道是如來佛祖佈置下的手段,為防止有別人進入到這個空間中,派下的守護金剛?”

“不知道,不過這枚舍利一定有什麼東西在守護,絕不是我們現在眼前看到的那麼簡單。”天規嚴肅的說道,他伸手揮動了一下,道:“你們都往後面退,退遠一點,我上去看看。”

“小心!”許林他們沒有多餘勸阻的話,也沒有誰爭勝好強的上去,而是小心的退到了空間的邊緣之處,目光落在了天規的身上。

許林他們退下之後,天規就邁開了步伐,逐漸的向那蓮台走去。蓮台之上,佛祖舍利綻放著溫暖的金光,顯露出了一尊身著黃袍袈裟,圓臉垂耳,充滿了莊嚴氣息的佛祖虛影。佛祖虛影看上去非常的真實,就好像是一尊真正的佛祖一般,只不過陷入了沉睡​​當中。

天規小心的走了過去,在走到了蓮台邊緣的地方停了下來。他目光中包含著警惕之色,緊緊的看著那蓮台上的如來佛祖虛影和那枚佛祖舍利。他全身法力正在流轉,隨時都可以發力,只要那蓮台上一出現任何的變化,他都可以在三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中做出反應。

當他在蓮台前站定,與蓮台只有不到兩尺的距離後,蓮台上的捨利突然動了一下,非常輕微的動了一下,如果只用肉眼去看,根本就看不出來。但落在天規,太虛,許林他們的感應之中,這動的一下卻無比的明顯。

天規一驚,立刻向後面退了幾步,目光一眨不眨的緊盯住了那枚舍利。

然後,那枚舍利輕微的動了一下之後,就重新陷入了沉靜。就好像亙古以來就存在那裡一般,再也沒有了絲毫的動靜。

“小心一點,天規!”許林在空間邊緣之處對天規小聲的喊到,聲音雖小,卻依然落進了天規的耳朵之中。

天規一臉的嚴肅,腦袋輕點了一下,算是回答了許林。他大吸了一口氣後,腳步再一次的踏開來,不過,這一次踏出的腳步非常小。天規顯得非常小心,神色非常的警惕。

幾步之後,天規又回到了剛才到的地方,身體立刻站定了,然後冷靜的等待著舍利的變化。空間中陷入了寂靜,天規就站在那裡等待。等待了半刻鐘後,舍利卻出人意料的沒有出現任何的動靜,好像剛才動的那一下就用盡了所有的力氣一般。更好像看上去就是一件死物。

然後,天規知道那不是死物,堂堂佛教領袖現在如來佛的捨利,不是尋常的東西那麼簡單。停了半刻鐘後,天規再次的大吸了一口氣,臉上露出了小心之色,再一次的走進了一步,這次與蓮台的距離只剩下一尺。

“吼!”

天規腳步剛剛落下,那枚舍利就立刻劇烈的震動了起來,隨而一個吼叫之聲從那舍利之中傳了出來。和他們剛開始聽到的吼叫一模一樣的聲音,立刻就讓天規連連向後面退了幾步,雙手一招,無數的天地紋理從虛空中鑽出,在他的身前形成了一幅防護光幕,如臨大敵。

邊緣之處,許林他們聽到了這一聲吼叫後,臉色劇變,身體一動,就要上前來。

“不要上來!”天規察覺到了他們的舉動,立刻喝止了他們。

蓮台上的捨利中傳出了那聲吼叫後,天規就已經猜測到了一點什麼。此時他退出了幾步之後,舍利再一次的恢復了平靜,吼叫聲也消失不見。

“是韋陀!”邊緣之處,太虛也猜測到了,他面色難看的對許林說道:“佛教的一位護法,平常稱之為韋陀天,又為韋陀菩薩。”

天規也猜測出了那舍利中韋陀的存在,他的臉色冷靜了下來,現在就如一座古井一般,沒有絲毫的波動。

他再次的踏開了步伐,這一次直接一步就跨到了蓮台前,身體直接與蓮台接觸,而一隻手伸了出來,向著那枚舍利點了過去​​。

“吼!”

吼叫聲再起,而那尊如來佛祖的虛影眼睛也突然睜開來,閃過一片金光後,一個洪亮的聲音就從中傳了出來:“大膽孽畜,爾竟敢褻瀆佛身!”

聲音如雷鳴,在那一瞬間竟然將那聲吼叫都壓制了下去。聲音響起之時,蓮台之上一陣無比璀璨的金光亮了起來,同時還有一陣恐怖至極的佛力降臨,轟的一聲就將天規撞飛了起來,落到了許林他們的面前。

許林他們慌忙將天規攙扶了起來,一個個目光中都帶著驚駭之色看向了那座蓮台。

蓮台之上,此時金光蕩漾。那如來佛祖的虛影眼睛睜開,身上充滿了無比莊嚴的氣息。而虛影眉心間的那枚舍利突然一震,離開了虛影眉心,緩緩的漂浮了起來,懸浮在了虛影頭頂五尺的空間之中。

一陣恐怖的氣息從那枚舍利中蕩漾了出來,舍利釋放出了萬千毫光,片刻之間就籠罩了一個方圓兩丈的空間。空間之中,一座古老,滄桑,充滿了宏願,佛法的宮殿虛影。

宮殿只有一丈多大,也只有六尺來高,但一出現,許林他們就感受到了一股重如山岳的恐怖力量降臨,直接鎮壓在了他們的心臟之上,鎮壓在他們的靈魂當中,讓他們動彈不了。

宮殿的上空,一尊九層的光環出現,如那太陽升起之時瑞氣千條的光芒一般,讓人不敢直接注視。

宮殿的大門之上,一幅天藍色底,金色邊框的巨匾,上:“大雷音寺”四個由花草蟲蛇組成的古怪大字。

而看到那快巨匾,看到那上面四個古怪大字的一瞬間,天規,太虛,老虎的臉上都露出了無比驚駭的神色。

“大雷音寺,佛教的心臟,三大王佛,三大佛祖,四大菩薩居住的地方。”雖然全身不能動彈,但太虛卻依然驚駭的喊了出來。

他話音剛剛落下,大雷音寺的大門打開了,裡面飄出了三個帶著無比濃郁的佛家願力的金色光團,光團在蓮台前面落了下來,變化成了三尊全身金甲,手持金剛杵的,怒眉瞪目武將。

“是何人在此喧嘩,打擾佛祖靜修!”三尊武將一出來,就同時的高聲喊了起來。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