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六十一章 十六門派 永恆道君出山


“這麼說,我們這些老傢伙在千多年後又要踏進仙道了麼?”天堂明目光看向了虛無處,嘴角翹起,淡聲的說道。

“千年時光,歲月荏苒,可憐當初與我們共同行走仙道的同輩已經悄然做古,只留下了我們一十八個遭老頭子。”從精舍中走出來的人群中,一名穿著紫色道袍,上面用金線繡滿了日月星辰,山川河理,渾身看上去氣勢不凡,但發須皆白的老道人臉上帶著追憶的神色,口中淡淡的說道。

“天骨道兄這話算是說到我心頭上了,當年與我們同樣優秀絕倫的同輩不知幾何,但能夠走到今日的,卻也就只剩下我們這些人了。”禹陽仰頭望天,臉上充滿了惆悵之色,口中淡然的說道。

“最是歲月無情,紅塵萬丈,磨滅了太多的鬥志和激進。你我等人能夠走到今日這一步,還得多虧了那些人啊。”鳳舞劍邊走邊說著,他穿著一身青衫,發白的頭髮散亂的披在了肩頭之上,赤著雙足,看上去狂亂不羈。

“你們太虛觀到好,現在還擁有兩位永恆道君。天骨你和禹陽算是太虛觀千年不出之輩了。”天堂明一臉的淡笑看著天骨和禹陽這兩位太虛觀的老祖宗,口中淡聲的詼諧而道。

“天堂,你也不要說天骨和老禹!”聽到天堂明的話,人群中有幾人點頭稱是,但也有人點過頭之後,將話題轉向了天堂明。說話之人是一個渾身枯瘦如柴,被一身黑衣緊緊包裹著,看上去向根竹竿一樣的老人。

他的臉上枯如槁木,兩隻眼睛深深的陷入進了眼窩之中,笑起來的時候就好像是一個厲鬼一般,陰森無比。

“沒錯,影老怪說的沒錯。你們天工院不也是有兩位永恆道君麼?你天堂明,還有你…”說話的是一個穿著月白色長袍,身上略顯富態,臉上胖嘟嘟的老頭。他搖晃著自己的大腦袋,在人群中看了幾下,指著另一個和天堂明一樣,穿著墨色金線儒衫的老頭,道:“還有你沈墨然,你們可別站著說話不腰疼。”

“哈哈,這可是天堂說的,我老沈可從來​​沒有說過這種話。”沈墨然大笑了一聲,走上前來,口中說了一句著後,又轉身看向絕影,伸手在他那好像被風一吹就能吹走的身體肩膀上拍了兩下,道:“我說影老怪,你就別再修煉你們影府那讓人那個的暗影天訣了。別到時候真給你'絕',我們可又得少掉一個人了。”

聽到沈墨然的話,絕影臉上露出了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道:“我想不修煉也不行啊,這功法一但修煉了,終生都不可能停止下來了。真想不練,除非廢除掉才行。”

“你這老怪…哎…!”沈墨然看了絕影半晌,之後只能發出一聲嘆息。

絕影乃是九道門中影府的老祖宗,一生都只修煉一門功法,名為:“暗​​影天訣”,這門功法修煉起來速度快,對於刺殺更是舉足輕重。但這門功法也有一個弊處,那就是修煉過程中,需要用到修煉者的精血。精血乃是人身體中最寶貴,最精華的存在,也是全身血液的創造之源,數量不多,直接關係著人的存亡。修煉了這門功法以後,身體就會逐漸的干枯,一直到最後死亡。

“影老怪修煉這門功法已經深入到骨髓當中去了,就算他不修煉,暗影天訣也會自動的運轉,就算他現在想廢除也廢除不掉了。暗影天訣的運轉已經成為他的本能了。”鳳舞劍目光落在絕影身上,口中說道:“影老怪現在已經只剩下不足百年壽元,我們還是吩咐下去,讓門派中的弟子去找尋一下可以增加壽元的天珍地奇來吧。”

聽到鳳舞劍的話,絕影的臉上升起了一抹感動神色,嘴角翹了翹,卻又硬是沒有再擠出笑容來,他是知道自己笑的比哭還難看的。

“恩?老鳳,你那把'不羈風'已經晉升為太昊仙器了?怎麼我感覺你的'不羈風'現在氣息非常的強​​橫?”不再說絕影之後,眾人的目光就落到了鳳舞劍的頭髮之上,在他那散亂的白髮之中,有一道如清泉般的劍光正在緩慢的游動著。

“我記得六百年以前老鳳你就有說過,你的'不羈風'已經到了元天仙器的最顛峰,隨時都有可能晉升到太昊仙器的品階。六百年前, '不羈風'的氣息可沒有現在這麼強橫啊。”說話的是那個胖胖的老頭,寧百千,就是這個胖胖老頭的名字,他是璇璣洞天的老祖宗,與禹陽,鳳舞劍他們是同輩之人。

“不羈現在還算不上太昊仙器,不過也算不上元天仙器,正好橫在兩階之間。它想要完全晉升為太昊仙器,還要一段不短的時間。”鳳舞劍淡然一笑,一根手指在自己的頭髮上粘了一下,隨後就有一道天藍色,猶如清泉一般的劍光像一條小蛇一般,游到了他的手指之上。

鳳舞劍用帶著溺愛的眼神看著在自己手指間游動的劍光,臉上躍起了滿足的笑容。他看了會兒後抬起頭來,目光掃了所有人一眼,道:“說起來,不羈全靠當初那個空間中的一位前輩施捨了一份天乙星皇鐵,才有了晉升太昊仙器的資格。我劍閣一脈靠劍而行,有不羈在,我的實力已經超越你們很多了。”

“確實,有一件絕強法寶在手,的確能夠讓實力大漲。可惜我仙壺醫宗一脈,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一件能夠鎮壓山門氣運的法寶啊。”人群散開,一名穿著紫金色長袍的女道人走了出來,眼中帶著羨慕的神色看著鳳舞劍手指間的仙劍'不羈風',口中無比嘆息的說道。

“哈哈,鸞雪,你也用不著嘆息了。這次遠古密境出世,不正好就是給你們仙壺醫宗的機會嗎?還有,長恨老怪你們搖光洞天的那個小傢伙,我們也要去見識見識下啊。”鳳舞劍聽到仙壺醫宗的老祖宗,鸞雪的話後,忍不住的長笑了起來,口中笑道。說到後面,他的目光又轉向了藏在人群裡,一個穿著水青色道袍的老道人,顯然他就是那個長恨老怪。

鳳舞劍的話將所有人的目光都引到了澹台長恨身上,澹台長恨是搖光洞天的老祖宗,許林的存在蘇明月早就已經通告給他了。他此時自然知道鳳舞劍口中所說的小傢伙是誰了。

他露出了一個苦笑,道:“那小傢伙說起來我也感到驚奇,年紀不足十三,但成就卻超越了我們各門派悉心培養的首席弟子。真要說起來,我們的年紀都活到狗身上去了,窮極八百多年才晉升到天命之步,但那小傢伙現在就已經晉升天命了。”

“聽你這麼一說,我對那小傢伙越來越感興趣了。”鳳舞劍臉上露出了一付非常感興趣的神色道。

“現在我們在這裡多說無益,不如去看看吧。除了看看那個遠古密境,也順便看看那個小傢伙。我可是聽說那個小傢伙與我們太虛觀有點淵源哦,他叫陽逍遙可是叫恩師的。”說話的是禹陽,他帶著一臉好笑之色,身體逐漸的在眾人的眼光之中變淡模糊,一直到消失。

聽到禹陽消失之前的話,眾人一個個臉上都露出了笑意,然後各自的身體就在微笑之中逐漸的變模糊,一直到消失不見。

三天之後,許林和天規他們已經走到了一片群山之前。身在一片巨大的山脈之中,許林他們卻依然要說前面的是一片群山。因為這片群山里的山脈普遍不高,都差不多四五十丈左右。這就與周圍輕則上百上千丈的巨山看起來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有句話叫做一山更比一山高,許林在這裡算是見識到這句話的真諦了。

許林他們在周圍的一座足有上千丈高的巨峰之上,站在一個懸崖之邊,目光靜靜的看著下面那如怒海波濤一般的群山,臉上升起了一抹遮掩不住的喜色。

“朱雀群山!”看了良久,許林的口中才吐出了四個字。

“太古遠古那些大能的手段用鬼斧神工來說也不為奇,這片群山天然不可能形成一隻朱雀的形狀,也就那些大能使用滔天手段才能夠成功。看來南方離火朱雀劍就在這片群山之中了。”天規目光看著下面的群山,眼睛中露出了一付痴迷的模樣,口中宛如夢囈一般的說道。

“絕對就在那下面了,除了這裡,我還想不到有什麼地方會是南方離火朱雀劍的棲身之地。”太虛臉色平靜的說道。

“四柄劍,南方離火朱雀劍就隱藏在下面的群山之中。想來另外三柄劍所藏身的地方,一定也是如此處群山一樣的了。”許林臉上帶著些許的激動之色,目光中閃爍著精光,口中喜而說道。

“走吧,我們現在時間已經不多了。趕快將那四柄劍收了,我們好抓緊時間趕往中央道場。”天規從痴迷狀態中清醒了過來,口中輕聲的說道。

“走!”許林點頭,口中喝了一聲,自己率先一步踏出了懸崖,在半空中化為了一道光芒遁向了下面那如朱雀一般的群山之中。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