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第五十一章 萬火排名 周易破陣


“在許多年前,曾經有位修士耗盡了幾千年的時間,來給天地間所出現的所有火焰進行了排名。我們現在所說的火焰排名就是從中而來。”三人緩緩而行,顓孫洛月的頭頂漂浮著的“九陽宮燈”撒下一片光芒,將他們籠罩在了其中。

雖然說他們是要去救人,但顓孫洛月在第二次施展出“先天八卦大神通術”占卜了之後,知道了那困住修士的是一個陣法。陣法,他們三人中也沒有一個懂的,知道自己就是趕的再急,到了那里之後,也不可能救出被困之人。因此,三人才會走的如此的輕鬆。

“天地萬火之中,排名第一的,是產生於太初開天之前,混沌世界中的混沌之火。混沌之火之所以排第一,是因為它的特性。如果說其餘的火焰的特性代表著毀滅,破壞,那混沌之火的特性代表的就是創造,是生命。也因為它如此的特性,所以被稱之為煉丹師最為夢寐以求的火焰。”顓孫洛月的話,輕輕的響著,給許林打開了一扇自己從未知道過的窗。

“排名第二的,是太初之時,引導著人類從弱小走向興旺的一位大能,人類的始祖之一燧人氏,第一次鑽木之時產生的火焰。被稱之為燧人之火,它的特性是,光明,希望!傳說,在太初遠古之時,燧人氏有一套九件太昊仙器,叫做'祖神古燈','祖神古燈'上燃燒著的,正是那燧人之火。在一次天地動蕩之時,這九件古燈被燧人始祖沉入了大地之下,而後燧人始祖就消失在了天地之間。”

此時,說到燧人氏這個名字的時候,顓孫洛月和李天舟臉上都浮起了恭敬,崇敬之色。引導著人類前進的始祖,許林聽在耳中之後,臉上也不由自主的帶上了恭敬神色。

“排名第三的,也是一種自太初開天之時就產生的火焰,是和遠古十皇一樣的存在。叫做先天丙丁之火,它的特性是平和,穩固!先天丙丁之火,一直都隱藏在我們這片天地的最中心,一片虛無的空間中。它從不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但它又無時不在我們的身邊,因為這片天地的穩固,是由它在主持的。”

“這三種火焰,都代表著至高無上,都是能夠脫離本體,幻化成人形的所在。”說到這,顓孫洛月忍不住的發出了一聲讚歎。

世間無盡的巧妙,當然會產生很多神秘美妙的事。許林聽著,腦海中對自己要去遊歷的想法更加的期待起來。

“排名第四的,叫做炎上之火。天地有五行,金木水火土,都有著屬於自己極致的屬性,炎上之火就是火行的極致。它也有著屬於自己的特性,就好像金行的極致,從革之金代表著鋒芒,無匹一​​樣。炎上之火代表著熱烈,蓬勃!這種火焰,只有在那地底深處的熔火岩漿中才會出現,當然這個出現的機率十分的小,小的和長生之步晉升永恆之步一樣。”

“排名第五的,叫做無燼之火。無燼之火,取永遠無量無盡之意,焚燒萬物,破壞一切。是所有火焰中,最為霸道的火焰。見什麼燒什麼,哪怕是空間屏障,修士元神,神魂,神念一樣都能燒。在遠古時期,無燼之火幻化而成的火神,縱橫天地之間,兇名赫赫。”顓孫洛月說道這火神之時,神情中有一點的畏懼,更多是嚮往。

“焚燒一切,見什麼燒什麼!這種火焰真的太厲害了,還有那幻化而成的火神,縱橫遠古,兇名赫赫,真是太強大了。”聽完顓孫洛月介紹完第五種火焰,許林的雙眼中都冒出了閃爍著的星星。這是對強者的崇敬,對力量的追求而散發出來的。

“排名第六種的,叫做虛無之火,這是一種透明的火焰,不管是哪一步的修士的神識都發現不了,是天地間最為詭異的火焰之一!”

“排名第七的,叫做輪迴之火。修士不管是修煉到哪一步,哪怕是永恆之步的道尊強著,也會有可能隕落的時候。修士隕落之後,元神出竅,在一定的時間裡找不到入輪迴的地方,就會出現這中火焰,它焚燒著元神真靈的精氣,熬過就步入輪迴,不能熬過就直接消失在天地間。”

“第八種……!”顓孫洛月滔滔不絕的說著,許林早就听的張大了嘴巴,腦海中只迴盪著一個念頭:“顓孫師兄懂的實在是太多了,難道天工書院的弟子,都是這麼飽讀經書的人麼?”

“我說,小子啊,再往前走,你就會進入到陣法裡了啊,別怪我沒提醒你,這個陣法是上古時期遺留下來的陣法,不好破啊。如果你陷入進了裡面,那就沒一點辦法破了!”就在許林驚呆之時,太虛那好死不死的聲音突然在許林的腦海中響了起來。

“什麼?”太虛的話讓許林一驚,剛剛邁出的一隻腳愣愣的停在半空,硬是不敢就這麼放下去。

“等一下,顓孫師兄,李師兄。前面有上古陣法。”幾息的時間後,許林回過神來,剛要去怪太虛怎麼不早說,卻發現顓孫洛月和李天舟已經走出了好幾步,當下他心中一顫,額頭上的冷汗唰的一聲就流了下來。

“上古陣法?”顓孫洛月聞言,立刻停下了腳步。而李天舟也神情愣了愣,停了下來。兩人轉身看向許林,臉上都帶上了一線驚詫之色。

“上古陣法,許師弟你怎麼知道前面有上古陣法?”顓孫洛月用驚訝的語氣問許林。

“額……,這個,你等下啊!”聽到顓孫洛月的問話,許林頓時一愣,神色有點尷尬起來,他總不好說是一件太昊仙器的器靈告訴自己的吧。當下便是訕訕一笑,道了句後,馬上火急火燎的在心裡問太虛。

“太虛,你怎麼知道前面有上古陣法的?”許林問太虛。

“白痴,笨蛋!你不會注意四周啊。”太虛帶著鄙夷的聲音在許林的腦海中響起:“你注意看四周的黑霧,它們是流動的,從來就沒停止過變化。再看你們前面的黑霧,是不是好像一動也不動的。”

許林立刻向四周看去,果然,一看之下,立刻就發現了其中的蹊蹺。在他們的身後,兩手邊,那些黑霧都在按照一種無規則,無秩序的流動,沒有停止過一下。而在他們前面十幾丈外的空間裡,那一大片的黑霧就好像時間被定格了一樣,沒有一絲流動的痕跡。

“這是怎麼回事?”發現了蹊蹺後,許林還是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前面黑霧不動,就代表著有陣法,而且還是上古陣法。

“陣法,是一門很博大,很深奧的東西。它涉及到空間規則,時間規則。當然,在如今的仙道,只有那種頂級的大陣,那些超級門派的護山大陣裡面才會涉及到這些。可在上古時期,就算是一個最小,最爛的陣法,都會用到這兩種規則。前面的那團黑霧之所以一動不動,就是因為空間規則,陣法中使用了空間規則,形成了一個很小的空間。空間壁障上沾上了這些黑霧,就會牢牢的吸在上面,所以才不會動。”太虛的話,依然是語氣鄙夷,但許林不得不聽。

“哦,原來是這樣!”一聽太虛的解釋,許林便對太虛對自己的鄙夷全部自動的清除了。他看向顓孫洛月和李天舟,將太虛的解釋,一一說給兩人聽。

“空間規則!”顓孫洛月聽完之後,眉頭一皺,然後再看了下四周,將身後的黑霧和前面的黑霧對比了一下之後,便有點相信許林所說的了。

李天舟眼珠子轉了轉,看向許林的目光中,驚異之色濃了起來。 “許林修道才多久,竟然知道陣法中的空間規則,怪啊!”李天舟低下頭,口中喃喃自語道。

“太虛,你知道怎麼破這個陣法嗎?”向顓孫洛月和李天舟解釋完之後,許林再次的在心中問太虛。

“哎!如果你陷入進了陣法之中,我還真不見的可以破解。但現在既然你沒陷進去,那一切都好辦了。”太虛此時的話中沒有了那鄙夷語氣,不過卻有點懶洋洋的感覺。

“你可以破解!”一聽太虛的話,許林眼中一亮,在心中反問道。

“不是我破解,是你破解!”太虛反駁著許林道。

“我?”許林一聽,有點傻眼了。 “可是,太虛,我從沒接觸過陣法啊。沒有接觸過陣法,叫我怎麼破陣!”許林急急的向太虛說道。

“急什麼急,急什麼急!”太虛罵著許林:“至少你也那等我說完再說啊。你沒接觸過陣法,但你有'周易之術'啊,這門大道,可是'珍瓏天局'都能破解的東西,破個這爛陣法,還不是小事。”

“周易之術!”許林聽完之後,再次的愣了起來!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