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二百六十三章 兩日之後的戰鬥


正行走著的太虛忽然臉色一變,隨後輕呼出了一口氣,低聲而道:“原來如此,八大長生史詩共同出手,看來所謀不小啊。”

“八大長生史詩出手,手筆非常的大啊!”老虎也停止了腳步,目光看著前方無數里之外的通天神木,感受著那裡突然出現的八股恐怖的氣息,口中說道。

“可是,就憑他們也絕無可能鬥得過窮奇啊,這他們應該不會不知道吧。”太虛接口說著,道:“太古窮奇,太古四大凶獸之王,這名頭可不是虛的。永恆之步的顛峰存在,即使是我施展出全部的力量,也不敢涉其鋒芒。這八位長生史詩在仙道中已經算是頂端的存在了,可也禁不起太古窮奇隨便一拍啊。”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能夠修煉到長生史詩的都不是尋常人,豈有不知道長生之步與永恆之步中間的差距。看來,還是有我們所不知道的東西啊。”太虛沉吟說道。

“我們現在怎麼辦?”老虎向太虛問道。

太虛想了想,道:“現在該把許林他們喚醒了,雖然不知道那群人有什麼憑藉,但太古窮奇的怒火不是那麼好抵抗的。我們要做好準備,準備隨時跑人。”

說完,太虛便是張口對許林三人呼喊而道:“許林,醒來!少羽,醒來!水月,醒來!”

他的聲音很輕,卻是直接響徹在了許林他們三人的腦海之中。正在修煉的三人聽到了太虛的呼喊之後,便紛紛停止了修煉,從修煉狀態中退了出來。

張開眼,許林一眼就看到了太虛,當下便開口問道:“怎麼了?我們到中央區域了?”

“可以這樣說,我們現在是在中央區域的邊緣之處。”太虛回答而道,等待許林首先從老虎背上跳躍下來之後,接著說道:“你要做好準備,準備隨時逃命。”

“逃命?”許林一聽太虛所言,不禁微微一怔。

這時,張少羽和秋水月也先後從修煉狀態中退了出來,張開眼睛後,看到許林已經離開了老虎後背,當下兩人也躍了下去,走到了許林的身後。

“不錯,這中央區域的那頭神獸,是太古四大凶獸之王中的窮奇,是永恆之步顛峰的存在,雷天豪他們想依靠著八大長生史詩前去挑釁窮奇,後果肯定非常嚴重。到時候太古窮奇發怒了,隨時都有可能威脅到我們,太古窮奇的憤怒,絕對能夠引起天地大變的。”太虛非常慎重的對三人說道。

聽完太虛所說之後,許林沉默了下來。事情又一次跳出了他們的預料之外,八大長生史詩的出現,太古窮奇的存在,讓他們這一次的荒骨山脈之行充滿了無數的變數。

沉默過後,許林忽然想起了一件事,當下就向太虛問道:“太虛,那個傳送大陣在什麼地方?太古窮奇的怒火既然不能抵抗,那我們也就只有先找到傳送大陣,從傳送大陣而走了。”

聽到許林這問話,太虛不禁苦笑了一下,他轉過身,指著遠方那清晰可見的通天神木,對許林說道:“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那傳送大陣應該就在那通天神木之上。”

許林看向太虛所指的方向,看到了那宛如撐天大柱一般的巨大通天神木,瞳孔微微的收縮了一下,臉上一片震驚之色。如此高大之樹,許林還是第一次看到,難怪會用神木來稱呼了。

“既然知道了傳送大陣所在,老頭子你為什麼還要苦笑連連呢?”張少羽這時插話而道。

許林轉過頭來,看向太虛,等待著太虛的回答。

“因為那太古窮奇就居住於通天神木之上!”太虛回答道,語氣中充滿了苦澀。

“居然是這樣!”許林神情一愣,隨即臉上也充滿了苦澀之意。

傳送大陣就在通天神木之上,而太古窮奇也居住在通天神木之上。如此一來,他們想要通過傳送大陣前往中州,就無法避免的要面對那頭太古窮奇了。可是,太虛也說了,那是永恆之步顛峰的存在,豈是他們輕易能夠招惹的?

“現在不是有太虛所說的八大長生詩史替我們去招惹那頭太古窮奇嗎?等他們打起來的時候,我們找個機會前往傳送大陣之處不就可以了麼?”這時,秋水月卻淡聲的說了起來。看她的樣子,好似並沒有被通天神木和太古窮奇的存在震驚到。

“不錯,水月看的透徹!”聽到秋水月這麼一說,許林頓時反應了過來。雷天豪他們不是要打窮奇的主意嗎?正好就可以幫他們將窮奇引開,能夠讓他們有機會接近通天神木之上的傳送大陣。

“我看很懸!那八大長生史詩承受不了窮奇的怒火,我們也承受不了。到時候如果被窮奇發現我們了,後果就嚴重了。”太虛卻皺著眉頭說道。

“話是這樣沒錯,但事情還沒有發生,誰也不知道會怎麼樣。”許林說道,臉上升起一股可惜之色:“可惜我的周易之術還沒修煉至大成,現在只能夠看到過去之事,略微能夠推演到現在之事,未來之事完全一片朦朧,根本就推演不到。”

“算了,現在我們心裡各​​自有底就好了。他們現在已經到了通天神木之下,我估計他們就要在這兩天動手了。一切等到時候再看吧。”這時,太虛最終拍手決定說道。

“如果真到了關鍵時刻,我不會吝嗇那點西華至妙之氣的!”太虛目光看向通天神木之處,堅定的說道。

許林看了看太虛,嘴唇動了動,卻最終沒有說出半句話來。

一翻沉默,一行人就地在小山谷中休整了起來。這個小山谷離中央通天神木之處還有好幾千里的距離,不過因為通天神木的巨大,所以太虛,許林他們才能夠看的清楚無比。而且一但那裡有了狀況,以老虎的速度也絕對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趕到。

與此同時,通天神木之下的雷天豪他們一行人也就地休整了起來,該補充法力的補充法力,該休息的休息。

隔著五里之外的地方,就是八位長生休息的地方,雷天豪,李天霖,陳晨三人就守侯在旁邊。

八位長生史詩,其中有三人身上都穿著一身紫金色的道袍,上面繡滿了天地間各種雷霆閃電,正是那五大洞天中,雷澤洞天之人。另外還有三人穿著的是黑色道袍,上面繡著遠古十大神器,正是那璇璣洞天之人。剩下的兩位穿著藍色的道袍,上面繡著一尊尊煉器之鼎,卻是那丹霞宗的長生史詩。

一行八人,全部都是白髮蒼蒼之狀。領頭的是那雷澤洞天的掌教,雷絕天。雷澤洞天另外兩位長生史詩分別是兩位太上長老,雷風,雷雨。璇璣洞天來的也是掌教真人,天風穆。以及兩位太上長老,風雪天和道無緣。丹霞宗做為九道門之一,這次來的兩位長生史詩分別是宗主古蒼穹和太上長老沈如是。

八位長生史詩,在仙道之中都是聲名遠播的存在。輕易不會離開各自的宗門洞天,此次卻因為太古窮奇而全部出現在了這荒骨山脈中央區域。

“諸位道友,此次行動意義非常,到時候還請不要留手了。”雷絕天開口出聲說道。

八位長生史詩,都憑空盤坐在虛空之中,彷彿臀下就是實地一般,身體不動分毫。

“放心,此次之事都關乎著身家性命,面對太古窮奇,如果還想留手的話,那離隕落也不遠了。”天風穆說了起來,聲音中充滿了威嚴。

“不錯,這次我帶來了丹霞宗的重寶'天地玄黃鼎',到時候絕對會傾全力而為之。”古蒼穹一點頭,一手伸出,掌心之中立刻光芒閃爍,光芒中一尊四方四足之鼎若隱若現。

“好,本教早就聞丹霞宗的'天地玄黃鼎'乃是太古奇珍,擁有不可思議之功,到時候定會大放光彩的。當然,這次本教前來,也同樣帶上了我雷澤洞天的重寶'雷神之斧',一定能夠讓此行功德圓滿的。”雷絕天伸手放出了一柄手指大小的斧頭,上面雷光閃爍,充斥著一股毀滅之力。

“本教也帶來璇璣洞天重寶'星辰神盤',相信到時候也能夠起到大作用。”璇璣洞天的掌教天風穆也伸手放出了一塊巴掌大小的晶盤,上面星辰點點,彷若星辰空間一般。

“此行有我八人,再加上三件重寶,成功之率已然超過了八層。那太古窮奇死定了,這樣的話,我們先前商定好之事也就能夠輕易達到了。”雷澤洞天太上長老雷風說道。

他這話一出,其餘七人紛紛點頭。

“好吧,天豪,你去告訴他們,我們兩日之後就正式動手。”一翻商定之後,雷絕天拍闆說著,向旁邊守侯的雷天豪吩咐道。

“尊掌教令!”雷天豪一聽,立即恭敬的應命而去。

“兩日之後!”許林猛然呼吸了一口氣,眼睛閉了起來,進入到了入定當中。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