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四百零六章 五年


仙道發展了無數年,有著無數名門大派的沉浮,也有著無數天驕般的人物出現,在仙道中縱橫,打下了赫赫的名聲。而其中最重要的一段時間,就是在太古時期。

太古時代乃是無數神話傳說誕生的一個時代,每一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都曾經活生生的生活在太古時代,有著他們的修行,有著他們各自的愛恨情仇。

而在這些人物的背後,始終都離不開一個門派的支持。門派即是道統,古之修行人對道統一語無比的在乎,有時候即使要面對死亡,也要保持著道統的傳承。

“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這個日輪象徵著的,就應該是方寸山的道統了。可是那七星是什麼意思?好像只聽天規說過什麼斜月三星洞。”許林納悶的想道。他現在對事態的發展迷糊了起來,其中有著許多的不懂之處他,讓他深感無力。

“看來我還是懂的太少了啊。”許林無奈的想道。

不過,雖然許林現在有很多不懂,但至少他也知道眼下正是一個重要的機遇,想弄明白不容易,那他就只有盡力的去領悟了。他相信,只要自己能夠跟日輪溝通,那麼眼下他所不懂的一切,都將在他面前徹底的瓦解開來。

放下心,許林眼睛再次的閉了起來,神識在腦海中如絲線般蔓延,放射到整個腦海虛空,細細的領悟起日輪出現在腦海後,所散發出來的所有波動。

這一坐,許林陷入進了深深的領悟之中。包括天規,太虛還有老虎,他們一坐下之後,整整五年都沒有再睜開眼睛。

五年,時光飛逝,光陰長箭一去不再回頭,在許林他們靜靜的盤坐在菩提古樹之下領悟之時,遠古密境外面的仙道之中,有湧出了一些大事。

第一件大事,便是太虛觀太長老逍遙子鎮守在幽州極北之地凍土,發現了太古銅門再次被打開了五寸,其中有無數的妖魔跑了出來,甚至還有三頭實力相當於天命之步的妖魔。妖魔入侵,已經成為了仙道之中幾乎人人都知道的一件大事。

其後,就是逍遙子在許林他們進入到領悟中的第四個年頭之時,晉升永恆之步。這個消息在仙道之中被瘋狂流傳,但無數的消息卻沒有一個知道逍遙子是怎麼晉升的。但在半個月後,逍遙子親口說出了他已經晉升永恆之步的事實。

這個消息徹底讓仙道震動,仙道已經有二十萬年沒有出現過永恆之步的人了,逍遙突然的晉升,無疑讓所有停在了長生之步的人看到了希望。

再有就是仙道年輕一代又再起風雲,在許林他們進入到入定當中的第三個念頭,天師道少教主張少羽和玲瓏洞天首席大弟子秋水月同時晉升長生之步,一舉轟動了整個仙道。他們兩個是既搖光洞天弟子許林之後,第二個和第三個晉升長生之步的人,一時間聲名在仙道之中達到了鼎盛。

消息一經傳出,仙道中幾乎所有的年輕一代都感覺到了一股巨大的壓力。尤其是曾經一度是年輕一代第一人的宇千乘,還有太虛觀的杜洛週,天工院的顓孫洛月,影府的妖顏這些各門派首席大弟子,而後半個月之內,這些在仙道中都擁有了不小名聲的首席大弟子都開始閉關。

如果說這三件大事讓仙道為之震驚轟動,那麼還有一件事就讓仙道中人感受到了一股詭異。太虛觀太長老在晉升到永恆之步以後,第一件事竟然是踏進了仙壺醫宗的大門,和仙壺醫宗的宗主端木紫容秘密的交談了一翻之後,逍遙就此離去。

第二天,端木紫容親口說出,仙壺醫宗首席大弟子駱仙兒和太虛觀首席大弟子杜洛週的聯姻暫時擱淺,其中的事儀自有相關的人去說明。

這個消息一經傳出,確實的是跌了一地的眼球。駱仙兒和杜洛週的聯姻本來就是逍遙去談的,也本來就是板釘釘子的事了,誰知道這個時候出來攪渾的卻是聯姻發起人,逍遙。詭異,太詭異了,仙道中有少數精明的人細細的思索之下,越來越覺得其中事情似乎出現了一個重大的問題關鍵。

還有就是搖光洞天再添兩名真傳弟子,分別是藍楓和婉兒。當然這個消息也就只在搖光洞天百萬弟子當中流傳而已,外界雖有知道,但也沒有幾個人專門去注意這兩女。唯一關註一點的也只有搖光洞天的弟子了,他們一個個都納悶不已,他們都從來沒有聽說藍楓和婉兒的名字,更沒有見過其人,怎麼一下子就成了門派真傳了呢?

知道真實情況的也只有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他們差不多都見過兩女,而且也都知道兩女似乎跟他們現在的大師兄許林好像有什麼關係。當然,具體的他們也不知道了。

這個消息對於搖光洞天的弟子來說,也只是平靜日子中的一點小波瀾而已,人家成為了真傳弟子,自己生活還要繼續,確實沒有什麼值得去關注。

但在隨後搖光洞天高層的一翻談話之後,一條消息卻徹底的讓所有的搖光弟子瘋狂了起來。

搖光洞天掌教蘇明月親自宣布:“搖光洞天十年大比開始啟動,現在開始在各殿,別院中各峰開始,明年將在洞天之中,造化天宮下面的飛仙廣場展開最後的追逐。”

搖光洞天十年大比正式啟動,搖光洞天所有弟子開始瘋狂。

而這些事情都不是許林他們知道,在遠古密境中,日輪按照特定的軌跡一日復一日的行走的,但如果仔細去看的話,不難發現此時的日輪似乎比以前要明亮了兩倍有餘,而且似乎懸掛的高度也下降了不少,行走軌跡也似乎有了變化。

菩提古樹經過了五年時間的成長,樹冠又新生出了許多的嫩葉,綠油油的葉子映照著日輪發出的光芒,變的無比的夢幻亮眼。同時的,也有枯葉落下,紛紛灑灑的落在了樹下的幾個人身,卻沒有驚醒一個人。

在許林的腦海中,由神識所幻化出來的小人沒有意識的奔跑著,似乎正在追逐著虛空中懸掛的日輪,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一直到到某一天的時候,他的腳步突然間停了下來,迷離的眼睛中一線清明之色閃過,隨後整個腦海虛空釋放出了明亮的光芒來。

同一時間裡,盤坐著的許林身體突然輕微的顫動了一下,眼皮子也在顫動,似乎隨時都有可能睜開來。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