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四百六十四章 方寸山完整道統


“天衣,天的衣服,代表著完美無暇,沒有任何的破綻,是無缺的存在。”許林此時心中震撼不已。這還是他第一聽到,天地規則演繹到極致以後,所出現的無極道規則兵器竟然叫做“無縫天衣”!

而且,他也親身的感受到了,在九千九百九十九個秩序混亂,無規無則的空間全部恢復如常以後,整個形成的世界就如一個新生的蛋一般,渾身下,四面八方都找不到一絲的破綻。所感應到的規則都是十分穩妥的按照軌跡在運轉著,沒有一絲的錯亂。

如果是在別的地方,這就是一個完美的世界。規則正常,秩序穩固,這樣的世界可以存在無數年。但可惜的是,許林他們的目的卻是要走出這個世界,回到他們遠古密境,方寸道場之中。

這個完美無暇的世界,就成了他們最大的阻礙。世界無縫,叫他們如何出去。

“怎麼辦?”許林自然是無法,只能向鎮魂棺問道。

“無缺的空間,是無法被破壞的。就算我們能夠將世界壁障給打破,那完美的規則也會在一個剎那的時間裡將損壞的的地方恢復如常,我們沒有任何的機會從破損的地方出去。”鎮魂棺的聲音聽起來,就好像無形中帶著一種威嚴,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許林稍微的愣了一下後,神色就變的鬱悶了起來。他知道鎮魂棺說的沒錯,一個世界的壁障是有可能打破,但絕對不是他能夠做到的。而且現在聽鎮魂棺說起來,鎮魂棺也不一定能夠做到。

也就是說,他們現在被困在這個空間裡了。

“不過,依本座所想。菩提那個老傢伙既然是為了將方寸山道統傳下去才設置的這個鬼三關,那麼就一定不會讓前來闖關的人被困在這個無暇的世界當中。所以,這個世界中一定有什麼東西能夠讓我們出去。”這個時候,鎮魂棺又說話了,聽在許林的耳中,讓他且驚又喜。

“一定就是你所說的這樣,這個世界中一定還有什麼我們沒注意到的地方,我現在就去找。”許林只差沒興奮的跳起來,口中急聲而道。話音剛落,他就忽地騰飛而起,向著他自己所認為沒有去到過的地方飛馳而去。

“怎麼在一世是個古板的人在轉世之後,會變的這樣急燥了呢?這分明就是兩個人啊!”鎮魂棺看著許林遠去的背影,在原地無比愕然的自語而道。

再說許林,身影化為了一道閃電,在這個寬廣無垠的世界高空中飛馳而過,龐大的神識被釋放了出來,在地面之迅速而又仔細的掃過,不過任何一個小角落或者縫隙。

九千九百九十九個空間在恢復了正常的秩序以後,那分割的空間壁障都已經消失不見了。就好像一塊已經碎掉,但被強行湊合在一起的玻璃,在被重新煉造出來了以後,面的縫隙已經全部不見了一般。許林飛在高空之中,完全找不到了那存在的九千九百九十九個空間了。

“這個地方的神秘實在是太多了,道祖的手段無窮,不是我能夠憑空想像的。”許林一邊尋找,腦海中一邊細細想到。這個時候,他再一次的看清楚了自己與真正處於這個天地預後最頂端那些亙古不朽的差距了。

那些存在亙古不朽,手段已經達到了一個天地都無法束縛的地步了,任何的一舉一動都有著無比深遠的含義,有著他們各自的道理。這是許林所無法理解的,也暫時無法領悟的。

世界無比的廣闊,許林在天空中足足飛行了半個月,還有鎮魂棺在幫忙,才將每一個地方都尋找了一遍。然而得到的結果卻讓許林無比的鬱悶,整個世界,所有的地方沒有一處帶點特別的,沒有一處是他們想要找的。

“怎麼可能?難道我們想錯了?”鎮魂棺聽著許林將結果說出來以後,非常愕然的問道。

“不,絕對不會是這樣。按照你所說的,我們猜想的應該是對的,一定是我們還有什麼東西沒注意到。”許林搖起了頭,他對先前的猜想深信不疑。因為如果只有先前的猜想,才是唯一能夠離開這裡的路,如果真是錯了,那他就很有可能要被永久困留此地了。

“那會是什麼?”這一下,就連擁有無比豐富閱歷的鎮魂棺也迷糊了。

“生死三關,考驗的是進入方寸山接受道統傳承之人,為的是能讓方寸山道統能夠傳承下去。”這個時候,許林的心思活絡開來,將進入到這三關之中的原由想了起來。

“道統!”這兩個字在他的腦海中擴展開來,讓許林突然明悟。他想到了自己先前所接受的那一半道統,在那菩提古樹,菩提祖師入住玄宮,是他當時最大的收穫。

“難不成,這裡與那一半的道統有關?”一個想法在許林腦海中一閃而逝。稍微一遲疑,許林就在原地盤坐了下來,想要試試自己的猜想是否正確。

閉眼睛,腦海深處一點光亮開始閃爍了起來。同一時間裡,一直居住在他玄宮當中的菩提祖師虛影,在許林沒有註意的時候,眼睛驀地睜開而來。

“斜月三星洞,靈臺方寸山!知,顯密圓通真妙訣,惜修性命無他說。都來總是精氣神,謹固牢藏休漏洩…!”一道吟唱宛如從九天之外而來,杳渺有如仙踪,字字如珠璣,在許林的腦海中無比的清晰。

緊接著,一道模糊的人影從那虛無深處而來,一步一步的走進了許林的腦海,最後在許林神識所化的小人面前停了下來。他披髮赤足,一身粗布衫,有點襤褸,但一股出塵氣勢,讓人望而尊重。

許林看的很清楚,這就是菩提祖師。而這個時候,他想到了流傳於古時代的一個說法。靈臺方寸山,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做位道祖級存在的主人菩提祖師,他的真實身份曾引起無數人的猜想。

後來有人說出,太古大教西方教有兩位無教主,一為準提,二為接引。有人猜測菩提祖師就是兩位教主中的準提。

這個猜想曾經一度在仙道中引起無數人的爭吵,反駁。因為兩者之間相像之處實在是太多,都精通道法,也精通佛法,而且都是不管是人或其他生物,都能夠拜入門下,或者修道,或者被度成佛。

然而,在爭吵過後,伴隨著靈臺方寸山的失踪,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只不過,對於菩提祖師真實身份的猜測卻被記載在了典籍之,一直流傳至今。

眼下,當許林真實的看到了菩提祖師走進了他的腦海之中以後,曾經有過的懷疑一下子全部消失了。不用問,他就已經知道了,菩提祖師不是太古西方教的教主準提道人。

太古僅次於父神盤古的無存在混鵬有兩個弟子,也就是準提道人和接引道人,兩人都是無比強大的存在,在封神之戰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而當他們出現在封神戰場之時,菩提祖師正以方寸山鎮山之寶日晷對付一批星辰之外的來客。

一邊是兩個人建立起了西方教,而另一邊卻是一個人在仙境之地建立起了方寸山的道統,兩者完全搭不邊,所以絕對不會是同一個人。

許林對此深信不疑,一切都只因為菩提祖師的修為實在是太高,但在仙道之中卻不怎麼出名,而且無人能夠猜測出他的真實身份,才有了這樣的說法。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菩提祖師踏破虛空而來,出現的是一個虛影。那一開始所出現的吟唱,正是從他口中而出。許林細細一聽之後,就知道了那段吟唱的來源。

傳聞之中,鬥戰大聖拜進靈臺方寸山,拜在菩提祖師之下為弟子之時,菩提祖師對鬥戰大聖說出了這段話。此事在典籍有記載,而且許林從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當中,可以找到那個時候的支字片語,知道不會有假。

隨後,許林的目光落到了菩提祖師右手之。菩提祖師的左手拿的是一桿浮塵,而右手拿著的,卻是一個散發著柔和光芒,人頭大小的光團。從那光團之,許林感受到了一股很大的吸引力。似乎,那個光團正在召喚著他。

很快,許林就明白了過來,那個光團之中的,應該就是另一半的道統。

想明白了,許林頓時就激動了起來。方寸山道統分為兩部分,他只得到了記載著方寸山無數年曆程,門下大概弟子資料的一部分,而其中關於方寸山術法,道理的卻在另外一半當中,他覬覦了好久,此時已經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這個時候,許林突然感受到了一道溫和的目光正在看著他。他心中微微一驚,目光迎向了那道目光的來源,看到了此時正一臉溫和笑意的菩提祖師的臉。

“祖師在笑!”許林心中微驚,隨後,他就看到了菩提祖師的右手微微一動,那個光團脫手而出,在虛空中漂浮而起,慢慢的移到了他的面前。

“嗡!”

一聲輕鳴,日晷散發著光芒出現在了腦海之中,璀璨的光芒照亮了整個腦海。

許林目光痴痴的看著眼前的光團,內心中說不出的感受。

“完整的方寸山道統!”

低不可聞的聲音,在腦海空間中逐漸迴盪!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