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5
第四百五十五章 道的痕跡


太七轉七變真龍訣,傳聞之中是來自現如今最為神秘的大派,太教。 而在傳說之中,太教於中古時代,曾經一度君臨天下,教中出現過無數位皇級人物,還有五位大帝。這一真訣,是太教的無之法,修煉到七轉七變以後,可以變化成太古真龍,一舉一動都具有無天威。

早在菩提古樹之下,靜靜悟道五年,這門真訣就已經自行的晉升到了三轉三變,許林從中得到了大量來自於太古天龍一族的古秘技,這戰龍步正是從中得來。

戰龍步,是太古天龍一族經過了無數次血與火的磨練以後,從戰鬥中悟來的。太古時代,百族征戰,無數人傑輩出,各種強大的戰鬥術法,神通,秘技層出不絕。太古天龍一族雖然憑藉著身體的優勢暫時能夠佔風,但也有無數的族龍死於征戰之中。直到後來有一條天龍領悟出了戰龍步,並且將其傳授給了天龍一族以後,太古天龍一族才有了戰鬥之步法。

戰龍步一步就是一條天龍身體的長度,一條成年的太古天龍有多長,足足超過了兩百里,而且行走之間,更是有一種琢磨不定的律動,讓敵對之人分不清行走的方向。

許林神情嚴肅,一步就是兩百里,腳下更是龍影頻現,蜿蜒曲折,劃出了一個又一個古怪“之”字!而在行走間,許林的臉色逐漸的凝重了起來。

每一步行走,他的身體周圍就會出現一種非常奇怪的律動,這種律動每一下似乎都蘊藏著一種無比深奧的規則,深奧到他不敢去探索的程度。

回過頭,許林臉色終於大變。在他行走過的虛空之中,一個個龍體“之”字並沒有散去,反而以一種奇異的軌跡直線的排列在了虛空之中。在那一個個“之”字,散發著一股股波動,莊重而又肅穆。

金行罡風掉落下來,在接近那些“之”之時,“之”字的周圍就會出現一個透明的罡罩,將金行罡風給彈了出去。甚至,許林還看到有一些金行罡風掉落在“之”字上空,就會有奇異的波動透射而出,周圍的空間都會隨之發生褶皺,將那些金行罡風絞成了碎片。

“道的痕跡!”這一下,許林終於動容了,聲音顫抖無比。

大道無痕無形,但在冥冥之中卻又與萬物的生存息息相關。所謂萬物存在都有著各自的道理,而這種道理,就是被大道所承認的。只不過,常人很難發現這種道理。即使是修行之人,想要發現這種道理也是很不容易的。只有那些修為通天,亙古不朽的存在,才有可能找到這種道理,並且能夠運用道理的痕跡,也就是所謂的大道痕跡。

而在一種戰技中也會蘊藏著大道痕跡,許林完全想像不到當初創造戰龍步這一戰技的太古天龍修為到底高到了什麼程度。如果沒有對大道無比深厚的領悟,修為滔天的話,哪怕是再厲害的人,也無法將大道痕跡烙印進戰技之中。

烙印了大道痕蹟的戰技可怕無比,在發動之時,能夠引動大道共鳴,能夠讓使用之人輕而易舉的進入到身與道合的地步。身與道合,就是道家的最高境界,天人合一。

可以說,許林此時內心中的驚駭達到了一個無與倫比的地步。同時,對那位創造了戰龍步這一強大戰技的太古天龍無限畏懼。

“絕對是帝級的存在,那位太古天龍達到了一個無比可怕的地步!”許林腦海中咆哮不停,就連此時正在肆虐的金行罡風都看不見了。

身與道合,天人合一,這是所有修道之人夢寐以求能夠進入的一個境界。只要進入了這個境界,就能夠得到傳說中才有的頓悟。

許林垂頭嘆息,剛才他走出了戰龍步,卻沒有把握到蘊藏於戰龍步當中的大道痕跡,此時再想去追尋,卻已然發現,排列在虛空當中的那些“之”字正在逐漸的消散。

大道永存,但不會輕留世間。即使再亙古,再不朽的存在,也無法將大道強留於世間,這是會遭天譴的。

不過,雖然嘆息,但知道戰龍步中蘊藏有大道痕蹟之後,許林很快振奮。只要這門戰技存在一天,他能夠使用一天,他總會把握住隱藏於其中的大道痕跡。到時候,自然能夠讓他一生受用無窮。

“之​​”字消失以後,金行罡風再次如同雷雨滾落,轟隆隆的鼓點雷鳴之音,將許林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到了天空之中。

烏雲依舊,無數的金行罡風抱成團滾落下來,在虛空中留下了一道道無比明顯的痕跡。在它們行進過的路線軌跡,空間出現了無數如同蛛絲一般的細小裂縫,雖然沒有蔓延開來,但也足夠嚇人。金行罡風的鋒利,足夠將空間割開。

許林的神色再次的冷肅起來,腳下依然踏著戰龍步,分出了一小半心神在足下踏出的“之”字,另一大半心神,則催動起了體內的法力,雙手間,兩個巨大的磨盤出現。

在他的腦後,日晷猶如一道神環,散發著神光,將他此時的身影襯託的無比高大。而在他的身體周圍,一條三尺來寬的光陰長河首尾相連,貫穿古今,將許林牢牢的守護在了其中。

光陰長河裡,濃郁到極點的時間規則蜂湧一般的灌入進了許林手中的兩個巨大磨盤當中。同時許林催動法門,光陰之輪逐漸的出現。

在兩個巨大的光陰之輪中央,分別盤旋著一尊日晷和一尊日輪的虛影,象徵著時間流逝,一往無前。然後被許林對著天空中的烏雲,狠狠的打了出去。

光陰之輪打出以後,許林更是在原地打出了拳,三千大道之一的六道輪迴被他施展了出來。頓時,一尊巨輪從他身後升起,巨輪之,六個代表著六個世界的黑色洞口釋放著滲人的氣息,緩緩旋轉。

而在此時,遙遠天際的萬法神卷,又有四個古字漂浮而出,在虛空中綻放出了遮天的光芒。伴隨著四個古字的瓦解,一股晃如天威一般的沉重壓力立刻鋪天蓋地而來。

那四個古字,是萬法神卷,那九千九百九十九種無仙術中排名第一的存在。

“道化蒼穹!”

[BOOK: 004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0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