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四十九章 陣法之道 三大職業


顓孫洛月,洪羽,許林進入黑霧的第五天之後,仙道中關於極北之地“太古銅門”,“無神傳承”的傳聞已經鬧的沸沸揚揚。而眾多門派紛紛而動,無數的修士湧向極北之地。

處於幽州境內,唯一兩個能夠直接通到極北之地的必經之城,驍離稱和白鳳城的居民在這幾日里,終於見識到了數量超過十萬以上的修士,同一時間從城市上空經過的場景。

他們站在各自的家門口,抬起頭就可以看見,城市上空中無數的虹光宛如潮水一般,在天空中形成一條耀眼的光帶,一波接著一波的衝唰著他們脆弱的心靈。而也是在這個時候,在普通人內心中最為神秘的修士,第一次在他們的眼前揭開了面紗。

相對於那些修為普通的修士而言,以前難得一見的神靈大豪,不滅之步的強者。在這次波動中,幾乎每天他們都能看見幾十位以上。這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在仙道之中都享有比較大的名聲,曾經讓他們只能高山仰止的強者,讓他們從最初的激動,到現在已經完全麻木。

不過,他們並不知道,就在這一波接著一波趕望極北之地的修士中,還有在他們看不到的空間中,一個個天命之步的傳說級強者,一步一個空間,一步就是幾千里的在行走著。而仙道最頂尖的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的人在趕路之時,都有長生強者帶領,一揮袖就施展出浩大的神通,空間規則在他們的身邊流轉,一動之下,整批人都會挪出好幾千里。

所以,這些個門派的弟子,都在無人關注的情況下,最先進入了極北之地。

柳逸塵此時臉上冰冷滴水,炯炯有神的星目中,是無比的冷靜,凜然。他那把名為“天擊”的天藍色飛劍此時正在他的身體六尺外,如一條靈蛇般靈巧的游動著。他每次輕輕一指,“天擊”就會發出無數到殺機凜然的劍氣,將他身下那衝上來的妖魔斬成無數段。

斬殺掉剛衝上來的一批妖魔之後,柳逸塵難得的有了少許的休息時間。他目光落在腳下無數的妖魔,目光冰冷。這些妖魔,在他看來,對他造不成任何的阻礙,也對他造成不了任何威脅。讓他唯一擔心的,是他現在被困住了,被困在一個上古陣法中。

“陣法!”,這對於他來說,是一個相對難懂的詞語。劍閣只修劍,就連修煉的法術也只是輔助。對於陣法,沒有任何的涉獵。不只是劍閣,在整個仙道之中,幾乎所有的門派都對“陣法”沒有什麼涉獵。而在所有修士的認識之中,“陣法”,那是九道門中,專門鑽研此道的丹霞宗所專有。

其實,丹霞宗讓人讚譽的,是他們的煉丹之術。只要是丹霞宗的弟子,人人都會一手煉丹之術。丹霞宗的煉丹之術,在仙道之中,高居首位。這並不是他們的自稱,而是仙道中所有門派認定的。同樣的一種丹藥,一樣的丹方,在自己手中煉製和丹霞宗弟子煉製,所煉製出來的成品,有天大的差別。他們能夠用最小數量,最為簡單的藥材,煉製出在仙道之中用處十分巨大的丹藥。

而這一切的來源,就是丹霞宗還精通陣法。煉製最為平常普通的丹藥,只要是稍微對此道有點涉獵的人都煉製的出,但要煉製出那些靈品,仙品的丹藥,不懂陣法,那就絕對煉製不出來。

越是高級的丹藥,所要求煉丹師對陣法的理解,精通越加苛刻。丹藥也分品級,從一品到九品,一品丹藥只要稍微有點煉丹知識的人都能夠修煉,而從二品開始,每一個品級的丹藥都需要用到陣法。二品到五品,這四個品級的丹藥被稱之為玄品,能夠煉製這幾個品級的丹藥的修士,在各個門派都是內門弟子。六品到八品,這三個品級的丹藥被稱之為靈品,能夠煉製這三個品級丹藥的弟子,其陣法修為已經能夠被稱之為大師,是各個門派爭相拉攏的對象,待遇堪比真傳弟子。

最為高級的八品和九品丹藥,被稱之為仙品丹藥。到了這兩個品級的丹藥,在煉製之時,已經不能夠被稱之為是在煉丹,而是在創造生命。八品和九品的丹藥,已經具有了一切生靈所擁有的本質,能夠變化成人,能夠自行修煉。所以,想要煉製這兩個品級的丹藥,對陣法的需求達到了最高,而能夠煉製的修士,在陣法一道上,是整個仙道都會尊重,長生史詩強者都會與之相交的宗師。

“煉丹師”,“陣法師”和“煉器師”,這三個職業,是仙道中最受人尊敬的職業。也是仙道中,直接被整個仙道保護的對象。不管是任何人,如果傷害了這三個職業的修士,都會被整個仙道群起而攻之,被視之為對整個仙道的挑戰。

而這三個職業中,“陣法師”是恐怖的代名詞,就算是長生史詩級的強者,在一般的情況下,都不會去為難。陣法一道,能夠靠著手上不多的材料,借用天地之勢發動攻擊。陣法師如果完成了陣法的佈置,那整個陣法中的一切都會聽他指揮,那裡面所有的時間規則,空間規則都只會聽布陣之人的命令,也就是說,就算是天命,長生兩大等階的強者落入了陣法中之後,就會被剝奪掉他們對空間規則,時間規則的理解,運用。就算是已經形成了世界,在陣法之中,也會被剝奪。

“在遠古時期,三千大道裡,有一門大道叫'珍瓏天局',就是完全靠陣法組成的一門超級恐怖的大道。'珍瓏天局'已經超出了修士對陣法的理解,佈置之間,只需要三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完全不再需要材料的輔助。一佈置出來,就可以籠罩千萬里方圓,整個天空都會在陣法的包圍之下,沒有任何人能夠在'珍瓏天局'佈置完成後,跑出陣法範圍,就算是永恆之步也不性。”

在前進的路上,太虛在許林的心中緩緩而道。

而在如今仙道的陣法師的認識中,上古陣法,那是完美無暇的陣法,也是最為恐怖的陣法。就算如今仙道之中,能夠被稱之為宗師的九品煉丹師,也不敢誇口說自己能夠破去上古陣法。而這些,柳逸塵心中完全知曉。

柳逸塵神識在四周游動,目光掃過八方,卻完全發現不了任何一絲陣法存在的痕跡。他的心在下沉,比任何時候都要沉重。他知道,發現不了陣法存在的痕跡,只是因為他完全不懂陣法而已。但這個陣法卻是完全存在的,他已經在逐漸的摸索間,大概的知道了這個陣法所籠罩的範圍。

陣法呈圓形,大概的範圍為三百餘丈左右。每次他在到達這個距離之時,就會有一股他完全無法抵擋的光芒在他眼前亮起,將他重重的轟回了原處。能進,不能出,就是這個陣法最為明顯的地方。無數的妖魔進入了陣法之中後,發現出不去了,就會對陣法裡唯一的一個人類,柳逸塵發起自殺式的攻擊。

柳逸塵站在由一道劍氣凝聚而成的飛劍之上,“天擊”靜靜的在他周圍游動著,他此時的雙眼中,泛起了幾線血絲,長時間裡,將腦海中的思維流轉到一個最高的速度,這是一個無比消耗心神的事。

“吼”腳下的妖魔吼聲再起,越來越多的妖魔進入了陣法之中,並且又一次對柳逸塵發起了攻擊。

柳逸塵御劍所停的位置,並不是很高,因為在他頭頂上空,也有陣法的存在,他現在的位置,已經是他能夠安全到達的最高位置。而這個位置,對於下面的妖魔來說,也不是很高,一個跳躍,就能夠接觸到柳逸塵。

無數妖魔紛紛跳躍了起來,各自能夠使用的術法紛紛湧出,無數道流光帶著劇烈的呼嘯聲,射向了柳逸塵。

“該死的鬼東西!”無數妖魔的進攻,柳逸塵的思索不得不停下來。他冰冷的臉上,浮起了一絲的怒氣,一聲咒罵之後。柳逸塵手指一點游動在他身體周圍的“天擊”飛劍,正在自在游動的天擊立刻綻放出了璀璨的藍色光芒,在游動到柳逸塵身前之時,嘎然而止。

“天舞雲回劍!”柳逸塵伸出的手指尖上,一點耀眼的光芒散放著燦爛的光華。那根手指點在了“天擊”劍上。立刻的,天擊劍在瞬息之間,就由一把五尺余長的飛劍,變幻成了一柄通體透明,散發著十分迷人的深藍色光芒,長達兩丈的飛劍。實體已經消失的天擊劍劍身之上,流動著無數的空間規則,如水一般柔和的深藍色光芒在其中流轉著,整柄劍都好像活了過來。

“分!”柳逸塵輕詫一聲,兩丈長的深藍色飛劍驀然在他身前破碎,無數道小型飛劍碎片立刻晃如星辰一般,籠罩了柳逸塵身體四周,十餘丈的方圓。

“三陽真火訣!”柳逸塵再甩袖,一道法訣打出,一股晦深晦澀的法力從他的大袖中湧出,在頃刻之間,就在空中燃燒了起來,一團團火焰撲到了那無數的小飛劍上。那無數的小飛劍上全部燃燒起了火焰,一簇簇火苗熊熊燃燒著,在天空中釋放出了無比震撼的美麗。

“斬!”柳逸塵冰冷著臉,平靜的目光掃過腳下的妖魔,口中輕輕的吐出了一個字。

“咻!”

“咻!”

破空之聲大作,無數的小飛劍在這一刻,張開了猙獰的大口。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