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七十八章 三千陣道 瘋子門派


聽到太虛的話,許林選擇性的沉默了。因為他知道,太虛說的沒有錯,那個由人族祖先開創下來的太古時期,絕對會是一個無法想像,充滿著崢嶸的年代。

“說不完,盤古開天劈地功!道不盡,女媧補天傳佳話!訴不清,神農嘗草醫蒼生!講不斷,有巢建宮始成家!誰忘記,燧人取火點希望!終記得,伏羲八卦傳天下!一曲高歌封神榜,千年之後在誰家?仙道不死,人族昌旺,天下平安,祖神的希望!”

這段話,就記載在那曾經出現在許林腦海中的九幅畫上,許林看了之後,還有了一種很想哭的衝動。

“有著人族祖先的存在,那個時代想要平庸或許都不可能了!”許林這樣想著。他突然間有種感覺,一種來自冥冥中的感覺。許林彈了下手指,指間出現了一抹金光,金光中有一頁金燦燦的紙張。

許林的目光落在這一頁封神之的碎片上,目光有點複雜,腦海中的那種感覺也越來越明顯了。他感覺到,封神之的碎片,不可能只是關係到永恆之步的秘密,關係到遠古封神之戰那麼簡單。他覺得應該還有些什​​麼秘密隱藏在這小小的封神之碎片中。

前面似乎有一團迷霧,許林想要撥開迷霧,去尋找迷霧之後的東西,卻顯的有些無力。

許林猜想著,自己得到的第一爺碎片,就可以從中獲得一份“大無量功德金身訣”,那其餘的八頁碎片會不會也有功法隱藏在其中?如果有,那有會是什麼功法?

許林想了下太虛曾經對自己講過的,曾經在封神之戰中出現過的一些術法,不禁自嘲了一下道:“不會是'**玄功''六字天音'什麼的吧?”

許林搖晃了下腦袋,似乎是想把腦海中的這些想法給甩出腦袋。

“混元正位這可能就是封神之碎片中關係永恆之步的秘密,遠古封神戰場也是一個秘密,那還會有什麼?不會是九頁碎片還原成封神榜後,可以召喚出其中的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吧,恩,這個想法,有點瘋狂!”許林再次的嘲笑了自己下,將手中的碎片收回到玄宮之中,決定先不去管那裡面隱藏的東西了。

事情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雖然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但自己還是先把實力提升起來了再說。不然,自己挖掘出了秘密,卻沒有保護這個秘密的實力,是不是會讓人覺得太鬱悶?許林再次的微笑。

“好了,小子,或許你想的都是對的,也有可能都是錯的。眼下你決定不去想是件好事,現在煉器之法我已經教給你了,練手的材料我也已經給你準備好了,什麼時候想動手嘗試煉製了,你就自己去折騰吧。”腦海中傳來了太虛有些滿不在乎的話,似乎是想把話交代完之後,繼續睡他的大覺去。

頓了頓,許林臉上的微笑還沒什麼變化,太虛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對了,你小子現在又要學煉製符纂,恩,這個東西說不定你有點用。”太虛說著,同時一點金光出現在了許林的腦海中。

“三千陣道!”許林看著出現在自己腦海之中的東西,微微的震動了一下!

“陣法這個東西呢,說起來還是挺深奧的。當然,想要藉助天地之力來滿足自己所需力量的東西,一般都是很深奧的。三千陣道,不是記載三千個陣法的經文,而是陣法的大綱,相信如果你能夠完全領悟其中蘊藏的東西,這片天地間,就不會再有能困住你的陣法,也沒有你不能佈置的陣法了。 ”

“好了,交代到此結束。我先睡了,什麼時候要我出手,就叫一下吧!”太虛的聲音依然有的滿不在乎,到最後變成懶洋洋的感覺,一直到他的聲音消失。

許林再次無語,他看著自己腦海中的那篇三千陣道,摸了摸自己的腦袋後,終於還是沒有爆粗口去罵太虛。

“做人要文明!”許林這樣告戒著自己。

許林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心裡忽然生出了一種想要快點結束這洞天之內的搶奪,快點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去。他的無奈,來自於腦海中剛剛多出來的東西,一篇煉器之法,一篇天師符錄,還有一篇陣道大綱。依然還是扔出去,就能引來一陣腥風血雨的東西,許林不得不再次感嘆,自己是個富人。當然,是精神上的!

神識在腦海中翻了翻三篇剛剛出現的經文,許林想到自己日後到世俗中歷練的時候,應該有東西來驅散孤單的寂寞了。如果自己到世俗去歷練,應該先去哪裡呢?去世俗國家的皇宮,觀看那些皇帝的言舉語動,參悟著自己最想要修煉的“廣成帝印訣”?似乎這是個挺好的願望,前提是自己能夠在這洞天中活下來。

“在想什麼?”一路的沉默,張少羽看著旁邊的許林臉上神色幾經變換,皺了皺眉頭之後,不解的問道。

“我在想…我在想…”被突然問到的許林,剛剛從腦海中的想法裡回過神來,他嘴唇動了動,連說了兩句我在想之想,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目光往前面掃了一眼後,許林再次的說了起來:“我在想,找什麼藉口能夠讓你不跟我搶雷池!”

“雷池?什麼雷池?小爺不懂,所以也覺得不用跟你搶,我只需要有夠交任務的天音石就夠了!”張少羽的眉頭皺的更深了,許林的話讓他有點摸不著腦袋。

“笨蛋,如今的仙道之中,能夠知道雷池這東西的,大概就只有西崑崙的那個傢伙了。所以你不要指靠他們懂雷池是什麼,也不要怕他們來搶。”許林剛要說話,腦海中卻又響起了太虛那充滿了諷刺的話。

“西崑崙的那個傢伙?那傢伙是誰?”許林這會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直接說出了這句話,而不是跟以前那樣,只在腦海中說。

於是,太虛沉默了。旁邊的張少羽跳了起來,臉上一幅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許林,誇張的喊道:“你居然不知道西崑崙的那個老傢伙,那個瘋子?”

“什麼老傢伙?那個瘋子?”許林的注意力重新放到了張少羽的身上,皺著眉頭,帶著濃濃的不解向張少羽問道。

“西崑崙你應該聽說過吧,仙道九道門之一。只有一個人的門派,卻能夠躋身於九道門中,於另外八道門並駕齊驅,你就應該能懂的其中的韻味。”張少羽看見許林皺著眉頭,不解的樣子,頓時就知道自己的這個朋友確實不知道。當下,便沒好氣的給許林解釋到。

“一個人的門派?確實,能夠以一個人撐起一個門派,並且還能夠成為九道門之一,這個門派的力量顯然很強。確切的說,是這個人的力量很強。”許林點了點頭,嘴裡說道。

“當然,西崑崙歷代的掌教都是瘋子,從八千多年前的夢無機開始,西崑崙就是一個瘋子門派。西崑崙一直都是一脈單傳,從來就沒有人知道他們的駐地是在哪裡,都會些什麼樣的功法。只知道每一次有西崑崙的弟子出現在仙道之中,就絕對會引起仙道的一次震動。”張少羽肯定的點點頭,語氣中有些佩服的說道。

“而且,每一次有西崑崙的弟子出現在仙道之時,他使用的功法絕對和以前出現的人不同。他們有的直接去挑戰一個門派,有的在世俗中建立一個國家,有的甚至會勾走二聖地,五洞天或者九道門中的一個傑出女弟子,每一次都是飄然而來,又飄然而去。”

“但真正要說他們是瘋子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處事方式。在他們眼中沒有善惡,沒有美和醜,全憑自己的喜好而為。在三千多年前,就有一位西崑崙弟子因為星神洞天的一位弟子在世俗中的一個酒館裡撞倒了一位凡人女子,沒有道歉反而怒言相向,就被當時正好在那裡的西崑崙弟子二話不說,直接砍成了四塊。 ”

“他們做事不按常理出牌,有時候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裡惹到他們了,他們就直接的找上門來。在西崑崙的弟子眼裡,從來沒有解釋這個詞語,他們只堅定自己認為是對的,就是對的。他們認為是錯的,他們就直接拔劍,從不給人解釋的機會。”

“所以,西崑崙歷來都不被仙道中人所喜,雖然是九道門之一,但很少有人會提到他們。不過,現在西崑崙的掌教我剛好知道名字,就叫做末陽,也是一個瘋子。在三百多年前,一個人挑了當時是九道門之一的正陽門,將整個正陽門打下了九道門的神颱,原因只為了一位正陽門的弟子打翻了一桌飯菜,那個時候,坐在那桌飯菜前的人,正好就是末陽。”說到這裡,張少羽的臉上出現了一抹淡淡的嘲諷,但眼睛中卻又多了一抹懼色。

許林目瞪口呆的聽著,他第一次聽到在如今的仙道中居然還會有這樣的一個門派存在。很有趣的一個門派,許林感覺自己可能有機會遇上這個門派的弟子。只是,應該不是這個時候!

就在兩人的說話間,兩個人逐漸的接近了天域的中心。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