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一百九十五章 原來如此 心中擔憂


東苑,是整個皇宮中,僅此於皇帝所住的乾心殿的地方。佔地範圍非常的大,裡面亭台樓閣也眾多,鱗次櫛比,走廊橫出,常人如果走進來,肯定會迷失在其中,幾天都找不到大門在哪。

不過許林卻不同,真要比起來,東苑還沒他在搖光洞天的紫雲閣好,畢竟一個仙家洞天之地,一個世俗界的皇宮,兩者之間是沒有任何可比的。

姬仲是這裡的主人,因此馬車是直接的開進了東苑之中。

“給我找一個地方,我還有些事情問一下這位火雲道長。”從馬車上下來之後,許林立刻向姬仲說道。

“是,前輩。”姬仲恭敬的應了一聲,然後轉身大喊了一聲:“來人!”

“殿下!”東苑宮牆下的一個護衛立刻跑了過來,朝著姬仲恭敬的行了一禮。

“馬上帶這位先生去悠然水榭。”姬仲指了指許林對護衛說道,說完又不放心的加了一句:“這位先生是本殿非常尊貴的客人,需對先生客氣。先生的話就是我的話,他對你們有什麼要求,你們只管做就是。另外,把這句話說給下面的人聽,千萬不准怠慢了先生。否則,後果你們知道的。”

護衛聽到姬仲如此認真的對他吩咐,不禁神色一凜,能夠被大皇子稱之為非常尊貴的客人的,他還是第一見到。當下便對許林也恭敬了起來,他對著許林一躬身,口中非常恭敬的道:“先生,還請這邊請。”

“先生見晾,姬仲此刻還有些事情需要處理,就不能陪先生了。晚上姬仲設宴為先生洗塵。”姬仲不喊許林前輩也是許林授意,主要是許林覺得自己年紀還小,被人稱為前輩就臉皮發熱。原本是想讓姬仲直接喊自己名字的,不過隨後一想,這姬仲也聽到了火雲說要找尋自己的話,便就讓姬仲喊自己先生了。

姬仲當然不知道許林的想法,聽到許林讓他稱呼先生的時候,還激動不已,以為是許林對他也有了好感。姬仲在大喜之下,也知道自己不好再留在許林身邊了,不然的話,自己遲早會出醜。同時,他也需要一點時間來平復自己的心情。是以,他才喊了一個護衛帶許林去那個什麼悠然水榭。

“這是你的家裡,用不著這麼客氣。”許林點了點頭,口中淡淡的說了一句。他看向那個護衛,對那護衛點了下頭,示意他在前面帶路。

護衛立刻帶著許林離去,姬仲看著許林消失在重重樓閣之後,臉上的喜色再也忍不住了。

“哈哈哈,本殿現在請到了真正的修道之人,修仙大道前景可觀也,前景可觀也!”

悠然水榭,聽名字就知道,是一處非常幽靜的地方,地處東苑的西北角,位於一個人造的大湖之上。三層樓閣,與岸邊只有一條走廊相連。

許林一見到這個地方,心里頓時就喜歡上了。到不是這三層樓閣有多氣派,而是許林喜歡這裡的幽靜。搖光洞天里天規和地距所住的地方,就充斥著這樣的一種幽靜,許林覬覦好久了。

進入到水榭之中,許林揮退了帶領自己來的護衛。

“沒有我的吩咐,我不希望你們出現在這裡。”

“是,先生!”護衛恭敬回道,然後告退而去。

護衛走後,許林揮手關掉了房門,來到了一層的大廳之中,隨手將火雲道長扔到了地上以後,才對一直坐在自己肩膀上的老虎說道:“給他解開封印,我盤問盤問他。”

“這個簡單。”老虎裂嘴一笑,張口就噴出一片白光,白光籠罩在火雲道長的身體上,快速的滲透了進去。幾息之後,火雲道長就清醒了過來。

“說吧,你是哪個門派的弟子。”火雲道長剛剛清醒,許林就毫不客氣的盤問了起來。

“啊,是前輩。”火雲道長看清楚了許林的模樣之後,立刻大驚了起來。

“說吧!”許林冷眼看去,看的火雲道長身體連連顫抖不已。

“是,是,是!前輩,晚輩是離此八百里外大離道宗的弟子,名字就叫火雲。”火雲知道,在修為比他高出無數的許林面前,他耍任何心眼都是白費,任何一位修士有的是手段得到想要的東西。

“大離道宗!”許林口中咀嚼了一句。他沒有聽到過這個門派的名字,想來也就一個小門派而已。

當下,許林就直接問出了自己想要知道的問題:“你叫三皇子尋找小張村和許林做什麼?”

“前輩難道不知道這件事?”聽到許林的詢問,火雲道長頓時愣了愣,驚訝的問了起來。

“我剛從山里出來,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事?”許林隨口說了個理由,繼續​​問道。

“原來如此,前輩是剛剛下山的。”火雲道長對許林的話深信不疑,點了點頭道:“這件事情其實現在整個仙道都知道。那個許林是五洞天中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修為據說是元神之步。可在前陣子,他靠著一件元天仙器,與九道門中武營的一位天命傳說級的​​強者打成了平手。”

許林點頭,這件事他是當事人,對其中的經過清楚無比。要不是他請來地距,那他與衛洗風的一戰,生死就很難預料了。

“當時這個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個仙道,許林擁有的元天仙器立刻讓很多人注意上了。一個元神之步的修士,靠著這件仙器就能與天命傳說打成平手,那這件仙器的威力就可想而知了。”

許林繼續點頭,知道火雲道長說的沒錯。而當時他也確實沒有想到這一點,地距隨意一擊,連長生強者都震驚到了,被整個仙道知道地距的存在之後,被人覬覦也就免不了了。

火雲道長看到許林再次點頭,知道許林是相信了自己的話,當下就繼續的說了下去:“原本這件事與我們這些小門派是沒有瓜葛的,可就在六天前,又有一個消息傳了出來,說許林出了搖光洞天,會前往他的家鄉,一個世俗中的小村子。這一下,我們這些小門小派也就心動了。畢竟許林不在搖光洞天,我們接近也容易許多。他身上的那件仙器確實厲害,可他也只有一個人,許多人也就知道了這一點,才開始四下的尋找起許林以及他的家鄉來。”

“你是說,現在整個仙道都在尋找許林和他的家鄉?”許林一邊聽著火雲道長的話,腦海中一邊不停的思考著,開始追究起這件事的核心。

“差不多吧,畢竟一件元天仙器落在一個元神之步的小子手上,任何有點實力的人都想要找到許林殺人奪寶。”火雲道長很認真的想了想說道。

“老虎,將他封印起來吧。”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許林就向老虎吩咐道。

老虎裂嘴笑了笑,再次的張口噴出一片白光將火雲道長封印了起來。

“老虎,事情好像有點麻煩了。”揮手將失去了意識的火雲道長扔到一個角落之後,許林才臉帶嚴肅的向老虎說道。

“麻煩?什麼麻煩?不就是被人知道了位置之後,會被人追殺唄。”老虎從許林的肩膀上跳到了大廳中央的桌子上,非常悠閒的躺了下去,口中隨意的說道。

“我到是不怕別人會不會來追殺我。”許林走到桌邊坐了下來,目光看著老虎,神色非常嚴肅的道:“我怕的是他們會找到小張村,會對小張村里的鄉親們不利。尤其是我的父母。”

聽到許林的話,老虎難得的沉思了一下。

片刻之後,他撲通撲通的爬了起來,學著許林的樣子坐到了一張大椅子上,對許林說道:“我看這個問題也不是那麼嚴重,你不要忘記了,小張村的地下是什麼?是燧人天庫。燧人天庫的守護陣法,籠罩著整個小張村,估計小張村也是陣法守護的一部分。如果他們想要在小張村幹出一點什麼,燧人天火第一個不會饒過他們。”

“話是說的有點道理。”許林聽了,微微思考了一下後,繼續道:“可要是他們不破壞小張村,只抓村里的人來威脅我呢?那該怎麼辦?”

“這個你可以放心,就在你停留在小張村的那幾天裡,我在小張村的周邊轉動了幾次,也稍微看出來了一點問題。守護燧人天庫的陣法,是一個遠古仙陣,名字叫什麼我忘了,但它的功能我稍微的能記起一點。”老虎說道。

“什麼功能?”許林問去。

“我想你已經沒有發現,整個小張村的上空,天地元氣的流動都非常的平靜,很有規律。而我們到了那裡的時候,天地元氣就有些的波動起來。我想,那還只是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好吧,一人一老虎。如果出現在那裡的人多了,天地元氣的波動就會變的劇烈起來,到時候守護陣法估計就會發動起來了。”老虎向許林解釋著,在說到兩個人的時候,就發現許林臉帶怪異之色的看向了他。他臉皮一熱,當下就改口了。

“有點道理。”許林想了想,他確實是沒有註意到小張村上空天地元氣的問題,不過他相信老虎的話。修士開始修煉了以後,身體就會很自然的散發出法力和天地元氣的波動,產生一個氣場,如果匯聚在一起的修士多了,氣場會聚起來,連天氣都能夠改變。

“所以啊,你現在還是好好的住在這裡吧,那個姬仲估計是找不到師傅詢問修煉之法,看到你的修為之後,就想從你這裡詢問了。你也正好可以藉著他靠近少康,快一點修煉成廣成帝印訣,我們也好早一點離開這裡。”老虎打了個哈欠,爬到桌子上,口中對著許林嘟囔了幾句,然後虎目一閉,開始睡覺了。

“死老虎!”許林無奈的看著老虎罵了句。

他也知道老虎說的沒錯,不過,在開始修煉之前,許林現在還有一件事情要做。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