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7
第六百四十七章 佛本是道


驚濤駭浪一般的神光,遮天蔽日,沖淡了遠處的星光,讓靈山都在劇烈的顫抖著。兩道猶如天柱一般的棍影在虛空中相接,轟然爆炸中,秩序法則碎裂成了無數個光點,地火風水四氣,有向混沌返源的徵兆。

磅礴的能量層層襲來,靈山的防護大陣釋放出了無比璀璨的佛光,原本還是猶如小橋流水潺潺的梵唱,在這個時候立即猶如洪鐘大呂般的響徹星空。靈山的上空,更是出現了一尊百丈高的巨大佛影。

佛影徹底守護著靈山,那層層的“佛”字法陣,在這一刻變的無比強硬。能量襲來,卻再也沒有衝破一個“佛”字。

猴子被震退百來丈,而許林更是倒退了四百多丈。一個回合,高下立判。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主舍利,經過千萬年的時間,變化成猴以後,擁有的戰鬥力,竟然超過了現在的許林。

許林半跪在虛空當中,抬頭看向猴子的目光中多了一抹驚駭之色。擁有著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的他,竟然沒有打過猴子。驚駭之間,心中同時也多了一抹憤怒。

這不是許林自己的憤怒,而是鬥戰大聖神靈分身自潛意識當中的憤怒。自己被自己打敗了,這對於戰無不勝的鬥戰大聖來說,是絕對不可原諒的事。

“吼!”一聲憤怒的咆哮從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的口中噴出,身軀傲然而立,腳下猛然在虛空中一蹬,轟隆間一大塊的虛空塌陷,而鬥戰大聖神靈分身則猶如脫弦的利箭一般,劃破了空間而去。手中的如意金箍幫猶如一道驚天長虹,破天而出,恐怖的氣勢在這一刻讓靈山周圍的星河都在顫抖。

舍利猴子不甘示弱,手中長棍撕開蒼穹,腳下隱約之間,有一條太古天龍在蜿蜒咆哮。神虹掛天,震碎四方。轟隆隆禦天而行,震動著整個靈山的守護大陣,向著虛空中而來的驚天長虹直迎而上。

“轟隆!”劇烈的爆炸聲在這一刻震動星河。

“嘩啦!”靈山之下的星河掀起了巨浪波濤,無數個微笑星辰光點在碰撞,爆發出了沖天而上的駭人氣勢。璀璨的星光,在這一刻變的無比喧囂。

許林再次被震退一百里,口中鮮血狂噴。在虛空中剛剛一停好身體以後,他再次操縱著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直衝而上,兩眼之間,驚天的神光暴綻,身上的戰意肉眼可見,已經燃燒起了熊熊火焰。

舍利猴子這一次同樣被震飛了一百多里,身上出現了數道觸目驚心的裂痕。但是在它身體一動之後,裂痕就立即復原了。它的雙眼中,閃爍著不羈的瘋狂,手中的長棍在剛才的碰撞之中破碎開來。在看到許林重新衝來之後,舍利猴子這次突然動作一變。

它雙手打出了晦澀的印訣,頭頂之上,湧現出了一尊大佛。大佛一手平胸,一手指天,赫然是現在如來佛。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凶橫霸道的氣勢在這一刻猶如狂風一般,散發到了周圍的虛空。

“三千揭諦,摩訶無量。揭諦無常印,摩訶摩訶大三千功德網!”大佛的口中吟唱出了梵音,舍利猴子雙手打出了連串的法訣,佛光普照,散發到虛空當中,肉眼可見,無數條頭髮絲大小的佛光交織成網,向著許林籠罩下來。

而在這巨網之後,更有一道揭諦無常印鎮壓而下。舍利猴子連續施展出了兩種佛門神通,震懾四方,想要將許林徹底鎮壓。

“任你佛光普照,我自巋然不動。這天,也無法遮擋我眼,這地,也無法埋葬我身。這天地,也無法束縛於我。如意金箍幫,給我漲,漲,漲,漲,漲!戮仙劍,給我破,破,破,破,破!”

許林感受到了虛空中束縛而來的巨網對自己身體的鎮壓,心知如果真被纏上了,恐怕自己就兇多吉少了。當下就猛然發力,口中發出可連聲的咆哮。

金箍幫被拋了出來,立在虛空當中,飛快而漲,瞬息之間就已經有了百丈之高。而戮仙劍從眉心中鑽出,雪白的劍光在這一刻亮過了佛光,整個靈山之上只剩下一種顏色。劍氣沖霄,巨大的劍芒貫穿了天地,四周的劍氣當中,還有無數細小的長劍尾隨而來,猶如巨浪一般,一波一波的衝擊而過。

太古殺兵戮仙劍,攜帶著無上的蓋世殺機,洶湧而來,撕碎了蒼穹,無物可擋,無法阻抗。那千萬佛光絲線交織而成的巨網,在剎那間就被這漫天的劍氣絞碎成了細碎光點。剩下的驚天劍氣,直接斬向了舍利猴子。

金箍幫撐天而起,與揭諦無常印在虛空中交接。這太古伴隨著鬥戰大聖聞名於諸天萬界的兇兵,狠狠的撕開了揭諦印,差點將天都捅穿了。

“吱吱…!”遠處的捨利猴子大驚,許林這一下連破兩大佛門神通是如此的輕鬆,徹底讓它大​​驚了。吱吱一叫之後,它突然一抬手,雙手結出了一道佛門當中非常罕見的手印。而在同一時間裡,它頭頂之上的大佛突然開口:“噶”

一個太古佛門的天音從他口中蹦了出來,無量佛光鋪天蓋地而來,來自最為原始的聲音,讓靈山再次震動。防護“佛”字法陣在這一瞬間大部分崩塌。靈山上甚至有好幾個地方都出現了塌陷之狀。

許林在第一時間裡就感受到了周圍的空間驟然一緊,天音在耳邊響起,差點將他的元神都震散了。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甚至有了崩潰的徵兆,身體上出現了數十道粗大的裂痕,破碎在即。

太古佛門天音太厲害了,傳聞是如來佛祖進入混沌之地,在盤古父神隕落之地,靜坐萬年之後領悟到的。帶著太初開天之時的大破壞力,大創造力,一瞬間的爆發,能夠毀滅一個世界。

無物可擋,無法阻抗的戮仙劍光,在這一聲天音當中,一截一截的破碎,猶如春陽融雪一般,到達舍利猴子身前之時,劍光已經消失。

許林雖然不知道這門神通的由來,但是卻在第一時間裡知道了危險。當下,他急忙揮手,打出了一道神光,稍微的阻止了一下天音震耳以後。他毫無猶豫的喝出了九字真言:兵,臨,鬥,者,皆,列,陣,在,前。

同樣是太初時代出現的音節,爆發出了同樣的威力。聲音如波浪,聲聲沖天,一層層鼓蕩開來,將靈山的“佛”字守護大陣剩下的那部分也全部震塌。與“噶”音在虛空中相接,震碎了大片大片的天空。

無數里之外的一顆星辰受到了波及,轟隆聲中爆炸開來。靈山腳下的星河掀起了百丈高的巨浪,星光點點,幾乎崩潰。要不是接引道人見機的快,在星河的深處施展出了佛門神通鎮壓住以後,這條星河就會徹底的毀滅在這一次的相接之中。

“好可怕的神通,好強大的人物,千萬年之後,完全由他一人開啟了一個波瀾壯闊的時代。”接引道人遠在星河深處,目光看著發生戰鬥的靈山,口中喃喃而道。

此時的靈山之上,遍地狼藉,無數的靈草古樹遭受簸箕,破碎成了無數的碎片。一些精緻的閣樓,在沒有了主人的照應下,也受到波及,崩塌了下來。大雷音寺釋放著漫天的佛光,牢牢的將旁邊的宮殿守護在了一起。靈山之上的大佛竭盡全力的守護,卻依然不能阻擋毀滅的波及。

許林再次被震飛,只感覺到自己的元神光芒有些的暗淡,似乎有些體力不支了。而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的身體上,裂痕再次的多了幾條。太古天音的碰撞,等於是一個文明的碰撞,其中爆發出來的力量,沒有將他碾碎已經是大幸了。

舍利猴子同樣不好受,它的耳鼻當中都流出了鮮血,口中更是大口大口的吐著。雙眼中的通紅光芒暗淡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它身上的氣勢也弱了下來。

雖然遭到了創傷,但是許林越戰越勇,鬥戰大聖的戰鬥經驗正被他如飢似渴的吸收著,腦海一片空靈,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了靈光一線。

他再次動了,一手打出了漫天的神光,無數的秩序法則在其中沉浮,三千大道宛若遊龍,隨著神光鋪天蓋地。另一隻手在這個時候突然打出了佛光,精純的佛力在手中蕩漾,讓靈山之上嚴陣以待的陽逍遙他們在這個時候睜大了眼睛,滿臉的不可思議。

許林從未修過佛,怎麼可能會使用佛門神通?陽逍遙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星河深處,只有接引道人看懂了一切。

“太初開天,未分佛道。諸般神通,佛道皆可。萬千功訣,佛本是道。以道法為基,衍變佛法神通,一切都是如此之簡單。果然不愧為千萬年前一代通天教主,這一世也足夠震驚萬古了。”接引道人喃喃而歎。

靈山之上,許林此時腦海一片空靈,純淨到了極點。神光沖天,佛光四溢,在他的手中,兩條金龍蜿蜒。

“千般法,萬般術,佛本是道,道本是佛,佛道合一,乾坤無界!”他口中發出了大喝之聲,兩手忽然直接靠攏,在這一刻,神光與佛光撞擊在了一起,光芒遮蓋了星空。

同一時間裡,一卷金光從凌霄寶殿中飛射而來,降臨在了神光與佛光之間。封神榜徐徐展開,兩種法力在封神榜上碰撞著,爆發出了萬千火花,半個呼吸之後,兩者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虛幻世界。

[BOOK: 006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