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章 風火山林 元神中層


彷彿如經過了一段漫長的黑暗,當光芒再次在眼睛中出現之時,許林三人感覺已經經歷了半個紀元那麼長的時間了。

“呼!第四層!”從黑暗中落出來的那一刻,張少羽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氣,吐字而道。

“恩?怎麼這一層也有!”許林正準備說話,卻突然間腦袋一疼,又是一大股的信息傳了進來。許林放眼看去,發現那股信息記載的正是第四層空間的大概介紹。

第四層的信息在許林的腦海中形成了一副地圖畫面,為四方形。許林甩手召喚出了太乙蓮華仙船,和張少羽秋水月三人一起走上了船,然後示意他們兩人不要來打擾自己之後,在甲板上找了個地方盤坐下去,閉上眼睛,神識沉浸到了腦海之中。

又神識所幻化而成的拇指大小的小許林一臉怪異的看著這幅地圖畫面,心中再次對煉製太古銅門這一法寶的大能強者感到佩服不已。

四方地圖畫面上,匯聚著四種顏色,青色,紅色,黃色和綠色,以整個第四層的中央之地為圓心,劃出了四道無比粗大的環圈。四種顏色的環圈涇渭分明,分別寫著“風”“火”“山”“林”四個古纂文字。各不侵犯,形成了一個很怪異的狀態。

“嘶!”而許林在看到那四個古纂文字後,頓時就倒吸了一口涼氣。風火山林,並不是簡單的四個字,許林還在小張村之時,有幸曾聽逍遙子對他講過風火山林四字的由來。

遠古時期,兵家大聖孫武創造出了一門兵家聖典《孫武兵衍》,其中的軍爭篇中就有寫道:“故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震。”風火山林就是由其中而來。

整句話的意思就是,兵家軍隊行動快速時就如風。軍隊行動緩慢之時,猶如嚴整的森林,肅穆寧靜。進攻敵人時,象燎原之火,猛不可擋。部隊駐守時,象山岳一樣,不可動搖。隱蔽時,象陰雲遮天不見日月星辰一樣。行動起來,猶如萬鈞雷霆,勇猛迅捷,使敵無從退避。

而風火山林四字在仙道各典籍中,又被稱之為四大凶地。風地,為天地間所有風元素最為狂暴的地方。在那裡面,一陣風刮過,都可以將人身上的肉給刮成碎末。

火地,是天地間火元素最為狂暴的地方,那里火山成群,地殼震動,熔岩成河,任何人進去了,一時三刻就會被從裡到外烤成熟。

山地,又稱之為澤地,乃是天地間所有有毒之物的聚集之地。萬千沼澤,地氣兇猛,修道之人如果一不小心陷入進去,十有**就會葬送其中。

林地,天地間木元素最為濃郁的地方,生長著大片大片的森林,森林中的樹高不見頂,枝繁葉茂,將林內完全隔絕成了一個空間,猶如一個巨大的迷宮,只要進入其中,永遠都走不出來。

許林沒想到,這第四層居然是風火山林之地,而且從地圖上看上去,一眼就能夠看出進入第五層的入口就在那中央的空白地帶之中,想要到達那裡,就必須穿過風火山林四個巨大的環圈。

這一下,許林徹底的無語了。這樣一件仙器的空間裡,居然會出現四大凶地,而且還排成了環圈之狀,一圈接著一圈,不留下任何的縫隙穿越,這比直接殺人還要高明了許多。

許林神識退出腦海,看著甲板上的張少羽和秋水月說道:“我想,我們有麻煩了!”

“麻煩?什麼麻煩?”張少羽驚訝的向他問道。從他認識許林以來,都沒見到過許林說過有麻煩的事。

“這第五層,是風火山林!”許林沉重的回答道。

“嘶……!”

“嘶……!”

兩個倒吸涼氣的聲音接連而起,許林不禁向秋水月注目望去,他沒想到秋水月這樣一個無比漂亮的女孩,居然也會發出這種聲音來。

“不用看我,我也是人,也會被震驚到的!”看到許林的目光看來,秋水月立馬就知道了他的意思。秋水月小嘴一嘟,不滿的對許林說道。

許林頓時就覺得眼前一抹亮光閃過,秋水月那嘟起嘴時可愛的模樣,讓他一顆撲通撲通的劇烈跳動起來。許林慌忙回頭,不敢再去看秋水月,臉上升起了一抹潮紅。

“風火山林,許林,你說清楚一點!“張少羽吸了一口涼氣後,神色嚴肅了不少,他看著許林,對許林說道。

“是這樣的!”張少羽的話猶如天籟之音,立刻將許林從尷尬中拉扯了出來。他伸手在甲板上一點,說道:“進入第五層的入口在第四層的最中央之地,就是這!”然後許林在剛才手指點過地方的周圍畫上一個圈,接著說道:“而風火山林就環繞在中央之地的周圍,一環接著一環,跨度非常的大。”

許林抬頭看向兩人,道:“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想要進入第五層,就必須從這四大凶地穿過,沒有縫隙,沒有其他的路可走。”

聽完許林的話,張少羽和秋水月都沉默了。張少羽的臉色變的無比的難看,橫穿風火山林四大凶地,不是有勇氣有血性就行的。仙道之中,哪怕是長生之步的強者都不願意輕易的踏入這四大凶地之中。

一入四大凶地,半條命就已經不在自己的手上了。

“從空中飛過去行嗎?”這時,秋水月在旁邊弱弱的說道。

“空中!難道你忘了,四大凶地的上空,都是空間規則無比紊亂的麼。想要從上空穿過,還不如進入四大凶地!”許林苦澀的一笑,語氣低沉的說道。

“這麼說的話,難道我們就到第四層為止了?”秋水月不甘心的追問了一句。到目前為止,他們三人是第一批來到第四層的人,如果說要在這裡放棄前進,她可不甘心。

“不,一定會有辦法的,只不過我們現在還沒想到而已。這樣好了,我們先找個地方落下去,先休息一下。我感覺自己快要進入元神中層了,正好藉這次休整機會,好好修煉一下。”許林搖頭,否認了秋水月的話,然後提出了一個建議。

“好!就按你所說的!”張少羽現在也想不出辦法,但同樣也不甘心,當下只好點頭,同意了許林的建議。

“好吧!”秋水月也同意了。

許林見兩人都同意了,立刻站起了身來,走到船頭前的龍位上,神識在腦海中的地圖上找了一個地方,然後指揮著太乙蓮華仙船向那個地方飛了過去。

第四層最外圍的地方,一座五十來丈高的山峰前,許林拿出了天晶飛劍,迅速的挖掘出了一個臨時洞府,和張少羽,秋水月一起鑽了進去。

“轟隆!”最後進去的張少羽反手一掌,一股法力打在了洞口的邊緣之處,發出一聲震動,立即有無數的碎石泥土墜落了下來,將山洞洞口徹底的埋了起來。

簡陋的洞府被開出了三個房間,三人一人一個。許林選擇了中間的那個房間,走進去之後,拿出蒲團放在地上,然後盤坐了下去。一揮袖,一堆玄陽丹出現在了許林身前,許林大口一張,一股巨大的吸力將玄陽丹一枚枚吸起,全部落入到了許林的口中。一股磅礴法力的波動開始在房間中蕩漾了起來。

許林閉上了眼睛,體內開始運行起了“雲華妙嚴真訣”,體外運行起了“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房間里法力的波動開始劇烈的起來。

山中無日月,洞中無甲子。許林這一閉眼,就是四天時間過去。房間外,已經休整好了的張少羽和秋水月正坐在廳中地面上的蒲團上,眼睛看著許林的房間,沉默不語。

經過了四天的修煉之後,許林身體內的法力已經達到了臨界點,在衝擊了無數遍之後,陡然轟隆聲從許林體內傳出,一股比之前磅礴了不知多少的法力波動頓時從許林身上釋放開來。

“成功了?”張少羽聽的那一聲轟隆,身體驀然的站了起來,看著許林的房間口中說道。

“應該是吧!”秋水月在旁邊不確定的回答。

房間內,許林的法力開始攀升,停在九十九萬這個數字一段時間的法力,在瞬間就衝破了一百萬,一百一十萬,一百三十萬,一百五十萬,兩百萬!整整提升到了兩百萬匹烈馬奔騰之力後,許林的法力才停止了增長。

而在同時,許林的肉身力量也再次的得到了提升。提升的數字,是以前的一倍之多。

許林眼睛睜開,兩道神光從眼睛中一閃而過,旋即變成了兩枚純淨的黑寶石,乾淨,明亮。感受到自己的變化,許林的臉上爬上一抹滿意的笑容。

“元神中層,離神靈之步又近了一步!天規,地距,你們等著我!”許林站了起來,走出了房間,看到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的目光同時看向自己,還帶著灼灼熱烈神色,當下許林便是臉笑如花,輕點腦袋道:“成功了!”

聽到許林肯定的回答,張少羽和秋水月都笑了起來。

而也就是在這時,第四層的入口,一道流光電射般飛出,在虛空中微微停頓了一下之後,認准了許林三人所在的方向,快速的飛了過來。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