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5
第六百六十五章 妖族底蘊:五尊妖聖


山谷在劇烈的顫抖著,轟隆聲如同千兵萬馬在天空中滾滾而過。山谷的地面上,出現了無數道手指粗的裂縫,大量的綠色妖元,以及帶著陰森冰冷的死氣正在瘋狂的湧出。

片刻之間,山谷的上空就已經形成了一團巨大的烏雲團,由妖元和死氣組成,猶如一塊巨大的天幕一般,站在許林他們所在的山峰之上,伸出手彷彿觸手可及。黑壓壓的,帶給這裡所有人一種心靈之上的壓抑。

“要出來了,我已經感應到了伏羲的氣息。他的神魂是甦醒的,只不過身體不願意醒來。”站在山峰上,軒轅黃帝臉色無比的嚴峻,眼睛中閃爍著尖銳的利光,透過那山谷中地面上的裂縫,感應到了地下深處跟隨著妖元和死氣一起湧出來的熟悉氣息,口中對旁邊的許林和后羿說道。

做為太古人族三皇中的一個,軒轅黃帝對於伏羲的氣息非常的熟悉。就這麼隨意的一感應,就已經知道了此時伏羲大帝的狀態。臉色也稍微的鬆弛了一點,神情似乎也鬆下來了一點。

許林頗為緊張的看著山谷中越來越劇烈的變化,內心中突然開始有點忐忑起來。進入到妖聖天墓中,他就可以看到方寸山的大弟子,他的大師兄鬥戰大聖了。以菩提祖師千萬年後的隔世弟子,鬥戰大聖會接受他這個小師弟嗎?許林沒有把握。

不過,在聽到軒轅黃帝的話後,許林心裡還是稍微的有些安靜了下來。不管如何,他們這次一行,已經無限接近目的了。

“可惜,太古人族三皇,只剩下你和伏羲了。可惜神農造福人族萬千載,卻最終落得一個神魂消亡的結果。”旁邊,后羿卻在這個時候嘆息了一聲,語氣頗為遺憾的說道。

“什麼?”后羿這話一出,許林雙眸驀然一睜,瞳孔狠狠的收縮了一下,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色來。就在他的身後,陽逍遙和天規,太虛他們也同時怔住了,滿臉的難以置信。

從許林開始進入仙道,他每走一步,幾乎都能夠和神農氏拉上關係。在崑崙山絞殺少昊的複活之時,更是神農氏於千萬年前留下的後手,才使得他們最終成功。而現在,這是他們第一次知道了神農氏真正的消息。

人族始祖之一,最偉大,也是功德無上,地位無上崇高的神農大帝,竟然在太古時代就已經消亡了,隕滅於天地之間,再無任何復活的機會了。從后羿口中道出來的話,猶如一記重擊,狠狠的錘在了許林他們的心口之上。

“不要傷心,也不要難過。神農消亡之前,曾經對我說過,他已經完成了上天賦予他的任務,對於人族,他已經不再有遺憾了。在那個時代,神農與燧人一起把你送到了現在,對於他們來說,這片天地間就再無他們可眷戀之物了。”軒轅黃帝伸手在許林的肩膀上拍了一下,語重心長的對許林說道。

“可是…可是,他是神農啊,是這片天地間最不應該隕落的人,哪怕他在太古時代隕落,也應該有一個複活的機會啊!”許林此刻完全失去了方寸,神農已經完全消散於天地間,這個事實讓許林很不願意去相信。

對於太古時代,開創了人族輝煌的三皇五帝,沒有一個人族敢去褻瀆他們的名字,對他們只有敬仰。就連世俗凡人的家裡,神龕上也都擺放著三皇五帝的長生牌位。簡單的來說,三皇五帝已經是人族的信仰。

信仰是不可能死的,可是現在軒轅黃帝和后羿卻告訴許林,神農大帝已經死了,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這個事實,叫許林如何去接受?

“等到你找回了前世的記憶,你就會知道神農當時的選擇了。現在你就先不要把心神放在這件事上了,嗯?有人來了。”后羿也伸手在許林肩膀上拍著,口中輕聲對許林說道,話音剛要落之際,他突然眉頭一皺,身體驟然一轉,看向了遠處的天邊。

旁邊的軒轅黃帝也感應到了什麼,轉過身,看向了后羿所對的那個方向,那片空蕩蕩的虛空中。不止是他們,就連刑天和閻羅都和他們看向了同一個方向。許林看到他們四人的眉頭此時都一個樣,全部皺了起來。

許林將神農大帝已經完全隕落的這個事實小心的藏進了內心深處,抬起頭來,順著軒轅黃帝他們的目光,看向了那片虛無之處。

僅僅一個呼吸之後,遠處的天邊突然有五道綠色的流光風馳電掣般的飛來,伴隨著的還有一股滔天的氣勢,排山倒海一般,趕在那五道流光之前降臨在了山谷之中。

“妖聖,一次就是五尊!”后羿看著那閃電而來的五道綠色流光,眼睛輕輕的半瞇了起來,嘴角微微翹起,一線冷笑出現在了嘴角之上。

“一次就出動了五尊妖聖,看來妖族的底蘊果然強大。都是活了百萬年的老古董,可惜我一個都不認識。”軒轅黃帝臉色恢復了平靜,說這話的時候有一種雲淡風輕,完全不將那五尊妖聖放在眼裡的感覺。

剛看到那五道綠色流光的出現,感受到那排山倒海的氣勢之時,許林的內心還震動了一把。但隨著軒轅黃帝和后羿這樣話語,他的內心就立刻出奇的平靜了下來。

“一條泥鰍,一隻野雞,一條草蛇,還有一隻小貓和一頭水牛。就它們五個,不用你們出手,只要出動狗大爺一個,就能保證把它們都切瓜一般橫掃了。”被許林和后羿聯手教訓了之後,黑狗低調了一會兒。此時看到了五尊妖聖出現,它就立刻又跳出來大噴唾沫了。

“泥鰍,野雞,草蛇,小貓,水牛!”黑狗口中說出來的話,聽得許林,後裔直翻白眼。

黑狗口中的泥鰍,是龍族的一個老祖宗,龍身已經出現返祖跡象的存在,實力也達到了第十二步顛峰。野雞的話,卻是鳳族的一個老祖宗,是一個身穿著火紅宮裝的女子。草蛇沒錯,不過卻是一條紫煞天蟒,蛇族的老祖宗,已經出現化龍跡象的存在。小貓的話,卻是虎族的老祖宗,身上穿著一身月白色的長袍,許林眼睛犀利,一下子就看出他的長袍是他原身的皮毛所化。至於最後的水牛,還真是一條水牛,不過牛族的老祖宗,十二步顛峰的存在,一蹄子下來都能讓黑狗吃不了,兜著走了。

說時遲,那時快,幾乎是眨眼之間,五名妖聖就已經跨越了長長的距離,降臨在了山谷周圍的一座山峰之上。而這時,山谷之中一直都如同悶雷滾滾的轟隆聲,驀地傳出了一次震動了天際的爆炸。

“轟隆!”

巨聲滔天,山谷上空厚實的雲團都被震的劇烈顫抖,出現了無數條裂縫。周圍的山峰除了許林,軒轅黃帝他們所在這一座,以及刑天,閻羅,五尊妖聖分別做在的山峰,其他的山峰都在這一滔天巨聲中轟然潰散,湮滅成了無數細小的灰塵,伴隨著爆炸而起的狂風,被捲進了上空的雲團之中。

大地徹底的裂開,最中央的地方,一個百畝大小的墳包緩緩的從裂縫中升了起來,伴隨著的還有一股帶著血腥,及其恐怖的氣息在迅速蔓延,在整個空間中肆虐開來。這股氣息似乎帶有腐蝕性,散播來開之後,周圍遠處的山脈上,大量的綠色正在快速的消融,就連土地也在緩慢的融化開來。

“被掩埋了千萬年之久的血煞之氣,再加上妖族無數年來無數妖聖身隕其中,最後分化出來的怨念,結合在一起,就變成了連聖人道祖都要皺眉的恐怖毒氣了。”軒轅黃帝大袖一甩,一層帶著人文之氣的金光形成了一個蛋形的防護罩,將許林他們都護在了其中。

在另外三面,刑天,閻羅以及五尊妖聖也紛紛用出了神通,將這一層帶有腐蝕性的氣息擋在了身體外面。

墳包還在上升,在那股腐蝕氣息之後,大量的妖氣和死氣也紛紛湧現,最後是一股洪荒的氣息,帶著詭異的律動,緩緩的在這個空間中波動開來。

墳包最終上升到了百丈才停了下來,這個巨大的墳包外面,完全看不出是用什麼材料煉製,就連軒轅黃帝釋放出神念都無法貫穿。在墳包的正面,矗立著一座五十丈之高的巨大石碑,上面完全空白,並沒有銘刻上任何字跡。而在這座石碑之後,則是一扇兩丈來高的烏黑光門,黑光泛著漣漪,散發著神秘莫測的氣息。而此刻,這扇光門之中,正在湧出濃郁的妖氣和死氣,以及無數道帶著無比怨毒,不甘,瘋狂等等等等,種種不同負面情緒的怨念。

“好像九尾天狐在裡面甦醒了,剛才我捕獲到了一點她的氣息,只不過這氣息變化的太快,沒有完全抓住。”這時,后羿突然眉頭一皺,突然說了一句。

“等下進去小心一點,不過,我估計在進去之前,恐怕還會有一場戰鬥要打。后羿,刑天和閻羅就交給你了,我和許林他們看住那五尊妖聖。”軒轅黃帝也皺了下眉頭,稍微一沉吟之後,就立刻對后羿和許林他們說道。

“放心!”

許林和后羿同時一點頭,應諾了下來。

“嘩啦啦…!”墳包在停止了上升之後,正面的石碑之上突然閃爍起了一道淡黃色的光芒。伴隨著一聲輕響,一陣水流的聲音在墳包的上空響了起來。

“那是什麼?”許林一驚,向墳包上空看去,就看到了正有兩道黃色的光帶從虛空中鑽出,逐漸的落下之後,就將墳包包圍的起來。伴隨著的,還有一陣陣無比惡臭,幾乎讓人要嘔吐的氣息蕩漾開來。

“居然是黃泉!”這時,軒轅黃帝略有驚訝的聲音響了起來。

[BOOK: 006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