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五章 封神時代 分析目標


“坐下吧!”太虛拂袖在地上,出現了兩個紫玉蒲團,他指了指蒲團,對許林說道。

許林依言盤坐了下來,目光緊盯在了太虛的身上。

太虛在隨後也盤坐了下來,他雙眼中充滿了滄桑,回憶。他蒼老如槁木的臉上,突然的浮起了一抹潮紅,而在許林的注視之中,太虛扯開了話題。

“我想,你也應該知道,我的本體是太昊仙器。在所有人的認識中,太昊仙器就是太初開天之時就存在的超級法寶。其實,這個認識是錯的。”太虛略帶冰冷的聲音,許林從中聽出了滄桑。

“所謂太昊,其實是一個人的稱號。”太虛說了句,然後看向許林,問道:“你還記得在搖光洞天裡的那兩件太昊仙器嗎?”

“你是說,'天規'和'地距'?”許林目光一凝,沉聲的說道。

“是它們!”太虛點頭,隨後一抹羨慕的光芒出現在了他的雙眼中。 “它們才是真正的太昊仙器,天規和地距都是誕生在太初開天之前。能夠定天下規矩,世界秩序。天規的掌控者是伏羲,地距的掌控者是女媧。他們兩個,是遠古十皇中最為強大的存在。但他們兩人的出現,一直都是一個謎。”

“伏羲和女媧定下了這片天地的規矩,造化出了萬物生靈,功德無量。後來所有的人都知道,女媧被譽為大地之母,伏羲被譽為人文始祖。可還有一樣人們不知道的,伏羲還有個名字,就叫做太昊。我們都是伏羲創造出來的。”

“而伏羲和女媧,其實都是從天道神器封神榜的本源核心裡,孕育出來的。可以說,他們就是天道神器封神榜的兒子和女兒,封神榜是整個萬物生靈的父母。 ”

太虛猶如喃囈的聲音中,說出了一個驚天密聞。許林這時已經聽的目瞪口呆。

“封神榜生於混沌,永遠都沒有能夠知道它到底有多少的威力功能。而在平時,封神榜作為天道神器,很少出現在天地之中,隱藏在鴻蒙混沌裡面。在無數年裡,它只出現過一次,那就是遠古的封神之戰。”

“封神時代,伏羲太昊消失在天地間,惟有女媧因為封神榜的存在,而一直停留在天地間。那個時候,仙道之中大能無數,強者橫立。有兩大教,一位截教,另一為闡教。截教教主通天,具有無上神通,在永恆之步的強者中,處於最頂尖。闡教教主名為元始,和通天一樣的存在。兩教教主原本為遠古諸神中排名第十二位的鴻鈞道人的弟子,但因為氣運之爭,而開啟了大戰。”一線火熱出現在太虛眼中,許林看在眼裡,驚駭無比。

能夠讓太昊仙器都感到炙熱的時代,究竟是一個怎麼樣波瀾壯闊,崢嶸無比的時代。在不覺間,許林的眼中也爬上了一抹炙熱。

“氣運之爭,關係著整個世界的存亡,誰都不敢亂來。但是這一場氣運爭奪又無法避免。在經過幾位大能的商議之下,女媧請出了封神榜,立凌霄天宮,封三百六十五位大神。之後,封神之戰無法避免的展開,所有的大能全部都被捲進了其中。”太虛抬頭看向天空,目光落在那濃郁的黑霧上,絲絲的惋惜之情從他的聲音中露了出來。

“遠古仙道,闡教門下崑崙仙山十二金仙全部隕落,截教碧遊宮五大弟子全部隕落,通天和元始被打落六道輪迴,女媧消失在天地間,鴻鈞也消失不見,他的大弟子李耳被打掉三花,散去混元正位,藏匿在了凌霄天宮。天道神器封神榜碎裂成九頁,飛向天際,不知去向。總之,封神之戰,是仙道凋零的開始。無數大能的隕落,無數的傳承消失,無數的真訣法訣成為傳說,這是一個永恆的噩夢。”

許林看著太虛,耳中聽著太虛說出的密聞,內心從驚駭到平靜。

“無數年過來,這段封神之戰成為了一個仙道中的秘密,封神之戰的戰場,沒有任何人找到。傳說是在赤縣神州,可惜,沒有人知道赤縣神州在哪。長期久往,這個隱秘,就逐漸的淡出了仙道世人的眼線。”

“也就是在幾十萬年前,不知道從哪裡流出一個傳說,集齊九頁封神之書的碎片,還原封神榜後,就可以找到赤縣神州的所在,以及進入封神戰場,取得其中的寶藏。這個傳聞曾經在仙道之中盛行了好一段時間,不過又在沒有人能夠引起封神之書的碎片反應之後,而歸於平淡。你是我見到的第一個,第一個能夠引起封神之書碎片反應的人。”太虛逐漸的平靜,聲音逐漸的冷冽,最後他看向了許林,對許林說道。

“你的意思是要我集齊九頁碎片,找到赤縣神州,進入封神戰場?”許林有些疑惑的看著太虛,問道。

“不錯,天地動盪將會開始。這太古銅門之後的妖魔進入我們世界還只是小浩劫,真正的大浩劫是六十個紀元一次的紀元轉換之劫。紀元轉換之劫從來都沒有人知道是怎樣的,只知道每一次紀元轉換,都會有無數的大能消失,天地會重定秩序規則。你需要強大的實力,永恆之步在紀元轉換大劫中,沒有什麼用處,只有遠古時期那證就了混元之位的永恆強者,才有一線機會。而唯一能夠得到混元之位的地方,只有封神戰場,所以你必須去。”太虛點頭,目光嚴肅的看著許林說道。

許林聽完太虛的話,渾身都顫抖了一下,他沉默了片刻,問道:“太虛,紀元轉換之劫還要多久?”

“不足萬年!”太虛斬釘截鐵的回答道。

“不足萬年!”許林嘴裡翻來覆去的咬著這幾個字,眼中的神色逐漸變的堅定。

“太虛!”許林鄭重的看著太虛,語氣堅定的說道:“我會進入封神戰場的,我知道你有句話沒說出來。你晉升天道神器的唯一機會,也應該在封神戰場裡,我一定會進去的。”

說完之後,許林站了起來,一直緊繃的臉上露出了微笑。 “想要去封神戰場,我們必須得把銅門洞天裡的那頁碎片拿到。沒有那頁碎片,封神榜也恢復不了,那還談什麼赤縣神州,封神戰場!”

聽到許林的話,太虛的臉上也露出笑容。 “你小子如果就這樣去,怎麼死的都不會知道。”太虛笑罵許林。

許林嘿嘿一笑,摸了摸自己的腦袋,道:“這不是還有你麼!”

“你小子!極北之地出現太古銅門這事,相信很快就會傳遍整個仙道,為了陽無神的傳承,我想那些長生史詩都會出動了。到這種時候,神靈之步都只能墊底,而你區區玄宮顛峰,根本就不夠看。”笑罵了句,太虛的臉色逐漸變為嚴肅,口中仔細的對許林說道。

聽到太虛的分析,許林的臉色也變的冷了下來。他知道太虛現在所說的是正確的,晉升永恆之步的傳承,對於每一個長生史詩的吸引力極為巨大,他如果不做好準備就去,鐵定會死的快。

“不過,你修為低也有一個好處。長生史詩的眼界一般都會很高,對於你這種修為低下的修士,不會放在眼裡。所以如果你進入了銅門洞天中,他們不會將注意力放在你身上。但是我想陽無神不會就這麼容易讓長生史詩進入洞天的。長生史詩到底有多厲害,陽無神很清楚,雖然在洞天內出手,不會傷害到太古銅門分毫,可依然還會消耗太古銅門的力量。而太古銅門的力量如果消弱,那它鎮壓的妖魔入口就會擴大,極易讓妖魔衝破鎮壓。這些陽無神不可能不會想到,所以我估計,長生強者不能夠進入銅門洞天。”太虛眼中閃動著睿智的光芒,口中不停的猜測道。

許林在旁邊看著直點頭,他相信太虛猜測的肯定不會錯,即使不完全正確,但也極有可能大部分是對的。

“現如今仙道中,能夠擁有長生史詩的門派,只有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所以這次你的對手,應該就是這些門派中的傑出弟子。你修為不高,只能夠通過智慧在這場爭奪中得到想要的東西。而且,在這其中,還有一個對你有利的地方。你的目標只不過是那張碎片,而他們的目標是無神傳承,所以你和他們沒有利益衝突,不用直接面對他們。”太虛推測著,眼睛越來越亮,隨後一抹喜色在他的臉上綻放來來,他看向許林,一臉喜色的道:“許林,你的機會很大!”

聽完太虛的分析,許林臉上也是喜氣蕩漾。不錯,自己得到那頁碎片的機會非常的大,因為自己不需要陽無神的傳承。

“走吧,也許過不了多久,這裡就會來更多的人了,我估計銅門洞天很快就會打來,你要在第一時間內進入其中,不能再耽擱時間了。”分析完之後,太虛催促起許林來。

“好,我們走!”許林點頭,臉上喜氣未淡!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