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5
第三百八十五章 晉升(四)


看到此時的天規,許林不禁啞然而笑:“想不到天規晉升第十一步,竟然也要遭雷劈。壞事做多了,老天都看不過去了。”

他說這話的時候聲音很低,同時心裡也有點詫異。以前天規曾經告訴過他,他只有在晉升第十二步的時候才會有鴻蒙混沌雷霆天劫降臨,可從沒跟他說過晉升第十一步也會有天劫降臨。可現在看到的,和當初天規說的不對啊。

許林正在思索間,耳邊卻聽到了天規的聲音:“許林,離遠一點,他丫的,我接受了遠古大帝的記憶,並且還接受了遠古大帝五元烙印,身上已經帶上了點遠古大帝的命格了,所以要經歷遠古大帝晉升時候同樣的經歷。”

聽到天規的話,許林再次的啞然一笑,這一笑原因有二,一為他剛發現和那隻開明仙獸王在一起久了以後,說話也在不知不覺中有點跟老虎相像了。他丫的,這不就是老虎說的最多的一句話麼。其二,則是感嘆天規的好運。遠古大帝的命格,說出去會嚇死人的。而這個命格換個說法,其實就是天規只要渡過了這次的天劫之後,他晉升到五元之步,就會是一位真正的遠古大帝級數的存在。對於這個,許林當然是打從心底高興的了。

當然,在高興之餘,許林也同樣有點擔心。天劫這樣的東西他可沒有經歷過,這東西也不是誰都可以經歷的,不過上次看到那太古大帝復活之時的聲勢,他還生怕天規會吃虧。

“天規,這天劫厲害不厲害?你能不能渡過?”許林朝著天規大吼,身體同時從山頂之上飛起,向著遠處退去了一百里。

“沒事,我只接受了遠古大帝不足十分之二的命格,這天劫再厲害也厲害不到哪裡去,我能夠渡過。”雖然許林已經退到了百里之外,但天規的聲音還是清晰的傳進了他的耳中。許林甚至還可以清晰的看到此時的天規臉上還浮現著笑意,而笑意當中又夾雜著許林看不懂的高深莫測。

“能渡過就好!”許林說道。對於天規他還是有信心的,而且天規也從來沒有讓他失望過。放下心來後,許林也就老老實實的當起看客來了,剛剛晉升長生之步的喜悅,此時也完全的沉寂了下去,他的臉上一片平靜。

“轟隆隆!”

天劫大陣在天規的頭頂上空迅速的結成,依然的玄奧無比,其中電蛇遊走,雷獸奔騰,散發著一股股屬於天道的威嚴。不過許林在看到天空上的天劫大陣後,心裡卻是徹底的放了下去。因為他發現天規現在所要渡的天劫,遠沒有太古大帝復活之時出現的天劫那麼恐怖。

天劫幾乎是瞬息而成,也就在許林和天規幾次對話以後,天劫大陣就已經完全的形成的。烏雲籠罩,天劫大陣就完全鑲嵌在那烏雲當中,一層層的大陣擺開,看上去就好像一個巨大的磨盤。

而在那烏雲當中,電蛇遊走而過的地方,留下了一路的電花,將烏雲從內部都照亮了。還有上千頭的雷獸,它們的尾巴就好像一道霹靂,此時都閃爍出了喀嚓的雷光,在那沉悶如擂鼓的轟隆中,也清晰無比。

沒有讓天規和許林等待多久,天劫大陣一形成之後,立刻就有第一重雷霆降落了下來。深藍色的雷霆,看上去非常的夢幻美麗,但雷霆中散發出來的危險氣息,卻讓天規和許林都不敢有絲毫的輕視。

天規渡劫,許林也幫不上任何的忙,只能在這裡看著。不過好在他對天規非常的相信,所以現在也不再擔心了。轉念過後,許林更加對天規的神通手段感起興趣來,他倒要看看天規從遠古大帝的記憶中都得到了什麼神通。

上千道深藍色的雷霆同時從天劫大陣中落下,天規等到即將要降臨自己頭頂上以後,才把兩腳擺開,一手伸出,兩指成劍,口中輕輕的念動了四個字:“大奔雷術!”

隨後,就看到他伸出的兩指間一簇金黃色的雷霆閃爍了起來,並且在眨眼之間就已經擴散開來,如同鏡面擴展一樣,形成了一個金黃色的光罩,將天規籠罩在了其中。

“大奔雷術!”雖然天規口中是輕輕念出的,但許林對照他的口型,依然知道了這一門神通。口中念動了一句後,許林的眼睛亮了起來,眼珠子轉動了一下之後,心中又有了主意。

深藍色的雷霆轟隆劈下,劈在了那金黃色的光罩之上,激起了無數層的漣漪,將整個光罩都打的搖搖欲墜。不過就算光罩都已經搖搖欲墜了,卻也沒有絲毫要破碎的跡象。反而在雷霆劈在了上面之後,就將哪些雷霆全部吸收進了光罩之中。

“御雷神通!”看到這一現像後,許林的眼睛中閃爍出了無比炙熱的光芒。御雷神通乃是仙道所有法訣神通中,數量最少的一種神通。雷霆從古至今,都是堂堂正正的代名詞,雷霆代表著毀滅,破壞和創造,生命,乃是天地間最為純淨的元氣。雷霆霸道無比,無數人想要將之操控,但沒有御雷法訣或者神通,誰也不敢輕易招惹。太虛觀靠著一門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就可以君臨仙道,就可以看出御雷神通法門的威力了。

不過許林想到的不是這些,而是他一直都放置在自己玄宮中的那面雷旗。他自太古銅門中得到了這兩面旗子以後,就只用到過風旗,雷旗因為沒有完全煉話成功,所以幾乎就快要被他忘卻。不過這個時候卻又被他記了起來,要說記起這雷旗的原因,還是這廝想到了這兩面旗子合起來之後的存在。

“太極七地風雷旗”,一件元天仙器,其中帶有一門幾乎可以和三千大道中,前百位的大道想媲美的法訣:“諸天神雷總綱”。太虛觀的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只能夠操控三十六路天雷,而諸天神雷總綱卻是可以號令諸天所有神雷,兩者之間的差距一眼就明了。 (忘記了的朋友可以回過去到第七十九章,那章有這面旗子的出現。)

可以說,不管是太極七地風雷旗還是諸天神雷總綱,都是許林非常眼紅的東西。可惜他得到這面旗的時候,風旗已經煉製完成,而雷旗卻還只是半成品,風雷旗分為了風旗和雷旗,這威力就不只是降低了一半了,而是幾乎連風雷旗威力的十分之一都還沒到。雷旗只是半成品,所以許林得到以後也沒有去使用過,而且他一直都是在忙碌之中所過,久而久之,這面雷旗可以說快要被他忘的差不多了。

此時看到天規在渡天劫,許林猛然想起了這面旗,一下子也動了煉製此旗的心思。他一伸手,手掌之中光芒閃爍了一下,紫光過後,那面雷旗也就出現在了手中。許林握了握旗桿,尋思了一下之後,最終還是決定做了。

他朝著正在渡劫的天規大吼了起來:“天規,我送件法寶助你渡劫。”說著,他將手中的雷旗一拋,雷旗脫手,立刻就在虛空中化為了一道雷霆,喀嚓之間就已經消失在了許林的身前,兩息之後,這面雷旗就出現在了天規的手中。

天規看了看手中的旗子,又看了看百里之外的許林,微微一思索後,他就明白過來許林要將這面旗子給自己的原因。當下他哈哈一笑,手指一抬就將籠罩在他身體周圍的金黃色光罩散開,然後將手中的雷旗往上一扔。

雷旗在虛空中展開,所有劈向天規的深藍色雷霆也突然好像是聞到了腥味的蒼蠅一般,立刻放棄了對天規的轟擊,一道道都不要命的轟向了那面雷旗。

許林在百里之外看到天規這個舉動後,大嘴裂開,臉上都笑開了花。

上千到深藍色的雷霆剛開始就已經有差不多三百多道被金黃色的光罩所吸收了,剩下的六百多道每一道​​都劈在了雷旗之上。這種完全是交給天道來煉製的程序,立刻就讓雷旗起了明顯的變化。

旗幟展開,旗面上出現了無數的金線,一條條宛如小蛇一般在上面游動,似乎是想要交織成一個圖案,但在要交織的時候,第一波雷霆就已經完了。

不過天劫大陣並沒有讓許林和天規他們等待,第一波雷霆剛剛結束,第二波馬上降臨。這一次是一百頭兩丈來長,尾巴張開好像一把巨傘的雷獸降落下來。一百頭雷獸,每一頭的身上都散發著恐怖的氣息,都是第十一步的存在。

如果說第一波雷霆還只是調調口味的話,那這第二波才真正的顯示出了天道的威嚴。一百頭和天規同等修為的雷獸,可不是天規再使用一門大奔雷術就可以解決的。

天規也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此刻他的臉色肅然,伸手一招,將頭頂上的雷旗招到了自己的身邊以後,他兩手一伸,同時點在了自己的眉心之間。同一時間裡,天規的眉心之間一點光芒閃爍了起來。

隨著天規的雙手徐徐分開,一金一銀兩朵精巧無比,巴掌大笑的蓮花出現在了他的手中,此刻正在滴溜溜的旋轉著。

“天花和地花!”許林看的明白,知道天規要開始認真對抗了。

“天規,你丫的要渡劫也滾遠一點好不好,連累的老子也要渡劫的。”就在這個時候,一聲咆哮從山峰內部傳了出來,隨後許林就看到一朵百丈大小的白色蓮花虛影從山峰內部升起,直沖向天,而同時的,天空之中又有一團烏雲開始成型,其中還有雷鳴之音傳來。

“不會吧,太虛也要渡劫了!”許林目瞪口呆的看著那朵蓮花虛影中央的太虛身影,口中咕噥的說了一句。

(PS:馬拉隔壁的,趴在床上碼了四個小時才將這個章節碼出來,屁股痛死我了!求安慰!)

[BOOK: 003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