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一百七十七章 兩小無猜 硬抗天命


飛仙廣場下的通天台階上,許林拉著蘇見秀的小手慢慢的走著。

對於蘇見秀,許林說不出什麼感覺 。就是久了不見她,心中就會想念。見到了,又說不出什麼話來。

許林小小的心裡,並不知道自己對蘇見秀是一種什麼樣的情。他這個年紀,還不到談天說愛的時候。他只是感覺和蘇見秀在一起很開心,很舒服。

“她是我的師姐!一個姐姐一樣的人。”許林偷偷看了蘇見秀俏麗的小臉蛋一眼,心中暗暗的說道。

“小林子,你這次出去好玩不?”蘇見秀被許林拉著,反而沒有一點不好意思。她的小臉紅撲撲的,看上非常的可愛動人,猶如那剛剛被水洗過的紅蘋果一般,著實讓人想撲上去咬上兩口。

“爹爹都不讓我出去,真是羨慕死你了。”蘇見秀說著,一張小嘴撅了起來,口中埋怨著自己的父親。

“呵呵!”聽到蘇見秀這麼一說,許林頓時干笑了兩聲。蘇見秀是掌教的掌上明珠,她可以埋怨自己的父親。可許林可沒這個膽子去附和著抱怨掌教,長生史詩,嘖嘖,他可惹不起。

看到許林只是乾笑,蘇見秀不樂意了。

她伸出嫩白的小手,在許林的腦袋上敲了一下,不滿的說道:“小林子,你也是的,居然敢撇下我一個人出去玩,都不帶我。”

“師姐!”許林苦著一張臉,很誇張的捂著自己腦袋被蘇見秀敲過的地方,苦聲的對蘇見秀說道:“我哪敢帶你出去啊,要是被掌教大人知道了,還不把我給驅逐出洞天啊。”

“哼,他敢。再說,我爹爹也不這樣的人啊,最多打下我的屁股,把你關進靜思洞裡幾天就好了。”蘇見秀撅著嘴巴,飽滿鮮紅的嘴唇翹的老高,反對著許林說道。

“要是就去外面轉一圈就回來,掌教大人還不會說什麼。可這次我去的可是太古銅門的洞天啊,那裡面危機眾多,好多人都隕落在裡面了。”許林當然不敢接著蘇見秀的話說下去,評論掌教大人,嘿嘿,那可是大罪啊。

話音一轉,許林就將自己這次出去的地方說了出來。

“哇,真的嗎?那快給我說說,給我說說,你都經歷了什麼好玩的事。聽說,你還把武營的那隻老虎給殺了,小林子,你太厲害了。”一聽許林的話,蘇見秀立刻雙眼放光的抓著許林的身子,使勁的搖了起來。口中連聲的向許林催促說道。

“這…好吧,我就講給師姐聽。”許林微微一怔,心中後悔不已。他明知道蘇見秀就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最愛熱鬧的人,卻還將自己去太古銅門的事說了出來。

可是,既然話已經說出口,蘇見秀又起了這麼大的興趣。許林看著蘇見秀因為興奮而通紅的精緻小臉,心中也不願意拒絕蘇見秀,當下,便開始為蘇見秀講起自己在太古銅門裡,半年來的經歷來。

“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太古銅門會出現在極北之地,當時我們都是接了掌教法旨,前去極北之地查看。一路上,我們遇到了天工書院的顓孫洛月和李天舟,我們一起相伴上路,在到了極北之地後,才發現太古銅門出現,並且打開了一條小裂縫……”

許林拉著蘇見秀在一個台階上坐了下來,開始將自己經歷的事情,向蘇見秀娓娓道來。

“黑霧籠罩了整個凍土之地,我們選擇了進去……”

“顓孫洛月召喚出了上古秦皇的神靈分身,而柳逸塵卻召喚出了遠古大能,通天教主神靈分身,兩個人打的不分上下。不過,到最後,還是顓孫洛月的人皇聖筆技高一籌。他用人皇聖筆在虛空中寫出了人道教化篇章……”

“然後呢?”蘇見秀歪著腦袋看著許林,雙目一眨不眨,聽的精精有味。每每聽到關鍵之處,還不停的催促。

“然後啊,我就遇見了一個天師道的弟子,還是少掌教呢。他的名字叫張少羽,只是離開洞天后,我急著回來,連和他告別一聲都沒來得及,真是可惜了… …!”許林臉上升起一股懊悔之色。

對於張少羽這個朋友,許林還是比較看重的。只是當時的情況,凍土之地被武營弟子包圍了,還有天命強者坐鎮,許林只能趁亂逃走,連和張少羽說最後一句話都沒有機會。

“你這個朋友還真有意思,以後我一定要看看他。”蘇見秀笑了,精緻的小臉上盛開了一朵小花。在她心中,許林的朋友也就是她的朋友,以後有機會,她也想見見這個聽起來很好玩的人。

“恩,以後有機會,我一定帶他來見你。”許林重重的點頭,答應著蘇見秀。

“那麼接下來呢?”將張少羽放到一邊,蘇見秀繼續催促了起來。

“後來我和他就走在一起了,一起闖進了雷霆天域……!”許林也不賣關子,繼續為蘇見秀說了起來。

通體明亮的搖光洞天內,長長的通天台階上,兩個小孩擠在一起,坐在一個台階上,一個說,一個聽,周圍蕩漾著一股淡淡的幸福。

“然後呢…?”

“接下來呢…?”

“當時真的好驚險,那宇千乘居然怎麼也不相信我,還直接就對我出手了……”

“那宇千乘真陰險。”

話音時高時低,許林在旁邊說著,蘇見秀認真聽著,小嘴裡時不時的發出催促。

時間,就在他們的說話聲中漸漸過去。

造化天宮內,逍遙繼續說出了第三條武長空不能殺許林的理由。

“第三,許林來歷非常奇特,他所出生的小張村,存在著一股非常神秘的力量,這股力量只有許林才能查探清楚。而這股力量的來源,關係著封神戰場的下落。”

“這麼說來,我還真不能殺許林了?”武長空沉默了許久之後,終於站了起來,目光看向逍遙,口中冷冷的問道。

“三個理由,道友還真不能殺他。就算道友想殺他,老道我也會護著他的。”逍遙含笑看著武長空說道。

“那我弟子的死怎麼辦?雖然我的弟子不成器,但也不能白死了,你總要給我一個解決的辦法。”武長空似乎也顧忌著那三個理由,說到這的時候,語氣輕柔了許多。

“我可以讓許林接下你武營門下一位天命之步修士的三擊。”逍遙笑了笑,口中語不驚人的說道。

“什麼?逍遙,不可。”扶搖一聽,頓時大為一驚。許林是他的弟子,現在才元神之步的修為,在天命強者前,簡直猶如蟲與龍的區別。逍遙這一方法,簡直和直接讓許林去送死沒什麼區別。

“你確定你沒糊塗?讓一個元神之步的修士去硬抗天命,你確定你沒有在說笑?”武長空一聽逍遙的話,當下大笑了起來,就好像剛剛聽到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一般。

“逍遙道友,此事還須慎重。許林為我搖光弟子,我搖光也有責任護他。”蘇明月也上前來阻止說道。

“呵呵,各位還尚請聽我下面所言。”看到眾人的反應,逍遙呵呵一笑,對眾人說道。

“哦!道友還有下文,那就快快說來吧。”武長空聽到逍遙如此一說後,當下也將笑聲斂去了。逍遙既然能說出這種話,想來也必然有原因。他可不敢大意,免得中了圈套。

蘇明月,扶搖幾人也紛紛看向逍遙,等待他說出下文。

“第一,你武營出的天命修士,只可運用法力和肉身力量,不可動用規則力量。”逍遙舉起一指,口中說的道。

“這個可以。”武長空聽了,覺得沒什麼不妥。天命修士如果對付一個元神之步的小傢伙還需要動用規則力量,那都不用派出去丟人現眼了,他首先就要捏爆他的腦袋。

見到武長空應允,逍遙伸出了第二根手指,說道:“第二,只允許攻擊三次,不管許林抗不抗得過,以後都不允許再找許林的麻煩。”

“這個也可以。”武長空再點頭,要是自己派出去的天命修士三擊沒有解決許林,他也沒臉面再去找許林的麻煩了。

“那好,第三條,許林可以使用任何法寶法訣,而天命修士不能使用任何法寶。”逍遙一見武長空答應了第二條,當下就把第三條也說了出來。

“不使用任何法寶,許林可以使用任何法寶法訣。”武長空將逍遙的話在嘴裡反复咀嚼了幾下,覺得沒有什麼不對後。便是一點頭,目光看向逍遙,道:“好,這條我也答應了。還有沒有第四條了?”

“呵呵,三條足矣。只不過,時間,還請放在一日之後,許林剛隨我返回搖光,還請武道友給他一天休息的時間。”逍遙一笑,也不再說出第四條,最後還提了一個要求後,便不再言語。

“一切都如你所意,一天之後,我武營門下護法衛洗風將會代表武營出手。”一天時間,根本就不放在武長空的眼中,他大手一揮,正式將這件場修為實力不平衡的戰鬥拍定了下來。

蘇明月,扶搖等人眼見逍遙對許林有如此信心,當下也無話可說。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5: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