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10
第四百八十章 鎮魂棺離去


站在光陰長河的岸邊,許林他們已經可以清晰的看到了南州大地的輪廓。 這一刻,所有人都紛紛激動無比,即使是鎮魂棺也是如此。

在方寸山道場中險死環生,時間長達十年。每一天都在驚險中渡過,這次出來以後,許林在想回到門派以後是不是要多休息一段時間了,這十年來每天都活的無比壓抑,雖然有收穫有激動,但身心可以說已經疲倦到了極點。

與許林有差不多想法的不止一個,天規和太虛以及老虎都有著同樣的想法。惟有鎮魂棺,被鎮壓在方寸山中千萬年以後,再次回到人類世界,他已經激動到了頂點。不過,他更明白自己的道路,千萬年前被鎮壓剝奪了一身法力之後,鎮魂棺可以說對於力量的追求已經遠遠的過了其他人。

況且,他已經有一隻腳踏進了道祖這個層次,他對道祖這個層次的嚮往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所以這個時候他心裡有了另外的想法。

“走,我們下去!”許林激動無比,大手一揮,高聲的喊道。

光陰長河的岸邊離許林他們所在的世界還有幾百萬里的距離,而現在許林他們就等於是站在一個星辰空間中,回過頭去,身後就是繁星點點,如夢如幻的光陰長河。

“哈哈,大爺我又回來了!”老虎囂張的大笑了起來,翅膀振動,身體載著許林他們如閃電一般的向著他們心中的家而去。

許林的肩膀,兩隻小精靈咿咿呀呀的叫著,似乎對離開光陰長河很是忐忑,許林能夠從她們的身感受到一種茫然失措。對於這兩隻寶貝到了極點的小精靈,許林自然是捧在手怕摔著,含在嘴裡怕化了。察覺到了她們內心中的徬徨以後,許林趕緊的安撫了起來。

兩隻小精靈一出生就在光陰長河之中,從沒有經歷過任何的危險,除了十二地支神獸以外,就再也沒有接觸到過其他的生靈。此次第一次離開她們的家鄉,內心中生出徬徨那是絕對免不了的,還好許林趕緊的一番安慰,再加她們對許林有著一種莫名的好感,在許林的安撫下,也就逐漸的放鬆了起來。

兩隻小精靈也純潔的一塌糊塗,被許林花言巧語的一陣安撫過後,很快就將內心的徬徨丟到了腦後,咿咿呀呀叫著,在許林的肩膀飛舞個不停,就好像是在跳舞一般,讓人一眼看去內心就充滿了雀躍的歡樂。

幾百萬里的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在老虎火力全開,又沒有被什麼規則壓制的情況之下,一大段一大段的路程被他們踩在了​​腳下。他們就像是天外隕石一般的飛墜,帶動著周圍的氣流出了轟隆隆的雷鳴之音。

雷鳴之音在虛空中震盪而去,逐一的響徹了整片的天空。大白天突然出現的雷音驚到了南州大地之無數的修士,他們一個個張大著嘴巴,目光在天空尋找著雷音的來源,很快就現了此時正在虛空急弛而下,將空氣都燃燒出了火光,外表看去如同一個大火球一般的許林一行人。

“快看,那是什麼?好大的一個火球啊!”有修士驚呼,一手指天,另一隻手不停的拉扯著他身邊的朋。

“真好大一個火球!”他的朋聞聲看去,頓時也大聲驚呼了起來。

“大白天出雷音,還有如​​此火光遮天,絕對是天降異寶,絕對是天降異寶。”有自認為知識淵博的修士激動的喊道。

“天降異寶?”不得不說,這位修士雖然自認為知識淵博,而別人不會這樣看。但他話中的那四個字卻爆出了巨大的殺傷力,聽到他這句話的修士一個個心中都開動了心思。如果真是天降異寶,那看那異寶落下來之時所帶出的威勢,將會是一件多麼強大的寶貝啊。

所有人的心中都起了同樣的心思,並且那四個字越傳越廣,很快就在好幾個修仙城市中傳播開來。這種時候,無須別人的提醒,那有心懷各種心思的修士一個個都動了起來,或者直接禦空而起,或者乘坐飛行法寶,一個個爭先恐後的向著火球大致會落下來的方位急射而去。

而此時正在降落途中的許林一行人自然是不會知道自己等人已經被當成了從天掉下來的異寶,眼看著離6地越來越近,他們的心中就越加的激動了起來。

“許林!”這個時候,鎮魂棺突然說話了,喊中了許林。

“嗯?”許林帶著疑惑的回頭看向鎮魂棺。

“和你們一起經歷了許多,有過險境,也有過歡笑,我不得不說,這段日子是我從棺身中誕生出意識以來最為歡樂輕鬆的時候。我也很想到搖光洞天,去看看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宗派,才能教育出你這樣的傑出弟子。但是,我有我的道,在方寸山中被鎮壓了無數年,我的道已經快要消散了。所以…!”鎮魂棺的聲音有點低落,完全失去了他縱橫太古時代的睥睨威風。

許林完全聽得出來,尤其是鎮魂棺對自己的稱呼。他記得,在生死三關中,第一次見到鎮魂棺的時候,鎮魂棺稱自己為“本座”,但到了後面鎮魂棺就開始稱呼自己為“我”了。稱“本座”的時候,鎮魂棺是高傲的,依然有著一代雄主的威風。但稱“我”的時候,鎮魂棺已經變成了和天規他們一樣,一個類似於親人的存在了。

此刻,聽得鎮魂棺說出這段話以後,許林的心裡就驀地一緊,他知道鎮魂棺的意思,鎮魂棺要走了。和鎮魂棺相處了這麼久,許林早已經沒有將鎮魂棺當成一付棺槨來看了,而是當成一個實實在在的人。相信鎮魂棺也感覺到了許林的這一點,所以才會在方寸山道場中不遺餘力的幫助許林了,甚至還送給了許林一角大帝殘留的陣紋。

許林心頭有些的傷感,天規太虛他們也是。鎮魂棺幫助他們太多,不說別的,光是這次從光陰長河穿越橫行而來,如果不是鎮魂棺知道有時間潮汐的存在,說不定他們就沒有那個勇氣去闖光陰長河了,也會被永遠的困在那個狹小的空間之中,回不到他們的家鄉了。

但同時的,許林也知道,他們是留不住鎮魂棺的。在鎮魂棺的心裡,恐怕晉昇道租才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事,為了這件事,那些親情,情都會被他放到一邊。他要走自己的路,尋找自己的道,這是誰也阻止不了的。

“可是,你也用不著這麼急就離開啊,到我的師門去坐客幾天也耽誤不了你什麼時間的。”許林沒有阻止,但還是想拖延一下。

“呵呵,許林!你並不了解我此刻的心情,當有一天你一隻腳已經踏進了另外一個層次的大門了,你就會變得和我一樣,在患得患失中,不會再為什麼人或者什麼事而停留。”鎮魂棺淡淡的笑了下,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許林他們想像的出來,鎮魂棺的笑,應該是一種希冀的笑。

“可是,你的這個決定也來的太快了,我現在還有點難以接受。”許林低下了頭,沉默了少許以後,又開口說道。

“哈哈,無所謂快或慢,我始終是要離開的,早一點走,或許還能早一點完成我的心願。許林,所謂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今日之別,是為下一次之聚。不要垂頭喪氣了,你要像個男子漢一樣的成長起來,別忘了,你現在是方寸山的傳人,道祖的弟子。想一想你那兩位縱橫千古的師兄,他們都是火裡來水里去,何嘗皺過一下眉頭。”鎮魂棺突然大笑了起來,一掃先前的低落,語氣中充滿了豪情壯志。

他說道:“你要努力的修煉,我期待你能和你那兩位師兄並肩戰鬥的那一天,或許那一天已經不再遙遠了,也或許,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也不會太遙遠。許林,下次再見面之時,你可要讓我刮目相看啊。”

完了之後,鎮魂棺又轉向天規和太虛,對他們說道:“天規,你乃太昊仙器中排名第一的存在,不要小看了自己,我很期待你重新泛雄威的那一天。太虛,你雖然在太昊仙器中排名很是靠後,但別忘了,你有一個好主人。好好跟著他,日後這天地間,一定會流傳著屬於你的傳說的。”

對天規和太虛說完之後,鎮魂棺也沒忘記此刻還在載著他們飛行的老虎,他哈哈大笑的說道:“你這隻死老虎,給許林當坐騎實在是再正確不過的事情了。你要不給許林當坐騎,就依你那懶惰的個性,未來哪會有你呼嘯縱橫的一天。”

鎮魂棺對幾人說的話,可謂是豪情沖天,一字一語間,都充滿了他對許林等人的期望。最後,鎮魂棺轉向了許林,高聲喝道:“許林,後會有期!”

“後會有期!”許林等人齊齊抱拳高呼。

“哈哈,本座走也!”鎮魂棺大笑不止,棺身從老虎背沖天而起,在虛空化為了一道極為細膩的烏光,一直向著遠方的天際遁去。在他的身後,留下了他一路爽朗的笑聲。

“鎮魂,你等著,我們再見之日不會太遙遠的。”許林看著鎮魂棺遠去的方向,嘴唇喃喃而動,低聲的說道。話語之中,充斥著許林全心的自信。

鎮魂棺走後,一行人的情緒有點低落,老虎在許林的指示下,最終沒有在南州之降落,而是馬不停蹄的向著中州趕去,在那裡有一個傳送陣,可以將他們送到幽州。

[BOOK: 004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