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四百五十章 萬法神卷


碩大的空間中,有著一種近乎枯燥的虛無,單調。這片虛空不知道到底有多寬多大,估計許林也想像不出來。更想像不出來的,恐怕就是菩提祖師的手段究竟有多厲害。到現在為止,許林相信,自己所在方寸山所看到的一切,可能不足菩提祖師手段的萬分之一。

許林盤坐在鎮魂棺的棺蓋之上,任由鎮魂棺發出一股柔和的力量將他束縛著。腦海中不斷的思索著自己進入到方寸山以後所經歷的一切,口中漫不經心的跟鎮魂棺說著話。

“鎮魂,太古時代究竟有多少的道祖,多少的太古大帝啊?”

“別叫我鎮魂,讓別人聽見好像本座和你關係很好似的。”座下,傳來了鎮魂棺已經變的柔和的聲音,從他的聲音裡,許林察覺到了濃濃的善意。

“太古時代的天才海量去了,因為是天地剛剛劃分沒多久,所以那個時候的天地元氣都可以用肉眼看見,領悟規則之力也不像現在十分困難,那時候的規則之力只要修為高一點,都可以直接用手觸摸到。就因為這些,所以那個時候的人修煉起來速度特別快,隨便從農村裡拉出來一個八九歲的小孩,都可能有元神之步的修為。 “不過,即使是這樣,但天道加持於修道之人身上的桎梏卻也不容易打破。那麼好的條件,那麼多修行天資過人的存在,但能夠達到大帝那一級的,卻只有寥寥不多的人。在那個時代,每一個能夠成位大帝級的人,都是聲名赫赫的存在,他們一生都在戰鬥,戰鬥經驗超越於常人,所以才能夠縱橫諸天。 ”

鎮魂棺的聲音中帶著一點的蕭索,只有從那個時代走過來,一直走到現今的人才會明白那個時代的珍貴。無數年後,自己還存活著,而自己熟悉的人和物,卻已經是物是人非,那種感覺,不是許林可以明白的。

“至於道祖級的存在麼?呵呵,從太古時代到現今,數便諸天,也只有三位而已。道祖鴻鈞,老子李耳,還有就是菩提了。道祖,道中之祖,那個境界讓人充滿著遐想,也充滿著嚮往。即使是本座現在已經摸到了那一扇門,但想要真正踏進那一步,卻還不知道要經歷多久的歲月,以及多久的經歷。”

許林停下了腦海中的思考,靜靜的聽鎮魂棺訴說著。隨著鎮魂棺慢慢的說著,他的眼前就好像看到了那一片瑰麗的土地,那一個波瀾壯闊的時代。 “你知道,修道一共有十二步,前面九步是領悟規則的級別,後面三步,從三花開始,就開始掌控規則。而當掌控規則達到了一個頂點以後,如果運氣好,就有可能從掌控變成改變與制定規則,而到了這個時候,修為就已經超越了第十二步,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道祖級別了。”

“原來是這樣,超越了第十二步,就是道祖了!”許林聽的眼睛發光,腦袋若有領悟的點了點頭,口中低聲的嘀咕著。

“對了,本座記得在方寸山外圍的時候,你的身邊曾伴隨有兩大太昊仙器,其中有一件好像是天規吧?”鎮魂棺說著的時候,突然語氣一變,開口向許林詢問了起來。

“沒錯,是他!”許林點頭,承認說道。

“天規可是件好東西,當然,可能他也沒有意識到,他擁有的力量可以說極為恐怖,恐怖到連本座都忌諱的程度。只是,他是伴隨伏羲太昊出生,所以他的力量也就只有在伏羲大帝的手中才能夠最大程度的發揮出來。你沒有見到過,在太古時代,伏羲太昊手掌天規之時,在虛空中一劃,整個天地的規則都被他掌握在了手中。那種力量,即使是到了現在,本座都不敢忘記。”鎮魂棺娓娓說道,說到後面,許林從他的語氣中聽出了他所說的忌諱。

“是這樣麼?難怪天規​​總說他的力量好像不夠!”許林眼中驚訝之色一閃而過,現在總算是明白了為什麼在傳聞中,天規恐怖無比,但在他身邊的時候,卻連一位太古大帝都難以對付的原因了。

“呵呵,有些東西可能你已經忘記了。不過不要緊,等你找回了你前世的記憶以後,一切的迷團都會自動迎刃而解的,到時候,你知道的絕對會比我要多。”鎮魂棺哈哈的大笑了起來,一改先前的蕭索。

“好了,前面有個旋渦,估計就是出這個鬼地方的出口了,先不和你說了,待完全走出了這個鬼三關以後,本座再和你談談。”許林嘴唇一動,正要說話之時,耳邊確認聽得鎮魂棺興奮的聲音傳了過來。

許林聞言,不禁微微的驚詫了一下。抬頭看去,果然在前面不到千里之外的地方,一個寬度差不多有三四百里的巨大旋渦。還未靠近,那個旋渦緩緩旋轉而帶動的吸引力就已經逐漸的傳達到了身邊。

“坐好了,我們進去!”這時,鎮魂棺又開口了。話落,鎮魂棺猛的速度一快,在眨眼之間,他們兩個就已經穿越了千里的距離,直接的出現在了旋渦中心之前。而後,鎮魂棺也沒有再停頓,而是直接的一頭​​鑽了進去。

立刻,鋪天蓋地而來的黑暗將他們兩個都淹沒在了其中,恐怖的壓力接踵而來,繼續是瞬息之間,就能夠將一個人碾壓粉碎。

不過,有著鎮魂棺的保護,許林的神情並沒有露出絲毫的異樣。而鎮魂棺更是如此,打造他棺身的材料,是太古時代首陽山的青銅,那可是聖人煉製法寶之時才需要的材料,更不可能在這點壓力下產生影響了。

短短不到三息的時間之後,突如其來的亮光佔據了許林的瞳孔。在這一刻,許林感受到了一個多彩繽紛的世界,但是他的臉色卻一下子變了。

就在這麼一剎那的時間裡,許林感受到了前方有一股恐怖的力量正在肆無忌憚的釋放著,隱約間,就好像是火山內部已經咆哮了無數年的熔岩,即將噴射而出。

下一刻,許林的耳邊就听到了鎮魂棺用顫抖的語氣所說出來的四個字:

“萬法神卷!”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