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四百八十二章 搖光十年大比


搖光洞天十年大比,已經開始快半個月了。這半個月裡,有近十萬的內門弟子參加了爭奪二十個真傳弟子名額的比武,最終刷下了一大批的弟子後,只剩下了二十位,被蘇明月召見以及宣布以後,正式的成為了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

由此,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人數升為二百一十九人。其中,有兩名特別優秀的弟子,在搖光別院就修煉到了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所以在一晉升為真傳以後,他們在真傳天榜的排名迅的擠進了前百位。至於另外一十八位則只能在最後面墊底了。

二十位剛剛晉升的真傳弟子在一名老牌真傳弟子的帶領下來到了真傳天榜前,看著這面巨大的天榜,剛剛晉升的真傳弟子以前只聽說過,此時親眼見到,一個個眼中都露出了震撼的色彩。

而他們的目光,更多的是放在了真傳天榜榜的位置。所有人,包括那位老牌真傳弟子在看到了那個名字的時候,眼中都流露出了無比崇拜的光芒。

“第一名,許林,長生之步中期,所屬宮宇無!”

一排十分古典的字,閃爍著七彩的光芒,照耀在所有真傳弟子的心間。

“許師兄實在是太厲害,我聽說他還在元神之步的時候就斬殺了武營的首席大弟子,神靈之步的軒轅虎。現在到了長生之步,恐怕就更加厲害了,恐怕就連咱們洞天的一些太長老都不是對手。”一名新晉真臉帶著激動之色,低聲對旁邊的師兄弟說道。

“這個還要你說,那個時候武營的總長還帶著人我們搖光來討說法。這件事差不多都讓整個仙道都知道了,尤其是當時許師兄靠著一件仙器擊敗了武營的天命傳說,更是震驚了無數人的眼球。”另一位弟​​子激動的說道。

“長生史詩啊,你們說,這次大比許師兄會不會回來?”

“肯定會回來,許林師兄修為如此高深,這席大弟子一定是他的囊中之物了。”

“不一定,我聽說許林師兄好像還在十年前南州開啟的那個遠古密境當中,不一定能夠趕的回來。”

有一個人帶頭,立刻所有的人都竊竊私語了起來,聲音雖然不是很大,但也如蚊子嗡嗡在飛一般。

帶頭的老牌真傳臉露出了不耐煩之色,揮了揮手,大聲道:“好了,都不要說話了,現在你們就分出一絲本源神魂出來,打進天榜之中,這樣如果你們出了洞天遇到危險隕落了,天榜就會第一時間告知長老他們的。”

新晉的真傳聽到師兄的聲音之後,就立刻停止了議論,然後按照師兄的話,紛紛將自己的本源神魂分溢出來了一絲,只有頭絲大小,將其打進了真傳天榜之中。隨即,真傳天榜一陣彩光閃爍而起,古樸磅礴的氣勢迎面而來,所有新晉的真傳弟子都感受到了自己腰間所懸掛的琉璃玉壁與他們有了一絲的心神相連。

此時搖光大比,仙道十六門派中的另外十五派都有掌教前來觀禮,他們都攜帶著各自門派中的一些菁英而來,只為要在大比之後,各門派弟子的切磋中露一把臉。

大比之後的切磋,這是各個門派在舉行完大比之後,默認的一場比試。為了激勵各派的弟子,各派的掌教還會拿出一些寶貝來,有法寶,有丹藥,也有法訣,都是用來當中獎品的。

每個門派都有十年大比這個傳統,但在十年大比中,最讓人所期待的還是首席大弟子的爭奪。這個於天榜之的排名無關,只要是真傳弟子都可以報名參加。

而在首席大弟子爭奪賽開始的時候,同時也是別院那邊外門​​弟子爭奪一萬個內門弟子名額的時候。因為有著輕重之別,所以首席大弟子爭奪賽不但有本派掌教主持,還有別派掌教觀禮。而內門弟子之爭,就只會派出兩位天命傳說的長老,以及十位沒有報名參加席大弟子賽的真傳弟子前去主持。

另外,規則也非常的簡單。

首席大弟子大比開始以後,自認為有點實力的就可以站到擂台去,然後就由挑戰者中出來一人和他打擂台,勝者留下,敗者離開。就這樣一直打,打到所有報名的真傳弟子都打完了,最終還在擂台的那個人就可以和前一個十年的席大弟子戰鬥,同樣是勝者留,敗者下。

只不過,勝利的人還要經過所有真傳弟子的考驗才能由長老報給掌教,由掌教指派出一位長老下場考驗。要經過所有真傳弟子的考驗這個的意思就是,最後一人勝出以後,長老就會立刻安排一名真傳前來挑戰,打贏了就繼續站在擂台,等待下一輪挑戰。打輸了就下去,由挑戰者。

別小看了這所有真傳弟子的考驗這一關,這一關的規則不是平常所見的普通那樣。而是從一個挑戰者開始,然後逐一是兩個,三個,四個。就好比如你在打敗了第一個挑戰者後,繼續擂台挑戰的人數就變成了兩個,再次打敗,那就有三個來。這樣一直延續,直到最後一個人同時對付二十個人之後,才不會有人去了。

這一關考驗的是首席大弟子對於群戰的經驗和能力,可以說非常的艱難。畢竟,同時二十個人的圍攻,可不是那麼好過的。

此次報名參加首席大弟子比武的真傳弟子,一共有八十二位,都是真傳天榜排名前百位的菁英,最高修為的是蘇見秀,天命之步顛峰大圓滿。最低修為的是一個名叫蕭蕭的女弟子,神靈之步大圓滿。

比武在休息了一天之後,在一片非常隆重的氣氛當中拉開。此時搖光洞天內,早已經成了一片歡樂激情的海洋。而且,掌教蘇明月為了讓一些內門弟子感受一下洞天的好處,激勵他們的修煉之心,所以大手一揮,放進了一萬名內門弟子前來觀戰。

所以說,此時的洞天之內,人數已經有了一萬多人,人一多就顯得特別熱鬧。特別是那些內門弟子,見到洞天中一些奇異點的地方都是誇張無比的驚叫。

造化天宮前面,整整齊齊的擺放了四十八張紫檀大椅,面有法力波動,顯然都是法寶之類的東西。十六門派的掌教與太長老高高的坐在面,在他們的身後分別站著各自帶過來的弟子。

首席大弟子比武的擂台就設置在飛仙廣場之,早在一天前就被放置好了。足足有五十丈長,四十多丈長,通體都是由一塊不知名的石頭祭煉而成,可以說也算是一件法寶。在擂台的周圍,矗立著九根五六尺高的方柱,面被銘刻滿​​了各種各樣的符紋,九根方柱彼此聯繫,構架出了一個防禦的陣法。

看那陣法散出來的法力波動,顯然最少都是出自長生史詩之手。這是為了防止比武戰鬥中所爆出來的法訣力量太過強大,可能會傷到周圍觀戰的弟子,才特意佈置下的。這個陣法不會影響到戰鬥的人,所以一般可以忽略不計。

此時擂台的周圍早已經站滿了觀戰的弟子,大多數都是內門弟子。他們一個個臉放著光,口中胡亂的大聲喊著,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此次挑戰的八十位真傳弟子的信息早已經被放了出去,所以即使是那些不認識真傳的內門弟子,此時也大概的知道了都是誰要參加挑戰了。

“咚!”

一聲沉悶的鐘聲在飛仙廣場蕩漾開來,立即讓所有觀戰的弟子都停止了說話。他們知道,首席大弟子挑戰賽要開始了。

“現在,本教宣布,洞天十年大比,席大弟子挑戰賽正式開始。”高台之上,蘇明月站了起來,用他那無​​比沉厚的聲音緩緩說道。

“轟!”

他話音一落,飛仙廣場立刻爆出了沖天的掌聲,所有的弟子都在拍掌,一個個都興奮不已。

“咻!”

緊接著,一道破空之聲出現在了飛仙廣場之,所有弟子齊齊看去,正好看到了一道人影從造化天宮中飛出,站到了飛仙廣場的空,然後一步一步的走了下來。

此人身著紫袍,頭戴紫金冠,面如冠玉,瀟灑猶如玉樹臨風,一步一步的走到了擂台之,渾身攜帶著出塵的氣勢,宛如謫仙降臨一般。

“洪羽師兄!”

“洪羽師兄!”

擂台之下,立刻就有弟子大聲的呼喊了起來,他們雙眼中閃爍著炙熱的光芒,似乎能夠隨時燃燒起來。

不錯,來的正是一個十年的首席大弟子洪羽,按照規定,在比武開賽以前,他需要露一次面,然後就可以什麼都不用管了,直接等到最後一名挑戰者的出現。

洪羽連續當了二十年的首席大弟子,在下面的弟子中人氣頗高。他站在擂台朝著下面呼喊他名字的弟子揮了揮手,然後才轉過身,朝著高台之上的掌教蘇明月以及其他門派的掌教道了一禮,在蘇明月一臉讚許的笑容下,洪羽走上了高台,站到了蘇明月的身後。

隨著洪羽的離去,擂台賽也就正式開始了。在一小段時間的沉默之後,終於有第一位挑戰者站到了擂台,隨後又立即走出了另外一位挑戰者,首席大弟子挑戰賽終於打開。

而在離幽州億萬里的路,許林還在不斷的催促著身下的老虎:

“死虎,你快點啊,快點啊!”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