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5
第二百四十五章 奇怪的通道


火山內部,深不可策。

許林踏劍從入口一路往下,進入到其中,稍微的落下去了一點之後,眼前就出現了無數的火焰。到處都是熊熊燃燒的火焰,火焰燃燒噴發出來的高溫,讓許林肉眼可見這裡的空間發生著扭曲,他的視線,在這火焰當中,在這扭曲的空間當中,竟然只能往前十多丈,然後就完全看不清楚任何東西了。

火焰燃燒散發出的來紅光照在許林的臉上,讓他整張臉都紅撲撲的,就像許林的臉上突然掛上了兩個紅蘋果。

“還好有小火在!”身處在這樣一片火焰的海洋中,許林卻感受不到一絲的熱氣,當下不禁在心中暗暗慶幸到。

就在他的身邊八尺之外的地方,他能夠感覺到正有九條完全由混沌之火變化而成的透明火龍在上下盤旋,形成了一個護罩,將他籠罩在了其中。所有逼近他的火焰,在離他身體八尺之外,就被混沌之火完全吞噬了。

“咿呀…!“

自進入到火山內部之後,小火就沒有停止過興奮,它那粉嫩的臉上,始終都在散發著興奮的笑容。這裡可以說是小火的天堂,就好像是魚進入到了水中一樣,那磅礴的火元素給了小火興奮的理由。

許林看著小火興奮的樣子,不忍去打擾它。伸手在小火嫩嫩的臉上摸了一下後,許林將目光努力的向下面看去。

這太讓人奇怪了,從外面看,這座火山也只有兩百來丈高,按照他現在降落的速度,大概也只需要半刻鐘就可以到底了。可是許林現在已經降落至少超過一刻鐘了,非但沒有感應到實地的存在,反而覺得下面完全空蕩一片,就好像是掉進了一個時空黑洞裡,永遠都沒有停止的時候。

“太虛,這裡有點詭異!”面對著如此詭異的火山內部,許林第一時間就像自己玄宮之內的太虛詢問了起來。

“這裡確實有點詭異,不過你也可以放心。這座火山既然能夠被赤火妖龍當成住處,深是肯定夠深的。我估計,底部應該接近地心了,只有那裡才能夠讓赤火妖龍滿意。”太虛似乎沉吟了一下之後,才對許林回答,用一種猜測的口吻說著。

“地心!”許林驚訝了起來,那可是離地面足足超過千丈的地方,換做平常之時,許林絕對沒有膽子進入到地下這麼深的地方。

“恩?這裡沒火焰了!”正驚訝間,許林突然發現眼前燃燒著的火焰消失了,視線中重新恢復了清明。

沒有了火焰阻擋視線,許林當下就將目光掃向了四周。看到自己正處在一片非常空曠,大的嚇人的半空中,許林臉上露出了微微震驚之色。視線之內,這片空間差不多有百畝見方,空蕩蕩的,只有在遠處才看到有牆壁的存在,此時上面正燃燒著火焰,一片的通紅。

“怎麼回事?”許林口中說著,抬頭往上面看去,卻看到了自己的頭頂上空,通向入口的通道之中,被無數的火焰充滿了。而他此時所在的空間裡,完全沒有火焰。就好像許林來到了另外一個空間。

“這裡應該是自然生成的,天地之間,奇蹟何其之多,大自然是最會創造奇蹟的存在。”太虛的聲音在腦海中響了起來,不過隨後他話音一轉,提醒起許林來: “許林,這裡能夠形成如此一片巨大的空間,看來底部的熔岩當中,一定生有什麼特殊的東西,你要小心。”

“特殊的東西!”許林將太虛的提醒記在了心中,再次的掃視了下四周之後,發現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後,又催動著麒麟劍往下面降落而去。

這一次,許林降落的速度慢了許多,足夠他看清楚空間之中,以及洞壁之上的任何東西。雖然此時這裡的空間還是微微有點扭曲,但也足夠許林看清楚所有的東西。

此時,不用再去猜測,許林和太虛就可以肯定,赤火妖龍一定是在最下面的熔岩當中。而這上面並不會出現什麼別的凶獸,因此許林的膽子也大了起來。

“咦?那裡是什麼?”又下降了片刻之後,許林的目光中,突然掃過了一側的洞壁之上,似乎有一片的黑影。當下許林下降的身體驀然一停,口中驚咦了起來。

停下來之後,許林看向了自己剛才發現異樣的地方,在那片洞壁之上,果然看到了一片陰影,似乎是一個洞口,又似乎是什麼東西正趴在那裡。

“是一個洞口,許林,過去看一下!”許林正驚咦間,太虛突然開口說道。

“好!”許林應了一聲,駕御著麒麟劍緩緩的飛了過去。接近了之後,許林徹底的看清楚了。果然如太虛所說,是一個山洞,一個開在上不接天,下不接地的洞壁上的山洞。一時間,許林的心中湧起了一股好奇之心。

“進去看看?太虛!”許林對太虛詢問道。

“進去,說不定裡面會有什麼好東西。”太虛的回答給予了許林勇氣。

當下,許林駕御著麒麟劍,小心翼翼的來到了洞口前,想了想後,許林讓麒麟劍帶著自己落到洞口邊緣,然後一招手,將麒麟劍懸掛在了自己的身前,這才向裡面走去。

山洞有點長,彎彎曲曲,也不高,不過剛好夠許林站立行走還有點多餘,但是比較的寬,如果不考慮高度的話,就算是老虎變化到原來的身體後也能夠進出。

上下兩邊的洞壁之上,全部都是泛著紅光的岩石,將整個山洞都照亮的非常清晰。許林手指一點身前漂浮著的麒麟劍,麒麟劍立刻激射而出,狠狠的刺在了洞壁之上。

“鏘!”一聲清脆的金戈之音傳來,被麒麟劍刺過的地方崩下來幾塊拇指甲大小的碎片,一條清晰可見的白印出現在了那裡。

“嘶!好堅硬的岩石!”許林收回麒麟劍,目光看著那道白印,口中倒吸了口涼氣,驚訝的說道。雖然他只是隨意一點,但麒麟劍原本就鋒利無比,加上他法力的扶持,哪怕前面是一塊千年玄鐵,都足夠劈成兩邊。但這樣的一擊,卻只在這洞壁上崩落了幾塊碎片,留下了一道白印。叫許林如何不驚訝。

許林上前伸手在洞壁上摸了幾下,觸手之處感覺到了一股非常高的溫度外,卻沒有發現這岩石中有蘊涵元氣的跡象。蘊涵了元氣的岩石,那就是材料了,相返就是普通的石頭,沒有用處的石頭。

“奇怪,這又不是材料,怎麼可能會這麼堅硬!”許林收回手,感受著手掌中的餘溫,口中喃喃自語而道。

“先不要管這些了,還是先看看這個山洞到底通往哪裡吧。”太虛在他腦海中催促而道。

聽到太虛催促的話,許林只能放棄對這奇怪岩石的研究了,當下提著麒麟劍,就繼續往裡面行走了起來。

山洞很長,但許林很快就將之改名為通道了,一條不知道通往哪裡的通道,彎曲無比。而在行走間,許林突然神情一動,在腦海中對太虛說了起來:“太虛,你有沒發現,這條通道好像是向下面而去的。”

“我也察覺到了,這條通道似乎通往底部的某個地方,只是這通道太過彎曲,而這兩邊的岩石似乎有著一種功效,能夠阻擋我的神識,我完全看不清這整條通道的樣子。”太虛回答起許林來,語氣中也略微的有點驚訝。

“還要繼續走下去嗎?”許林停下了腳步,這條通道他越走越沒有信心了。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難道你還想回頭?”太虛說道。

“好吧,我聽你的!”許林沉吟了一下,心裡也不想放棄,當下就點頭說道,拉開腳步重新行走了起來。只不過,此時他行走的速度快了起來。剛才的三步,此時當成了一步走。

“咿呀…!”又走上了一段時間後,他肩膀上的小火似乎發現了什麼,突然咿呀的叫喊了起來。

“小火你發現什麼了?”許林聽到小火的叫喊,不由心中一驚,向四周掃看了一眼後,發現還是原來的樣子,便疑惑向小火問道。

“咿呀…咿呀呀…!”小火臉上泛著激動的神色,小手指著前方,口中咿呀個不停。

“你說前面有東西?”看到小火的動作,許林大概的猜到了點什麼,他的神色凝重了起來。如果前面真有東西,那就有的好看了。

不過,此時也不可能在遲疑了。許林咬了咬嘴唇,緊了緊手中提著的麒麟劍,依然拉開了腳步,向前面行走了過去。如果真有什麼東西,殺了就是了!許林腦海中這樣說道。

又拐過一個大大的彎道,許林一步踏出了通道,來到了一個非常寬廣的山洞之中。四周燃燒著的白色火焰,地上流淌著的熔岩,讓許林的眼睛花了一下。而後,許林的眼睛就瞪大了起來,​​臉上充滿了不可置信的神色:

“太虛,我們來到赤火妖龍的老家了!”

[BOOK: 002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5: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