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1
主題推薦
@內容簡介@:
       一位優秀的研究生。
  一位問題女孩的家教老師。
  一位服裝專賣店的幕後老闆。
  一位擁有西湖邊豪宅的富公子。
  一位退隱江湖的武林高手的關門弟子。
  而他真正嚮往的生活是不與世爭,不與人斗的科研、為人師表兩不誤的生活。
  新書沖榜,請多多投票支持。
  本書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全屬巧合。
  本書有齷齪思想,仁義道德之士,請勿入。
  本人已經完成一本兩百多萬的書,書名《張三豐弟子現代生活錄》,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正文開始●○●○●○●○●○●○●○●○●○●○●○●○←

第一章 請家教

  二零零二年的夏天,杭州與往年一樣炎熱。

  知了在東方大學華家池邊的柳樹上不停地叫著,特別的讓人心煩。

  這是校園裡又一個分別的季節,離別的傷感隨著廣播中的畢業歌在校園的上空迴盪。

  放暑假的學生滿臉笑容地背起他們的行囊,或回家,或三五結群去哪裡旅遊瀟灑一番。唯有畢業生在這一刻,心頭有迷茫,有不捨。

  驀然回首,四年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似乎邁入大學那一刻還剛剛上演,怎麼就到了離開的時候了呢?

  有後悔,後悔浪費了時光,將當年的豪情壯志遠遠拋在了腦後。

  有迷茫,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有興奮,終於將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不必再開口向父母親要錢,一切充滿了新奇,充滿了未知。

  ……..

  畢業真的意味著很多,但對於李培誠而言,畢業只是意味著與共處了四年的同學分別。

  他不需要後悔,因為大學四年,他每時每刻都在用功學習,年年一等獎學金,年年三好學生。

  他也不需要迷茫,因為他還要繼續學生的生活,無非不是本科生,而是研究生的生活。

  他也沒有興奮,研究生的生活雖然還沒開始,但在讀大一的暑假開始,他就主動請老師允許他當個科研助手,所以對未來的生活他並不陌生。

  李培誠喜歡學校的生活,平淡而充實,簡單而規律,充滿了青春與歡笑,充滿了書香氣味。

  華家池邊,有座三樓高的現代化大樓,那是學校的圖書館。一位個子有一米七五左右,身子健壯,鼻子筆挺,額頭寬闊,相貌還算中上的學生坐在一張靠窗的桌子前。他的胸前放著本厚厚的書本,但他的目光卻有些游離,不時抬頭向窗外望去。

  李培誠今天很難靜下心來看書,因為剛剛在中午,最後一位同寢室的同學也離開了學校。

  「祝福你們!我親愛的同學們!」李培誠心裡默默地祝福著。

  「孫大局長,什麼風把你給吹來了!」

  何教授笑容滿面地迎接了一位有些發福的中年人,那中年人是杭州市西湖區的園林局局長孫信品。

  何教授是一位看起來很有學者風範的中年人,他是李培誠的導師,資源科學系的學科帶頭人,留美歸國教授,博士生導師。他與孫局長是大學同學。

  「我這屁點大的官,哪裡當得起你何大教授這樣稱呼啊!」孫局長自嘲地搖了搖頭。

  「這年頭我們搞學問的錢都捏在你們這些當官人的手裡,不拍牢你們當官的馬屁,我怕今年科研項目的錢沒地方著落啊!」何教授親自給孫局長倒了杯茶,半開玩笑地說道。

  何教授這句話孫局長倒認同,這年頭搞學問也開始跟經濟掛上鉤,不認識幾個當官和大款,科研項目的錢還真有些難搞。他孫信品雖然只是小小的區園林局局長,但這年頭園林局經費充足,特別杭州市是旅遊城市,這經費就更不是一筆小數字。真要擠出些錢,跟國內一流大學,一流教授合作些科研項目,搞些噱頭,弄些政績倒還真不是不可能。

  「我們局每年倒真有些科研經費預算,只要你何大教授不嫌錢少,不嫌我們課題小,我倒很樂意跟你牽這個線,沾你大教授點光。」孫局長喝了口茶,微笑說道。

  何教授笑道:「這倒好,看來今天是來了財神爺了。這事可行,什麼時候我讓我的學生跟你們局裡的人商量下,立個項。」

  「可以,不過到時項目負責人最好寫你的名字,這樣我臉上也有光,說不定到時用你的名字還可以到省局裡弄點錢,搞點獎。」孫局長說道。

  何教授笑了笑,道:「你還是跟當年一樣精明!」

  「不精明不行啊,別看我這官小,盯著我屁股下面座位的人可不少啊!還是你們搞科研,當教授的好,又受人尊敬,錢拿的又多。」孫局長道。

  「哈哈,看看,又來了!說吧,老同學,今天找我究竟有什麼事情?」何教授笑了笑,然後一本正經地問道。

  「還不是為了我那個寶貝女兒!」孫局長一臉煩惱。

  「你說萱萱?」何教授吃驚地問道。

  孫局長點了點頭,「不是她還有誰?」

  「哦,對了,說起來她今年應該考高中了,考得怎麼樣了?」何教授問道。

  因為兩人都在杭州,雖然工作繁忙,聚得不多,但還是有些來往,所以何教授對孫小萱的情況還是有些瞭解的。

  「唉,這個小丫頭,初一、初二時成績一直很好,可初三開始反倒一直走下坡,考得不好。」孫局長嘆了口氣道。

  「哦,需不需要我幫忙落實一下學校?」何教授教育圈裡認識不少人,只要孫小萱的成績不要太差,要落實個重點高中還是能辦到的。

  何教授的話讓孫局長微微有些感動。這年頭久在官場混,不是你算計我,就是我算計你,哪位會真心為你辦事,也只有同學之間的友誼永遠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有任何變化,仍然是那麼深厚、純樸。

  「老同學有心了,這個不用麻煩你了,我已經幫她落實了學軍中學。」孫局長感激地說道。

  學軍中學,杭州市數一數二的重點高中。

  「這樣呀,那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何教授問道。

  「唉,老何你也知道我和夏涵都很忙,不要說白天了,就連晚上、週末有時都騰不出時間。現在是暑假,這丫頭玩瘋了,而我們卻又都沒辦法在家裡管著她。她基礎不好,上的是重點高中,我怕她跟不上,失去自信心。這高中我還好落實,大學我就沒這個本事了,所以想幫她找個家教。這年頭家教太多了,良莠不齊。以前也請過幾個,都不合適。想想還是來麻煩你,你是老師,學生也多,看看能不能幫我物色一個,幫我管管這丫頭,順便也幫她提前補補課。」孫局長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這麼屁點大的事情,要一個大名鼎鼎的教授幫忙,說起來確實有些殺雞用牛刀了,不過為了寶貝女兒,孫局長也只好厚次臉了,好在都是老同學,也沒什麼丟臉的。

  「一個是官,一個是醫生,確實沒時間管孩子。好辦,好辦!我這裡還真有位不錯的學生。他家境貧寒,所以在讀本科時就一直當家教,賺錢供自己讀書。今年被學院裡保送研究生,還是碩博直讀,我特意把他給要了來。不過是位男孩,但他的人品和學識我敢打包票絕對優秀,而且幹事情穩重可靠。」何教授說道。

  孫局長聞言很是吃驚,作為老同學他知道何教授做事情一絲不茍,非常嚴謹,能被他這麼看重和誇獎的人,實屬罕見。

  「男孩子沒關係,我那丫頭現在很野,也只有男孩子能壓得住!況且能被你這麼誇獎的人,絕對是人材。」孫局長說道。

  何教授點了點頭表示同意,然後問道:「要不要我現在把他叫來跟你見下面?順便你們兩人也好聊下,看看合不合適?」

  孫局長當然信得過何教授的眼光,不過何教授對那位學生的讚賞讓孫局長心中很是好奇,所以同意了何教授的提議。


§如我在我帖子有出現亂碼
如:�@##之類的
或者有漏字
煩請各位PM給我
我將會在最快時間內進行修改~謝謝§
最後請好心人幫忙"感謝作者"一下吧
BY 千歲

[ 本帖最後由 千歲冬 於 2008-10-11 11:46 編輯 ]

[BOOK: 000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