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正文 第兩百五十四章 拾遺
李培誠看到小黑威風凜凜,破浪而來,嘴角邊的笑意像水波一樣蕩漾開來。

嗚!嗚!

黑夜中,小黑發出威猛帶著興奮的長嘯聲。

雖然只是十多天,但自從見了瑤青丹,拜了李培誠為主人后,這黑乎乎的家伙心里就多了份牽挂。至于牽挂瑤青丹多點還是李培誠這位主人多點,那就不可而知了。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它想起清香飄逸的瑤青丹時候,腦子里就會浮現起李培誠手持銀麟槍的威風樣子;想起李培誠威風樣子時,它的鼻尖就會隱隱飄來瑤青丹的清香味。

現在它看到主人迎風卓立在荒島之上,雖然沒有長發肆意狂舞,也沒有長袍迎風鼓動,但那股子威嚴,那股子飄逸恬淡卻盡展無疑。

看到這樣的主人它似乎又聞到了瑤青丹好聞的清香味,它游動得更加快了,就像一道黑色閃電從大海那邊向荒島划了過來。它的眼睛更亮了,幽燈變成了探照燈。

嗚,嗚!

小黑終于爬上了荒島,發出歡快的聲音,尾巴像小狗的尾巴一樣左右擺動,掃得荒島上本就風化得猶如枯槁老人的岩石嘩啦啦亂飛。

李培誠高興地拍了拍小黑,剛想開口說你小子還算是有良心,見到本主人來高興得屁顛屁顛的。卻發現小黑的血盤大口就像開了洞口的大壩,那惡心黑漆漆的涎水連綿不斷地往地下流。

我靠,你想的不是我,是我的丹藥!李培誠給了小黑一個爆頭,很難得爆出一句粗話。

小黑皮厚,被李培誠這樣打了下沒什么感覺,涎水照流不誤,瀑布一般。兩眼發紅,像女人看到閃亮的鑽石一樣。

李培誠無奈搖頭。從儲物戒里拿出一粒菡柏丹。

對這種上古異獸李培誠并不了解,他怕一粒馨蓮丹還無法讓這大家伙進化為妖。只好先過來給它送菡柏丹。

磕丹藥比吃藥還講究,不同的丹藥一般情況下是不允許一起服用的。一方面是怕丹力藥性相沖,另外一方面是因為丹藥是蘊涵大量靈力的東西,多種丹藥一起服用,境界沒有高到一定程度,很有可能會承受不了丹力爆體而亡。所以一般情況下。服用丹藥都是循序漸進,服完一粒丹藥,吸收穩固一段時間,再磕第二粒。

小黑雖然肉身強悍無比。身上流地也是上古高貴的血液。但畢竟目前連個妖也算不上,不會修煉,自然也就不懂主動去吸收煉化丹藥。菡柏丹雖然不是厲害的丹藥,但也足夠它消化一段時間,所以李培誠這才先送菡柏丹,等它把菡柏丹消化得差不多時,估計馨蓮丹也要出爐了,如此一來卻是剛剛好,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小黑看到李培誠手掌中閃著翠綠光芒。散發著淡淡清香地菡柏丹。涎水流得更歡了,兩只大眼睛如火一樣在燒。

好在這大家伙還懂得規矩,李培誠沒說給它,它不敢主動去搶,當然要搶也搶不過李培誠。

“張開嘴巴。”李培誠見小黑還算懂規矩。心中總算平衡了一些。笑著叫它把嘴張開。

小黑歡天喜地,盡最大努力張開了嘴巴。似乎要吞食的不是一粒豆子般大小的丹藥而是一頭大水牛。

一股腥臭味扑鼻而來,把李培誠薰得几乎要爆走。

“你是吃藥還是要吃我!”李培誠急忙手指一彈,丹藥落入小黑深不見底的喉嚨,隨手狠狠敲了下小黑的腦袋,罵咧道。

小黑吃到了仙丹,一股讓它感到渾身舒爽地氣流瞬間在它的體內散發開來,顧不得李培誠的罵咧,只是搖頭晃腦,兩眼仍然盯著李培誠,很明顯是想李培誠再給它一粒這樣的丹藥提提神。

“你以為這是豆子啊,吃了還想吃。等你把肚子里地丹藥給消化掉了,我再帶丹藥過來。”李培誠沒好氣地說道。

小黑這才有些不甘心地收起紅得嚇人地目光,把頭低下,在地上連連磕了三下。

“這才像話!”李培誠見小黑給自己磕頭,暗自嘀咕道。

“好了,我要走,記住我以前交代的話。”李培誠見事情辦妥,拍了拍小黑的腦袋,道。

嗚,嗚!

黑夜中小黑發出沉悶的聲音,聲音中透著濃濃不舍,目送李培誠御槍而去。

回到杭城,李培誠并沒有立刻回吳庄,而是先去了趟葛嶺,同樣給了赤焰丹頂鶴一粒菡柏丹。至于葛門其它弟子還有柳芷芸等人因為境界比較低,不像小黑小赤它們有這么強悍的身子,多磕几粒也不會出問題。他們服用還是擁有一定風險的,李培誠准備讓他們再靜心修煉一段時間,到時集中到千島湖下的洞府集中服用,他也好來個統一護法。

回到吳庄公寓,李培誠先將丹爐觀察一番,然后盤腿而坐。神念沉入體內,把全身經脈各個角落小心翼翼的掃視一遍,希望能找到曾經見到的隱藏脈絡,但卻仍然像往常一樣一無所獲。

李培誠輕輕嘆了口氣,知道這事要靠機緣,急不來。隧拿著紫氳石潛心修煉,再無它念。

純淨地能量從紫氳石中流入體內的經脈,一部分注入穴道中,一部分留在經脈中滋潤壯大著經脈,最后一部分則流入了丹田之內,充斥著丹田。等丹田被真元充滿時,九轉金丹立刻加速轉動,頓時在它的周圍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漩渦,產生了真空地帶,真元立刻被風卷殘云般席卷了進去,涌入九轉金丹。

丹田很快空空如云,只剩下九轉金丹懸浮在半空滴溜溜地轉動,然后緩緩慢了下來,几乎停止轉動。

真元再次涌進丹田,丹田再次被充斥得滿滿的,直到李培誠感覺到一股脹痛從丹田處傳到腦神經,九轉金丹才再次快速地轉動……

如此重復著修煉,到天破曉地時候,李培誠才習慣性地收了功,緩緩睜開雙目。

雖然只是一個晚上地修煉,但有紫氳石的相助,再加上新地修煉方法,使得丹田在一個晚上經歷了多次的錘煉,隱約間比起以前來又強韌寬敞了很多。

外面灰蒙蒙的一片,冬雨淅淅綿綿地下著,還夾雜著几片小雪花。

這是今年杭城的第一場雪。

李培誠見外面下著雨雪,又想起今天實驗室沒什么安排,遂繼續坐在床上沒有下來,不過卻沒有繼續修煉。

李培誠習慣了每天晚上修煉,他不喜歡沒日沒夜地修煉。他覺得現在的節奏不急不緩,剛好。

盤坐在床上,李培誠想了想,把神念探入儲物戒中。他想找一塊上好玉石,把它煉成一玉簡,把一些修煉方法、布陣、煉丹等等知識錄制上,然后送給葛古。

葛古是李培誠的師父,李培誠就算對任何人藏私,也不能對他老人家藏私。同時因為師徒關系,李培誠也得顧及葛古的面子,總不能真的變成李培誠給葛古授道。而且知識這種東西是死的,只有經過自己琢磨弄清的知識,才真正是屬于自己的。

老師永遠只是領入門,還有在你困惑的時候給你指點方向的人。

李培誠自始自終,哪怕他現在已經走到葛古的前面,他仍然堅信葛古是個非凡的人,一個注定有大成就的真正修道之人。李培誠同樣堅信,葛古會跟自己一樣在這些丰富如浩瀚的知識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鑑于這些原因,李培誠決定給他老人家刻制一塊玉簡,讓他自己琢磨去。

神念不經意間落在一塊玉簡之上,那是李培誠在千島湖底得到的玉簡。

因為擁有渡劫期高手留下的玉簡已經足夠李培誠鑽研了,所以李培誠當初更多在意的是洞府而不是這塊玉簡,只是匆匆掃視了一下,知道那玉簡是東漢時期的煉丹師魏伯陽特意留在洞府里贈給有緣人的,玉簡中記載著他在地球修煉時的煉丹心得。

因為最近都在煉丹,對煉丹的事很是熱衷,所以李培誠看到那塊玉簡,心里微微一動。

神念動了一下,李培誠手中多了塊玉簡,正是魏伯陽留贈有緣人的玉簡。

拿著玉簡,李培誠用神念掃視玉簡,一開始還沒覺得有什么,因為那些記載他在剛得到這塊玉簡時就匆匆看過了,只是隨著繼續看下去,李培誠眼里的光芒卻越來越亮,那光芒里帶著贊嘆。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0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