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正文 第兩百九十七章 緊要關頭
“你可知道那七彩仙子是嶗山派掌門鄺虛最得寵的弟子嗎?你究竟跟她起了什么沖突?”方雨華并沒有因為李培誠的輕描淡寫而就此揭過,反倒追根起來。

原來七彩仙子是鄺虛老兒最得寵的弟子,怪不得她這么囂張。跟她打了一戰,嶗山派就立刻派出了元嬰期高手,而且還帶了那么厲害的法寶。李培誠聞言這才明白七彩仙子的真正身份。

“老弟,究竟起了什么沖突?”方雨華心里是急得要命,見李培誠還兀自在那里發愣,便又問道。

李培誠暗自苦笑,知道這事不講個明白恐怕方雨華不會就此罷休。于是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與通明之戰也略微提了一下。不過其中的凶險,自身的變化突破這些細節都沒提起。不是不想提起,只是這事要細細道來甚是繁瑣,而且也太過匪夷所思,就連李培誠自己一時也無法講明白。

方雨華越聽心里越是發驚,不過到了后來他反倒冷靜下來。雙目變得平靜寒冷,甚至還透著股殺氣。

跟嶗山派最得寵的弟子戰了一場,又跟嶗山派未來的掌門大戰了一場,這事怎么看怎么都成了定局。既然如此,發驚發怕有什么用,只有勇敢果斷地面對嶗山派這座看似永遠無法攀越而過的高山才是正道,誰讓方雨華是李培誠的兄弟呢,就算李培誠說他得罪了昆侖派,方雨華也是義不容辭。

“看來老弟在海外發展是准備暫時躲開嶗山派,以求發展實力。”冷靜下來的方雨華。腦袋瓜出奇的靈光,目光沉著地凝視著李培誠,分析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大哥所言正是。海外修真界雖然厲害人物不少,但沒有神州五大門派這等超級勢力存在,以小弟目前地實力要在海外修真界開拓出一片天地并不難。而且大海珍藏不少天才地寶,正是我積蓄力量的最佳之地。”

“我反正孤身一人,如今托了你的福,修為也快逼近元嬰期,量來為你在海外發展勢力出點力應該是夠格了。今日開始我便跟在你身邊。給你效犬馬之勞吧。”方雨華道。

李培誠看著方雨華堅定的目光,無奈苦笑:“大哥你這是何苦呢?我的事情我能……”

李培誠見方雨華雙目隱現怒火,話講了一半,只好一轉道:“既然如此,只好把大哥你拖下水了,不過效犬馬之勞這話講得太過了,小弟受不起。”

方雨華見李培誠應下,這才放下了臉色,至于什么犬馬不犬馬無非是個說法,他卻也懶得去計較。

“大哥。海外之事要等換購市集開辦之后才需借重大哥。這事總要一年半載才能辦妥。我這里有几粒丹藥,不若大哥先回四明山洞天或者去段大哥的霍林山洞天煉化吸收這些丹藥,等個一年半載大哥再來助我如何?”李培誠說道,手中已經多了一粒菡柏丹。一粒馨蓮丹,一粒紫寒丹,一粒翠嵐丹。這是李培誠目前手中唯一擁有的適合元嬰期以下修士服用的丹藥,除了菡柏丹藥效差點,其他藥效都還不錯。以方雨華如今的修為境界有了這四粒丹藥。再加上碧霞石相助,有所突破也說不定。

方雨華此時也不跟李培誠客氣,伸手取了丹藥,然后問道:“你不是還需在海外擇一換購市集的島嶼嗎?此事你准備如何?不需我幫忙尋找嗎?”

李培誠笑道:“大哥莫非忘了我現在是混跡在世俗,在世俗中我還是有些勢力和錢財,到時花點錢買下座風景秀麗地島嶼還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在世俗中,私人宅地的主人是有權拒絕任何人靠近的。到時我只需在外面布置下警戒線,再在島上動些手腳,避人耳目卻不是什么難事。”

方雨華聽了雖然有些云里霧里。但他好歹為了尋徒,曾在世俗混跡了一小段時日,倒也知道如今的世道日新月異,有很多錯綜復雜的規矩,跟數百年前早大不一樣了。所以聞言也沒表現出過多的驚訝,只是感嘆一聲道:“卻未想到在世俗混竟然也有此等便利之處。既然如此。我便去霍林山洞天靜修一段時日。順便看看段大哥出關了沒?”

李培誠聞言眉毛一揚,問道:“莫非段大哥服了七葉紫彤果后一直閉關到如今嗎?”

方雨華點了點頭。道:“正是。”

李培誠心里一喜,七葉紫彤果雖然也算得上奇果,但段威本已是金丹后期的修士,比原來的方雨華境界還高了一層。如今方雨華都早早出關外出,段威卻仍然閉關,可見此次服果,段威除了功力有所增進,恐怕在天道上也有所頓悟。

一個人的境界突破,就如人地成長一樣。一個人的成熟不僅表現在身體的長大,還表現在心智的成熟,修煉境界地突破同樣如此。不僅需要功力的增進,還需要心境的提升,也就是對天道的領悟程度的提升。只有兩者都達到了一定程度,方能突破,一方沒有達到,或者條件過于勉強,很有可能就會灰飛煙滅。當初李培誠體內蠢蠢欲動,便是因為他得天獨厚地天賦和機緣,使得他的心境早就超越了金丹后期,功力也早就達到了破丹成嬰的程度,所以稍有不慎便會破丹成嬰。只是他結的是九轉金丹,方才遲遲不敢催逼,反倒拚命壓制不過兩個條件的判斷,沒有經歷過破丹成嬰,誰也無法真正明白自己是否已經達到了突破的條件。破丹成嬰乃修士苦苦追尋的目標,一旦金丹有突破跡象,沉浸其中的修士只會驚喜若狂。越發急于破丹成嬰卻不會想著去壓制。李培誠若不是因為結九轉金丹時差點喪了命,也不會那么謹慎,恐怕也早早便催逼著破丹成嬰了,盡管如此,他還是差一點點就挂了。

一些大門派有元嬰期,甚至更厲害的修士,所以他們往往知道警告門下弟子在這個關卡要小心謹慎,當然這個關卡主要還是要靠當事者自己把握。**

李培誠以前對此還不甚了解,如今說起來也是九死一生地過來人,一想到段威很有可能有所突破。心中先是一喜,接著立刻便是一憂。萬一段威不知輕重,急功冒進,恐怕事情就便有些糟糕了。

方雨華見李培誠先是一臉喜色,接著卻隱現憂色,心中不禁一個咯噔,問道:“莫非你在擔心段大哥?”

方雨華有此一問并不奇怪,修煉一途本就是凶險難測,能走到今日的修士都是幸運的。別看李培誠似乎一路順風,要風便有風。要雨便有雨。但若仔細一回想,其實李培誠也是在鬼門關前打了好几個轉。

“是的!段大哥若是要破丹成嬰,恐怕便多了很多變數。”李培誠邊說,邊猛地把船槳一划。碧海龍舟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朝福建省霍林山洞天而去。

霍林山洞天在一懸崖深谷之中,林幽谷寒,濃云翻滾,人跡罕至。

今日山谷濃云翻滾的特別厲害,猶如滾滾浪潮。一股紊亂卻又壓抑地氣氛彌漫在整個山

一道碧光以肉眼不可見地速度穿過濃濃云霧,然后碧光一閃,兩個年輕男子臉色凝重地飄落懸崖上一突出的巨大青石之上。

青石后面是一個山洞,洞門上刻著霍林山洞天五個蒼勁有力地大字,一位須發皆白地道士,手持拂塵正焦慮不安地在洞口來回打轉,似乎天要塌下來似的。

老道士正焦慮間,見到兩人飄落洞前,正准備呼喝來者是誰。定睛一看卻是自家洞主的結義兄弟四明山洞天的方真人,只是另外一人卻不認識。

那老道士也來不及過問另外一人是誰,就像見到了救星一樣急忙奔向方雨華道:“方真人您來得正好,我家洞主前段時間在洞府里閉關,這洞府內外靈氣平和,氣氛安詳。卻不知為何。昨日卻突生異變。靈氣波動甚為厲害,這氣氛也甚是怪異。小的卻又不敢冒然叩關,真是急煞人也。”

老道士正說話間,洞府里又出來一中年男子。很顯然他是查覺到外面有動靜,方才急忙趕來。這男子一見到方雨華,立刻大喜,納頭便拜,嘴里急忙道:“方師叔您來了,您快快幫我們拿下主意,這氣氛真是讓弟子惶恐不安!”

“孫奎勿急,有你李師叔在,你師父必然無恙。”方雨華扶起孫奎,然后將目光轉向李培誠。

孫奎很顯然聽說過李培誠,聞方雨華這么一說,立刻又向李培誠納頭拜下,道:“弟子拜見李師叔,還請李師叔指點迷津。”

那老道士也急忙上前拜見過李培誠,自然也少不了一番請求。

“不必多禮,我與段大哥乃生死之交,段大哥的事情便是我的事情。”說完李培誠便大步流星地向洞府內走去。

方雨華三人急忙跟了上去。

“老弟,你看這形勢如何?”一邊走,方雨華一邊問道。他是逼近元嬰期修為的修士,已經隱約猜到段威正在進行著一次生死攸關的突破。若是成功,他便一躍成為元嬰期的高手,若不成功,恐怕等待他地將是萬事成煙云。

此時方雨華心情可以說矛盾至極,既希望段威真的到了這個關口,卻又極度擔心這個關口他邁不過去。多少年來,神州大地三十六小洞天的修士就扑倒在這個關口,但這個關口卻又是這么多年來三十六小洞天的修士苦苦想要去觸及地關口。

李培誠的臉色深沉得猶如深不見底的潭水,此時他的心情也是緊張的要命。破丹成嬰,看似簡簡單單一個過程,但卻讓多少修士飲恨終生。好在李培誠如今雖然只是元嬰初期,但卻結了九個元嬰,說句通俗點地話。他經歷了九次破丹成嬰,比起別人一生只有一次這樣的經歷來,卻硬生生多了八次,說來在這個階段地經驗他算是最老到了。

“此事目前難說。”李培誠沉聲回道。

霍林山洞天比四明山大了不少,整個洞天溫暖如春,靈氣充盈,視野開闊。洞內有小橋流水,翠柳桃紅。數座古朴精致的木屋坐落洞府之內,當中一座大氣威嚴,前有廣場。后有庭院,庭院內還種著一些人參靈芝等靈草仙藥。

那座木屋周圍靈氣波動劇烈,四周的靈氣向這邊瘋狂涌入,帶起了更大的波動。

希望情況不要太糟糕,李培誠強大的神念伸展了開來,仔細觀察著靈氣的波動,神念結成的無形巨網悄無聲息地隨著靈氣匯聚地方向探入密室之內。

突破之際,最忌打攪。就算李培誠藝高人膽大,也不敢輕易破關而入。除非段威出現了極大的危機,若不出手必然再無希望。李培誠才會選擇最后一步,強行介入。而無奈介入,幫忙段威度過危關的概率自然很低。

李培誠地神念強大的近乎可怕,段威根本不知道密室里已經多了道神念在窺探著他。

木屋之外。李培誠一臉凝重地屹立大地之上,看不出他一點的神情波動,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方雨華靜靜地站在李培誠地身邊,這個世界上他只絕對相信兩個人,一個是段威。另外一個就是李培誠。段威地事情很顯然以他目前的修為無法插手,所以他只能選擇沉默,等待著李培誠地行動。

孫奎和那位看守洞府的道士見李培誠一動不動,既不說叩關,也不說些建議,好几次都想開口詢問都被方雨華用凌厲的眼神給制住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外面的靈氣波動得越發劇烈,氣氛也出奇地讓人煩躁不安。李培誠仍然一言不發,暗地里神念卻繼續關注著密室內的動靜。

方雨華信得過李培誠。也知曉李培誠的本事厲害,但孫奎和那位忠心的老道士卻對李培誠不是很放心。本以為方雨華如此尊重李培誠,他總該有所作為,卻未想到卻是在發呆。孫奎心系師父安危,再加上對李培誠不甚了解,年紀相對而言也尚小。終于忍不住抱怨道:“李師叔您到底說句話。別愣著呀!”

方雨華剛想出口訓斥孫奎不懂分寸,李培誠卻轉過頭。凌厲猶如實質地目光掃視了孫奎一下,孫奎頓時感覺胸口如被壓巨石,全身血脈不暢,几乎要癱軟在地。

李培誠轉過頭,目光再次平視前方。孫奎這才感覺全身一松,渾身早就已經冷汗淋淋,這才知曉眼前這位看似平凡的李師叔恐怕一身修為到了駭人聳聽的境地,遂不敢再有任何異舉。

密室之內,段威神情極其痛苦,豆大的汗水從他額頭上滾落而下。

原本烏黑發亮的發髻逐漸變得灰暗無光澤,細嫩如剝了殼地雞蛋的皮膚逐漸枯干發黃。

李培誠臉色一變,這種情形跟自己當初破丹成嬰,真元不足有些相似,看來必是段大哥心有所悟,然后急以求成,才有此一劫。

李培誠的身子如鬼魅般消失在原地,下一刻已經出現在密室之內。

“段大哥張嘴!”李培誠低喝一聲。只是這聲音卻是用上了無上法力,帶著浩瀚的威嚴,既讓段威清清楚楚聽到他的話,又鎮住段威的情緒波動。

段威張嘴,一粒馨蓮丹入嘴,化為一道真元流經段威經脈。

又是一粒紫寒丹,接著是翠嵐丹。孫奎和那位老道士看得兩眼發呆,他們何曾見過有人擁有這么多好丹藥,而且用起來連眉頭都不皺一下,更難得是服用的對象還是別人。要知道如今修道之路千辛萬苦,多一粒丹藥就多一份希望,有誰愿意把這關系著自己希望的丹藥平白給人,就算自己最親近的人,都要斟酌又斟酌方才贈予一二。

一時間兩人竟然忘了段威此時還處在生死攸關之際,目光在李培誠地手上打轉,不知道下一刻他是否還會彈出更好的丹藥。

段威得丹藥相助,形勢終于有所緩和。不過馨蓮丹等丹藥終究是只適合元嬰期以下修士增進功力之用,要想在此關頭做來突破境界之用卻未免太過痴心妄想。數日前李培誠之所以能借丹藥完成后面兩個元嬰的形成,那是因為他服用馨蓮丹未果情況下,毅然服用了適合元嬰期以上修士服用的丹藥,算是下了數帖猛藥。那些丹藥李培誠可以服用,因為他當初已經結成了七個元嬰,但段威卻是萬萬服用不得,若段威能服用,李培誠早便毫不吝惜地贈予了。

形勢終于再次惡化,段威知道自己太過心急,終究還是扑倒在這個無數前人沒有跨過的關口上,只是他是多么不甘心,眼看著自己無限接近元嬰期了,到頭來卻是功虧一簣,一場空。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5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