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二章 練功

  下周開始沖榜,請週一開始多多投票支持。晚上12:00會上傳第三更。

  李培誠正在煩惱無法靜下心來看書時,放在口袋裡的手機振動了。他一看是導師的電話,雖然暑假,圖書館裡沒什麼人,他仍然跑到樓梯,才接起了電話。

「我是何仁毅,現在方便的話,到我辦公室裡來一趟。」電話裡傳來何教授的聲音。

  「好的,我現在就去。」李培誠雖然很吃驚何教授打電話給他,不過仍然立刻應了下來。

  何教授的辦公室在實驗大樓,離圖書館百米不到的距離,李培誠很快就到了。

  李培誠很吃驚何教授的辦公室裡還有其他人在。

  為官者自有一套相人之術,李培誠額頭寬闊,雙目明亮清澈,肩膀寬闊,腰桿筆直,整個人看起來乾淨整潔,朝氣蓬勃,穩重樸實。

  孫信品一看到李培誠就深深地喜歡上了這個小伙子。

  「來,來,培誠,我向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老同學,西湖區園林局的孫局長。」

  「老孫,這位就是我向你提起的李培誠!」

  李培誠聽說對方是位官,稍微有些拘謹,不過還是大方的伸出手有力地跟孫信品握了下。

  「我有個女兒,下半年就要上高中了,我想給她請個家教,不知道培誠你能不能幫這個忙?」孫局長開門見山地說道。

  李培誠這才知道何教授叫他來的原因。

  李培誠暑假裡本就有打算找個家教的工作,孫局長又是何教授的同學,他當然不會拒絕,不過對方是個女生倒是讓李培誠心裡稍微有些不安。

  「孫局長太客氣了,我還得謝謝您這麼信任我,這樣我也不用再為暑假找家教的事情煩惱了。」李培誠說道

  「哈哈,好,就這麼說定了!」孫局長大喜,「那麼你什麼時候可以來我家呢?」孫局長接著問道。

  「我明天得回老家一趟,這個週日會趕回來,下週一,您看行嗎?」李培誠道。

  「培誠從小是他爺爺帶大,他是個孝子,每年放寒暑假都要回去陪他爺爺幾天,然後返校打工。」何教授插話道。

  因為李培誠在讀大一暑假開始就在何教授的實驗室做科研輔助工作,所以何教授對李培誠的情況很瞭解。

  「好,好,有才有德,這年頭這樣的年輕人太少了!我家萱萱長大後,要是有你一半,我就笑翻天了!」孫局長感嘆道。

  李培誠被孫局長誇得有些不好意思,一時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接著三人又閑聊了一會,孫局長和李培誠基本上達成了家教時間上面的共識,至於金錢方面,雙方都沒有放到桌面上講。畢竟孫局長是何教授的同學,而李培誠是何教授的學生,在何教授面前談這個問題,顯然是不合適的。

  離開何教授的辦公室後,已經快下午五點了。李培誠帶著隨身聽,邊聽英語對話,邊在華家池畔溜躂。等到五點時,他便去學校食堂吃飯。

  學校裡有四個食堂,因為放暑假了,學校裡的人不多,只開放了一個食堂。儘管只開放了一個食堂,人看起來還是稀稀拉拉,買飯菜不用排隊。

  花了三塊五毛錢吃了頓飯,李培誠就騎著自行車,到學校附近的貼沙河河濱公園。

  貼沙河是杭州市儲備飲用水河流,所以很乾淨。河兩邊柳樹垂蔭,綠草茵茵,還有不少長凳和涼亭。雖然是夏天,這裡卻有一份難得的清新和涼意。

  這個時候剛好是下班的時候,公園裡人很少,就算有那麼幾個人也隱沒在了公園茂密的樹蔭裡。

  李培誠找了處沒人的地方,然後端坐在一棵柳樹下面,開始了每日酉時的練功功課。

  李培誠修煉的功法名《長生訣》,是跟一位西湖邊葛嶺山下的一位葛姓老人學的。

  說起跟老人練功,還得從一九九八年的十一月份的一天說起,那時李培誠剛來杭州兩個月左右。

  那天是週末,他坐公交車去保俶路一個學生家家教。公交車上他碰到了葛古,也就是他現在的師父。

  公交車上,那天剛好沒有位置,李培誠急忙讓座給了葛古。

  葛古要下車的時候,天剛好下起了雨。李培誠出門有看天氣預報的習慣,所以知道今天有雨,帶了把傘。他見葛古白髮蒼蒼,生怕老人家淋雨生病,況且下雨天地也滑,善良的李培誠就提前下了車。

  「老爺爺,你家在哪裡,我送你一段!」李培誠趕上葛古,輕聲說道。

  葛古微微動容,看了李培誠一眼,說道:「我家在葛嶺山下,離這裡還有些路。」

  然後葛古看著李培誠,看看這個小伙子還肯不肯送。李培誠本以為葛古家就在這附近,沒想到還有二十來分鐘的路程,一來一回,他給學生上課的時間就耽誤了。

  葛古見李培誠有些猶豫,道:「小伙子,不用麻煩你了,我老人家還是慢慢走吧!」

  李培誠一聽,倒沒怪葛古帶諷刺的口氣,反而暗暗責備自己自私。對老人家他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為他從小就是由爺爺帶大的。

  「不,不,老爺爺我剛好有點急事,所以不好耽擱太久,要不這樣,我幫你打輛車好不好?」李培誠說道

  「車費你出?」葛古眼睛一斜道。

  李培誠被葛古弄得哭笑不得,不過一想也對,車費不自己出,他自己難道還不會打車,需要自己提醒嗎?

  看來這個老人家的子女不孝順,否則老人家何至於連打車的錢都捨不得花,李培誠有些氣憤地想到。

  「當然我出!」李培誠微笑說道,一點也不惱火。

  不過很不巧,因為下雨,出租車的生意特別好,沒有一輛是空車。李培誠見等車也不是個辦法,況且還要多花十塊錢,於是去路邊電話亭打了個電話,向學生道歉,說明下自己要遲到,然後親自護送老人回家。

  一路上李培誠小心翼翼地攙扶著葛古,雨傘大半部分也都遮在葛古的身上,而他自己卻被淋了大半身。

  「想練武嗎?」一路上看起來弱不禁風的葛古突然變得精神矍鑠,冷不丁問道。

  「呃!」李培誠一時回不過神來。

  葛古無視李培誠驚愕的表情,彎腰隨手在路邊撿起了一塊小石頭。

  將小石頭給李培誠過目了一下,然後輕輕一捏,粉碎了!

  「想學的話,明日早上五點在這裡等我。」葛古說道,然後精神抖擻地從北山路往一條彎曲的小路一拐,還沒等李培誠反應過來,葛古就已經消失了。

  李培誠沿著小路走去,不一會就看到了一座磚石結構的黃色牌樓,牌樓兩邊分別寫著抱樸和道院,橫匾上寫著葛嶺。牌樓後面是一條石階,石階直通一古樸的道觀群,那道觀群就在葛嶺的半山腰。

  這裡就是杭州三道院之一的葛嶺抱樸道院,因東晉著名道士葛洪在此修煉、採藥幫百姓治病而得名。杭州其他兩個著名的道院是黃龍道院和玉皇道院。

  就這樣,李培誠拜了葛古為師,開始了修煉。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