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8
第七百五十五章 四大高手

無極魔君和蒼浩老道攜手來到山谷平地,柳芷芸則徑自返回凝翠谷修養,一來怕葛古大長老誤會她也是來請命出這口惡氣的,影響他老人家的決斷,二來也不好再當著無極魔君和倉浩老道的面拂了他們的好意,乾脆一切都葛古做主,卻不知二人早已在路上商量老,這次就算葛古大長老肯息事寧人,他們也 要冒著違背大長老命令,定也要抓了那龐元。

二人到了抱樸觀,看守道觀的道人見是長老和護法駕到自是不會攔阻,兩人入了觀,一路輕手輕腳,不敢多言的到了煉丹房,煉丹房外有道童執拂塵而立,丹房內,葛古正盤坐於一古色古香的丹爐之前,閉目垂眉`。

二人這個時候不敢再擅闖,靜靜立在外面等候。

少時片刻,葛古睜開了雙目,轉過身子,淡淡道:"二位長老護法進來吧。"

然後指了指身前的兩個玉蒲團,示意二人坐下,無極魔君和蒼浩老道畢恭畢敬的坐下之後,不待二人開口,葛古目光看向無極魔君,先開口道:"有關兩位魔道中人打聽銀河系之事,北溟已經著人告訴老夫了,此事毫無頭緒,我們便以不變應萬變,由得它去。"

"此事乃無極失職,至二人逃脫,否則必可從二人口中撬出幕後指使者,還請大長老賜罪!"無極魔君起身,肅然道。

"大挪移神符,非尋常人能擁有,此乃意外,你不必自責。"葛古淡淡道,同時手起法印,一縷帶著濃濃生機的綠光朝無極魔君縈繞而去,然後沒入他的體內。

無極魔君立感一道溫柔的清流流過全身經脈,那一點點傷勢立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多謝大長老!"無極魔君躬身謝道。

葛古虛按手勢,示意無極魔君坐下,靜若止水的雙目閃過一抹冷芒,淡淡道:"不知何人打傷了無極護法?"

說著又把目光投向蒼浩老道,道:"蒼浩長老與無極護法同來,身上又隱帶殺機,看來也必是為了此事!"

蒼浩老道和無極魔君二人暗自佩服葛古洞察秋毫,二人對視一眼,然後由無極魔君將途中所遇之事講了一遍。

葛古靜靜的聽著,神情如古井不波,但蒼浩老道和無極魔君都已經清晰的感受那讓人發自靈魂深處戰慄的死亡氣息。

厲經十萬年,葛古施展我為丹爐大法,吸收煉化大量從雲霄仙府得到的靈草仙藥甚至七階魔獸內丹,真元之渾厚已達到了令人驚嘆的程度,又悟透天地之間至玄至奧的生死晦明大道,由此修煉那演化孕育出萬千生命和天地萬物的渾沌元氣,得晉大羅金仙之境,如今葛古的生死晦明神功已修煉到了一個可怕境界,生生死死盡在其掌握之中。

"我宗此時雖不願招惹是非,但卻也容不得此等淫賊欺辱。陽歡宗勢大,若滅了它難免引起大的風波,況如今張長老和天兒都不在島上,林長老又閉關未出,尚不是大張旗鼓之時,暫且由得陽歡宗囂張一段時日,但那龐元卻留他不得。"

葛古雖是神色平靜的淡然說道,但蒼浩老道和無極魔君卻都已經深深感覺到這位向來淡然飄逸的大長老心中已經動了濃烈的殺機。若不是為大局考慮,恐怕陽歡宗就要因此事而立馬招致滅宗之禍。

蒼浩老道和無極魔君大喜,道:"有大長老這句話,我等必讓那龐元後悔莫及!"

"不知什麼事,竟惹得連葛老頭都動了殺機!"一把豪爽的聲音從遠處傳了來,轉眼間,有兩人出現在丹房外面。

一人不修邊幅,面相奇特,不是張三豐還能是誰,另外一人長的高大挺拔,眉宇間隱隱透著剛毅不屈,與李培誠有些相似,正是李培誠從未見過面的兒子,李雲天。

這二人修為出奇的高,都是大羅金仙之境。

"拜見張長老!"

蒼浩老道和無極魔君,甚至連葛古見是張三豐回來了,急忙站起來躬身施禮。

張三豐灑脫的擺了擺手,也不回禮,只管一屁股坐在地上的蒲團之上,朝侍立一旁的道童招招手,大咧咧道:"還不給道爺倒些茶水來!"

道童便急急忙忙去倒茶了。

葛古三人早已經習慣了張三豐這種狂放不羈的作風,微微一笑,由得他去,都將目光投向了李雲天。

雖然如今李雲天已是十萬多歲的人,比起他們也無非少了數千歲而已,而且修為也已臻大羅金仙之境,但三人看向他的目光仍然充滿了溺愛和心疼,腦子裡自然而然浮現起小時候抱著他,逗他歡笑的美好時光,也隱隱勾起了一絲對李培誠的思念,看李雲天的目光也就更柔和慈祥了。

這李雲天如今已經很是了得,一身修為不僅盡得張三豐、葛古、林朝劍真傳,就算蒼浩老道等人也無恨不得把自己所有本事相授,葛古還代李培誠傳授了李雲天九轉神功,李雲天因身子裡流淌著他父親的血脈,生命裡有他留下的印記,再加上比起他父親當初不知道好了多少倍的外界條件,竟成為炎黃宗第二位修煉成九轉神功的弟子,並由此神功修煉出一縷混沌元氣,成為炎黃宗繼張三豐、葛古之後的第三位大羅金仙。

"徒孫拜見師祖,千年未歸,不知師祖過得可好?"李雲天畢恭畢敬的朝葛古跪地磕頭,說道,眼神中透出對長輩深切的孺慕之情。

"好好!"葛古一臉慈祥的撫摸著李云天的腦袋,此時他再也不是炎黃宗至高無上的大長老,而是一位再普通不過的老爺爺。

"千年不見,你又厲害了不少,看來這千年你必是吃了不少苦,經歷了不少兇險之事!"葛古又心疼又欣慰的道。

李雲天感受到葛古對他濃濃的愛意,本是剛毅的臉容變的異常柔和,微笑道:"有張老道在,能有什麼兇險?"

因為張三豐既是李培誠的結義大哥,又與葛古稱兄道弟,而張三豐為人又狂放不羈,故李雲天一直稱他張老道,既避免了亂七八糟的輩份,又顯的格外親切。

葛古瞥了張三豐一眼,臉上露出一絲不以為然的神色。

張三豐乃是由武入道,最重以戰悟道,越兇險的地方他越是興奮,這次若不是李雲天執意要跟張三豐一起深入遠離仙界中心的混沌虛空之境探險歷練心性,提升修為,葛古才不同意讓這位尤勝親孫的徒孫以身涉險,尤其是跟著張三豐這個骨子裡天生有股好戰如冒險性格的瘋癲老傢伙,甚至葛古有時候都有些後悔讓李雲天跟張三豐學了武道,以至於沉迷其中,荒廢了他的丹道。

這倒不是說葛古吃醋了,當然吃醋還是有點一點,實在是這位徒孫是他目前最疼愛的親人,他也經受不起第二次承受痛失至親者的打擊,偏生他沉迷武道,總喜歡以兇險歷練來快速突破修為,怎不叫他擔心。

張三豐立刻就感應到葛古頗有深意的目光,撇了撇嘴,道:"看什麼看,葛老頭,莫非就你心疼你的徒孫,難道張瘋子我就不心疼他嗎?我這是為他好,若不置之死地而後生,以後遇到厲害的人,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還不是更糟!"

葛古訕訕的笑了笑,他又何嘗不明白這個道理,只是明白歸明白,能不能狠起這份心又是另外一回事。

張三豐說完隨手取出一個儲物袋,扔給了葛古,葛古接過來,一看,臉色變的極為難複雜,這儲物袋裡除了不少珍貴的靈草仙藥,還有七十顆七階魔獸的內丹,近千六階魔獸內丹和以萬計的其他魔獸內丹,照理來說,看到這麼多煉丹的極品材料,葛古應當欣喜萬分,但一想起要殺這麼多厲害的魔獸,他們不知道要歷經怎樣的生死廝殺,心頭卻是怎樣也欣喜不起來。

李雲天這個時後已經起身,口呼師叔拜見了蒼浩和無極魔君二人。

張三豐見葛古神色陰晴不定,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暗中也嘆了口氣,舊話重提道:"葛老頭,究竟何人竟惹得連你也動了殺機?"

葛古剛準備開口解釋,觀外傳來一說不出暢意豪情的長笑。

"啊,林長老出關了!"李雲天一聲驚喜低呼,人早已化為一道殘影消失在煉丹房。

葛古四人隨後也都一臉喜色的飄身出了煉丹房,觀外,一襲白衣,儒雅飄逸的林朝劍正一臉笑意,親切和藹的拉著李雲天的手,悠悠然朝抱樸觀飄飛而來。

張三豐和葛古看著林朝劍悠然而來,目射奇光,忽然張三豐仰天豪情萬丈的大笑起來,而葛古則面帶微笑朝林朝劍拱手道:"林長老閉關萬年,終於得證大羅金仙之道,可喜可賀!"

蒼浩老道和無極魔君聞言,渾身一震,接著一臉狂喜的向林朝劍賀喜,心中也如同張三豐一般充滿了豪情壯志,這浩瀚無垠的仙界,有誰能想到區區一個炎黃宗竟擁有四位大羅金仙,終有一日,炎黃宗必將如大長老所言,要成為仙界最強大的門派,再也無人敢冒犯!

[BOOK: 007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