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四百六十八章 扶植

「我這輩子只相信兩樣東西能折服人,一種是德行,一種是武力。」李培誠一身凜然,兩眼閃爍生輝地說道。

林肖聞言心神一震,整個人氣勢陡然變化,如出鞘的利劍一般鋒芒逼人。

李培誠見狀心中讚歎自己沒看錯人,林肖確實乃少有的心志堅毅之輩,如今雖然修為低些,但假以時日必然如鷹沖天而起。

「多謝先生教誨!」林肖恢復精神之後,立刻翻身朝李培誠單膝跪下,抱拳道。

李培誠揮揮手示意林肖起來,林肖卻仍舊單膝凌空跪著,道:「林肖斗膽請先生助我一臂之力,今後若能掌權林家,一雪恥辱,必尊先生如父。」

蓮花教實力何等強大,李培誠如今雖然暗地裡已是堪比渡劫期高手,但要說滅殺蓮花教,為李軒庭報仇雪恨,那還是差得十萬八千里,連影子都看不到。不過事在人為,李培誠不是消極等待奇跡發生的庸人。他心中有股永不服輸的韌勁,他要在極其艱難的條件下用自己的腦子,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奇跡。

其實從空間風暴脫險之後,李培誠就一直在考慮怎麼跟蓮花教周旋,怎麼最終達到滅殺蓮花教的目的。

李培誠不是個狂妄、喜歡幻想的人,他是個謹慎,喜歡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的人,所以他心裡很清楚要讓自己擁有與蓮花教一戰的實力那需要一段漫長的過程,不僅自己的本事要至少強大到大乘期修為,而且自己還需擁有強大得可以匹敵蓮花教的勢力。

對於自己,李培誠從來不缺乏信心,尤其他現在肉身更是強大到了相當於一個渡劫期高手,他的信心更是暴漲。但要建立勢力,尤其要建立一個可以與站在石磯星系勢力巔峰的蓮花教相抗衡的勢力,這是一件近乎天方夜譚的事情,若是換成另外一個人,早便放棄這個幾乎不可能達到的目標。但李培誠心中卻一直在盤算這件事情。

在石磯星系找到一個合適地仙靈之地,然後把達到分神期境界的葛門弟子接過來,發展葛門在石磯星系的勢力,是李培誠最先考慮的辦法,也是最沒有技巧性,執行起來要達到目標跨度時間最漫長的一種笨辦法。

另外一個就是借助其他勢力崛起。一來可以借助他人勢力快速在石磯星系打好基礎,包括建立勢力需要的財力物力人力還有立派之地。二來避免葛門還沒開始強大就完全暴露在外。三來,蓮花教勢力如此強大,若能多個強大勢力聯盟對付起來把握性將大很多。

只是李培誠在石磯星系人生地不熟。一窮二白。孤身一人。儘管實力強大。但有哪個強大勢力會無緣無故與他精誠合作呢?這個想法無非是一種看起來很誘人。實際上相當於近乎幻想地辦法罷了。

直到林肖地出現。尤其是賭寶軒出來之後。李培誠開始覺得這個近乎幻想地辦法有那麼一點可操作性。直到林軒閣出來。林肖懇求他助他一臂之力時。李培誠心中終於確定了一個大膽地想法。助林肖執掌林家。

這個想法看起來有些荒唐。實際上卻充滿了冒險精神和智慧。

林家乃是計都星四大修真世家之一。實力強大無比。就算蓮花教要收拾他們也得掂量掂量。這樣強大地勢力若能為李培誠所借助甚至成為生死盟友。絕對是一個無法估量地籌碼。

林肖正是李培誠讓林家成為他生死盟友地最佳人選。林肖此時因為母親乃銀狐精地緣故。身份卑微。但卻絕不能抹殺他是林家直系子弟地身份。只要他地拳頭夠硬。理論上是能問鼎林家家主地。當然若林肖只是尋常之人。以他如今地身份和修為。絕不可能問鼎林家家主。但林肖心志堅毅過人。聰明智慧。如今修為雖只有分神初期。但有冰藍靈槐果在手。有此等仙果相助。合體期指日可待。很快在修為上能成為後輩子弟中地佼佼者。若再加上李培誠地指點。恐怕後輩子弟中再無人可比。如此下去。假以時日。林肖就算無法真正掌權林家。必也是林家舉足輕重地實權派人物。

林肖現今孤立無助。身份卑微。實力弱小。這個時候正是李培誠出力相助之時。一旦有朝一日林肖成功掌權林家。對李培誠自然感恩戴德。正如他自己所說地「今後若能掌權林家。一雪恥辱。必尊先生如父。」

當然這個過程同樣漫長無比,但相對與李培誠要建立與蓮花教相抗衡的勢力的漫長時間相比,那絕對是小巫見大巫,李培誠有耐心等待。況且,李培誠在石磯星系人生地不熟,對各方錯綜勢力皆不瞭解,他急需找到一個既能讓他安心下來修煉,又能同時掌握各方面信息,暗中著手準備應付蓮花教的計劃之地,無疑林家是個好地方。

李培誠凌厲的目光如刀子般直視著林肖,林肖的目光巍然不懼地迎向李培誠,在他地目光中李培誠看到的只有堅定不移,只有發自骨子裡不甘屈服的傲氣。

「好!」李培誠喝道。

林肖雖然無畏地將自己的野心說出來,但因為他自己在林家身份卑微,修為也低,而李培誠卻顯然有合體中期左右的實力,走到哪裡都是受歡迎,盡力招攬的高手,只要是正常人就絕不會選擇他。所以他心裡連一點底都沒有,只是抱了僥倖的心理,沒想到李培誠卻二話不說答應了下來,林肖欣喜若狂,眼淚卻忍不住流了下來。

這眼淚有感激,有喜悅,還有連林肖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反正,此時他忍不住流淚了。

見一個鐵錚錚的漢子在自己地面前流淚,李培誠鼻子不禁也有些發酸,深深歎了口氣道:「走吧。」

林肖拭去眼淚,站了起來,整個人精神抖擻,目光有神,渾身上下散發著自信的氣息。

李培誠暗暗點頭,邊飛行,邊道:「跟我講講你和林家的事情吧。」

林肖點了點頭,緩緩道來。

李培誠這才知道林家的現任家主叫林朝劍,修為已臻渡劫後期,正一門心思準備渡劫。若是渡劫成功林家將一躍成為計都星無人能撼搖的最強悍勢力,若是渡劫失敗,林家則將迎來發展過程中的一個低谷,理論上講後面一個可能性極大,所以近期林家一直都比較低調。

林朝劍有四個兒子,老大林雲逸,實力渡劫初期,由於林朝劍一門心思準備渡劫,目前家族的事情基本上由林雲逸全權負責。林文沖便是林雲逸的第二個兒子。

老二林雲翔,實力合體後期,目前主要負責傳授林家子弟煉器之道以及監管煉器之事。

老三林雲羽,林肖的父親,乃是林家在煉器和修煉上最有天賦之人,從小就甚得林朝劍喜歡,悉心傳授本事,一身修為早早便達渡劫期,在林家乃是林朝劍之外地第一高手,林朝劍曾一度有意將家族交給他打理。奈何他在遊歷星際之時,愛上一銀狐精,不顧林朝劍反對,與之結合。林朝劍一怒之下,把他逐出林家。只是百年之後,林雲羽獨自帶一小孩,也就是林肖,重傷回到林家。從此之後,潛心閉門養傷修煉,教導兒子。百年時間,林朝劍怒氣早便消散,便也就任由林雲羽留在林家,只是林肖他卻是看著心煩,從不過問。故林肖看似林家子弟,表面光鮮,但在林家地真正地位卻還不如一家將。

老四林雲尉,很早就離家拜入石磯星系四大門派之一的少陽派門下,實力不詳。

林家除了這五人修為最高之外,還有兩個與林朝劍同輩地長老級人物,修為也都已達渡劫期,其兒女們倒沒一個有林朝劍的兒子出息,修為都在合體期徘徊。

除了這些核心人物之外,林家還有很多旁支子弟和從小便被林家收養並訓練出來的忠心耿耿的家將家丁,以及林家招攬來或者投靠林家的修真高手,林肖說整個家族不管本姓還是外姓合起來有近萬人。

李培誠聽了心裡不禁噓噓,這才真正體會到何謂修真四大世家,何謂真正的強大,要供養這麼一個大家族修真,天知道需要多少天才地寶!同時也想到要輔助林肖執掌這樣一個家族雖然困難極大,但一旦成功,收穫也是不可限量,不禁更加堅定了助林肖一臂之力的決心。

「你母親如今身在何處?」李培誠一直等林肖講完之後,才關心地問道。

林肖目中閃過一絲痛苦的神色,搖了搖頭道:「自我懂事起,就在林家了。我父親也從來不提我母親的事情。」

李培誠想起自己從小沒了父母,心中不禁湧起同病相憐,同時也明白過來,林家條件這麼好,以林肖分神初期的修為根本沒必要去其它星球歷練冒險,他之所以出去恐怕也是想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打聽到其母親的消息。卻未想到陰錯陽差,被天羅五鬼追殺,然後被自己給救了。

想到這裡,李培誠拍了拍林肖的肩膀,沉聲道:「只要掌權林家,何愁打聽不到你母親的消息。」

林肖聞言,身子猛地一挺,兩眼精光電射,握緊拳頭,低聲道:「林家!」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