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正文 第一百七十五章 年輕人的感情

培誠將玉簡中記載的紫雲劍祭煉方法一一道與金琳聽金琳第一次煉器,而且她對陣法瞭解甚少,所以李培誠是翻來覆去講了好幾遍。好在金琳確實是一絕頂聰明的金貓妖,李培誠講幾遍後,她就懂了。

李培誠見她明白了,心裡感歎一番這小妖精聰明的同時,也交代她慢慢祭煉,不要心急。

金琳滿心歡喜地開始祭煉紫雲劍,不過她才剛剛晉級金丹初期,又不像李培誠一樣有穴道內的庫存支援,對陣法瞭解也頗為淺薄,所以祭煉到天剛剛發亮已經是疲憊不堪,進度也很是緩慢,只好暫時將祭煉的事先給擱下。

知道了祭煉方法還祭煉得這麼吃力,說明這法寶非常高級,所以金琳雖然累得直喘嬌氣,心裡卻是歡喜得不得了,拿著紫雲劍是翻來覆去地看。

李培誠習慣性地在天亮的時候從入定中醒來,金琳見李培誠醒來,就急忙把紫雲劍收拾好。她知道李培誠有洗漱的習慣,就到衛生間把牙膏擠到牙刷上,又在杯子裡放滿水,然後像個侍者一樣在旁邊靜靜站著。

李培誠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小妖精跑到衛生間去幹什麼,見她竟然是幫自己準備洗漱的用具,心想昨天讓小妖精搬到別的地方去,她腦子死板得一塌糊塗,如今卻又機靈得一塌糊塗。

「以後不必這樣伺候我!」李培誠接過牙刷和水杯,邊刷牙邊說道。

很顯然這時金琳又開始變得死腦筋了,點了點頭。卻仍然在旁邊候著。等李培誠刷好牙,她就急忙把毛巾遞給他。

李培誠見金琳一副堅持的樣子,就知道自己若強行命令,這小妖精估計又要想歪了,便也就隨她去,從某種角度上講,被一位金髮碧眼的妖冶女子這樣服侍著,李培誠身心上還是很享受地,無非感覺這樣子似乎太墮落而已。

洗漱一番之後,就到了吃飯的時間。李培誠看金琳仍然穿著「超短連衣裙」,裡面空空如也,知道若這樣帶她下去,自己就算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好在像她這樣的妖精早就過了辟榖期,吃不吃都無所謂。

「你今天就在這樓上呆著,不要出去。」李培誠下樓前吩咐道。

「遵命。主人!」金琳領命道。

李培誠這才放心地下樓吃早餐。吃過早餐後,李培誠就提了兩瓶一斤裝的猴兒酒送到何教授在東方大學裡的教師公寓。

今天是週日。何教授在家裡休息。李培誠送酒給何教授時,小小撒了個謊。說這酒是他師門珍藏的極品美酒,有延年益壽的效果。特意求了些來送給他。

何教授聽李培誠說得這般認真,又把這酒說得這樣神奇,就急忙倒了一小杯享受。這一小杯喝下去,才知道李培誠所言非虛。何教授是聰明人,就很明白李培誠的師父是真正的世外之人。作為一位科學家,他比任何人都明白這世界還有很多隱藏在暗處的神秘之物,神奇之事,所以李培誠沒多提他師門地事情,何教授也沒有多問,只是把這事深藏在心裡,對這位得意門生越發另眼看待。

李培誠離開了何教授的家之後,已經是早上十來點鐘,就給孫曉萱打了個電話。

「還在不在家裡?」李培誠笑問道。

「你又不陪人家,我當然在家裡啦!」孫曉萱故作哀怨道,實際上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小丫頭越來越看重親情,又想起孫信品過段時間要到淳安當縣委副書記,雖然隔杭州不遠,但終究不像現在想見就見,所以週末也不想出去瞎逛

李培誠聞言就道:「那我現在就去你家,順便蹭頓飯吃。」

孫曉萱聽說李培誠要來,就很高興,道:「那你快來,等會我們倆一起去買菜!」

李培誠笑著應了下來,打輛車往黃龍雅苑趕。

「看你高興的,是不是培誠要來了?」不遠處的夏菡問道。

孫曉萱點了點頭,道:「是的,我哥他說現在就過來。」

「哦,那我得去買菜了!」夏菡笑道。

「不用了媽,剛才跟我哥說好了,我跟他一起去買!」孫曉萱笑道。

「不行,培誠來我們家,怎麼能讓他親自買菜!」孫信品立刻道。李培誠與張部長稱兄道弟地場面到現在還深深烙印在孫信品地腦海裡,

信品而言這是件大好事,但同時也讓他始終無法像以李培誠。

「有什麼關係?我哥他又是外人!」孫曉萱很不以為然地說道。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培誠現在跟張部長都稱兄道弟的,豈是一般人?以前我們不知道,可以無所謂,如今知道了,在一些事情上就要注意了。」孫信品臉一沉道。

「昨晚我哥不是說了嗎?是自家人不要見外,爸怎麼還這麼見外?」孫曉萱不滿地回道。

「這是兩碼事!」孫信品道。

「我看沒什麼,培誠這孩子沒這麼多講究,他是真心對我們家地,也特別疼萱萱這丫頭,否則也不會為了你的事情還去托他地師兄了。」夏菡插嘴道。

孫信品見夏菡也這麼說,雖然為官多年的他總感覺這樣隨意不妥,但還是點了點頭,然後繃著張臉對孫曉萱道:「以後對培誠不准沒大沒小!」

「知道了!」孫曉萱向孫信品吐了下舌頭,嘴上應著,心裡卻沒把他地話當一回事。她跟培誠誰跟誰呀,除了最後一道界線沒有越過,該親的該摸的,他們兩全部沒落下。

很快李培誠就到了孫信品地家,手裡提著兩瓶準備好的猴兒酒。

見到李培誠提著兩瓶酒進來,孫信品夫妻不禁想起李培誠第一次到他們家來的情景,那時他是提了一袋水果,說是家鄉的規矩,第一次拜訪要帶些禮物。沒想到一晃眼就三年多過去了,而且李培誠從當初的家教老師一躍成為可以與省委組織部部長稱兄道弟的大人物。

「培誠,到叔叔家怎麼還帶酒來?」孫信品急忙站起來迎接。

「叔叔高昇了,做晚輩的總得提些酒來祝賀一下。」李培誠笑道。

孫曉萱見李培誠這樣說,就衝著孫信品道:「爸你看,我說得沒錯吧,你看我哥多惦著你。」

孫信品回頭罵了句道:「你這小丫頭!」,心裡卻是非常的開心,笑呵呵地把李培誠迎了進來。

夏菡站起來要給李培誠倒茶,李培誠急忙阻止道:「阿姨不用了,我現在就跟萱萱出去買菜,今天就由我們兩燒一頓,慶祝叔叔高昇!」

孫信品聽了就搓了搓手道:「這怎麼行?」

「呵呵,自家人有什麼不行的!」李培誠立刻回道。

「就是,哥我們現在出發!」孫曉萱立刻跳起來,道。

李培誠兩人出去後,孫信品感歎道:「培誠這孩子確實不錯,以後萱萱要是能找到他這樣的男朋友就好了!」

夏菡白了孫信品一眼,道:「你這個做父親的,難道到現在還沒發現自己的女兒喜歡上了培誠?」

孫信品聽了,嘴巴張在那裡老半天合不攏,一直以來他還是把女兒當小孩子來看待,沒想到她已經到了談情說愛的年齡。

許久孫信品才歎了聲,道:「萱萱長大了!」

「是啊!」夏菡也感歎了一聲,突然感覺自己老了。

「本來我對這事很喜歡的,但現在有些擔心了。」夏菡說道。

「為什麼?」孫信品問道。

「以前培誠只是一個研究生,又是孤兒,總以為他跟柳芷芸應該不會有繼續發展下去的可能,如今看來未必如此!」夏菡道。

孫信品聞言就明白夏菡的意思,如今李培誠也算是一號人物,他們未必就沒可能結合。

「那怎麼辦?」孫信品有些急了。

夏菡白了孫信品一眼,道:「能怎麼辦,這種事情我們旁人是插不了手的。若是非要插手進去,只會越搞越亂。再說培誠是一位很有主見的男孩,我想他會懂得該怎麼處理他的感情的。我只希望,就算他和柳芷結合,跟萱萱之間這種友誼也能繼續下去。」

孫信品知道夏菡是醫生,在這方面,她比他更有發言權,再想想孫曉萱現在才大一,離談婚論嫁還早,有足夠的時間讓她逐步去瞭解自己真正的感情世界。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5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