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一十二章 神念之法(greenwater修補)


三顆珠子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可以察覺的能量隨著那光芒飄逸到空氣中去。

李培誠好奇地打量著手中的三顆珠子,他知道這三顆珠子一定藏著什麼奧秘。

李培誠盯著手中的珠子看了許久,猶豫了一下,拿起其中最小的一顆珠子,塞進了嘴巴,然後就像壯士英勇就義一般閉上了眼睛。

李培誠在做一次賭博,賭這個珠子中的能量能被自己吸收。其實這也是他目前唯一能想到起死回生的辦法。

珠子入腹,李培誠立刻感覺到肚子裡似乎塞進了一團火,火在熊熊地燃燒。

李培誠雖然感覺很是痛苦,但臉上卻露出了喜色,因為他感覺到了強大的能量從腹中迸湧而出,向四肢百骸衝了出去。

堵塞的經脈在經過刀割般的劇痛後,開始緩慢恢復了過來,強大的力量似乎漸漸重新回歸到李培誠的身上。

幾乎在同時,李培誠感覺自己的腦袋似乎要炸開了,龐大的信息紛湧入他的大腦,稀奇古怪的想法在他腦海裡盤旋。

納木那尼峰山下,葛古抬頭望天,老淚縱橫。他的身後站著任逆天、上官玄、凌雲還有一干他們三人手下最精英的徒弟和手下。

凌躍無力地跪在納木那尼峰山下,仰頭望著高高,雲霧繚繞,看不到頂的山,他的雙眼佈滿了血絲,目光中充滿了懊悔和愧疚。

凌躍從看到三個和尚追擊李培誠開始,就知道自己遠遠低估了毒蠍的實力。立刻將事情匯報凌雲。請求支援。

可惜當他們到來時,一切都遲了。他們找遍了納木那尼,找遍了普蘭,也沒發現李培誠地蹤跡,只知道那天夜裡發生了一次有史以來最驚心動魄的雪崩。

事實證明那三個和尚並不是毒蠍組織的首領,而是毒蠍組織首領的師父們。當然如今毒蠍組織佈置在普蘭城的總部早就被這群憤怒的人給端了。

葛古雖然知道這事並不能怪凌躍,但當他收起眼淚,轉身蹣跚地回去時,還是冷冷丟下了一句話。

「從今天開始。不准凌躍踏入葛嶺一步,不准再修煉傳自葛門的武學!」

看著葛古落寞滄桑的離去背影,從來流血不流淚的凌雲潸然淚下,他覺得自己愧對師門。愧對師弟。

事實上這事並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一場意外。

很具諷刺和戲劇性地事情還是發生了。毒蠍總部被端掉的那一天,在外執行任務,還不知道散失了組織的殺手終於把柳雲龍殺了。

柳雲龍最終還是沒躲過死劫。連帶著他年輕的夫人也被累及了。

雖然曾經恨過柳雲龍,但隨著李培誠地出現,柳芷芸對柳雲龍的恨在漸漸的消失,父女間的感情似乎在慢慢回溫。

而在此時。突然間柳雲龍就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包括他地第二個老婆,到了一個柳芷芸接觸不到的世界。拋下了柳芷芸和她還在嗷嗷待哺的弟弟。

柳雲龍的遺囑中只有柳芷芸和柳啟明地名字。一人一半。甚至他還早寫好了一份遺書。講述了自己對柳芷芸母女倆的愧疚,萬一自己不幸遇難。請柳芷一定要幫他把兒子養育成人,在此之前柳啟明的一切財產也由柳芷芸打理,如果柳啟明只是個廢材,柳芷芸有權一直幫忙監管打理到她也不在地一天。柳雲龍還指定了自己地兒子為下一任家主。

那一刻柳芷芸沒有去懷疑柳雲龍所說地一切道歉內疚的話,那一刻地柳芷芸心中也沒有恨,只有無盡的悲痛和對她父親的無限懷念。

孤單傷心的時候,她想到的是李培誠,但借口說與凌躍一起去北京拜見凌雲的李培誠卻杳無音訊,連電話都打不通。

當她最終從凌躍嘴裡知道李培誠已經遇難的消息後,她幾乎要崩潰了,如果不是因為還有弟弟的存在,如果不是她一直以來的堅強,估計她會立刻在悲傷絕望中死去。

柳芷芸終於還是沒有繼續讀博士後,她曾經展露過嬌媚的笑容重新被冰冷所代替,她回到了柳氏山莊,現在或許弟弟和父親的遺願才是她生活下去的全部意義。

柳氏家族內部的複雜程度遠遠超出了曾經遠離這個家族的柳芷芸的想像範圍。如果不是因為金鷹侍衛的捍衛,同一房的半數以上族人理智地保持了支持態度,還有任逆天親自來杭對柳芷芸表示支持,恐怕柳芷芸這對孤單的姐弟將立刻被他們陰險不講親情的叔父們給完全架空了。

柳芷芸最終還是坐上了柳氏集團總裁的位置,而家主的位置卻再也無法等到柳啟明的長大,重新落入了大房的手中,柳雲威如願以償地坐上了家主的位置。現在的柳芷就像是行政長官,而柳雲威卻是黨委書記,再加上柳芷芸是個新嫩,她權力的旁落以及受到的排擠就可想而知了。

這一切,被困在地下數萬米的李培誠自然一點都不知道。他還在努力的消化著那顆珠子。

他現在已經有些明白過來那顆珠子是什麼了,他也已經明白了為何那些殺手雖然是普通人,但精神力卻很強大,因為那位殺手雖然沒有煉氣,卻懂得修煉神念。

所謂條條大道通羅馬,想達長生不死之境同樣如此。無非道不同,難易有別,但卻殊途同歸。

自古以來要想長生不死,必須肉身不毀,神念不滅。肉身毀,則神念成無主之物最終將消失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歸於虛無。神念滅,卻不過只是行屍走肉,就算保存個億萬年卻也不過是沒生命的物質。

故想長生不死之人,便有修煉肉身者,想通過肉身不毀而求不死,那便是外家功法,只是此法落於表象,終究不得不死真諦。

後有煉氣之士,也稱修真者,發現吐納之法可吸天地靈氣,壯筋骨,長神念,能兼顧肉身神念,此法就被認為是達長生不死的正道之法。《長生訣》就是此神奇修煉之法其中之一。只是肉身乃實在之物,煉氣時,可有意錘煉,甚至還可以通過外家之法內外錘煉,而神念卻是虛無之物,修煉者卻往往難兼顧,也難專門進行修煉,故只能任其隨著煉氣時慢慢強大。

還有一種修煉之道,便是專修神念,神念者,身之主宰也。一旦神念有成,強大的神念能讓人更好的感受天地靈氣,也能更快地強化肉身。只是此法雖然不落於表象,卻劍走偏鋒。往往神念還沒強大到可以改變肉身時,肉身卻已經開始衰敗了,最終不得不將畢生神念所凝聚之物留給有緣者,真正修煉得道卻寥寥無幾。

煉外家功落於表象,專修神念卻劍走偏鋒,冒險之極,只有煉氣之法方為中規中矩之正道。此事分析起來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複雜至極。因為門派修煉之法秘不外傳,而且這世間又有幾人曾成仙得道,故世人也無非如那瞎貓一樣在抓老鼠,誰也不知道自己修煉之法是否能長生不死,只能執念自己修煉之法最終能達長生不死之境。就算自己無法修得,也只怪自己機緣不好,天賦不夠罷了。

此類之說,李培誠自然不知道,那三人也不知道,因為他們都還在後天中掙扎。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李培誠睜開了自己的雙眼。

他的雙眼變得更深邃了,他的臉上帶著喜悅的表情。

那位喇嘛的珠子不僅使得李培誠的功力提升了一些,無形中他的精神力也強大了很多,而且他從中還學會了一種很神奇的神念修煉方法。

不過當李培誠抬頭望天時,他的喜悅表情卻變成了苦笑,那麼高的冰牆,以他如今的本事想要出去還差得遠,除非他長了翅膀。

李培誠將手中剩餘的兩顆珠子放回口袋,然後站了起來,向冰槍林立的前方走去。

雖然李培誠身手不凡,但在上下都冰槍林立的地方行走還是說不出的艱難,大多時候需要發力斷冰方能前行。

這是個很大的地底洞穴,李培誠估摸著走了一天方才到了一堵冰牆。

看著光溜溜的冰牆豎立在前面,抬頭是倒垂著冰柱的洞頂,李培誠不死心地敲了敲冰牆,傳來實心的聲音。

李培誠無奈摸著冰牆向右邊繞,一邊繞一邊敲打著牆,希望能有收穫,這樣又艱苦的走了一天,李培誠終於有些受不了了,只好盤腿坐下,再拿出一顆珠子,吞進了肚子。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24 00:42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