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正文 第兩百九十章 九個元嬰,九張嘴


飛熊夫婦驚訝地對視了一眼,至始至終他們夫妻倆都沒提起過陣法之事,卻未想到李培誠才邁出宮殿,剛剛登高望遠,竟然就問到了冰火島最大的秘密。

以前的冰火島並不是這樣,自從千年前北極熊妖族出了位奇才妖王,布置了這麼一個陣法,又移植了些花草樹木,這里才漸漸變得春意盎然,生機勃勃起來。只是正如李培誠心中所感嘆的,那妖王福緣淺薄,最終止步在金丹後期。

“回掌教老爺,這五行陣乃是千年前的先祖布置的。”飛熊躬身回道。

李培誠感嘆一聲,果然如此。

“物極必反,極寒之地便是極熱之地,此乃天地至理。此處地處北極,寒冷異常,故必有極熱之地與之相平衡。你那位先祖乃曠世奇人,看出此點,故在此處建立洞府,布置五行之陣……”李培誠目光平視遠方,淡淡說道,似乎在說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但飛熊夫婦卻听得兩眼發亮,嘴唇都有些發抖。這些道理,就像天為什麼會下雨一樣,對于現代人而言道理再簡單不過,但對于古代之人又有幾人能看穿其原因。李培誠隨口道來,看似簡單,但飛熊夫婦听了卻感覺豁然開朗,真可以說听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你族中已懂修煉的有多少人?”李培誠話題一轉,問道。

飛熊夫婦目中閃過一絲意猶未盡,神情卻顯得越發敬重。

“回掌教老爺,除弟子夫妻外,開了靈智的有五人。已經修煉有成達凝氣期的不過二人而已。”飛熊回道。

從飛熊的話語中,不難听出飛熊對自己部族地人數頗有些不滿意。

但在李培誠听來卻已經有些驚訝了,天目山蜿蜒盤旋,連綿起伏,山高林深,听金琳言天目山似乎也就她和侯石兩個小妖,還遠不如北極熊妖族。

大海蒼蒼茫茫,物種繁多旺盛,看來妖怪還真是不少,李培誠心里暗想。

“這里靈氣充盈。景致秀麗,確實是不錯之地。”李培誠話題再轉。目光如電般掃視著冰火洞府周圍的山山水水。

飛熊和谷雪聞李培誠稱贊此地,心中都甚是激動自豪。

這冰火洞府也不過就數百畝方圓。李培誠剛才神念如網鋪散開來之際,已經基本上把周圍的底細摸了一遍,如今再用心觀察一遍,心中便拿定了重新布置一番的主意。

李培誠真元運轉,身影如鬼魅般在冰火洞府四周掠過。

飛熊夫婦剛剛回過神來,李培誠卻已經笑吟吟地重新站在他們眼前,手中多了五塊磚塊般大小的上好墨玉。

飛熊夫婦大吃一驚。那五塊墨玉他們自然認得。

正是他們先祖布陣所用的玉石。

李培誠神情驀然一變,雙目非常專注地盯著那五塊上好墨玉。手指如電般飛快地在上面刻畫著稀奇古怪的字符。每刻完一個字符,字符就閃過一道亮光,然後沒入墨玉。玉越來越黑。但光澤卻越來越清,就如深不見底的黑洞。

一刻鐘之後,李培誠眉毛一挑,舒了口氣,道︰“成了。”

說著手一揚,五道黑光劃過高空,然後分金木水火土五方落入大地,接著消失在地表。

墨玉沒入地表,隱約間有白、青、黑、赤、後匯聚在冰火島上空,聚攏散開,散開聚攏,最終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整個冰火島似乎起了一絲絲的變化,春意更加盎然,靈氣更加濃郁,一切都在變得更好。

飛熊夫婦吃驚得嘴巴張在那里半天合不攏。一直以來他們以為自己的先祖夠厲害了,能憑空在這冰火島建立起這樣一座仙家洞府。沒想到眼前這位掌教老爺,隨手之間卻讓一切變得更完美。若不出意料,恐怕再過千年,這里將會成為不遜于蒼翠島這等揚名海外地仙家島嶼。

“掌教老爺真乃神人!”飛熊夫婦發自內心地拍馬屁道。

九宮含五行,五行演九宮,天地真理本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若換成以前,李培誠斷然無法隨手間布置出如此完美的五行陣法。但如今他體內紫府地九個元嬰時時刻刻在演變天地,九宮五行玄機一點點明悟在心。這陣法布置起來便多了很多變化,也多了些渾然天成。

李培誠用心感受著四周靈氣孕育而生,想著這里如今也算是自己的地盤之一,又想起自己已是元嬰期高手,一股豪邁情懷油然而生。听到飛熊夫婦發自內心的贊嘆,哈哈一笑,道︰“我再布置一陣法,這里便是真正的仙家洞府。可安心修煉,可御敵于外。”

飛熊夫婦如今對李培誠是佩服得五體投地,聞言大喜,立刻俯伏與地,叩謝道︰“多謝掌教老爺恩典。”

李培誠哈哈一笑,手中多了四面旗,正是烈焰旗。這四面烈焰旗乃是委羽山洞天的周正道人偶在嶗山所得,乃古修士之物。後周正被李培誠所殺,這烈焰旗便落入李培誠之手。

李培誠讓飛熊夫婦在令旗上噴口精血,然後自己張嘴對著四面烈焰旗噴出一口元氣,那元氣出口後化為一團太陽真火,那火將飛熊夫婦精血的雜質淬煉干淨,並完全融入烈焰旗。

那太陽真火何等厲害,連李培誠的銀麟槍都被熔為液體。太陽真火一出,恐怖的高溫,迫得飛熊夫婦連退數步,脊背後的冷汗如雨而下。

目光驚駭地在太陽真火和李培誠那張噴出這等恐怖之物地嘴巴之間來回晃動。

李培誠見精血完全與烈焰旗融合,手一揚,四面烈焰旗呼嘯著向東南西北四方向飛去,旗幟發出獵獵地聲音。

噗!噗!

四面烈焰旗插入四方,然後沒入泥土。

李培誠手捏法訣,低喝一聲︰“四象封殺,旋乾轉坤!”

頓時東南西北各有一道光沖天而起,東方青光,西方白光,南方紅光,北方黑光。那四光一陣扭曲化為四象,正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象各自發出讓人心驚膽戰的聲音,巨大地威嚴籠罩住了整個天地。

冰火洞府內的眾多生物,包括北極熊都俯伏與地,全身癱軟,就連那些已經修煉成妖的北極熊都瑟瑟發抖,惶惶不可終日。

李培誠手法一變,陣法消去,大地又恢復一片安詳。

“此乃兩儀四象陣,陣法啟動,如鳥之翔,如龜蛇之毒,龍騰虎奮,端得厲害,今日我便把此陣傳與你們,可保洞府平安。”接著李培誠便把控陣之法授予飛熊夫婦。

傳授完畢,李培誠又把自己地傳信仙符交與他們,道︰“我需暫時離開,你們且好生在此修煉。”

說完一道碧光閃過,碧海龍舟懸浮半空。

“恭送掌教老爺!”飛熊夫婦伏地叩拜,等他們抬起頭,只看到一點碧光消失在天際。

“飛熊,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我也不知道,要不你掐我一下。”

“啊!”

碧海龍舟上,李培誠悠哉地劃著漿。

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李培誠的心情很不錯,任誰大難不死,還因禍得福都會心情不錯的。

紫府內靈氣縈繞,九個元嬰按九宮八卦陣而坐,吸納吐氣。

因為境界的突破,脈絡又多開發出了兩條。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很完美,完美得李培誠低聲哼起了“咱老百姓,今兒真高興”。甚至李培誠舉目四處觀望,希望能遇到通明和那個惡女人,也好拿他們開開刀。

當然要李培誠殺上嶗山派,他還是不敢的。說到底,他如今也只有元嬰初期的境界。借身具九個元嬰的優勢,以一擋數位同等境界的修士估計沒什麼問題。但嶗山派很顯然還有不少境界高過他的修士,這點深淺李培誠還是很懂得掂量的。

不過李培誠這個好心情並沒有維持多久,從醒來,到離開冰火島他一直都沉浸在九個元嬰的喜悅中。只是就在剛才,他想起了一件事情。

這件事讓他高漲的情緒瞬間冷了下來。

九個元嬰,九張嘴,他要喂飽它們那需要下多少本錢。別人就一個元嬰,想要突破,想要晉級,都是困難重重,含恨終身滯留元嬰期的也不在少數。他有九個元嬰,要一起突破,一起晉級那該有多困難,這點就連傻子估計也懂得計算。

一時間冷汗如雨從李培誠的額頭流了下來,那豈不是意味著在同等條件下,別人一年時間,他就要九年的時間。如果按此算法,那豈不是要元壽耗盡都無法突破元嬰期?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