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第四百九十九章 炎黃外宗總壇


李培誠哈哈一笑,道:「青羽兄不必自謙,其實我若不是在念雲宮與林雲羽一番探討,陣法終臻小成,自成體系,看到這等巨山也是不敢做此等想法。如今雖然沒可能短期內布成如此厲害陣法,但卻有信心先借少許此五山之力,將此地布成不遜其他靈山之地,足以支持我宗目前的發展了。」

青羽和蒼浩老道聞言,大喜道:「如此再無需它慮了。」

李培誠聞言臉色卻漸漸變得嚴肅起來,負手傲立天地之間,昂頭望著高山,道:「炎黃宗設內外兩宗。崑崙仙界的弟子都為內宗弟子,在外星收錄的門人,除個別特為優秀的門人,經本尊或長老、護法特批方能收錄為內宗弟子,其餘皆為外宗弟子。此山從今日起名為九州山,乃是我炎黃宗外宗總壇之地。」

青羽和蒼浩老道齊聲道:「宗主所言極好。」

李培誠看了兩人一眼,繼續道:「我還想將炎黃外宗設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四堂,不過此事不急,如今當務之急乃是在此處開闢洞府,然後招收人馬,壯大發展我炎黃外宗。」

青羽和蒼浩老道聞言,知道李培誠心中已有全盤計劃,神情一凜,束手恭候李培誠下令。

李培誠見兩人神情凜然,知道自己剛才因為雄心壯志而不經意流露的嚴肅神情所至,遂笑道:「你我三人雖貴為宗主和長老,如今卻不過是光棍司令,看來這洞府還得我們親自佈置。我佈置陣法,兩位長老暫時先委屈做水泥工吧。」

青羽和蒼浩老道笑道:「連宗主您都親自上陣了,我等做水泥工又何妨。」

李培誠哈哈一笑,飛身而起,雙目精光電閃,掃視周圍。強大的神念如巨網鋪張開來,細細觀察著九州山方圓數百里範圍內的五行靈力,天地靈氣變動。

青羽和蒼浩老道二人見狀。也哈哈一笑,躍身而起,朝高萬仞的九州山飛去。

一個月後,九州山外形看來雖沒任何變化。但厲害之人可隱約發現,此處有五行靈力環繞九州山,絲絲靈氣在期間孕育,使得九州山的靈氣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若是林雲羽這等陣法大師在此,可能還可以看出另外一些端倪,不會輕易踏入九華山。

一條石階如一條巨龍從九州山底盤繞而上。到了半山腰,那條石階便隱入了浮雲中,再也無法從地面看到。

石階在浮雲後面繼續盤繞而上,直到九州山顛。九州山顛雲霧繚繞,白雲翻滾。白雲內本是冰雪覆蓋,冰槍林立。直插雲霄的尖尖山峰,如今被攔腰斬切,現出一面積不下五里方圓的平台。平台上春意盎然,風和日麗,再不見一絲冰雪痕跡。平台中間,一雄偉古樸的宮殿拔地而起。高高屹立在九州山巔,俯視四方。

宮殿橫匾上寫著蒼勁有力地四個大字,四海宮。

四海宮樓上,李培誠負手而立,身後站青羽和蒼浩老道二人。

「那五座山峰,我欲以五嶽之名命之為泰峰、衡峰、華峰、恆峰、嵩峰五峰,聊以寄托思念神州之情,兩位長老以為如何?」李培誠開口道。

「好!」兩人同聲應道,雙目精光電閃。身上有股浩然正氣迸體而出,顯然五嶽之名隱隱觸動了他們心弦。

「宗主,如今炎黃外宗洞府勉強算是有了一個雛形,接下去如何行?是以鐵血的手段橫掃四方,還是徐徐圖之?」青羽道長問道。

李培誠聞言回道:「雲斷山脈雖然乃凶險之地,沒規矩可言,唯以實力說話。但我宗如今在此根基尚淺,爾等實力也未達到可獨擋一面之境,若貿然大殺四方,必然引得雲斷山脈三大勢力聯手打擊。」

「宗主的意思是徐徐圖之?」青羽真人略帶失望地問道。不過他也知道李培誠此言有理。整個炎黃宗如今真正稱得上高手地只有李培誠和留守崑崙仙境的金銳和葛古大長老。若樹敵過多。就算李培誠再厲害也是雙拳難敵四手,更何況雲斷山脈三大勢力的頭領都有渡劫期的修為。若真是招來他們炎黃外宗就很有可能有滅頂之災,徐徐圖之乃是穩妥之道。

李培誠雙目冷芒一閃,道:「不,兩管齊下。犯我者以鐵血橫掃,雖遠必誅。敬我者,我也敬之!」

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聞言,兩眼頓時一亮。

青羽真人更是拍掌道:「宗主此計好。犯我者誅之,不僅可豎我宗威風,更可讓弱小勢力見狀紛紛來依附,又可暫時不驚動三大勢力。」

蒼浩老道兩綠豆眼射出銳利寒芒,道:「我倒希望現在就有不長眼的傢伙出現。讓他們嘗嘗我八稜紫金錘的滋味。」

如今蒼浩老道手中的八稜紫金錘早被李培誠重新煉製過,又添加不少珍貴的紫金精髓,威力比起以前來不知道厲害了多少倍,已算是上品靈器了。

「還有貧道的玄冰寒光劍,縛龍索。」青羽真人道。

李培誠淡淡一笑,道:「我們在這裡弄得動靜雖然不大,但恐怕也早已引起別人注意了。」

說著李培誠臉色微微一變,深邃地眼眸深處閃過一道殺機,道:「貌似真有不長眼的傢伙來了。」

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境界雖然與李培誠只相差了兩籌,但神念之強大卻是遠遠無法跟李培誠相比,聞言過了一會兒才察覺到了有細微的法力波動朝這邊而來,接著很快便聽到了細微的飛劍破空聲音。

遠處兩個身穿紅衣,修為在元嬰後期左右的男子,正駕著飛劍大搖大擺地往九州山而來,飛劍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尾芒有十數米長,極是招搖,似乎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們來似地。

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互相對視一眼,都從對方的眼裡看到了一絲絲興奮。平淡了近兩千年,終於開始新的,迥然不同的生活了。

果然那兩個身穿紅袍的男子極其招搖的行為,引得遠處山頭沖天而起不下五點光華。五點光華似乎有默契一樣,只是遠遠駐足觀看。

李培誠給了青羽真人一個眼色,青羽真人拂塵往手臂上一搭,悠然朝來者兩人飛去。青袍迎風而動,白鬚飄飄,再配上他清瘦地相貌,真是一派仙風道骨,神仙般的人物。

蒼浩老道見狀低聲抱怨道:「宗主怎不讓老道我上去,我一上去,說不定人家一看到我就想與我幹上一場,炎黃宗不就馬上可以豎威了嘛。你看看這青羽,長得細皮嫩肉,白鬚飄飄,我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奸詐的人,但別人不知道,他們還以為他是神仙下凡呢?要想起衝突都難。」李培誠見蒼浩老道說得有趣,瞥了一眼蒼浩老道,打趣道:「青羽如今乃是代表我炎黃宗的形象,你看多好,仙風道骨,實乃得道高人。就算他明明陰了人家,別人可能還會說他是好人。你若一上,那遠處的人本來有心向著我們,一見你,可能立馬會想原來是蛇鼠一窩,跟來者沒什麼區別。」

蒼浩老道與李培誠乃是老交情了,只要不是涉及到宗派內的正事,私底下倒根本不會去顧忌什麼,聞言,臉上露出不齒其為人的表情,道:「難怪白筠仙子這樣冰雪聰慧的人會認了你為弟弟。」

李培誠見蒼浩老道提起白筠仙子,腦子裡不禁浮現她端莊典雅的樣子,心中一暖,嘴上卻嘿嘿笑道:「你是不是也想認個姐姐,我看那位李家小姐身邊地龜姐姐不錯。修為又高,樣子在你們龜族應該也算是美女吧!」

蒼浩老道沒想到李培誠竟然會突然提起那個合體中期的龜妖,立刻老臉有些泛紅,支支吾吾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李培誠了。

「來者何人,到我炎黃宗有何貴幹?」

正在這時,空中傳來青羽真人的聲音。蒼浩老道急忙把目光轉向青羽真人。

李培誠低聲嘿嘿一笑,蒼浩老道愣是裝沒聽見。

看來這老烏龜還真老來懷春,動情了,李培誠心裡想著,也將目光投向半空中。

來者顯然也沒料到這等凶險之地,竟然會出現這麼一派仙風道骨的得道高人。本來氣勢洶洶,一臉高傲而來,見到青羽一臉微笑,倒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發橫,竟愣在了那裡。

兩人自然不知道,這青羽老道曾經是地球修真界第一大派崑崙派的掌教,素來注重形象,免得落了崑崙修真第一派的威名,又修煉上千年,這氣質風範自然非同尋常。

李培誠瞥了蒼浩一眼道:「蒼浩兄,你若下去有這樣的效果嗎?」

蒼浩嘿嘿笑了笑,無語,李培誠卻似乎深有感觸地道:「形象也是資本啊!」

那兩人互相對視了一眼,目中都有些惱羞之色,這一帶誰不知道血衣門的威名,自己兩人代表血衣門而來,竟被眼前這個老頭子給震住,而且炎黃宗又算個啥,連名字都沒聽過。

「我們乃血衣門的弟子,你們炎黃宗是否在此開闢洞府?」其中一人問道。

血衣門,一聽這名字就知道此門派乃凶煞之門,剛好可拿裡為我炎黃宗在此立府立威。青羽真人目中寒芒一閃即逝。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