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三章 第三種人

  (第三更提前更新,晚上十二點有第四更,請大家在過了十二點後多多投推薦票支持,感激不盡)

  一天之中,子、午、卯和酉時是最佳的修煉之時。子時是在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一點,對於住校的李培誠而言是不現實的。所以李培誠的修煉時間是在午、卯和酉三個時間段。午時和酉時李培誠都選擇在行人稀少的貼沙河河濱公園修煉,而卯時則是去葛嶺跟葛古修煉。除了下雨天,李培誠這三年多來一直堅持著修煉。

  《長生訣》是一套很奧秘的修煉功法,居傳說練到至極,也就是第十二重,可以飛天遁地,長生不老。

  李培誠雖然才修煉了三年半多,但感覺整個人身輕如燕,力大如牛,三年多來從未生過病。最讓李培誠感覺到不可思議的,自從修煉了《長生訣》後,明顯地感覺到自己不僅記憶力比以前強了很多,而且思路也比以前敏捷了很多。

  因為這個緣故,再加上李培誠的勤奮。李培誠雖然邊讀書邊打工,而且每天還要抽出四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練功,但成績穩坐班裡的第一名。

  李培誠本科專業是應用化學,這個專業有幾門課是非常讓人頭疼的,其中有一門叫結構化學。這門學科不僅公式繁瑣無比,就連公式的推導過程也是非常複雜,有時連授課老師,推著,推著也不知道推到哪裡去了。而李培誠卻在這門課上得了滿分,複雜的公式一字不拉地記到腦子裡,而不像別的同學只記住了幾個老師重點提過要考到的幾個公式。由此可見,李培誠的記憶力和思路的強悍程度,當然李培誠本身就是一位非常聰明和勤奮的人,否則他也不可能考上在中國穩排前五的東方大學了。

  李培誠在柳樹下靜靜地盤坐了一個小時,輕輕得吐出一口濁氣,然後收功站了起來,騎自行車回到了校園。

  回到學校,李培誠回寢室取了本書,去晚自習了。由於是暑假,所以晚上圖書館是不開放的,李培誠只好去教學樓。

  偌大的階梯教室空無一人,暑假期間,很少有同學會這麼用功的。

  李培誠找了個吊扇下面坐了下來,雖然他練了《長生訣》,對寒暑的抵抗能力強了很多,但炎熱的夏夜,還是讓李培誠感覺有風的地方能讓他快速進入到學習狀態。

李培誠看的是高分子材料,這是一本很深奧的書,美國一位教授寫的。跟他研究生的專業有些關聯,李培誠完全可以不用去學。因為術有專攻,業有所長,但李培誠認為專而不博將限定了今後自己科研的視野,會失去很多觸類旁通的意外啟發機會,所以他在學好本專業時,習慣花點時間去看一些相關聯的書籍。

在校園裡流傳著一個笑話,說這個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和女博士生。

  太優秀的男人是不會追女博士生的,因為他們早就名草有主了。不優秀的男人是不敢追女博士生的,因為女博士生頭頂環繞的光環,讓他們自慚形穢。不管是優秀的男人和不優秀的男人都不願意打女博士主意還有不少共同的原因:一般情況下對女博士生的相貌不能寄予太大的希望,從統計學角度上講,才貌雙全出現的概率是非常低的;第二、一個女人甘願寂寞,讀書到博士,讓很多人不是擔心她的心理有問題,就是擔心個性太強,自己管不住她…….最後一點就是這個世界上的男博士生很少,單身的男博士生就更少了。所以女博士生就成了沒有人要的第三種人。

  柳芷蕓就是一位女博士生,一位帶著黑框眼鏡的第三種人。不過她是一位美女博士,身材修長,臉蛋嬌媚中帶著股英氣,當然更多人把它當成寒氣。

  她是環科系的,跟李培誠同院不同系。

  小概率的才貌雙全發生在這位女子的身上,但同時第三種人的光環同樣一直在她頭頂環繞。不過她似乎從來沒有成為第三種人的覺悟,仍然一心撲在學習上面,二十八歲了,再過一年就要畢業了,卻從來沒聽人說過她有男朋友,或者說正在物色男人。這讓不少人懷疑她是否對男人毫無興趣,也讓人大大感嘆這樣一副魔鬼般的身材和嬌艷的臉蛋長在她身上實在是浪費。

  當然這年頭也有不少想吃天鵝肉的癩蛤蟆,不過聽說那些癩蛤蟆最後都成了名符其實的癩蛤蟆。

  久而久之,因為她冷若冰霜,不茍言笑,服飾也基本上是以線條分明的冷色調為主,所以有人暗地裡稱她為魔女芷蕓。

  柳芷蕓很驚訝這個時候還有人在自修,李培誠也很驚訝這個時候還有人來自修。

  兩人的目光不約而同,驚訝地投向對方。

  作為一個男人,不管他如何清心寡慾,對於學院裡的美女,特別是像柳芷蕓這樣大名鼎鼎的特殊美女,李培誠是不可能不知道的。所以當他看清是柳芷蕓時,心裡也就釋然了,這年頭魔女芷蕓幹任何事情都是再正常不過。

  由於柳芷蕓說起來也算是李培誠的學姐了,說不定以後還會有科研上的交流,所以李培誠微笑著點了下頭,算是打招呼。

  李培誠認識柳芷蕓,柳芷蕓卻不認識李培誠,不過因為李培誠曾經在實驗大樓三樓,也就是資源科學系的實驗室裡做過科研輔助工作,雖然三樓跟環科系的五樓有些距離。但畢竟在同一幢樓,柳芷蕓倒也見過李培誠幾面,所以還算有些面熟。

  柳芷蕓不習慣跟陌生人打招呼,她見李培誠向她微笑點頭,只好生硬地露出一絲微笑,點了點頭。

  雖然笑容很生硬,但卻使得死氣沉沉的教室,突然生機盎然,春意滿園,看得李培誠有些眼眩。

  怪不得,學院裡流傳,在校不識柳芷蕓,枉為東方大學生,這個女人果然不同凡響,可惜是個魔女!李培誠心裡暗道。

  柳芷蕓再美,李培誠也是不會對她有想法的,所以那動人的一笑,李培誠早早就拋到了腦後去,低頭看起了書。

  李培誠不主動打攪柳芷蕓,柳芷蕓自然更不會去打攪李培誠。

  整個教室安靜無聲,除了翻書和寫字的聲音,就是電風扇的聲音了,之後也再沒人來這個教室。

  時間快到十一點了,已經可以聽到門外傳來其它教室關門的聲音。

  李培誠揉了下鼻樑,輕輕合上書本,準備離開。

  這時他聞到一縷幽香,是柳芷蕓從他身邊的走道經過。

  高分子材料!柳芷蕓經過李培誠身邊時,剛好看到李培誠桌上書本的封面,心中很是驚訝。

  這本書她也看過,晦澀難懂。一般情況下,柳芷蕓是不會一個晚上都看這樣晦澀難懂的書的,那樣子很容易疲勞,也很容易厭倦。

  目光從書本上移開時,柳芷蕓忍不住看了一眼李培誠。

  一縷幽香飄過,李培誠也站了起來。

  緊繃的牛仔褲,完美地勾勒出了柳芷蕓修長的大腿和挺翹的臀部,讓跟在她身後的李培誠暗暗感嘆魔女果然名不虛傳。

  學習瘋狂,身材也瘋狂!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3:11 2024